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Mystic Messenger神祕信使的衍生文

CP是主旻xMC

 

(六)

 

主旻很意外的吃光喝光了湯和麵,MC整理餐具到水槽邊準備清洗,但在這之前她應主旻要求先為他講解了一下她手機裡的截圖和筆記本紀錄的內容,讓他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先瞭解她找到的資訊,再好好思考怎麼運用這些資料和他父親對談。

 

她任主旻去仔細檢視她手機裡的截圖內容和筆記,自己則低聲哼著歌清洗起鍋碗瓢盆。

 

主旻看了會截圖裡的荒唐行徑,臉色逐漸變得鐵青,依MC所說這些都不是難以取得的資訊,MC向他講解的肉搜技巧也並不困難,這在在都顯示,他的父親,並沒有調查過莎菈也完全不了解她,只是憑著崔格蘭一面之詞,就要求他與她訂婚。

 

這個結論讓他十分惱怒,一個不留意按錯鍵,手機就跳離了截圖畫面,他本想立刻點回,但有個圖片吸引了他的目光,因為他覺得他看到了自己。

 

那是相機最新照片的縮圖,他出於尊重並沒有點入觀看,只是在外頭研究,照片色調很暗光源不佳,但他依舊認得出畫面中的自己,看起來是他剛剛在客廳睡著時的模樣。

 

……這樣不清晰的照片,MC就算想拿去賣給八卦雜誌,對方恐怕也會拒收。

 

不,他不認為MC會這麼做,那麼她為何要拍下這……

 

主旻思考間抬頭看向水槽邊忙碌的身影,她哼著歌,看起來忙得不亦樂乎,這讓他一瞬間就忘了自己剛剛想著的問題,不自覺拿出自己的手機,才發現仍處於關機狀態,他急忙開機,迫切的等待一切就緒,深怕來不及留下他想要的景象。

 

從沒覺得手機跑這麼慢過,他迅速略過所有的未接來電與簡訊通知,打開相機,然後拍下眼前的畫面。

 

相機就是為了替大腦留下永恆美麗畫面而誕生的,這一刻他心想。

 

那麼MC拍下他睡著的樣子會是出於同樣的原因嗎?

 

他沒有更多的時間探索這問題,MC已經結束手邊的工作回到桌邊,詢問他是否做好計畫。

 

「我還不確定,這些資料讓我更加憤怒,顯然我爸絲毫沒認真考慮過就向我做出要求,他完全被他身邊的女人掌控了。」

 

「這真是個壞消息……」MC微嘟起嘴,她從沒想過這可能讓主旻更加生氣。「那你明天來公司嗎?」

 

「把我的行程取消,但和我爸約一個下午會面,我和他見面時,你到這裡來幫我照顧伊莉莎白三世,我不放心她獨自待著。」

 

「咦?但是……」MC想說的話被主旻看過來的眼神堵住,她最後嘆口氣,她就是拒絕不了這男人任何事對嗎。「我知道了,我明天一早就與會長的秘書連絡。時間很晚了,我該離開了。」

 

「我叫金司機送你。」

 

「等等,金司機是24小時待命的?」MC瞄了眼手機上的時間,現在真的很晚了,或者該說很早。

 

「不是,但他是我最信任的司機,如果我做出要求,他會照辦。」他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讓MC忍不住搖頭。

 

「不用了,別這麼做,下班就是下班了,金司機也有自己的生活,我搭計程車回去就可以。」

 

「我反對,這時間的計程車不夠安全。」主旻習慣性的將兩手交叉到胸前,顯示他是嚴肅的看待這件事。

 

「也沒那麼危險。」

 

「總之,我只接受兩種選擇,一是金司機送你回去,二是你留在這過夜,我有一間客房。」他伸手指示客房的方向。

 

什麼?留在這過夜是另一個選項?MC愣了好一會,怔怔看著對面表情認真的男人,他真的不是在開玩笑呢。

 

「不對……」主旻喃喃自語幾句,突然眼神銳利的看過來,問道:「你的住處依然是秘密資訊,金司機怎麼載你回去的?」

 

「我都請他載我到C&R大樓,從那就很方便回……」

 

「不行。」主旻驟然打斷她。「看來你沒有選擇了,今晚請留在這,需要什麼東西儘管說,我都會叫人準備。」

 

這是什麼霸道的超展開啊!「等等主旻,這是怎麼回事?我跟不上你在想什麼。」

 

「這種深夜時分,金司機如果沒辦法送你到住處外並看著你進入大樓,我就無法放心,所以今晚你只能待在這了,明天早上你想什麼時候離開都可以。」

 

「你怎麼了?喔!是因為那些資料嗎?我可以現在就傳給你當作備份,不用那麼擔心。」MC還是在狀況外。

 

「我並不是擔心那些資料,我是擔心你,過去這兩天讓我發現到一件事……」他停頓,看似在腦中掙扎著什麼。

 

已經很明瞭他習慣的MC靜靜等著他,一方面也覺得這件事似乎和自己有關,讓她緊張得不敢打斷。

 

「最近這幾天實在太……太雜亂了,像火山爆發一樣,我的世界……那些這麼久以來一直被我壓抑在底層,刻意忽略的東西、情緒……」主旻移開眼神,面露痛苦。「我還在努力理清……但在這之中,有一件事我很確定,非常確定,那就是……你對我來說很重要,這是現在少數我可以確定的事,所以我不允許有任何可能的危險發生在你身上,如果不是確定你很安全,我寧願把你留在這。」主旻再次看向她,眼神卻不像往常那麼銳利流露霸氣,反而柔和得像在請求她。

 

「MC……」見她沒有回應,主旻又開口準備更進一步說服她。

 

但這回換MC打斷他。「我知道了,我明白了,我會留下的。」她清楚的告訴對方,然後看見他很明顯的鬆了一口氣。

 

現在的他不是外人熟知的那個意氣風發的C&R集團繼承人韓主旻理事,他現在只是一個從小就壓抑自己、忽視自己真實情緒,但終究被反撲、被強迫面對的迷惘青年。

 

看見他這樣子,如果她還走的開,她就沒資格說愛他……

 

等等,她剛剛想了什麼?

 

「我很高興你能理解。」主旻露出個小小笑容,將MC的注意力拉回現實。「我可以為你介紹一下客房。」

 

即使只是客房,恐怕空間都比她現在仍暫住的Rika公寓還大,而且有獨立的衛浴設備,主旻基本上只是將她帶到客房,要她像待在自己家一樣,人就離開了。

 

MC不想要求任何東西,只是簡單洗把臉沖個澡,身上衣服即使沒換,還是很有輕盈的感覺。時間又更晚了些,但她毫無睡意,而且她實在很好奇主旻這兩天自己一個人待在家都怎麼打發時間,她決定出去瞧瞧。

 

客廳的燈果然還亮著,而且她一出房門就可以看見主旻背對著坐在他往常坐的沙發上,他和伊莉莎白三世八成都很喜歡那套沙發,他倆總是各自占據一邊。

 

「主旻?你還不睡?」她走近後輕聲打招呼,同時看見他正在忙碌的事,老天啊,他在用滾輪幫她清理外套上的貓毛。

 

「剛剛睡的那一覺,讓我現在精神還很好。」他抬頭,看見MC朝著他猛眨眼,正確來說,是朝著他正在做的事。

 

「我不知道伊莉莎白三世喜歡你外套的哪部分,但從沾上的貓毛數量判斷,她在上面滾了好幾圈。」大概是趁他到廚房吃飯時,救下外套後沒將它掛起是他的失算。

 

「我不像Zen那樣會過敏,所以無所謂,而且能受到小公主的親睞,真是我的榮幸。」她笑著順手摸了一旁的伊莉莎白三世幾下,就知道她窩在這。

 

主旻再一次檢視後終於滿意,將外套遞還給她,她道謝,然後將它對摺掛在前臂上。

 

「那麼我也應該感謝你借我外套當做被子,你是怕我著涼,對嗎?」

 

MC不好意思點點頭。

 

「這就是……人與人之間善意的交流嗎?」他又一貫的思索起來。「感覺蠻好的……對了,在你去睡覺前我還有一件事。」

 

「嗯?」

 

「今晚你準備了晚餐,為了表達我的謝意,我想,明天早餐我會負責,我會做一些草莓鬆餅,你有喜歡搭配的茶嗎?或是咖啡?」

 

「你會……做鬆餅?」MC瞪大了眼睛,主旻竟然會做鬆餅?她還不會呢!

 

「我喜歡鬆餅。」好像這就是答案了,主旻直看著她。

 

「你喜歡鬆餅,我記下來了。」MC笑著輕敲兩下自己腦袋,象徵資訊已輸入。

 

主旻也回以一個淺笑。「你該去睡覺了,祝你……做個好夢。」

 

「晚安,理事大人~別忘記它陪著你。」她離去前拍了拍長貓玩偶的頭。

 

~~~~~~~~~~~~

 

隔天MC起得比平常早很多,因為她考慮到自己還得先回公寓一趟。

 

已經幾乎忘記主旻要做早餐的事,直到打開房門吸入一股淡淡的咖啡香,她來到廚房時主旻正將裝飾好的兩份草莓鬆餅端上桌,看起來非常棒,完全不遜於外頭的餐點。

 

「很好,你在我預估的時間裡出現了。」主旻示意她就座。

 

礙於C&R規定的上班時間,他們沒空閒聊太多,但是這頓早餐不論是食物還是氣氛都堪稱完美,讓MC整個早上幾乎都如遊魂般飄飄然,但她沒忘記自己的重要任務,她順利安排好了主旻與會長見面的時間,也把莎菈的資訊做成一份精緻的報告,當然還接了幾十通各方打來的電話和打發來跟她要理事及哀嚎的部門同事。

 

午後她如主旻要求的,提早離開公司來到他家,好接替看顧伊莉莎白三世,她順勢將莎菈的報告交給他。

 

「我會誠摯的祈禱你順利。」

 

「當然。」主旻已經著裝完成,看來他今天心情好多了,已經回到往常的自信帥氣。

 

 

 

時間:下午5點10分。RFA聊天室。

 

成員:ZEN,姜濟希,707,MC

 

707MC!終於遇到你上線,我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707:苦難要結束啦!只要正義使者707還有一口氣,沒人能在欺負了我的伊莉後沒事!

 

MC:喔喔!沒錯,得罪了方丈還想跑!

 

姜濟希:兩位……/__\

 

ZEN:看來今天MC心情很不錯。

 

MC:對的^^ 今天說不定可以把最近的麻煩事解決掉!

 

姜濟希:是韓理事決定採取行動了嗎?

 

ZEN:臭富二代銷聲匿跡兩天,想好怎麼反擊了?

 

MC:可以這麼說,昨天我花點時間人肉莎菈後,發現非常誇張。

 

707:什麼!MC你怎麼可以搶我的工作!

 

MC:我當然沒你厲害啦Seven,是莎菈沒把她的分身藏好,她的實際生活真的有點可怕,現在主旻正拿著這些資料在和會長談。

 

MC:我想主旻應該可以說服會長。

 

ZEN:然後他爸就不會再逼臭富二代結婚,毛球的危機解除,他就會乖乖回去上班了,可喜可賀啊MC

 

姜濟希:我也希望事情能這麼順利,但……

 

707:但隱藏大魔王還沒被打倒啊!天真的勇者們。

 

ZEN:隱藏大魔王;;;;;;誰啊?

 

姜濟希:崔格蘭。

 

707:賓果!!!獎品是我的飛吻一個,濟希接好啦~~~

 

姜濟希:=___=

 

MC:的確,可以說崔格蘭才是這背後的操縱者,她極力向會長推薦莎菈,但莎菈卻是這樣的雙面人,實在讓人不禁懷疑起她的動機。

 

MC:主旻也一直說他爸被崔格蘭完全操控了。

 

ZEN:所以解決了莎菈還不夠,還有崔格蘭。

 

707:那就是我正˙義˙使˙者˙707登場的時候啦!尖叫聲~~~~

 

姜濟希:………

 

ZEN…………

 

MC:啊啊啊?

 

MC:親愛的正義使者,你有找到什麼東西可以幫助主旻嗎?

 

707:當然,我可是God Seven,一開始不就說苦難要結束了嗎XDD

 

707:經過我微服出巡的努力,我錄到了一段非~~~常勁爆的對話。

 

姜濟希:微服出巡好像不是這樣用的;;;;

 

ZEN:不要跟他太認真了,濟希,認真就輸了。

 

MC:對話?什麼對話?誰和誰??

 

707:你們都沒人想知道我這次喬裝成什麼嗎ㄒ^ cosplay真的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姜濟希:沒人想知道=__=+

 

姜濟希:所以對話內容到底是什麼?

 

MCSeven ^^” 等這次的事完整解決,我會好好聽你說的,要我跟你一起cosplay也可以,現在先解決主旻的麻煩吧><

 

707:喔喔喔!忠犬MC為了老闆韓主旻,寧願出賣自己的cosplay初體驗,真是太令我感動了 ____

 

ZENSeven ############

 

707:好啦。

 

707:對話內容就是崔格蘭和莎菈在密謀如何聯手騙到兩張長期飯票,讓她們的後半輩子衣食無缺。

 

707:只要麵包不要愛情的恐怖名媛啊~~~上流社會都這樣嗎?

 

姜濟希:也許不是整個上流社會,但我跟在韓理事身邊時,每一個接近他的女人目的差不多都一樣,也難怪他對女性印象很不好。

 

707:這裡有兩個不一樣的啊,如果他懂得珍惜,嗯哼~~~

 

MCSeven你說你錄下來了,可以傳檔案給我嗎?

 

MC:如果主旻今天和會長談不好,就會需要這份錄音了……

 

--------------韓主旻已進入聊天室-----------

 

707:當然啦傻MC,不然我幹嘛錄音。

 

707:不過我還在後製去除雜音,而且我們只需要精華,一刀斃命!弄好之後我就會發給你們啦。

 

ZEN:臭富二代,你終於知道要上線啦。

 

韓主旻:MC,我就猜你這時會在線上。

 

MC:哈囉主旻,伊莉莎白三世很好,不用擔心。

 

MC:和會長談得還順利嗎?

 

韓主旻:可以說順利,但也不是那麼順利。

 

MC:蛤???

 

韓主旻:見面說比較快,我只是上來告訴你,我要回去了,請再等一下。

 

韓主旻:喔還有,我通知過秘書室你今天不會再進公司了,所以你不必擔心。

 

韓主旻:等會見,拜。

 

--------------韓主旻已離開聊天室----------------

 

姜濟希:這是……???

 

ZEN:是我錯覺還是他真的把我們123三個當成空氣?

 

707:不是錯覺喔,來匆匆,去匆匆,像陣風,咻~~~

 

MC:他一定是還有其他事在忙啦^^” 大家別見怪。

 

MC:現在應該差不多整個部門的人都在找他,可能一進公司就被抓住了。

 

ZEN:那還不是他自己造的孽。

 

姜濟希:不過他剛剛說的話是什麼意思?MC你現在在哪?

 

MC:在主旻家,因為上次的事,他不放心讓伊莉莎白三世獨自在家,所以我在幫忙顧貓。

 

ZEN:你自己一個待在他家???

 

MC:不是,還有伊莉莎白三世。

 

707:我可以現在過去找你和伊莉玩嗎>/////<

 

MC:我不確定保鑣會不會放你進來XD”

 

ZEN:只有我一個覺得這樣不太好嗎,那傢伙現在很不正常耶。

 

MC:沒事啦Zen,我常因為工作需要過來啊。

 

MC:噢!既然主旻要回來了,我得把我帶過來做的文件趕快收拾一下。

 

MC:對了Seven,謝謝你唷,沒有你,這世界的正義怎麼辦呢XDDDD

 

707>///////////< 你這甜言蜜語的小惡魔,我才沒有因此高興呢(光速搖尾巴)

 

MC:哈哈,那大家拜囉。

 

姜濟希:再見,MC

 

ZEN:拜拜,要自己小心點吶。

 

--------------MC已離開聊天室---------------

 

不知道為什麼,她下意識覺得不能讓Zen知道她昨晚在這過夜,否則他可能會開啟老媽子的碎碎念模式,Zen一向很保護她,這讓她覺得很溫暖,但Zen跟主旻很不合,這讓她覺得很苦惱。

 

「伊莉莎白小公主,高抬貴臀一下,壓到我的文件啦。」MC輕搓她的肉球,但伊莉莎白三世不理她,逕自瞇起眼打盹。

 

「喔,你現在累了吼,剛剛一直在搗蛋讓我沒辦法專心處理公事,現在愛睏了還是要妨礙我。」她說著生氣的話,但手指輕搔著牠下巴,讓伊莉莎白三世舒服得整隻貓攤在桌面上,等她想停下時,伊莉莎白三世手腳並用巴住她手腕,不肯讓她縮手。

 

這時傳來開門聲,MC自然抬頭望去,主旻的身影像陣風般走入。

 

「你回來了。」她出聲招呼,然後指了指伊莉莎白三世,明示這是她無法起身迎接的原因。

 

主旻發出個像是笑聲的聲音,讓MC睜大了眼,雖然只是一瞬,但他剛剛是笑開了嗎?

 

主旻也對自己剛剛的反應有點意外,但他真的忍不住,他沒法用言語形容眼前的畫面有多可愛,雙倍的可愛。

 

他脫下西裝外套後隨便挑了個位置坐下,MC也正好掙脫伊莉莎白三世的魔爪。

 

「可以說順利,但也不是那麼順利是什麼意思?」她直奔主題。

 

「我父親承認如果那些資料是真的,那麼莎菈的確不是一個結婚的好對象,但他又說他不能只聽我片面之詞,他會再向莎菈要解釋,不過我們談得蠻好的,我想一段時間內他不會再逼我跟誰訂婚。」

 

「但崔格蘭呢?」

 

「崔格蘭?崔格蘭是我父親的問題,不是我的。」主旻冷漠的回答,表情也露出嫌惡。

 

「看來你還沒讀RFA的歷史訊息,大家認為崔格蘭才是主要策畫者,是她向會長推薦莎菈的,下次她也許會再推薦別人,Seven說他掌握了一項關鍵證據,不過他還沒傳送過來,我認為如果不揭穿她,讓她繼續留在會長身邊的話,總有一天會長會受到傷害。」

 

「你在擔心我爸?」主旻突然尖銳的質問。

 

「我是在擔心你,你比你願意承認的還要在乎會長,如果會長受到傷害,你一定也會被影響,所以這件事不能在這放著不管。」MC堅定的表示。

 

主旻情緒一轉被她的認真模樣逗樂了,這兩年來,他不只一次覺得眼前的女人善良得簡直無法在商場上生存,現在她第一次這麼堅決的想剷除一個人,目的卻是為了保護他。

 

不過,這不是她第一次保護他了……

 

主旻想起那筆在最後一刻毀掉的幾十億合約,即使會長再三強調那筆合約必須拿到手,她還是為了他不惜毀掉合約,她一直都用自己的方式在守護他,她不會為了任何的利益背叛他……

 

主旻陷在自己的思緒裡一直沒出聲,MC等得有點發慌,她已經開始暗地責備起自己忘了先請求自由發言。

 

「我大放厥詞了……對不起,這是你的私事,我不應該多管。」又等了幾分鐘後她幽幽補充,嘴角控制不住的下彎。

 

「不,不。」主旻回過神被她沮喪的樣子嚇了一跳,他往前傾更靠近她一些後用安撫的口氣說道:「你說的很對,崔格蘭雖然是我父親的問題,但影響到我父親的事,最終也會影響到我,我不應該放任她傷害我父親。」

 

MC眼睛立刻恢復光彩看向他,兩人這時已是伸手能及的距離,主旻努力克制自己想撫摸她臉頰的欲望,他多麼想用自己的手指記錄她肌膚的觸感。

 

「但Seven還沒將錄音檔傳過來,得再等等,而且我覺得你得有些心理準備,也許聽完心情會變得不好。」她嘆了口氣。

 

「有你和我一起面對的話,我認為我會沒事。」他誠實的說出自己心裡想的,得到一個MC的燦爛笑容當做獎勵。

 

「我當然會和你一起面對,因為我是你最完美的秘書長。」她眨眨眼俏皮的回應。「不過我現在應該先回家了,否則會打擾到你的吃飯時間。」她又開始收拾桌上的文件,伊莉莎白三世這時已經移位置跑去窩在主旻身邊。

 

「你要……回去了?」

 

「對啊,你已經回來了,伊莉莎白三世……」MC沒辦法把話說完,眼前的男人又露出她最拿他沒輒的樣子看著她,他以前極少露出這種表情的,難道是她的弱點被他發現了嗎?

 

「我以為你今天也會煮晚餐。」他理性知道這完全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但他如此想將她留下。

 

「我的廚藝怎麼比得上大廚,昨天委屈你了,今天晚餐當然是交給大廚啊。」哈哈,開玩笑的吧?主旻還想吃她煮的東西?MC不敢相信,但對面的男人還在盯著她。「你是……你是吃膩大廚煮的東西了嗎?」天啊,她已經有預感她最後還是會留下來下廚的,反正她回家煮一人份也是煮,在這煮兩人份也是煮,如果可以多點時間跟他相處,她怎麼……能不把握。「那……那你有想吃什麼嗎?不要太難的,我不一定會。」

 

主旻轉喜的表情變化她沒錯過,不是很明顯,但對她來講已足夠辨識,畢竟她已看著這男人兩年多。

 

「泡麵。」

 

她以為他又會需要時間想想,但沒想到他回答得這麼快,更沒想到答案這麼簡單。

 

「泡麵?主旻你是認真的嗎?泡麵?」全國前五大公司的C&R未來接班人,想吃的東西竟然是泡麵?不過她應該感到高興才對,如果他提出的是什麼法式XX佐OO的複雜料理,她就可能得讓他失望了。

 

「認真的,他們從來不讓我吃。」

 

好,她就不問他們是誰了,他一直活在另一種世界才會在RFA裡顯得那麼格格不入,今天有機會幫他接地氣的話,她不管怎樣都會盡全力滿足他的。

 

「我知道了,我猜你也沒特別偏好哪種泡麵,如果你從沒吃過的話。」

 

「沒錯,這交由你選擇。」他勾起嘴角。

 

「好吧好吧,我去一趟超市,等我一會。」

 

「我可以跟你一起去。」他也沒逛過超市呢。

 

「別,別,你會引起騷動,帶著保鑣也很麻煩,而且你得看著伊莉莎白三世。」這是個好理由。「我很快回來。」

 

待續

 

 

主旻沒吃過泡麵的資訊是從MM維基來的,似乎是會出現在AS線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