close

這是Mystic Messenger神祕信使的衍生文

配對是 主旻xMC

 

()

 

下到大廳後MC很輕易的認出金司機駕駛的主旻座車,她走近,卻遲遲無法伸手打開車門,引來金司機的疑惑。

 

「秘書長?」他的聲音敬業得一如往常,聽不出被臨時呼叫出來的無奈或不滿。

 

「金司機,我很擔心理事……」MC現在連強顏歡笑都做不到,沮喪的看向駕駛座,金司機能讓主旻這麼信任,想必是個可靠的人,她決定大膽的向他吐露煩惱,否則她會被這股沉重壓死。「我不確定我是不是該這樣離開,他剛剛很不像他,好像他最近好不容易打開一點點的心防,又緊緊關上了。」她非常害怕如果她真的離開,他永遠都不會再對她開啟。

 

「理事最近是很難熬。」金司機點點頭,接著笑笑的說:「但你應該聽從你心裡的聲音,而不是腦袋裡的。」

 

他擔任韓理事的司機已經五年了,看著他歷經三任秘書長,她們對他各自有不同的影響,好或壞旁人不好評斷,但MC會被韓理事稱為最完美的秘書長,並不是沒有原因的,韓理事可不輕易稱讚人,遑論是使用『最完美』這個形容詞。

 

「心裡的聲音……而不是腦袋裡的……」MC複述了一遍,然後煩惱的表情慢慢轉變為淡笑。「謝謝你金司機,抱歉讓你白跑這一趟了。」

 

「用不著抱歉,託你的福,理事改變很多,我的生活也改善很多。」金司機熟練的發動引擎,離開前最後說道:「明早的時間請再通知我。」

 

搭著電梯再回到頂樓時,保鑣們好像也不意外她又折回來,而且他們看起來還下了賭注,不過MC無心關注,簡單招呼後再次進到主旻家。

 

一切都跟她離開時一模一樣,客廳的燈亮著,廚房桌上的麵看起來也沒被動過,嗯?也不是真的一模一樣,她注意到主旻房間的門是打開的。

 

「主旻?」她在門口輕喚,回應她的卻是伊莉莎白三世的叫聲。

 

MC緊接著輕敲了三下房門,但依然無人回應,想起他剛剛才被敲到頭,她的擔憂瞬間就跳升三級,驅使她大膽打開燈直接進房查看。

 

房內並沒有人,衛浴間裡也沒有,回到客廳時她的心臟跳得飛快,他會在哪?保鑣沒有知會他出門了,所以他一定在家。

 

腦海閃過一個念頭後她急衝向陽台,打開落地窗跑到欄杆邊焦急的往下張望,她很怕看到什麼,但也怕什麼都看不到。

 

樓層太高了,又是晚上,她什麼都看不到,而且她拒絕去想主旻可能會做出什麼事,她一定遺漏了什麼,主旻不會……

 

她的確漏了一個地方沒找。

 

MC急急的關好窗回到室內,拐往客房的方向,雖然她想不到任何主旻會待在客房的原因,但她祈禱,很用力的祈禱。

 

她率先注意到客房的門也沒關,走近後她開始放慢腳步,在房門口深呼吸了幾口氣,才探頭查看房內。

 

謝天謝地她發現了他的身影,但緊張的心情放下後她又立即被另一種情緒占領,一種更讓她窒息與難受的。

 

客房內的主旻抱著長貓蜷縮在床上,他沒有蓋上被子,也不在枕頭上,他就只是抱著長貓孤單的躺在那,背對著門口,似乎還沒發現她的存在,MC也不清楚他是清醒的,亦或已經睡著。

 

MC輕輕敲了房門兩下,床上的人立刻有反應的撐起手臂看過來,發現是她時瞪大雙眼。

 

「你離開了,我確定我聽見了你離開的聲音。」他似乎在說服自己把她當幻影,多令人心痛。

 

「如果你需要我,我就會再回來。」MC緩慢的走近,給他時間去相信眼前的情況是真的。

 

他一路凝視著她,然後隨著她的靠近,漸漸放鬆下來。「我想將你留下,但我想不到理由,而且我不想強硬要求你……」這次的事件讓他瞭解了這個道理,他父親的無理要求讓他如此痛苦,他絕不會讓她體驗這種痛苦,哪怕只是一丁點。

 

「我告訴過你,你客房的床墊超級棒的嗎,我昨天睡得超好的,所以如果你不介意,麻煩挪過去一點,我才不會睡到一半翻個身就滾下床。」MC說著已經拉起被子半蓋住他,還趁著他移動時抓來枕頭讓他接下來躺得舒服,隨後自己也爬上床躺平。

 

「即使你是為了床墊而決定留下,我還是很開心。」主旻翻身過來與她對視,長貓很自然的落在兩人之間。

 

「理事大人有時真是傻得可愛,我是說笑的,當然不是為了床墊。」她自然的伸手摸向他頭頂的腫包,再做一次確認。「還疼嗎?頭暈?想吐?」

 

「上述症狀都沒有,我說了我很好,不過如果這樣可以把你留下,我也會考慮撒謊。」

 

「不要對我撒謊。」她皺起眉,但心裡很高興他的心情似乎好多了。

 

「我也是說笑的。」主旻特地露出一個三秒的調皮笑容,然後恢復他正經無比的口吻又一次輕聲保證:「我很好,真的,不用再擔心了。」這不是在說笑。

 

「不,你不好……我剛剛在外面四處找不到你時,好害怕。」她沒想到自己會脫口說出這些,她大概真的受了不小的驚嚇,一想到可能失去他,就胸口悶得無法呼吸。

 

「聽你這樣說讓我的心裡很矛盾。」主旻輕拉住她檢查完想撤回的手。「我不希望讓你擔心,但知道你擔心我,又會覺得很高興。」將她的手拉到唇前,他在手背輕吻了一下。「那些話,是真的對嗎?不是我在做夢。」

 

「嗯?」MC看著他的動作,覺得自己臉頰又開始微微熱了起來,

 

「你說你很愛我。」

 

MC霎那間整個人彈坐起,現在她確定自己臉頰又在起火燃燒了。

 

「你!……你聽見了?你不是睡著了嗎?」完蛋了完蛋了!是世界末日!她每個細胞都開始嚎叫,陷入一片吵雜。

 

主旻又發出像笑聲的聲音,於是她身心靈瞬間又被洗滌而恢復安靜。

 

「你慌亂的樣子也很可愛,但我比較希望你冷靜下來。」他拉著她躺回床,倆人恢復面對面的側身姿勢。「聽見你說你愛我,我真的非常、非常高興,但是後來你又說要離開,我以為那些話只是我的夢境,所以很沮喪……不過剛剛看你的反應,我可以確定了,你的確說了你愛我,我認為……不對,我覺得……我覺得,我也愛你。」他這次順從他的欲望,伸手輕觸她的臉頰,拇指在她肌膚上溫柔的滑動,小心而仔細的記憶著這一刻。

 

MC的世界又一次轟!的大爆炸。

 

老天爺你別在這時開這種玩笑啊!她在心裡狂吼。

 

「MC……?」她久久沒有回應,而且眼神又開始迴避,令主旻皺起眉開始擔心。

 

「這種話你不能亂說,而且就算我先說了,也不代表你一定得跟著說。」MC拉下他的手。

 

「你不相信我……?」他露出受傷的樣子。

 

「不要露出這種表情,不是你想的那樣。」MC點了點他攏起的眉間。「你忘記你自己說過,你現在是火山爆發過後的百廢待舉階段嗎,你正處於人生中的低潮期,而我也許只是剛好在這時出現,你抓的到的一根浮木而已。」

 

主旻聽完表情轉慍。「我不喜歡你這樣說你自己。」

 

「那只是一個譬喻,生氣熊。」

 

「生氣熊?」他又轉為疑惑。

 

「那也是一個譬喻。」她笑出聲。「總之,我認為你得先重建你的世界,先恢復成那個英姿煥發的韓主旻理事,也就是說,先回來上班再說。」

 

「然後你就會相信我也愛你?」

 

「然後你就可以再次思考,你是不是真的愛我。」MC苦笑著,對面的人大概一輩子也不會了解,她此刻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在說這些話,她覺得自己簡直在散發聖母的光輝。

 

然而她當然沒那麼偉大,其實說穿了她只是在害怕,害怕當他理清所有的頭緒,恢復成原本那個冷靜的韓主旻後,會發現他對她的感覺並不是愛,只不過是一種暫時的依賴罷了……

 

她不會對他心存妄想的,也不應該。

 

「是因為過去我對你很糟嗎?所以你現在才不願相信我愛你。」主旻的眉頭絲毫不見鬆懈。

 

「不,你並沒有對我很糟,否則我就不會這麼愛你。」MC羞赧抓過長貓抱在懷裡,遮掩她又開始發燙的臉,她不敢相信自己講出了這麼害臊的話,是反正秘密已經被發現,可以完全豁出去了的心態嗎。

 

另一邊主旻則因她的話露出一個大微笑,看來終於釋懷一些。「我知道跟感情相關的事都需要時間,我會向你證明的。」他堅定的說。「就從允許你抱著它開始。」他指了指長貓。

 

MC哈哈笑出聲。「那我得謝『主』隆恩了。」她彎曲手指做著空氣引號。

 

主旻似乎聽懂了,笑意也在眼裡閃爍。

 

「我們該睡了,明天會非常忙碌。」他說著伸手為她將被子拉高到肩膀處。

 

「嗯?」MC應景般的打了個哈欠。

 

「我認為我今天和我父親的談話是成功的,伊莉莎白三世沒事了,所以我明天會回到公司上班。」

 

「你確定嗎?伊莉莎白三世沒事了,但你呢?」她又伸手摸摸他頭上的腫包,很顯然在腫包完全消退前,她都會一直掛記著這件事,而這件事也是她摸他頭的好藉口,但她死也不會說溜嘴。

 

「我沒事,我想待在可以看見你的地方,而且你說了,這是重建的第一步。」

 

「但你不是非要現在重建不可,如果你覺得你需要更多時間……」

 

「你給我的時間已經足夠了,你……總是用你的方式守護著我,謝謝你MC。」倆人凝視著彼此,紛紛露出笑容。

 

「不過我希望你從現在起只守護著我,別再過度善良幫其他人承擔錯誤,他們需要為自己的疏忽負責。」這番話裡沒有責備,但帶著一點醋味。

 

「你……你知道?」MC驚訝回問。

 

「我領悟得太慢。」他不敢思考兩年來他錯怪了她幾回。

 

「……他們說,你對我總是特別寬容……」MC小聲的說道,彷彿怕被反駁。

 

「我的確是,我想,這可以當成我愛你的另一個證據。」主旻表情柔和看著她。他有些好奇『他們』指的是誰,但終究沒有發問。

 

「你以後說話都會這麼肉麻嗎?」她抱起長貓半遮住臉。

 

「我需要說服你,以防你不知道,我是個商人,很厲害的那種,在達到目的前,我可以……」

 

「噢拜託不要說了,我要睡覺了。」她鼓起兩頰,狀似用力的閉上眼睛。

 

主旻被她的模樣逗得笑出聲,這令MC又立刻睜開眼,幸好還來的及捕捉他笑開的樣子。

 

「你笑的樣子很好看,笑聲也很棒。」她忍不住伸手摸摸他臉頰,還調皮的捏了捏。

 

「你喜歡的話,我以後會更常笑,事實上,我只要看著你就會笑了。」

 

「啊啊,這張嘴騙過多少女客戶啊,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她把食指擺在他唇前。

 

主旻嘴角又彎成一個漂亮的上揚弧度,他伸手握住她手指。「我沒有騙過誰,那些可是談生意的手法,很高明的那種。」

 

「我想這部分你可以不用重建了,RFA裡有一個自戀狂就夠了。」

 

「你在這種時候提起ZEN會讓我不開心。」

 

「啊啊,我沒有提,是你提的。」她只說了自戀狂喔。遠方的ZEN表示:

 

「還有你那個無意義的『啊啊』狀聲詞,八成是跟Seven學的,我也會不開心。」

 

「理事大人真難相處,這麼容易不開心……喔!我想到一個方法可以讓你開心。」MC說罷突然伸手搔他癢。

 

主旻不僅猝不及防,他看起來是根本不知道有這種攻擊,更令他不解的是這種攻擊竟會強迫他笑,或許是因為從沒被搔過癢,他的身體反應更加激烈。

 

「哈哈!MC!……停!停!」他邊笑邊扭動著,好不容易抓住MC雙手後兩人才停下,都紛紛微喘著氣。

 

「所以不要隨便不開心。」MC笑著警告。

 

「這是不符合常理的身體反應。」遭受攻擊卻還哈哈笑?

 

「這是身體內建的開心機制,你看開心有多重要。」

 

「真的?」他一臉認真。

 

「不知道,我亂講的,哈哈哈。」MC抵抗著對方被她騙了之後想反搔她癢的手。

 

兩人又在床上滾了一陣,如今都氣喘吁吁。

 

「停戰,停戰,我累了……從剛剛就說要睡覺了。」MC先投降遞出和平橄欖枝。

 

「時間是不早了。」主旻看了眼牆上的掛鐘,終於縮手回到自己的位置,還順道撿起笑鬧過程中被他們踢下床的長貓。

 

MC下一秒迅速從他手裡搶過長貓,如八爪章魚般的抱住,惹得主旻又一陣笑。

 

「不要再做這種可愛的舉動了,你該睡了。」主旻認真的為兩人再一次理好被子。

 

「晚安,理事大人。」MC打著呵欠,往他的方向又更靠近些。

 

「晚安,我的守護天使。」他不再出聲,只是悄悄去握住她的手,MC回握,讓他滿意的也閉上眼。

 

房裡就此安靜下來。

 

~~~~~~~~~~~~

 

早晨的到來總是殘酷無情的,MC被刺眼的陽光喚醒了一點意識,但在鬧鐘響起前她拒絕睜眼,咕噥抱怨了一聲後,她翻身背向光源,也順勢往身旁的溫暖偎去。

 

半夢半醒間,她知道有隻手游移在她上方,先是為她撥去翻身時四散在她臉上的髮絲,然後像在她臉上跳舞那般,輕劃過她的眉睫,沿著鼻樑滑過她鼻頭,順著髮際也研究著她的耳朵,還有一次試探性輕輕按壓著她的唇瓣。

 

她皺了皺眉,開始覺得身旁的人是有意用這種溫柔的方式喚醒她,她的意識的確越來越清晰,但還是不想睜眼,直到自己的名字被那好聽的低沉聲音喚出。

 

「MC……」

 

「不要,鬧鐘還沒響。」她堅持著。

 

「我不認為鬧鐘會響,我們的手機都不在身邊。」主旻不疾不徐的說到。

 

!!!!!

 

MC一瞬間睜大了眼,但立即又被扎得閉起,主旻笑著抬手為她阻擋更多陽光。

 

「不用著急,時間還早,不過我不確定你需要多少時間準備。」畢竟他從沒像這樣和她一起迎接早晨過,著實幸福的一刻。他又看了一眼牆上的掛鐘後說到:「我計畫為你準備一套新衣服,和早餐,你還需要什麼嗎?」

 

MC搖著頭,眼睛終於適應了光線,能看清眼前的主旻正衝著她笑,他看起來有一掃陰霾的清新感。

 

「昨晚睡得好嗎?」她發問的同時又伸手去摸他的頭,依然感覺有個小腫包,但和昨晚相比已消退非常多。

 

「很好,是這幾天以來最好的一次,沒有惡夢,一覺到天亮,一定是因為有妳在我身邊的關係。」主旻闔上眼感受著她的手指輕撫著他的感覺,這麼下去的話,他覺得自己可以再次睡著。

 

「惡夢?」她突然發現長貓又不知飛哪去了,不在她倆中間,所以她忍不住又更靠向他。

 

「不再重要,它們已經都被你趕跑了。」主旻睜開眼,因為發現她靠得更近而高興,現在的距離,如果他想,他們可以額頭相觸,或是鼻尖相觸,或是……

 

不,他得控制自己,他用上每個細胞在阻止自己越界。

 

「那真是太好了!」MC猛然坐起身,故做鎮定的伸懶腰時其實心臟在耳朵邊跳,她不知道自己剛剛在幹嘛,竟然期待主旻可以給她一個吻。

 

主旻笑看著她慌亂的樣子,好一會後才幫她解圍似的說到:「吃完早餐我們可以一起上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