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Mystic Messenger神祕信使的衍生文喔

CP是主旻xMC

 

(五)

 

隔天的C&R依然有如戰場,因為又冒出了韓會長打算離婚改娶崔格蘭的消息。

 

MC所處的部門有如雪上加霜,但她已無多餘心力去在乎韓會長的事,她只想努力讓主旻管理的部門能維持正常運作,所幸主旻的下屬平常就已被他訓練得十分精良,雖然有數個企劃被迫暫時停擺,但總的說還沒什麼大問題,除了秘書室的電話快被記者們及各方客戶打壞。

 

還有就是RFA的成員們也紛紛私訊詢問她及主旻的狀況,顯然她倆一個手機關機無法上線,一個忙到沒時間上線,讓RFA的大家擔心死了,MC只好在啃著同事幫她帶回的超商飯糰時抽空登入聊天室。

 

時間:下午137分。RFA聊天室

 

成員:流星★,ZEN,707,MC

 

ZENMC!!!天哪天哪!你終於上線了!情況還好嗎?臭富二代今天上班了嗎?

 

流星★:MC!午餐吃了嗎?

 

MC:主旻今天還是請假,他還是心情很不好。

 

MC:我正在吃午餐,謝謝關心^^

 

ZEN:他又沒上班?身為理事就可以因為心情不好就不去上班嗎?這樣不是所有的事都落在妳頭上?

 

MC:不是所有的事啦。

 

MC:當然有變很忙,但現在是非常時期,我想主旻是需要一點時間處理他的情緒。

 

ZEN:情緒?臭富二代有情緒?他一直都像個機器人一樣,偏偏挑現在鬧情緒?

 

流星★:我覺得這也難免吧,主旻這次是跟他爸大吵架。

 

流星★:他爸等於是逼他去娶那個什麼沙拉,還要他把伊莉莎白丟掉,太過分了QQ

 

ZEN:是莎菈啦,不要害我以後吃不下沙拉。

 

ZEN:好吧,想想的確是,看他平常說得跟他爸感情很好,所以這次打擊特別深吧。

 

MC:的確 /__\ 我昨天去探望他時,覺得他很不像他。

 

流星★:他很不像他XDD 有點繞口令的感覺啊。

 

MC:他自己一個乾掉了快3瓶的紅酒……

 

ZEN:想必都是高級紅酒。

 

707:伊莉呢?伊莉還好嗎?

 

MC:嗯!唯一的好消息是伊莉莎白三世有恢復正常了。

 

流星★:不過C&R最近也太不平靜了吧,一會主旻訂婚,一會韓會長離婚要再娶。

 

ZEN:是啊,事情多到李組長眉頭一皺,覺得並不太單純。

 

MC:我也這麼覺得……

 

MC:我想撥點時間查查莎菈這個人,如果可以找到一些資料勸退韓會長,那他們父子就有希望和好了。

 

ZEN:妳還有時間可以撥去找資料啊?

 

MC:唉呀,時間這種東西就跟乳溝一樣,擠擠還是有的,大不了犧牲一點睡眠,可以幫到主旻比較重要。

 

流星★:XDDD

 

流星★:MC老司機要開車啦

 

ZEN;;;;;;;;;;

 

MC:嗯?換流星被盜帳號了?這不是我單純的小流星><

 

流星★:太常看我隊友玩這梗了XP

 

707:找資料是我的強項,讓專業的來!

 

707:但是我現在還謄不出時間ㄒ^

 

707:再撐一會,我的工作進入收尾啦,等我工作完成,就要讓欺負伊莉的人好看=___=+

 

MC:你工作完成必須先去睡覺!

 

MCSeven,你後來有睡嗎?不要告訴我你超過48小時沒睡喔。

 

707:睡了3小時XDDDD

 

流星★:Seven ㄒ__ㄒ

 

707:沒事der沒事der,正義使者707要去忙了,這樣才能早點幫忙MC和主主>////<

 

MC:我也要再去忙了,謝謝大家關心,有空我會再上線跟大家報告~

 

------------------MC已離開聊天室--------------------

 

 

 

今日抵達主旻家的時間比昨天早了一些些,本來可以更早一點,但她先折回公寓帶上她的秘密武器。

 

鏘鏘!一隻跟人一樣高的長貓玩偶!而且做得胖嘟嘟,抱著它充實得就像在抱一個人一樣,這是她秘密跟著Seven一起團購的,本來想買來當主旻今年的生日禮物,但現在它可以派上用場,早點送出也沒關係。

 

MC嘻嘻笑著重新調整一下懷裡的長貓,這傢伙被做得比她還高出一點,讓她抱著它有點吃力,一不小心可能就要拖地了。

 

「秘書長,需要我幫你拿嗎?」電梯打開後一個男人的聲音響起,MC從聲音認出那是主旻的保鑣之一,有幾位常駐在主旻身邊的,她與他們已經蠻熟識。

 

「不用不用,謝謝。」

 

「理事交代過,你可以直接進去。」

 

「好的。辛苦你們了。」

 

雖然如此,她依舊請保鑣幫她按一次門鈴,好通知屋內的人有訪客,然後才進入。

 

主旻像昨天一樣坐在沙發上,不過沒在喝酒,腿上放了本書似乎是在閱讀,但此刻正一臉詫異的看著她,她想她現在的樣子是有點滑稽。

 

「呼!累死我,這傢伙抱久還蠻重的。」MC將玩偶半丟上她昨天坐的位置,喘了幾口大氣,注意到主旻的視線一直反覆游移在她與玩偶上,他在等她的解釋。

 

「這是……我要送你的禮物,本來是打算當生日禮物的,不過我覺得你現在就需要,所以就提前帶來了,它很可愛吧!」MC拉起長貓玩偶的一隻手與對面的人打招呼。

 

「它很可愛,但你為什麼要送我這種東西?我並不是Seven那種四歲歲的小鬼。」主旻冷淡的說到。

 

……這話有點一針見血,Seven也買了一隻沒錯,但會跟著使用『四歲歲』這種語法的人,好意思說別人?

 

「並沒有規定幾歲的人才能抱它,我覺得你會喜歡的,晚上抱著它睡覺就不會覺得……」

 

「晚上抱著它睡覺?那是一件非常幼稚的事,以防你沒注意到,我是一個成年男性,並不會做那種事,而且它只會成為塵蟎的大本營。」主旻不僅打斷她的話,還口氣十分嚴厲。

 

「你有專人替你打掃!」MC忍不住提高音量,同時她眼角瞥見原本舒服窩在另一邊沙發的伊莉莎白三世震了一下。「對不起,依莉莎白三世。」

 

這不是她原本期待的反應,她有想過他可能會有點排斥,畢竟他和Seven很不一樣,但又覺得最後他還是會高興收下的,因為他毎次都這樣,可是看主旻剛剛的回應,讓她覺得自己這次也許錯了,她也許太高估自己對他的瞭解了。

 

「你不喜歡的話就算了,我可以帶回去自己抱。」她賭氣的補上一句。天知道她想要這玩偶想得要命,但是礙於價錢實在太貴了,她下不了手買給自己,因為是要給他的她才有辦法心一橫結帳,結果居然被嫌棄成這樣。

 

MC突然覺得眼眶有點發熱,不行!她得趕緊……

 

「你晚上吃了嗎?」她隨口轉移話題。

 

「還沒。」主旻觀察著她,但她完全沒發現。

 

「你昨天答應過你會好好吃飯!」她的情緒現在真的轉變為生氣了。

 

「我有吃早餐,也有吃午餐,但我不確定你晚餐吃過沒,我認為我們可以一起用餐,如果你還沒吃。」

 

喔!所以他是在等她一起吃晚餐?但為什麼他可以把這件事講得這麼……

 

不管怎樣她現在生不起氣了。

 

「我還沒吃……」

 

「那我打電話給大廚,你有特別想吃什麼嗎?」他說著已經拿起身旁的市內電話,好像他一開始坐在那就是為了這一刻,一切都按照著他的計畫在進行一般。

 

「等等等等等。」MC急忙阻止。她需要一個藉口離開這裡沉澱一下心情,而這是一個好機會。「晚餐時間已經過了,如果你不介意,廚房借我使用一下,我想簡單弄個東西吃就好,也許湯泡飯什麼的,這對你來說可接受嗎?或者你叫大廚準備你的份就好。」

 

主旻思考了三秒後放下話筒。「但我恐怕我的冰箱沒有足夠的食材,我通常只存放水果。」

 

「那不是問題,這棟大樓的生鮮賣場24小時營業。」專為這些有錢人服務的。MC忍不住心裡吐槽。「我去買食材,很快回來。」她一溜煙就跑走了。

 

主旻看著她的身影消失,視線轉投向對面的長貓玩偶,從剛剛開始他就覺得疑惑,是什麼讓她突然變得情緒化,而且有那麼一瞬間,他以為自己把她弄哭了……

 

他過去曾不止一次把公司的女員工弄哭,雖然他因父親影響而討厭女人,但看她們哭總還是覺得心裡怪怪的,然而看MC眼眶含淚……那是一種全新的感受……

 

一種讓他很厭惡的感受,愧疚?不忍?不捨?心……臟痛?他覺得自己本就雜亂的思緒,現在又糾纏得更深了,而這一切的起因都是那個愚蠢的玩偶。

 

再次看向認為的罪魁禍首,主旻不自覺起身走向它,不自覺伸出修長的手指搓了搓它的笑臉,嗯,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柔軟。

 

~~~

 

MC在生鮮賣場匆匆逛了一圈,平復好自己的心情,也挑好需要的東西,她想簡單煮個味噌湯,然後加點麵條,這樣就好,主旻也許會吃不慣,但這時誰理他。

 

他平時吃遍各地高級美食和各大廚的手藝,她不管做什麼都比不上的,所以幹嘛去白費功夫,就照她平常餵飽自己的方式就好,他如果很不喜歡,一樣可以一通電話要大廚幫他準備精緻美食。

 

說服好自己後MC快速結帳,然後回到頂樓,和保鑣們又打一聲招呼後,再次進入主旻家。

 

「…………」

 

她瞪著眼前的景象,久久說不出話,如果不是剛剛有和保鑣打招呼,她會懷疑自己走錯門了。

 

「喵~~~」

 

伊莉莎白三世的叫聲是另一個她沒走錯門的證據。

 

「噓……噓。」她放下食材轉抱起伊莉莎白三世,一面輕揉著牠的頭安撫牠,一面靠近那個令她驚訝的景象。

 

有一道背影舒適的躺臥在沙發上,似乎是睡著了,從身形和衣著她可以認出是她家機車理事,這也是唯一的選項,因為剛剛保鑣並沒有通知她還有誰來拜訪,所以只可能是主旻,但……這真的挺不可思議的。

 

她並不是沒看過他睡覺,事實上她看過好幾次,也充當過鬧鐘,但小憩時他都會維持著坐姿,以保留一定的警覺性,像這樣整個人躺下而且舒適的伸展開的樣子,她從沒想過自己有機會能看見。

 

MC小心翼翼的繞到沙發另一頭好看清沉睡者的臉龐,沒錯啊,是她家理事,噢!嘿!他抱著長貓耶!是誰剛剛兇巴巴的說他不是四歲歲的小鬼需要抱著東西睡覺,瞧瞧他這姿勢,抱得標準的很吶。

 

MC忍不住目光溫柔看了好一會,直到懷裡的伊莉莎白三世開始躁動,才不捨的抱著牠走往廚房,打算用貓食再吸引牠一陣子,免得牠去吵醒好不容易睡著的人。

 

她猜他這兩天都睡得很不好,或者根本沒睡覺,他昨天就看起來很累了,今天又更慘,體力八成也到極限了,才會直接睡倒在沙發上,而且在她離開的短短時間內就睡得這麼熟。

 

或許長貓玩偶真的有用呢!MC帶著得意笑容為伊莉莎白三世倒飼料。

 

不過也不能讓他直接這樣睡,萬一著涼感冒就太糟糕了,MC再次走回客廳,四處張望了一下都沒發現毯子或類似的東西,最後唯一的選擇只有她的外套。

 

她躡手躡腳的為他蓋上外套,主旻不僅沒有醒來,反而將頭更深的埋入長貓懷抱,看得MC險些噗哧一笑。

 

這樣子的他實在可愛極了,如果腦袋清醒時也能這麼可愛就好了。

 

不,不,腦袋清醒時的主旻,是另一種可愛。

 

沒救啦沒救啦~~~她聽見自己的腦海裡有個小聲音在哀嚎。

 

而她的肚子有另一個小聲音在哭訴,看來她是沒法等主旻一起吃飯了,她得先填飽自己,因為她還有正事要做,她打算吃飽飯便來調查莎菈,看看她到底是天使還是惡魔。

 

打定主意後MC將客廳切換成小燈,接著走往廚房。

 

~~

 

主旻是被一陣惡夢嚇醒的,夢裡有一群雍容華貴的女人團團包圍住他,毎個人都朝他伸出手像要向他索討什麼,一瞬間就有無數隻手拉扯著他的衣服、頭髮,還有他懷裡的伊莉莎白三世,她們一定也拉痛了她,令她不斷發出可憐的叫聲,他很努力想保護她,但他終究只有兩隻手,就在伊莉莎白三世即將被奪走時,他無聲尖叫著醒來。

 

發覺是場夢後他的情緒與呼吸逐漸平穩,但還是感到不安,四周的光線並不明亮,他用眼睛找不到伊莉莎白三世。

 

「伊莉莎白三世……」主旻出聲呼喚,他的聲音低啞,但所幸伊莉莎白三世是聽覺靈敏的動物。

 

「喵~~~」她不知從哪竄出,一眨眼已在主旻懷裡。

 

「你在這,我的小公主。」主旻親暱的撫摸她,不安感終於消散。

 

「喵~~~」她向他撒了會嬌,接著突然對一旁的外套感興趣,嗅聞幾下後,便躺在外套上打滾。

 

「伊莉莎白三世,那是……」那是MC的外套,主旻急忙搶在貓毛難以收拾前救下外套。

 

他細看了一下,的確是MC的,剛剛她來時穿著,這麼說來……回想起自己睡著前的事,主旻立刻站起身,客廳裡顯然是沒其他人了,他注意到從廚房透出的光亮。

 

「喔!你睡醒了。」才一踏進廚房,MC便出聲招呼他。

 

「你應該叫醒我。」他掃了一眼桌上的鍋子,看起來是什麼湯,但想必都冷掉了。

 

「再稍微熱一下就好了,我猜你這兩天八成都睡不好,所以沒吵你。」MC說著起身將湯鍋端上瓦斯爐台,熟門熟路的忙碌起來。

 

主旻在她原本坐著的位置對面坐下,她猜得沒錯,他這兩天睡的時數大概兩隻手數的完,就算好不容易睡著了,也會像剛剛那樣被噩夢驚醒,然後發現自己是澈底的獨自一人,即使伊莉莎白三世就在他身邊也一樣,那種孤寂感……

 

但今天有點不同……很大的不同。

 

主旻意識到自己又默默觀察起MC,盯著她丟麵條的樣子,盯著她墊起腳尖勉強的從上方的碗櫃取出大碗,盯著她為他裝填,然後一碗熱呼呼的湯麵端到他眼前,香氣迷人。

 

「只是簡單的味噌湯加麵,如果不合你胃口也沒辦法了,這時間大廚恐怕下班很久了。」喔,忘了說,她還有加一些鮮魚塊,不然只有味噌、豆腐和麵條的話,實在太委屈理事大人了。

 

主旻未發一語拿起湯匙,舀了一小口吹涼後淺嚐。

 

「流星應該向你請教下廚的方法,這樣他就不會老是把蛋包飯做得那麼奇怪。」

 

他這麼說看來是不覺難吃了,MC鬆了一口氣。「我其實也不是很擅長蛋包飯,毎道料理要注意的點不一樣,我只喜歡簡單的弄一弄。」她笑著看對面的人拿起筷子,認真的吃起來。

 

一直盯著人家吃東西也蠻怪的,MC轉動眼睛,看到自己擱在桌上的筆記本後心情更加愉悅。

 

「對了,我有個好消息,對你來說應該是好消息,對莎菈來說可能就不是。」

 

主旻忙著吃麵只以手勢示意她說下去。

 

「嗯,就是我肉搜了一下莎菈,發現一些蠻不得了的事。」

 

「肉搜?」

 

「就是我親自去搜尋啦,網路搜尋。」

 

「像Seven那樣?我不知道原來你也是駭客。」主旻抬起頭盯著她,微皺著眉。

 

「我不是啦,駭客哪有那麼好當,當然沒Seven那麼專業,但身為資深鄉民,還是有那麼幾招可以查出一個人的,尤其那個人太過自以為是,覺得不會被發現時。」MC笑嘻嘻晃晃她的手機。

 

「所以你是資深鄉民,鄉民事典那個鄉民?」MC竟然是鄉民,這件事他都不知道。

 

「喔,你知道鄉民事典,那你怎麼不知道肉搜?」

 

「也許我還沒讀到那章節。」主旻正經八百的解釋,讓MC真的噗哧一笑。

 

還『章節』咧,看鄉民事典哪需要什麼章節,他這種一板一眼的說話方式就是他老被RFA成員取笑的原因,但她實在覺得很可愛。

 

「總之,我查到了莎菈的分身……」

 

「分身?」主旻又抬起頭,一臉疑惑。

 

天啊……MC看了天花板一眼,這樣下去她有解釋完說完話的一天嗎,不過她還是很有耐心的向他解說:「嗯……就是她的第二帳號,檯面上大家都知道的帳號,或者主要帳號,叫本尊;私底下很少人知道或根本沒人知道的帳號,叫分身。」有些人則是反過來使用,但這目前對她家理事來講可能太複雜了,她決定省略。

 

「像銀行戶口一樣,了解。」主旻終究是精英份子,很快就進入狀況。

 

「對對,莎菈的本尊看起來是一個陽光正常的美麗名媛,但她的分身發文可精采了,糜爛的夜生活,複雜的男女多角關係,還有最誇張的是有一次持毒被逮,但用錢賄賂了警方放水讓她離開才沒留下記錄,這些都是她自己發在網路上炫耀的,我有一一手機截圖和筆記下來,等我連上電腦,我可以給你一份更完整的報告。」

 

MC像找到寶藏的探險家一樣興奮,但對面的主旻感受不到情緒起伏,只是一貫表情的盯著她。

 

「怎麼了?」MC終於注意到。

 

「你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我並沒有要求你這麼做。」他的聲調與問題其實都一如往常,他只是好奇,但此刻聽在MC耳裡不免像被潑了一桶冰水。

 

「因為……因為你不想接受會長的結婚安排不是嗎?如果你要跟會長談,你需要一些……一些……」一些什麼啊!MC因為一時想不到詞語而煩躁抓了抓頭。

 

「立論依據,或者說證據。」主旻替她接了話。

 

「對對,幸好莎菈似乎不是很謹慎的人,我有足夠的證據可以證明另一個帳號也是她,終極限量的名牌包在這種時候特別有用特別好認呢!」MC自個乾笑了兩聲,見主旻還是看著她,她一下子心情盪下來。「你不喜歡?挖人這些隱私當然是不好,但……」

 

「你做得很好,我只是感到意外,做這些事對你不會有任何好處,身為上司的我也沒有要求你做,但你卻願意花自己的時間去找出這些資訊幫助我。」知道這些事的感覺挺好的,主旻淺笑著低頭去繼續吃麵。

 

「其實沒有花很多時間……」只是眼睛看得有點酸而已,她伸手去揉眼順便掩飾自己的羞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