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Mystic Messenger 神秘信使的衍生文

CP主旻xMC

 

(四)

 

風暴的起源是主旻父親打來的電話。

 

「會長直接打給你這麼說?之前都是他的秘書打來跟我約時間。」MC抱著一疊文件愣在桌前。

 

「他抱怨打給你都約不到時間,所以就直接打給我了,看來我最近好像拒絕他太多次了。」主旻嘆口氣,在一份文件上簽名後遞還給MC,MC立刻又遞上下一份。

 

「但那是因為他毎次都要安排他的新女友給你認識。」聽出了對方的自責,她忍不住給予安慰。「這次這個似乎持續了比較久,快半年了?」

 

「即使你說的是事實,我不認為你應該這樣談論我父親的感情生活。」主旻冷冷的回應。

 

「抱歉……」剛剛話一出口她就有點後悔,那畢竟是他敬重無比的父親。「頭痛?」見桌前的人抬手揉著太陽穴,她轉為擔憂的詢問。

 

「我應該喝杯紅酒……」主旻長嘆口氣。往常和父親見面吃飯是一件他樂於參加的事,但如果父親的新女友也在,場面往往會變得非常尷尬,他已經經歷過太多次,毎一次結果都一樣,使得他如今變得很排斥。

 

「先試試咖啡吧,我立刻為你準備。」話一說完她就將文件放在桌邊,飛快的離開辦公室。

 

再回來時端著飄香的濃縮咖啡,辦公桌前的上司已經看似完全恢復正常,正聚精會神讀著待批的文件,MC將咖啡放上桌,猶豫了一會鼓起勇氣開口:「如果……如果你不希望自己一個參……」

 

但主旻頭都沒抬的很快打斷她。「不,這個場合你不適合出席。」

 

噢……是啊,她在想什麼呢,這可是主旻的家族聚會,她只是他的秘書而已。

 

MC在腦袋裡狠狠的抨擊著自己,她急著安慰主旻而沒將事情想清楚,搞得自己現在有點難堪。

 

「MC。」主旻的叫喚讓她抬起頭,臉上來不及收起的表情讓主旻忍不住疑惑皺眉,但他一如往常冷靜的補充道:「你不適合出席,因為我父親追求過你,他也許現在有一個交往半年多還打算要結婚的女友,但很難說他不會回頭糾纏你,有關於女人的事我父親的決定都讓我難以理解,我不希望這件事變得更複雜。」他不該讓父親的事這麼影響自己,更不該讓父親的事影響她。

 

「我明白了。總之,今晚我會在辦公室待命的,如果有任何需要……」

 

「我會連絡你。」

 

你不是孤獨的……

 

MC默默在心裡反覆呢喃這句大概永遠也沒勇氣說出口的話。

 

 

與韓會長的這頓飯吃得糟透了,韓會長的目的並不只是介紹新女友崔格蘭給主旻認識,他還要求主旻與崔格蘭介紹的奇怪企業女負責人訂婚,來獲得以低價收購她公司的機會,主旻聽聞父親這麼說簡直不敢置信,父親要用他的婚姻來換取利益?他的婚姻!他後半輩子的幸福?

 

即使屏除所有感情純以理性來思考這件事,也顯得太過荒謬了,身為C&R的繼承人,他的聯姻對象再怎麼說也該是赫赫有名的大企業千金……

 

不,他無法忍受這種想法,他不想跟任何女人結婚,那些虛偽的笑容,做作的聲音,還有令人作嘔的香水味!

 

主旻猛的從座位上站起,讓對面正與女友調笑的韓會長嚇了一跳。

 

「我拒絕接受父親你的安排,只要是與女人相關的事你就會失去平常的判斷力而犯下錯誤,但今晚這決定最荒唐!請恕我離席,祝你們用餐愉快。」主旻沒給韓會長任何回應的時間,轉眼就已離開餐廳。

 

 

 

『我父親這次錯得太誇張了!他以為……他憑什麼……到底是被蒙蔽得多嚴重,才會向自己的兒子提議這種事!』主旻在自己的座車內對著電話大吼,極少見的情緒大幅波動讓金司機不禁頻頻從後視鏡關注狀況。

 

『你先冷靜下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你和韓會長的飯局不順利是嗎?』電話另一頭的MC努力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鎮定,但其實她很六神無主,她和主旻相處兩年多,從沒聽他這麼大吼過,他再生氣也不曾這麼高分貝,看來事情真的十分糟糕。

 

『我爸要我和一個女人訂婚,讓他可以低價收購那女人的公司;他自己要賣掉幸福和我繼母結婚來取得她的家族企業合作我沒話說,但他現在連我的都想賣掉!而且是賤價出售!』主旻依然氣憤。

 

『你現在在哪?我收到會長的秘書傳來的訊息,說你中途離席了。』

 

『在回家路上。我爸還有意和我繼母離婚改娶崔格蘭,這消息一流出去,C&R的股價一定會大跌,不行,我得預先準備,替我聯絡,明天下午召集董事會成員。』

 

『明天?……我知道了,我會進行聯絡,你先回家休息吧,會沒事的,主旻。』

 

MC輕柔的語調像降臨在山林大火上的及時雨,主旻深呼吸一口氣,終於恢復幾分往日的從容。『我短期內都不想和我爸接觸了,見面或吃飯的要求一律回絕。』

 

『我明白了,再有什麼事發生的話……』

 

『會聯絡你,掛電話了。』

 

召開董事會?明天?這時間點聯絡?

 

MC切斷通話後開始翻找起董事會成員的通訊目錄,她不確定能成功召集到幾人,但這是她目前唯一能幫主旻做的事,所以她會盡力。

 

 

 

隔天,主旻同往常一樣時間抵達辦公室,然後埋首工作,看起來絲毫不受影響,但整個秘書室的人都很清楚,強颱,是強颱警報。

 

午後的董事會在MC努力下,出席率達到九成,主旻表明此次會議的召開原因,也就是韓會長極可能二度離婚並三度結婚後,會議室明顯呈現一股肅殺氣氛,大家心裡想的大概都是同一件事,股價,主旻要求眾人做好衝擊的準備,然後開始嚴格檢視各部門的近期工作績效。

 

會議在接近黃昏時結束,幾乎每人都以瀕臨極限的樣子離開,只有主旻仍是一副精神緊繃,不肯鬆懈的模樣,他的腦子裡絕對還在轉著『這不夠,還能做什麼?還漏了什麼?』的念頭。

 

夕陽從辦公室的落地窗照進來,他站立在金黃色的光輝中沉思,雙手交叉在胸前的挺拔身影,如此不可直視,與孤單。

 

太刺眼了……不論是那光,還是那背影。

 

「你需要我聯絡卡丁車場嗎?」

 

MC的聲音突破所有噪音的干擾清脆響起,主旻微偏頭看了身後一眼。

 

卡丁車……

 

在姜秘書事件後他因太過氣憤而給予SevenZen的報復,就是開走由Zen出錢加滿高級汽油的Seven愛車,他因此愛上那種刺激的風馳感,但他將Seven的寶貝車子撞毀了,事實上到現在他還是不了解事情怎麼發生的……

 

雖然那次車禍他幸運的毫髮無傷,但給了眾人不小的驚嚇,MC接手秘書長位置後做的第一個要求,就是禁止他再做這種危險的事,但她同時也為他想到了代替方案,她找到一家合格的卡丁車場,給予要求的報酬後包下車場幾個小時,讓他可以盡情的體驗,那真是一種非常舒壓的方法,他有好一陣子都不需要貓咪提案。

 

不過在一次撞擊導致他輕微扭傷手腕後,他倆人都同意這仍然是一項十分危險的活動,於是漸漸變成只有在他真的快受不了壓力時才會進行,距離他上一次要MC去跟車場預約時間是多久了?他竟有些記不得。

 

也許現在的情況是很適合……

 

主旻還在思考間,桌上的手機突然響起,MC聽不見對方說了什麼,只看見主旻臉色一變。

 

「理事?」她一頭霧水看著一陣風般衝過她身邊已經要離開辦公室的主旻。

 

「我有急事要立刻回家!」這是他丟下的唯一解釋。

 

 

 

再接到主旻電話時,MC正疲累走在回公寓的路上,公司有許多事情需要她的老闆處理,但偏偏她的老闆一去無消息,這並不代表她能跟著偷懶,應付那些找她要老闆的同事或客戶更加累人。

 

『主旻?你還好嗎?難道是伊莉莎白三世出了什麼事?』主旻的家裡就只有伊莉莎白三世,而他又這麼匆忙趕回家,讓MC不得不擔心起牠,伊莉莎白三世是個小可愛,她很不希望有任何意外發生在牠身上,但貓咪有時就是有點調皮。

 

『她暫時沒事了。』

 

『暫時?這是什麼意思?』還有他的聲音聽起來更奇怪了,讓她覺得非常不安。

 

『我爸竟然帶著崔格蘭和莎菈闖進我家。』

 

『什麼!……莎菈是誰?』看來絕對有事發生了,MC不禁握緊手機,以免自己等會聽到什麼勁爆消息不小心手滑。

 

『就是我爸要我訂婚的女人……她很不喜歡伊莉莎白三世,她說貓毛會毀了她的衣服,要我將伊莉莎白三世丟掉,我爸竟然贊同她!』

 

『天啊……』主旻一人對峙三人的畫面光想像就讓人心疼。『然後?』他當然是不可能放棄伊莉莎白三世的,但事情會怎麼發展她實在不敢揣測。

 

『崔格蘭在抓伊莉莎白三世的時候被她抓傷了手背,我爸很生氣……但我也很生氣!伊莉莎白三世被他們嚇壞了,她到現在還躲在我床底下不肯出來!我忍無可忍叫保全將他們全部趕了出去……』

 

天哪天哪。

 

MC聽到最後停下腳步,呆站在路旁,這發展也未免太……

 

『你有需要我做的事嗎?』她最終只能這麼詢問,畢竟主旻與他爸的紛爭,不是她這個外人應該多管的,即使她恨不得現在就衝去他家。

 

『有,把我明天的行程全部取消,我要待在家裡。』

 

這決定更加晴天霹靂。

 

『你是……認真的嗎?』他今天已經累積了不少企劃沒有批示,明天還要取消全部行程?而且不進公司?

 

『我必須先確保伊莉莎白三世的安全!我已經加強了門口的保全,但只要我爸帶的保全夠多,他們隨時都可能再闖進來,我必須想一個辦法……但我目前……在我想出辦法以前,我都要待在家裡保護伊莉莎白三世。』

 

但這樣一來,身為他的秘書長,MC會成為眾人的箭靶,不過目前她並不擔心這個。

 

『我明白了,我會取消所有的行程,但你必須冷靜下來。』或者說,真正的冷靜,此刻的他感覺只是一種佯裝的鎮定。

 

『我沒辦法冷靜……事情是怎麼變這麼混亂的?我現在沒辦法控制我的情緒,我第一次和我爸起這麼嚴重的衝突,我並不想和他爭吵,但是!……』

 

『我相信韓會長和你有一樣的感覺,你們都需要一點時間來釐清整件事。』MC小心翼翼挑選著用詞,雖然她心裡覺得韓會長必須為這個混亂負絕大部份責任,可是現在批評韓會長對主旻不會有幫助,反而會加深他的痛苦。

 

『但崔格蘭控制著我爸,遠超過我以為的程度。』

 

『但會長是『你爸』,你們之間的親情,絕不是一個相處半年的外人可以切斷的,你只需要找對方向去說服會長,我相信你可以的,理事大人。』MC最後故意這麼俏皮的說。

 

主旻聽完呼出一口氣,莫名覺得放鬆下來,由Zen起頭的嘲諷暱稱,她卻將其運用得如此可愛。『無論如何我必須嘗試。』他的聲音終於正式恢復往常的沉穩。

 

MC才雀躍著他打起了精神,又聽見電話那頭傳來新的煩惱:『還有一件事,我不知道怎麼安撫伊莉莎白三世,她仍躲在我床底,毎次我叫她,她都用像哭的聲音回應我。』

 

『準備一些她最喜歡的那種零食放在床邊吸引她,不要催她,她會出來的,你的小公主是個貪吃鬼,你得承認。』MC笑了笑。

 

『她的確是。』主旻聲音中也帶點笑意。

 

『等她出來後再摸摸她安撫她,會沒事的……會沒事的,主旻。』

 

『我相信你。我得去準備零食了,掛電話了。』

 

 

 

會沒事的,但事情在變好之前,總是會先變得更糟。

 

隔天一早出現了C&R繼承人韓主旻將與莎菈訂婚的報導。

 

時間:下午三點。RFA聊天室。

 

成員:707,姜濟希,MC。

 

MC:各位,今天有人在線上看見過主旻嗎?

 

姜濟希:MC!天啊,有遇到你真是太好了。

 

姜濟希:你那還好嗎?那則新聞是真的嗎?主旻要訂婚?這未免也太突然太震撼了!

 

707:我一直以為臭富二代會和伊莉結婚耶!主旻這個負心漢,我可憐的伊莉怎麼辦>< 新娘竟然不是她QQ

 

姜濟希:Seven ### 現在真的不是開玩笑的時候,正經點,還是你又30小時沒睡開始神智不清了?

 

707:差一點點就被你猜中了,我目前紀錄是32小時沒睡了喔,而且在我工作完成前都不能睡 ㄒ___ㄒ

 

MC:Seven……看來你比我還慘 /__\ 要保重啊。

 

MC:新聞不是真的,應該說,還不是真的;;;;;

 

MC:是韓會長單方面希望主旻和莎菈訂婚,但主旻沒有同意,可是今天新聞卻直接這樣報導了。

 

MC:公司現在一團亂,但我最擔心的是主旻,我今天到現在還聯絡不到他。

 

MC:我猜是記者狂打電話給他,所以他把手機關機了。

 

MC:所以今天有人在線上遇過他嗎?

 

姜濟希:我沒遇到他,但我大概只比你早三分鐘上線。

 

707:他今天沒有上線過,正義使者707剛查完伺服器。

 

MC:謝謝你Seven,謝謝你這麼忙還幫我查。

 

MC:我真的好擔心他,怎麼會爆出這種消息QQ她們昨天鬧得還不夠嗎QQ

 

姜濟希:昨天鬧?她們?

 

MC:噢……這個……

 

MC:我不確定這些事主旻會不會生氣我講出來,但我猜RFA的大家其實都很關心他,所以我應該讓大家知道。

 

707:對,快說,我們很關心主主的,雖然我們平常愛嘲笑他。

 

姜濟希:請說吧MC。如果主旻看到這訊息,請不要責怪MC,大家的確很關心你。

 

MC:那我說了。

 

MC:韓會長昨天帶著他的女友崔格蘭和莎菈闖進主旻家,莎菈要主旻把伊莉莎白三世丟掉,因為貓毛會沾到她的衣服。

 

707:什麼!!!!!!

 

MC:然後他們開始抓貓,把伊莉莎白三世嚇壞了,伊莉莎白三世抓傷了崔格蘭,韓會長很生氣,主旻也很生氣,最後主旻把他們趕了出去,我想他們鬧翻了……

 

姜濟希:我是在作夢嗎?我看了什麼?

 

707:她們竟然敢欺負我的伊莉!!!╰(‵皿′*)╯

 

MC:現在主旻因為擔心他們又會闖入,取消了今天所有行程待在家裡保護伊莉莎白三世。

 

姜濟希:天啊MC……你的處境想必……

 

MC:我很忙,但我還好,至少還比Seven好一點。

 

707:ㄒ^ㄒ

 

MC:我比較擔心主旻。

 

MC:Seven,不要讓我也開始擔心你,趕快把工作完成去睡覺吧。

 

MC:抱歉兩位,我沒時間多聊,我也要早點把手頭上的事做完,然後到主旻家看看狀況。

 

--------------MC已離開聊天室------------------

 

 

然而等MC忙完,來到主旻的住處時早已過了晚餐時刻很久,保全通報她的到來,主旻允許她進入,讓她鬆了一口氣,至少他還肯見她。

 

「你還好嗎?」她突然不知該以RFA成員的身分,還是以他秘書長的身分和他對話,最後只是讓一個問句自然流出。

 

「我不確定怎麼回答你這問題,得看你指的是哪方面。」主旻嘆了一口氣,仰頭乾掉酒杯裡的液體,他的前方還擺了三瓶頂級紅酒,MC希望不是兩瓶空的。

 

「我也不確定該指哪方面……伊莉莎白三世還好嗎?」MC轉看向窩在他身邊的那團白色毛球,看起來似乎是睡著了。

 

「我覺得她恢復正常了,進食和飲水都沒問題。你昨天教我的方法也很有效,她很快就跑出來吃了,就算是個貪吃鬼,也無損她的可愛。」

 

「很高興至少還有項好消息。」MC停頓了一會,看著眼前的人又斟滿一杯紅酒。該討論的事還是得面對啊,她心一橫開口:「你看見早上的報導了嗎?關於……」

 

「關於我和莎菈即將訂婚的事,看了。」

 

「那你有打算怎麼做嗎?例如召開記者會澄清?或是……」

 

「沒那個必要,這種謠言不是第一次出現了,不用理會,過一陣子自然會消失。」主旻這時才注意到MC一直站著,他指了指對面的沙發。「如果你也需要來一杯,杯子請自取。」他又指向廚房。

 

MC在沙發上坐下,但來一杯就免了。「可是這次的事不一樣,加上你今天取消所有行程,差不多整公司的人都以為你是在準備婚禮。」

 

「我不在乎其他人怎麼以為,沒有的事就是不可能發生。」主旻一口就是半杯紅酒,讓MC不自覺皺起眉。「一切的問題點在我父親,他為什麼總是那麼容易讓女人蒙蔽?他自甘如此我可以尊重他而不干預,但他這次背叛了我,這讓我覺得很……」主旻突然面露震驚的停下,隨後又搖起頭。「不可思議,我現在是在向你訴苦嗎?」

 

「你可以慢慢來,只要你想說,我就願意聽。」

 

主旻再次瞪大了眼睛,好像他很驚訝有人會對他這麼說,但一會他又垂下眼眸,盯著自己的酒杯。「不,情緒只是一種負擔,浪費時間去感覺是愚蠢的事,不會有任何改變……」

 

這話聽來真是讓人胸口難受,也讓周遭的空氣都變得沉重,MC努力深呼吸了幾口。如果他還沒準備好,她也不想勉強,也許換個話題比較好。

 

「你吃晚飯了嗎?」她又瞄了眼那三瓶紅酒。

 

「這問題重要嗎?」

 

「當然重要,你不能沒吃飯光喝酒!」她猛然覺得有點生氣,搶先一步奪走主旻又要去取的紅酒瓶。

 

主旻出乎意料的不在意,只是重重靠坐回沙發,將頭向後仰枕著沙發背,整個人像陷在柔軟的沙發中,安靜的呼吸。好一陣子沒人說話,MC差點要以為他睡著了,才再次聽見他。

 

「現在我的世界裡,唯一重要的只有伊莉莎白三世。」他的聲音極低沉,彷彿只是呢喃給他自己聽,說不定他的確是。「因為我只有她……」

 

MC凝視著對面的人,心裡警惕著自己,千萬不可在這時打斷他。

 

「外人都只看的見表面,以為我擁有一切,但身為我父親的獨生子,自有記憶以來我的一舉一動都被放大檢視,實際上我連情緒都不准擁有,我有的只有伊莉莎白三世,所以我也告訴自己,我只需要伊莉莎白三世,但是……」主旻的聲音停下後,偌大的屋子裡一點聲音都沒有。

 

「但是今天一整天,我和她待在一起,我看著她,卻依然覺得……」

 

寂寞。MC在心裡幫他完成句子。

 

她加入RFA後沒多久就發現主旻很寂寞,雖然他從未表現出來,但她就是知道,也許這是為什麼她會答應擔任他秘書的原因,想給予他溫暖,想陪伴他……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感覺,我和她說了很多話,但我不覺得她了解,她也無法給我任何建議,她只能用一雙大眼睛看著我,依然美麗無比的藍色眼眸,卻讓我覺得……」

 

寂寞。MC又在心裡說了一次。

 

「然後我意識到一件事……」主旻將頭抬離沙發背,看向她。MC的目光始終在他身上,所以現在兩人對看著。

 

「什麼事?」對方遲遲沒接下去說,她才終於輕聲開口詢問。

 

「我一整天都沒聽到你的聲音……」主旻盯著她,像是在無聲責怪。

 

「噢!……那是因為你把手機關機了,我根本打不進來,如果你現在開機,說不定會看到我打了100通未接來電。」她不太清楚自己為什麼要急著解釋。

 

「這是你之所以會跑來的原因嗎?」

 

「當然!你知道我有多擔心你嗎?」她不假思索的回答。

 

「嗯,至少還有件值得開心的事。」他將視線移開,轉去注意身邊的伊莉莎白三世,牠似乎是平常就習慣了他倆的談話聲,一點醒來的跡象都沒有。

 

「你對明天有打算嗎?」這算是她來這一趟的第二目的。

 

「繼續取消行程,或是直接幫我請假,都可以,反正我不會進公司,我還沒想到怎麼和我爸談,我甚至不太確定我想和他談。」

 

「我知道了。」如果這是他需要的。「我想我該離開了,你應該去睡會,你看起來很累。」MC站起身,已經準備往門口走去。

 

「MC。」主旻叫住她。「我……只有進公司才能……看到你嗎?」

 

MC忍不住在心裡覺得,這種吞吞吐吐的詢問方式,很不是他的風格,但現在的主旻不是他自己,她知道自己注意這些很沒意義。

 

「當然不是,你希望我明天再過來一趟嗎?」

 

「我希望。」他依然十分坦率。

 

「那我明天會再來的,可是時間我無法保證,公司少了你變得很混亂。」喔!她想到明天還可以順便帶上她的秘密武器!現在的主旻也許很需要。

 

「你也可以一起請假。」主旻一臉無所謂的建議,叫MC感到哭笑不得。

 

「不要鬧了,理事大人,這樣我會丟工作的。」

 

「我沒有在鬧,除了我,沒人可以開除你,而我沒理由這麼做,你是我最完美的秘書。」他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

 

「但秘書室的同事可能會恨死我,總之我會盡量早點過來的,作為交換,你得好好吃飯,好嗎?」

 

主旻微微點頭。「我叫金司機送你回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