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Mystic Messenger神祕信使的衍生文

配對是 主旻xMC

 

 

(九)

 

這不是很少見的情況,所以公司裡沒人會質疑他倆同時出現,大家比較聚焦的是主旻所散發的新氣象,常年低壓帶轉變成了萬里無雲的大晴天,部分員工議論著他與莎菈的訂婚消息果然是真的,韓理事整個人都變得不一樣了。

 

變得更帥氣更讓人無法專心工作了……

 

她正想著的主角回應召喚般在這一刻匆匆走入祕書室。

 

「MC。」

 

「是的,理事?」

 

「我父親突然要我現在過去見他。」

 

「嗯?會長有什麼事嗎?」而且再次略過了她直接連繫主旻,她強烈希望會長不要又來惹事。

 

「我不清楚,但我也不擔心。」他露出一個幾乎沒人能察覺的笑容(除了MC),覺得現在沒什麼事能擊倒他了,只要MC站在他這一邊。「那不是我的重點,我主要是順路來告訴你,請叫大廚準備兩份午餐。」他的眼裏閃著異樣光芒。

 

「好的,你有……臨時的客人嗎?」一整個早上都忙得不可開交,她惶恐是不是自己遺漏了什麼。

 

「不是。」主旻否定,繼續一臉期待的看著她。

 

「那是……?」MC歪著頭。

 

但主旻就只是微笑望著她,幾秒後MC終於恍然大悟。

 

「喔!那並不需要,我不……」她臉頰又紅了起來。

 

「你不想?」他眼底的光芒消失了大半。「或者你早有其他計畫,我明白了,是我太……」現在那些光芒都不見了。

 

「都不是啦!唉……」她嘆口氣,有種以後日子會越來越難過的預感。「我知道了,我會通知大廚的,兩份午餐。」她害羞的笑著。

 

~~~~~~~~~~~

 

主旻踏進會長辦公室時,崔格蘭也在,這令他一早上的好心情都揮發殆盡。

 

「主旻啊。」崔格蘭搶先開口,不意外的又重複一遍莎菈昨晚說過的解釋,旁邊他的父親聽得頻頻點頭,實在讓他煩躁至極。

 

該不會他父親又被崔格蘭洗腦而改變主意了?

 

「我真是聽膩了妳們兩個女人的虛偽言語。」他毫不留情面的打斷崔格蘭。

 

「哦?那你藏在家裡的那個女人呢?聽說是你的秘書長?你就聽不膩嗎。」崔格蘭也強硬反擊,隨後轉向韓會長,用嬌嗲的聲音哭訴:「會長,您不知道昨天莎菈在我面前哭得多可憐,她說主旻……」

 

「請停止。」主旻又一次打斷她,他也轉向韓會長,憐憫的看著自己父親,這令韓會長瞪大了雙眼,震驚於他的神情。

 

然而不只是表情,主旻再次開口時,語調也是甚少聽見的溫暖柔和:「爸,這幾天我學到了許多事……」他停頓,深吸了一口氣。「我瞭解了孤單是一件多可怕的事,也瞭解了有所愛陪伴是多幸福的事,我想我瞭解了你一直以來不斷追求的是什麼。」

 

「兒子啊……」韓會長像被雷打中一樣的怔怔看著他。

 

「你是我這輩子最敬重的人,但身為你的兒子,我也想保護你,所以我必須很遺憾的讓你知道,這一次,你又不幸運的追求了錯誤的人選,崔格蘭和莎菈,並不是值得信任的女人,我握有證據。」他拿出手機開始播放Seven傳送給他的錄音檔,崔格蘭和莎菈的計畫無處遁形。

 

「這……這不是真的!你怎麼可能有這種東西?這一定是假的!會長,請你相信我!」崔格蘭驚慌失措的高分貝喊冤。

 

「那麼你願意做聲紋比對嗎?」主旻冷冷的說。

 

韓會長呆若木雞的瞪著崔格蘭,眼裡明顯有被背叛的憤怒。

 

「爸……」主旻等著韓會長看向他,才繼續說到:「我相信,總有一天你會找到屬於你的幸福,而我也會支持你的。」他說完露出一個淺笑。

 

韓會長緩慢朝他點了下頭,眼裡似乎有些淚光。

 

「那麼我先離開了。」

 

 

 

乘著電梯返回自己部門樓層時,主旻一直掩不住內心的激動,他做了一件不得了的事對嗎?他從沒見過他父親露出那麼感動的表情,這也許是因為自己從沒說過那麼情感激昂的話。

 

他真是等不及要跟MC分享這個好消息了,因為這一切都是她的功勞!她讓他瞭解了表達情緒是一件多重要的事,不僅對自己重要,對其他人也很重要。

 

他應該再去一趟祕書室找她嗎?或是等中午他們一起吃飯時再告訴她?

 

興奮思考間,電梯抵達樓層,主旻快步邁出,立即發現氣氛不太對勁,他的樓層一向稱不上安靜,但也不會像現在這樣整層樓鬧哄哄的感覺,而在這陣吵雜中,他清楚聽見了那令他耳朵痛的高音頻怒吼。

 

「快點說啊!賤女人!你勾引我的未婚夫還想死賴在這裡嗎?要你立刻辭職已經是給你很大的寬容了,你不滿意嗎?」

 

莎菈……

 

主旻先是不解她為何能進到公司,但一聽完她的話他感覺心臟漏跳一拍。

 

MC!

 

他用最快的速度開始奔跑,焦急的尋找聲音來源,那不難,因為那是此刻整層樓員工圍觀的所在。

 

「可惡!你還不承認?信不信我真的拔光你的頭髮!」莎菈還在大聲嚷嚷。

 

「你們這是在幹什麼!」主旻的低音則如平地一聲雷。

 

外層的圍觀員工紛紛嚇了一跳,有部分鳥獸散的離開,在他面前的則自動讓出一條通路,讓他一眼能看清到底發生什麼事。

 

呈現在他眼前的景象,足以成為他新的惡夢。

 

在眾人圍觀的中央,莎菈的一手粗魯扯住MC長髮,MC雖試圖反抗,但明顯居於下風被她欺凌著,旁邊有幾位員工試圖當和事佬說著安撫的話,但莎菈情緒高亢並不理會他們,一直不斷逼迫著MC。

 

「妳鬧夠了沒!」主旻動怒的大吼,所有的聲音在這之後都安靜下來,只剩他奔向MC的腳步聲。

 

主旻心急來到MC身旁,MC看了他一眼,淚水在她眶邊打轉,卻並沒有流下,她的表情也很難以解讀,但憤怒與恥辱是絕對存在的。

 

主旻轉看向莎菈,仍因方才的奔跑而胸膛起浮微微喘氣,這讓他看來更像一頭隨時會出擊的猛獸,往常的斯文氣質,都已被眼裡的怒火燒成灰燼。

 

「你……你不應該出現在這裡,你……」莎菈似乎也嚇到了,方才的氣勢全失。

 

「我應該出現在會長室嗎?」他質問,一霎那懂了一切,恐怕這也是她和崔格蘭的計畫,用他父親的名義將他引往會長室,由崔格蘭拖延時間,然後莎菈再到這來朝MC下手,她捏造事實用群眾壓力羞辱MC,想逼退她來達成拆散他們的目的嗎?

 

不可饒恕。

 

「放-開-她。」他緩慢而清楚的警告。

 

莎菈遲疑三秒後選擇鬆手,同時退後幾步拉開與他的距離。

 

MC終於嗚咽一聲恢復自由,地上掉落不少被扯斷的長長髮絲。

 

「MC?」主旻立刻查看她。

 

「我沒事,我沒事。」但她雙手摀著頭,不肯抬起。

 

主旻伸手輕輕勾起她下巴,溫柔說道:「看著我,你什麼事都沒做錯。」

 

MC聽話的看向他,眼裡的淚水越來越多,嘴角顫抖著下彎,一副想哭但倔強拼命忍住的模樣。

 

看得他心碎。

 

主旻幾乎是下意識的拿出手帕,很是明白她不想在這麼多人面前掉淚的自尊,他趕在眼淚掉下前,用手帕一一溫柔擦過她兩邊眼眶,一舉一動流露著他對她的憐惜,令MC臉頰又開始發紅。

 

情緒稍微好轉後她立刻想起他們所處的情境,眼前還有大事需要解決呢,而且整層樓的人依然在盯著他們,大家看起來似乎比剛剛更驚訝了。

 

MC抬手接過主旻的手帕,他也不反對,沉默著看她迅速更進一步收拾起情緒。「我沒事,真的。」她再一次說,這次聽起來鎮定多了,眼神也肯直視他。

 

主旻點點頭,終於把視線移向莎菈。

 

從剛剛開始圍觀的員工就沒人說話,也沒人走動,整個樓層一片安靜。如果說稍早眾人有被莎拉的鬧劇嚇到,那剛剛主旻和MC之間的親暱動作則是另一種震撼彈,此刻彷彿所有人都有共識的屏住呼吸,等待他們的理事處理這件衝突。

 

主旻終於開口時,是他慣常使用的口氣,但聽來更加低沉且幾乎在場所有人都明白那隱含在底下的怒氣,當你的企劃連續被退回三次,就會聽到他這樣說話:「我沒有在妳身上看到訪客證,所以你這是擅闖公司,C&R不是你可以隨意撒野的地方,再說到妳對我的員工作出這種傷害,不僅影響她個人,也影響公司整體的工作效率與形象,我會在與法律顧問詳細討論後,對你提起應有的所有告訴。」

 

環顧周遭一圈後,他又補充:「在場有多隻手機正在錄影,如果你們願意提供影片當作證據,我會以特別方案的方式給予特別獎金。」

 

「你不能這麼對我!我是你的未婚妻!而且我是一時氣昏頭才……」

 

主旻往莎菈接近幾步,深邃的眼瞳現在萬分生氣的瞪著她,讓她頓時停下。

 

「我已經告訴過你很多次,我從沒答應和你訂婚,你從來不是我的未婚妻,我父親若和你達成了什麼協議,是你們兩個人之間的事,對我並沒有效力,你再宣傳一次這種錯誤觀念,我也會針對這件事採取法律途徑。」

 

「我會是你的未婚妻!」莎菈不肯放棄的大吼。

 

「你永遠不會是。」主旻極其冷淡的回應,但不知想到什麼,他移走的眼光柔軟下來。「如果我會有未婚妻……」他看向MC,眼神交會的那一瞬,MC立刻就知道他想幹嘛,她微微的向他搖頭要他停下,他會沒有退路的。

 

但主旻依然堅定的向她走來。「那一定是你。」他露出一個淺笑,低頭輕輕的吻上她的唇。

 

周遭響起多人的抽氣聲,大多數員工都驚呆了,唯獨秘書室的同仁多半一臉欣慰,接著不知何人起的頭,開始響起掌聲,很快越來越多的人加入鼓掌行列,最後幾乎所有人都在拍手,沒人注意到跺著腳狼狽離開的莎菈。

 

「我愛你。」分開一點唇瓣時主旻說道,他們被掌聲環繞著,所以MC與其說是聽見,不如說是由唇形感受。

 

「我也愛你,你這個傻瓜。」她回應,眼眶以破紀錄的速度再一次盈滿淚水,但卻是截然不同的意義。

 

主旻笑著兩手並用擦去她的眼淚,順勢捧住她的臉龐二度湊近與她擁吻。

 

掌聲中開始夾雜口哨,然後是一片哄堂大笑。

 

~~~~~~~~~~~

 

中午11點05分,RFA聊天室

 

成員:姜濟希,ZEN,流星★

 

姜濟希:各位!你們看到新聞插播了嗎?

 

ZEN:嗯?怎麼了?

 

ZEN:該不會臭富二代又出什麼事=___=?

 

流星★:我就是要上來說這個!

 

流星★:我在食堂的電視看到啦!!!

 

流星★:啊啊啊 >///////////////////////////<

 

流星★:超級大新聞!!!

 

流星★:但是我不怎麼意外耶,只是覺得好興奮啊啊啊啊啊XD

 

ZEN:什麼什麼?到底發生什麼事?我現在沒電視可以看啊!

 

姜濟希:上網應該也看的到,mytube現在排行第一的就是。

 

姜濟希:影片才上傳20分鐘,點閱率已經突破100萬……

 

流星★:連續5年票選第一的黃金單身漢,終於要喪失參賽資格啦XDD

 

ZEN:什麼?

 

ZEN:可惡,我要去找一下你們到底在說啥。

 

---------------------707已登入聊天室---------------------

 

--------------------ZEN已離開聊天室---------------------

 

707:ZEN是討厭我了嗎><?為什麼我一上線他就離開?

 

707:還是他受不了咱們RFA新情侶檔誕生的消息XDDDD?

 

流星★:Seven你也看到影片了嗎>////////////<

 

姜濟希:ZEN是離線去找影片看。

 

707:當然看到啦!我可是網路的王者耶XDDD

 

707:他晚走一秒就不用麻煩了,我丟給他就好咩~

 

707:不過我有點好奇他看完會有什麼反應。

 

流星★:你們會對這件事覺得意外嗎XD?

 

707:不意外,我的第一個想法是:

 

707:終於!終於啊!!!

 

707:有生之年系列可以-1了。

 

姜濟希:是啊,終於,兩個笨蛋XD

 

姜濟希:主旻這木頭人就不用說了。

 

姜濟希:但我上次和MC吃飯,才發現連她也沒發現自己的感情。

 

姜濟希:結果短短這幾天發展成這樣,看來這次的事件反而成為他們兩人關係的催化劑。

 

707:危機果然就是轉機!!

 

流星★:哈哈,贊成,不過還好有轉成功,不然真不敢想像。

 

707:傻流星你在說啥,這件事的失敗率是0%。

 

707:光看主旻因為MC願意玩手遊就知道他早淪陷了。

 

707:想想如果是由我們推薦他玩手遊的話會得到什麼回應XD

 

姜濟希:我認為我一開始就不會想推薦他去玩=__=+

 

流星★:我也是XDDD

 

流星★:誰會想推薦主旻玩手游啊。

 

707:MC。  XDDDD

 

流星★:XDDDDD

 

---------------------ZEN已登入聊天室----------------------

 

ZEN:韓主旻這傢伙一天不搶新聞版面就會死是不是###

 

ZEN:連這種事他也在大庭廣眾之下;;;;;;;;

 

流星★:超浪漫的不是嗎XDDDDDD

 

707:你看的是幾分鐘的版本啊?3分?7分?完整版?精華版?

 

姜濟希:現在總共有幾種版本了?;;;;;;;;;;

 

----------------------V已登入聊天室-------------------------

 

707:V!!!!!!!!!

 

流星★:連V都被釣上來了!

 

ZEN:嗨!V,不要說你也是為了臭富二代的事上來的。

 

姜濟希:V,好久不見。

 

V:嗨!大家。

 

V:對啊,我在國外也看到新聞了喔!

 

V:真是非常有那傢伙的風格啊,哈哈。

 

流星★:不過,兩位當事人到現在都沒上線,好失望啊 /___\

 

姜濟希:我有點擔心MC,莎菈也太狠了吧;;;;;;;;

 

ZEN:沒錯!害我差點要把我手機摔了,臭富二代在搞什麼,為什麼這麼晚才出現?!####

 

V:主旻現在應該正在安慰她吧,我想不用擔心。

 

ZEN:真的嗎?那個機器人知道怎麼安慰人?

 

流星★:主旻現在其實沒那麼機器人了啦。

 

V:我以他童年玩伴的身分保證,他知道^ ^

 

V:只是有時候方式可能有點怪就是了。

 

流星★:說到莎菈,主旻只說要告她,總覺得有點太便宜她了。

 

流星★:她這麼欺負MC耶○(#‵︿′#)○

 

姜濟希:不然他還能怎樣?;;;國家法律禁止私下報仇啊;;;;;;;

 

姜濟希:雖然我也覺得這樣不夠……

 

707:欸欸,不要忘了正˙義˙使˙者˙707在此啊。

 

707:MC是我在罩的,誰欺負MC,就是欺負我707!

 

ZEN:罩……這又是哪齣的台詞;;;;;;

 

V:小小教訓一下就好,Seven

 

流星★:喔喔!V也贊成XD

 

流星★:贊成+1

 

ZEN:贊成+2

 

姜濟希:贊成+3

 

707:韓主旻:贊成+100

 

707:喔耶!全體無異議通過XDDDDD

 

707:沒問題沒問題,我已經蒐集不少好康啦~

 

707:沒多久就會有人在鄉民區夢到啦啦啦啦~~~

 

V:我想我應該趕快回國了,不然怕趕不上喝喜酒。

 

流星★:你可以幫他們拍婚紗照!!!

 

V:就算要冒著會再次瞎掉的風險

 

V:那也會是我的榮幸。

 

707:被閃瞎的嗎XDDDD

 

ZEN:蛤?也太早了吧,不過你早點回來是好事,很久沒見面。

 

V:對,被閃瞎的。

 

V:太早嗎?但以我對那傢伙的瞭解……哈哈……

 

V:他是反對婚前同居派的,所以囉~

 

流星★:哇哇!喝喜酒,那可以是另類的RFA大聚會了!

 

流星★:好期待呀!o(^▽^)o

 

707:流星你到時候可不要跟ZEN搶捧花~~

 

姜濟希:XDDDD

 

姜濟希:捧花=_=+

 

ZEN:我才沒有要搶捧花!!

 

V:哈哈,好了各位。

 

V:我要趕快結束這邊的旅程才能早點回去,得先下線了。

 

V:相信很快大家就可以見面了。

 

V:拜拜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