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Mystic Messenger神祕信使衍生文

CP是主旻xMC

 

(七)

 

在泡麵的挑選上MC猶豫了好久,種類琳瑯滿目,她實在不知道主旻會喜歡哪一種,最後她決定就挑自己最常吃的那款,因為最常煮,失敗率最小,哈哈!

 

她還挑了一點青菜,一盒蛋,就急急返回頂樓,進門卻見主旻生氣盯著手機,一副正在颳風下雨的模樣。

 

「Seven的錄音檔也寄給你了?」她大膽的猜測。剛剛在賣場時她的手機通知她Seven傳了東西過來,但她還沒空打開,現在瞧他的樣子,應該是聽完錄音了。

 

「嗯……那老頭這回真是惹上了不得了的女人。」主旻忍不住扶額,看起來非常疲憊。

 

他今天在公司肯定是一路被追著跑的,MC心想。

 

「多虧有Seven,現在你有鐵證可以讓她百口莫辯。」她說完轉進廚房,覺得他也許會想要再獨處一下。

 

在廚房忙碌時MC渾然不知自己像獵物一樣被默默觀察著,直到她又墊起腳尖想去拿櫥裡的碗公,一雙自己常盯著看的熟悉大手,從後頭出現輕鬆幫她拿取。

 

「謝謝。」她笑著從他手裡接過碗。

 

「這個廚房當初是以我的身高去量身製作的,看來對你很不方便,我明天會找人來重新設計,讓它們符合你的需求。」主旻一派自然的說到。

 

「咦?不、不需要這樣,這個廚房很棒。」是她用過最棒的了,一切的設計都很符合人性思維,用具分類也很細心,所以她才能很快熟悉;寬敞的空間與頂級的材質,則讓事後收拾變得很輕鬆,唯一的缺點就只有碗櫥太高了,但既然主旻說是依照他的身高去設計的,那就非常合理了。

 

「你喜歡?」主旻丟了一個問題給她,自己卻是湊到泡麵鍋前,一臉高興的嗅聞。「好香。」他的聲音難得高亢,顯示他有多期待。

 

將泡麵端上餐桌,MC盛了一大碗給他,搭配青菜和一顆蛋,看起來也頗豐盛。

 

「小心燙。」她忍不住提醒,就怕有人太心急。

 

堂堂C&R集團的繼承人,不顧形象把泡麵吃得這麼津津有味,她真的感到有點無言,跟在他身邊出席過那麼多頂級美食的饗宴,她還不曾看過他這樣子。

 

像個孩子終於討到糖果……

 

老天爺啊,她真的是拿這男人沒轍,萬一他之後常常吵著要吃泡麵怎麼辦?

 

「MC?你不吃嗎?」主旻的聲音將她拉回現實,她點點頭,也給自己盛了一碗。

 

「我想我可以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吃泡麵了。」看著MC開動後,他頓悟般的宣布。

 

「別胡思亂想,泡麵不能常吃。」她立刻糾正他。

 

「也許偶爾我可以叫大廚幫我煮泡麵。」

 

「不要浪費大廚才能!」大廚說不定會氣到辭職不幹。

 

「但又覺得如果不是跟你一起吃的, 一定就不會這麼美味。」

 

嗯?

 

MC從她的麵裡抬頭,看向對面的人,他回以一笑,笑得溫柔,笑得誠懇,笑得自然,笑得如此迷人。

 

她彷彿可以聽見自己腦袋裡驟然轟的一聲大爆炸,所有的血液開始通通往臉上聚集,讓她雙頰滾燙,整顆頭也像在冒煙一樣發熱。

 

「臉紅的你看起來更可愛了。」主旻毫不掩飾的看著她,臉上笑容也更燦爛,甚至連他兩頰也開始染上紅暈。「喔!這就是書裡常說的,臉紅得像蘋果嗎?的確是會讓人想咬上一口,真有趣。」

 

拜託閉嘴!MC在心裡哀嚎,還有拜託別再衝著她笑了,她的三魂七魄已經通通都給他了,沒剩下什麼。

 

「MC……」主旻看來還不想停下,但嘴邊的話突然被外頭的一陣吵鬧聲打斷。

 

餐桌上的兩人對看一眼,主旻先起身往外走去,MC猶豫一下後還是跟上,現在,她臉上的血液倒像退駕一樣紛紛滾出了她的腦袋,讓她突然覺得有點冷,有點不安。

 

到了客廳後可以聽出外面大概在吵些什麼,有個女人的叫囂說明了她想進來,但被保鑣攔下,她因此氣得正在潑婦罵街,還不斷端出主旻未婚妻的名號。

 

噢,她知道來者是誰了。MC面露擔憂的看向主旻,無聲徵詢著現在該怎麼辦。

 

主旻心煩閉上眼嘆著氣,他家的隔音並不差,如果他們人在裡面都能聽見這些爭吵,那麼……這時門外的叫囂有越演越烈的趨勢,暗示著如果不見她一面,她是不會輕易離開的,他不想聽她在外頭鬧一整晚。

 

「你將伊莉莎白三世帶進我房間,替我陪著她好嗎?」想起上一次伊莉莎白三世嚇壞的模樣,他就覺得心痛。

 

確認MC抱著伊莉莎白三世進到他房間並關上門後,主旻才打開家裡大門,迎面是保全略帶歉意的無奈,還有怒氣沖天的莎菈。

 

「抱歉理事,這個女人一直……」

 

「我知道。」主旻看向莎菈。「請問你來這有什麼事?」他的話不失禮貌,但口氣像冬天的夜晚。

 

「親愛的!我們進去再好好聊吧!」莎菈一個靈巧的閃身就逕自跑進了門,保全和主旻都來不及阻止。

 

「有事我會再通知你們。」主旻只得和保全這麼說,隨即轉身去阻止莎菈亂逛他家。

 

「我不認為我們有什麼好聊的,請你離開。」

 

「別這樣嘛主旻,我知道上次是我不好,我不會再要求你丟掉那隻貓了,你可以把她養在陽台或是廁所,只要不會貓毛掉得到處都是,我可以沒意見的。」莎菈朝他露出討好的笑容,但主旻不為所動。

 

「如果這是你想說的,那說完你可以離開了。」

 

「不是,我今天主要是來找你澄清的,不知道是哪個混蛋想抹黑我,才編造出那些假消息,你收到的報告裡那個奇怪的帳號並不是我,我就只有一個使用本名的帳號而已,請你一定要相信我。」她一面說著一面想湊近他,但主旻很刻意的與她保持距離。

 

「那份報告記錄得非常詳盡,我想你不用多做狡辯。」MC仔細向他講述過她的搜尋過程和確認主因,他100%相信那是莎菈的『分身』。

 

不過看來他父親已經找她求證了,這速度倒是挺快,看來他的父親傾向相信他。

 

「你一定是平常工作太忙了沒空注意網路世界,網路上的訊息多半都是假的,都是可以偽造的,你不能隨便就相信然後冤……天啊,天啊天啊!」莎菈突然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衝向沙發一把抱起長貓玩偶。「我雖然不喜歡貓,但這東西很稀有耶,長貓官方的超級快閃活動,不僅超級快閃還超級限量,有錢都不一定買的到,你竟然有一隻!不愧是C&R的理事。它的材質抱起來好舒服啊。」

 

莎菈說著就想把臉埋向長貓,幸好被主旻驚險早一步搶走。

 

「請你不要亂碰『我的』東西。」他嫌惡拍了拍被她抱過的長貓肚子。

 

「什麼嘛,小氣,那那個也是『你的』東西嗎?」她指向另一邊沙發上的包包,MC的包包。

 

「那不關你的事。」

 

「那分明是一個女用包包!還有外套?……你在家窩藏女人?天啊!她在這嗎?她躲在哪裡?我是你的未婚妻!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莎菈又開始高分貝狂吼了,連房裡的MC都把這些話聽得一清二楚,她的心跳瞬間加快。

 

「請你停止這樣的行為,你吼得我耳朵都痛了。」

 

「我偏不要!她在哪裡?那個膽敢勾引我未婚夫的賤女人躲在哪裡?」

 

「我並沒有打算和你訂婚,請修正你的用詞。」

 

這簡直發展成了一場秀才遇到兵的戲碼。

 

「給我出來!臭女人,不要躲了!我知道你在這,快出來!是躲在主旻房間嗎?我看你可以躲多久!」

 

莎菈的咆嘯越來越近,MC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才好,她緊張的抱著伊莉莎白三世,那些尖聲的叫嚷好像讓牠也很害怕,一直奇怪的喵喵叫著。

 

「你如果繼續這麼歇斯底里,我會再一次要保全強迫你離開!」主旻的聲音聽起來也快動怒了。

 

「強迫我離開?現在做錯事的是我嗎?我是你的未婚妻!你怎麼可以這樣?花心的臭男人!居然現在就背著我養女人!你這個渣男!」

 

MC生氣的打開房門,但為了避免伊莉莎白三世跑出來,她又很快關上。

 

她可以不在乎莎菈怎麼咒罵她,但侮辱到她的男人……不是,她是指主旻,但侮辱到主旻,她就腦充血的不允許。

 

「莎菈小姐,請你冷靜下來,我是韓理事的秘書長,第一次見面你好。」如果她的聲音聽起來在發抖,那是她氣到發抖。

 

「想騙誰啊!你從他的房間裡出來,你敢說你只是他的祕書!」

 

「我的確是,我待在房間裡只是陪伴伊莉莎白三世,貓咪是很膽小的生物,你的鬼吼鬼叫已經嚇壞牠了。」唉呀,她終究說溜嘴了。

 

「我鬼吼鬼叫?我鬼吼鬼叫還不是因為你不知羞恥!」莎菈一個箭步衝到MC面前。「竟然敢勾引我的未婚夫!」她抬手一個巴掌就要打來,MC嚇了一跳本能反應的用兩手抓住她手腕。

 

「你!」莎菈換另一手從另一邊揮來。

 

但被主旻抓住。

 

「你們這對狗男女!放開我!」到此她看起來完全失去理智了,用盡全身的力氣拼命想甩開兩人,但沒人敢先放開她。

 

三人一陣混亂的拉扯中,MC被莎菈推得猛撞向展示櫃,櫃子最頂端的幾個裝飾品應聲倒下,往MC砸去。

 

「MC!」主旻一瞬間放開莎菈衝向MC,將她護進自己懷裡,但一個裝飾木雕筆直打中他的頭,讓他吃痛低呼一聲。

 

莎菈被這意外嚇了一跳,終於安靜下來,愣愣的看著主旻痛苦抱住頭。

 

MC又驚又慌,焦急的掙出他懷抱查看他的情況,所幸沒有見紅。

 

「我沒事。」他低聲安撫她,但抬頭看向莎菈的表情完全不同,將她瞪得不自覺退後一步。

 

「不……不關我的事,我叫你們放開我了,誰叫你們不聽!」她撇清責任。

 

「如果你再不立刻離開,你要面對的就不只是我的保全!」而是警察和他的律師。

 

莎菈面露恐懼的環視一遍周遭狀況,最後眼光停留在靠得極近的兩人身上,可以看出她仍心有不甘,但顧忌於主旻的最後警告,終於決定就此離開。

 

MC扶主旻落座到沙發上,不安的再次檢查他被擊中的地方。

 

「我沒事,不用擔心我,你有受傷嗎?」主旻反過來關心她。

 

MC猛烈搖頭,焦點還是放在主旻的傷口上。「已經腫起來了,一定敲得很大力,你會頭暈或是想吐嗎?或是其他不舒服?」她仍緊鎖著眉頭。「也許我們該去醫院檢查一下。」

 

「沒有必要,去醫院肯定會引來一堆記者。」還有那些煩死人的噪音,他現在不想處理那些。「被打到的部位還是很痛,但除此之外我很好。」主旻輕輕握住她的手,想轉移她注意力。

 

但MC還不肯讓這件事就此過去。「你別亂動,等我一下。」

 

她急急起身跑向廚房,一會再回來時拿著毛巾包住的一小袋冰塊,讓他放在頭上冰敷。

 

「我……我去看看伊莉莎白三世。」

 

主旻點頭由著她去,他知道現在的MC在逃避他,但不明白為什麼;從莎菈離開後她就一直拒絕眼神的接觸,甚至拒絕看著他,他懷疑是莎菈的話帶來的影響,但他不知道該怎麼修補他們之間奇怪的氣氛,他甚至想不太起來莎菈說過哪些話,不是因為頭部受到撞擊的關係,而是那女人的聲音實在太過尖銳,他大多數時間都忙著忽視耳膜的刺痛感,而沒去注意她說了什麼。

 

一會後MC又回到客廳,向他報告伊莉莎白三世沒事。

 

知道伊莉莎白三世沒事很好,但他倆之間的尷尬他還是不知道怎麼處理,這一刻客廳的氣氛詭異極了,MC似乎不想離他太遠,但也不想靠他太近,他倆人現在坐在同一張大沙發上,但一個在左一個在右,中間空蕩蕩隔著一隻長貓玩偶……

 

記起莎菈說的那些有關長貓玩偶的事,主旻不自覺往右看去。他之前不曉得原來這隻玩偶如此稀有,這是當初他拒絕接受時MC反應這麼大的原因嗎?

 

思考間,MC有了動作,她將長貓抓過去放在她腿上,怯怯的抬眼看向他,主旻迎上她的目光,但他還搞不懂MC想做什麼。

 

MC看著他,然後拍了拍她腿上的長貓肚子,主旻的目光持續游移在長貓與MC之間,他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解讀錯誤,MC是希望他躺下來嗎?

 

她又輕輕拍了拍,但看著他的眼神開始動搖,憂傷、害怕、挫折……

 

主旻沒有心思再去解讀任何事,安撫他眼前的人是當下最重要的任務,於是他改變他的姿勢,緩慢躺臥下來,將頭準確的枕在長貓肚子上。

 

他舒服的呼出一口氣,從沒意識到自己有這麼需要躺下,MC從他手裡接過冰敷袋,小心確認過位置後,冰敷在更準確的點上。

 

這般的寧靜維持了許久,好似兩人都不願先出聲打破。

 

MC一手固定著冰敷袋,一手溫柔梳理著他的黑髮,本以為這是一輩子都不可能發生的事……但如果是要以讓他受苦為代價,她更寧願自己一輩子沒這機會。

 

「謝謝你保護我。」不知又過了多久,她終於開口。

 

「嗯……」主旻昏昏欲睡間含糊的回應,有一部分的意識抗爭著要他清醒一點,他還有些事想告訴MC。

 

「你睡吧。」現在該換她守護他了。

 

又靜靜聽了好一會他平緩規律的呼吸,即使疲憊,她仍止不住一臉滿足的笑容,一秒也不肯將眼光移開,她得把握大概這輩子唯一一次的機會,一定要用雙眼,將他安祥熟睡的樣子深深刻畫在腦海裡,如果可以她會更傾向用相機,但她的手機目前不在身上。

 

「你不是孤獨的,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陪著你,因為我是你最完美的秘書長。」她撫過他的瀏海,在他額頭印下一個輕吻。「我很愛你。」雖然她昨晚才發現,但之後一切就像潰堤的水壩,再也止不住,沖刷過她的心靈,她無法反抗,也不想反抗。「但我也很清楚我們的世界有多不一樣,我知道你不是屬於我的,也不會妄想……我相信,總有一天,你會在你的世界裡找到你愛她、她也同樣愛你的人,請不要放棄希望,我會永遠站在你身後支持你的,請了解你再也不會孤獨了……」可惜這些話她只敢在他睡著時說出口。

 

但這也是主旻正式沉入夢鄉前最後聽見的話,或者說,聽完這些,他最後那部分的意識才願意放棄掙扎……

 

不清楚時間又過了多久,在MC又一次從打盹中驚醒過來後她終於決定,不能再這樣下去,漸漸感覺不到自己的腿事小,重要的是主旻現在連個外套都沒得蓋,她抓抓頭仔細盤算了一下,決定還是得有所行動。

 

先再次檢查了一遍主旻頭部的腫包,好險沒有繼續腫大的跡象,她撤下冰敷袋,開始小心翼翼的抬起他的頭,然後挪走自己的身體,只留下長貓繼續當枕頭。

 

然而主旻還是很快醒了過來。「MC?」他的聲音沙啞,這是他剛剛真的睡著了的證明。

 

「對不起,我本來不想吵醒你,但既然你醒了,我想你回房間睡會比較好,我把廚房收拾完就該回去了。」

 

「你要回去了?」現在主旻坐了起來,眉頭揪在一起明顯對這消息很不開心。

 

「對,已經有點晚了。」但不像昨天那麼晚,所以她想主旻不會再那麼擔心,不過在她離開之前……「你會餓嗎?剛剛吃到一半被莎菈打斷了,我幫你把麵熱一下吧?」

 

「不要,我沒胃口。」他迅速回絕,然後有些刻意的轉動身子,背對著她,這讓MC想起他在辦公室生悶氣時會有的舉動,那個椅背啊。

 

「怎麼了,主旻?」稍早還那麼開心吃著的泡麵,她以為他會接受她的提議。

 

「……一點事都沒有,你如果要回去最好動作快一點,我會叫金司機送你。」他的聲音很冷淡,一時間MC竟覺得有點不習慣,她猛然意識到他很久沒用這樣疏離的口氣和她說話了,她們彷彿回到她剛加入RFA那時,她打電話想和他聊聊,結果被他訓了一頓,說沒事不要打給他浪費時間……

 

主旻打了通電話給金司機,交代好接送MC的事後便走進自己房間,一直到MC整理好廚房要離開時都沒再露面。

 

她傳了訊息告訴他,她還是熱好了麵,以免他的肚子決定跟他的腦袋唱反調。

 

在這樣的情況下離開主旻家對MC來說也很掙扎,尤其是看他那麼反常,但她理性上知道自己在做對的事,她只是他的秘書長,沒有理由連著兩晚留宿他家,尤其今晚莎菈的那陣胡鬧,她真擔心如果被八卦記者捕捉到一點影子,又要掀起不必要的波瀾,雖然類似的文章也不是沒出現過,但在這種時刻,她真的不希望再看到對他名譽會有影響的報導。

 

MC嘆口氣後毅然跨出了大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