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Mystic Messenger神祕信使的衍生文

配對是主旻xMC

 

(三)

 

回到C&R大樓,MC立刻從其他秘書那聽聞理事辦公室的低氣壓,這她倒不是很意外,理事辦公室在她看來本來就是常年的低氣壓帶,偶爾形成颱風時才需要特別戒備,輕颱、中颱或強颱各有不同的因應方法,而她可以自豪的說,自她熟悉秘書長位置後,已經許久沒刮過颱風了,連資深秘書都幾次想向她請教安撫韓理事的秘訣。

 

這秘訣不是很明顯嗎,MC自顧自笑著,拎著她的蛋糕敲響了理事辦公室的門。

 

「和濟希的午餐吃得如何?」主旻超快速確認了進門的是誰後,又埋首進自己正處理的文件。

 

「很順利,感覺濟希變開朗很多。」MC逕自走向小茶几,開始拆開蛋糕的外盒包裝。

 

她可以看見早上她放在桌上的待處理文件都已消化完畢,很高興她家理事心情差歸差,工作效率倒是一分不減,雖然等會她又會送進更多的工作,但他現在可以休息一下。

 

默默將蛋糕放上桌子邊緣,MC雀躍期待著對方的反應。

 

主旻批改完手裡最後一份文件才抬頭,看向MC時先是不解,然後才順著對方視線看向貓掌蛋糕,瞪了一會彷彿在確定是幻覺還是真物,然後才極小幅度的揚起嘴角,這反應並沒逃過MC的注意。

 

「我就覺得你中午那時有話想說,看見咖啡廳的廣告後就猜到了。」她解釋似的說道

 

「我不該吃這些東西,它們對健康沒有幫助。」主旻聲調一如往常的冷漠,但眼睛直盯著貓掌。

 

「對身體健康也許沒幫助,但對腦袋健康有,吃完心情會神奇的變好;或者你可以把它們當做小獎勵,你剛剛很努力的工作,所以現在可以休息一下,吃個小點心。」MC輕輕將蛋糕推向他,然後將附贈的叉子放在盤緣。「噢對了!現在購買蛋糕還有送個小東西。」她快步走向方才的茶几,從蛋糕盒子旁取下贈品,回頭正看見主旻拿起叉子,更仔細端詳了蛋糕後,才小心的往貓掌切下。

 

回到桌旁的MC不急著出聲,只是靜靜看著眼前這個尊貴的男人用朝聖的心態品嚐平民食物,唇邊沾上了一點奶油,讓他看起來不再那麼遙不可及,此刻的他只是一個開心享受甜食的年輕人,她真喜歡看他這樣子,如果可以她想揉揉他的髮,然後問他蛋糕好不好吃,但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好吃嗎?」問蛋糕好不好吃這部分倒是可以的。

 

「嗯。」主旻迅速給予了肯定的答案。「鮮奶油吃起來是貨真價實的。」

 

「那真是不枉費它貴死人的價格。」MC將贈品遞給他,笑著又欣賞了會他好奇把玩的樣子,才終於強迫自己去整理那些被批改完的文件。

 

「早上那時你想說什麼?現在可以說了。」主旻仍玩著貓肉球造型的填充物,反覆按壓揉捏,好像有些愛不釋手。

 

「嗯?……噢!」MC想了一下反應過來,遲來的自由發言時間啊。「我那時是想說,我們不能毎次活動都用貓當吉祥物,這樣民眾對C&R辦的活動會失去新鮮感,而且我們幾個月前的內部調查很明確顯示,更愛狗愛鳥愛魚愛其他動物的人加起來佔了我們部門的68%,這表示不是所有的人都那麼喜歡貓,再加上合作對象--濟希的老闆那麼強烈反對,我才會提議用老虎,我知道你對這結果不開心,但細想的話,老虎是一個可以達到雙贏的選項,畢竟老虎也是貓科的一員嘛,我們並不是非要用貓不可,我也想過用獅子,但老虎可以搭配傳統生肖年做宣傳,所以我最後還是覺得老虎適合。」

 

MC一面說一面密切注意著主旻的舉動,他已經停下把玩的動作,微皺起眉好似在思考著什麼,他總是如此,而她樂於給他一點時間,他會想通她說的並沒有錯。

 

「你說的沒錯,這是一個雙贏的選項,但『雙』指的是合作人和民眾觀感,並不包括我,我還是不喜歡這結果。」

 

「為什麼?你特別不喜歡老虎?」主旻沒有回應,MC只好繼續說道:「我還以為所有的貓科動物你都喜歡,老虎獅子常被稱為大貓,貓咪也常被稱為小老虎不是嗎?牠們除了大小,真的很多地方都超級像的。」

 

「我並沒有不喜歡老虎……」

 

那到底?MC歪著頭沒有答話,她在等主旻自己把話說完,如果他願意的話。

 

「我從沒見過老虎……」好一會他才低聲補充。

 

啥?這補充讓MC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從……從沒見過?Metube上有很多影片,我現在就可以找給你。」說罷她拿出自己的手機找起網路影片。

 

「那不是我的意思。」主旻又開始捏起手裡的肉球玩偶,但與其說在玩,不如說他只是試圖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噢,那……呃……動物園?」所以指的是沒見過真正的老虎?

 

「從沒去過。」主旻仍舊低著頭玩弄肉球,聲音比往常低了三階,如果不是這時連辦公室外頭都異常的安靜,MC一定聽不見他說了什麼。

 

好吧,現在她可以想像那畫面了,一個年幼的可愛的(當然)小主旻滿懷期待的請求父親帶他去動物園看老虎(因為他一定從小時起就很喜歡貓科動物了),但父親拒絕了他,一次不行,兩次沒空,三次?四次?五次?多少次的拒絕能讓這件事在堅強的主旻心裡留下這種傷痕?他是從此刻意排斥去動物園嗎?還是真的那麼沒空?想到這MC就覺得心情不美麗。

 

「你想去嗎?如果你想去,我會努力幫你空出一天時間的,這個月不太可能,但下個月也許可以。」

 

辦公桌前的男人沒有答話,臉上也是一貫的面無表情,叉子已經放下,但蛋糕只吃了一半。

 

MC焦急攪著腦汁,她實在無法忍受看他這樣,在旁人眼裡他也許看起來毫無異狀,但她知道,她知道此刻的他只有外表看起來剛毅。

 

「主旻,我沒辦法挪動會長的行程讓你們一起去,但如果……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陪你一起去。」她其實不確定自己有沒有這資格,但這是她目前唯一可以想到的安慰方法。

 

主旻聞言猛然抬頭看向她,臉上佈滿了震驚,不知是因她提起了韓會長,還是因她的後半句話,不管怎樣,一會後他露出一個淺笑。

 

「你果然是我最完美的秘書長,我會期待動物園的行程。」

 

「我會努力,但我們的行程都很滿,日期我真的無法保證,還得避開假日人潮多的時候呢。」MC苦笑著,現在她感到頭痛了,但能看見主旻露出那個淺笑,一切的麻煩會是值得的。

 

「那麼我更正我的話,我會耐心期待動物園的行程。」他說完又拿起叉子。

 

「那我不打擾你休息了,很快就會有更多的工作,還有三點鐘的會議。」MC抱起剛整理好的文件,已經打算要離開。

 

「下次你應該買兩個蛋糕。」在她身後,主旻的聲音響起。

 

「好吃到你想吃兩個?我知道了,理事大人。」她俏皮的學起Zen給他的稱呼,接著開門離去。

 

主旻目送著她離去的背影,搖搖頭,他最完美的秘書長,總是以他的需求為第一考量,但又再次誤解了他的意思……

 

也許下次他該把話說得更清楚一些:『下次你也該為自己買一個。』或者『下次我們一起品嚐』。

 

主旻又吃了一口蛋糕後心情愉悅的打開辦公桌右手邊的第一層抽屜,將肉球玩偶放進他的收藏區,嚴格來說,是他最完美的秘書帶給他的收藏區,裡頭有各式各樣超可愛的貓咪造型小物,有些只能純欣賞,有些有玩具功能,有些則兼具實用性,他不知道MC哪裡來這些東西,但毎次收到他總是覺得很驚喜,他將它們妥善的收藏在一起,在心情不好或是心血來潮時拿出來把玩,託這些小東西的福,他頭痛及在辦公室飲酒的次數都降低了,而這間接提升了他的工作效率。

 

雖然在許多方面MC的效率略遜於姜秘書,但他已經意識到,效率並不是優秀秘書的最重要指標,現在的他很清楚,MC是最適合自己的秘書,她凡事以他為最優先考量、有些事他不用開口她就明瞭、容忍他偶爾故意的小任性,但必要時也會提供建言讓他換個角度思考,甚至在他想不到理由推掉父親與其女友的飯局時,幫他臨時安插行程來當完美藉口,所以是的,MC是他最完美的秘書長。

 

主旻吃掉最後一口蛋糕,意猶未盡的舔著叉子,他很清楚幾分鐘後MC會抱著另一疊待處理的文件進來,但眼下他還有點時間,也許他可以上線看看其他的RFA成員這時在幹嘛。

 

******

 

時間:晚上十點,RFA聊天室

成員:流星★、ZEN、707、韓主旻

 

流星★:耶!!!耶!!!我ALL PASS了!!!可以順利畢業了!!!

ZEN:小子,恭喜你啊,我還以為你又會來哭說被當幾科。

707:竟然!

707:讓你!

707:順利畢業了!?!?

流星★:感謝ZEN的碎碎念=_= 感謝Seven的吐槽,還有感謝MC的鼓勵(心)

韓主旻:我之前給你的提議仍在,如果你願意可以到我公司來實習。

流星★:謝謝你主旻,但我想先找MC聊聊適不適合到你公司實習XD

流星★:說到MC,她今晚怎麼還沒上線?濟希也不在,聊天室就只有我們這些臭男人。

ZEN:誰跟你臭男人,我剛洗好澡,香得可以迷昏一卡車粉絲。

ZEN:MC該不會還沒下班吧!但臭富二代你為什麼可以悠哉的在線上?

707:記得MC說過今天中午會和濟希一起吃飯~ WOW~~~女孩間的八卦時間。

韓主旻:我很確定MC比我早十五分鐘下班離開辦公室。

707:對了主旻,V有說他打算何時結束旅程回國嗎?

韓主旻:似乎最快要等到下個月,他的眼睛好不容易復原,他說想多拍些照片,好在下次的派對時拍賣。

流星★:喔喔!派對!所以等V回來,也許就會宣布下次派對時間嗎?

ZEN:但這樣會不會對MC來說負擔太重?她現在還做著濟希以前的工作耶,濟希以前有多忙大家都知道。

707:這得看準總裁大人打算怎麼辦了。

韓主旻:我早就增加秘書室的人力了,如果忙不過來MC會告訴我。

ZEN:然後你就會讓她放假?

韓主旻:也許,這得看情況發展才能決定怎麼應變。

ZEN:這保留空間還真大。

ZEN:不過,距離上次辦派對竟然也兩年了,真是時光飛逝,但時間無法在我俊美的容貌上留下刻痕。

707:但流星可以在上面留下嘔吐痕。

ZEN:三小!不可能發生這種事。

流星★:對啊,為什麼是我QQ 這種事也太糗了吧。

韓主旻:因為你酒量最差。

707:因為你酒量最差。

707:喔喔喔!!!主主,我就知道我和你心有靈犀一點通,所以你一定知道我有多愛伊莉!

韓主旻:並沒有,不知道。

流星★:XDDDDDD

ZEN:XDDDDDD

ZEN:……………

韓主旻:看來上面兩位才是真正心靈相通的,連D的次數都一樣。

ZEN: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

ZEN:而且你為什麼會無聊到去數幾次D啊!

-------MC已進入聊天室---------

流星★:MC!

707:嗨~嗨~~

ZEN:哈囉,MC。

MC:嗨~大家晚安,看來今晚很熱鬧呢!

MC:流星恭喜啊,我就知道你可以的。

流星★:>/////////< 謝謝!

韓主旻:妳上線了,我有個對妳來說是壞消息的消息要告訴妳。

ZEN:饒舌什麼啊!?你這機車的,她才剛上線你就要說壞消息,該不會又是工作上的。

707: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鼓聲請下,糾~竟~理事大人要說的壞消息是什麼呢?可憐的弱女子MC的命運,又將何去何從?

韓主旻:欲知詳情明晚同一時間請繼續收看……

韓主旻:肥皂劇都這樣說的沒錯吧。

MC:XDDDDDDDDDDDDD

流星★:XDDDDDD

ZEN:Seven,我看你真的得撥時間親自去檢查一下臭富二代的APP,他又被駭了。

707:主主>//////< 你看,我們的默契這不是越來越好了嗎

MC:哈哈哈,笑死我了,主旻越來越會了。

MC:所以壞消息到底是什麼?(抖)

韓主旻:我捕捉到胖喵喵了,你輸了。

MC:什麼!!!

707:什麼!!!

707:喔耶!我跟MC也超有默契>//////<

流星★:連長短都一模一樣耶XD

ZEN:為什麼我有預感接下來又要進入讓我痛苦的話題了……

韓主旻:依照賭約,你得幫我安排一天到櫻桃園的行程,不過我可以大發慈悲的將櫻桃園改成動物園。

MC:這怎麼可能!我和Seven玩這麼久都遇不到的傳奇生物,你玩三天就遇到了QQ

流星★:主旻該不會是課金了吧?聽說上禮拜出了一款課金專屬道具,可以提高吸引胖喵喵的機率到30%

ZEN:流星,不要告訴我你也淪陷了。

707:用課金來吸引胖喵喵是不公平的喔,就好比我用駭的招來胖喵喵,喵~

流星★:我沒有玩這個遊戲啦,只是聽同學在討論XD

流星★:不過Seven,兩者還是有差別的吧。

韓主旻:課金是什麼?

MC:就是用真的錢去買遊戲的虛擬幣,然後再用虛擬幣買虛擬道具之類的。

韓主旻:原來如此,但我並沒有這麼做。

ZEN:這點我相信他,因為他根本不知道怎麼做XDD他連課金是什麼都不知道。

MC:嗚……我不相信,你截圖了嗎?沒圖沒真相喔。

流星★:發文不附圖。

707:此風不可長~

707:耶!!我今天跟大家都很有默契。

ZEN:真是一堆瘋子XDD

韓主旻:我沒有截圖,並沒有約定要看截圖。

流星★:但這樣你就沒有證據證明你真的遇到胖喵喵啦。

707:不要怪我們不相信你,現在這社會就是如此險惡啊。

流星★:XDDDD

韓主旻:=__=

韓主旻:的確,截圖是像合約一樣的存在,這次是我大意了,下次我會記得截圖=_=+

MC:雖然我不信教,但!這一刻我真的想感謝上帝!!

流星★:這真的太神奇了,主旻竟然這麼快就遇到傳奇生物。

韓主旻:因為我有伊莉莎白三世的加持。

ZEN:基本上臭富二代玩手遊這件事就是本世紀最神奇了。

707:跟人類已知用火一樣!

MC:嘿!別再取笑他了XD

707:出現了!!!理事大人最完美的秘書長,現實中的傳奇生物。

ZEN:那不好玩了,散場了散場了~該睡了。

流星★:該進入LOLOL的世界了,那裡才存在著真正的公平與正義。

707:我要去進入夢鄉,我整整一天半沒睡了。

ZEN:難怪你今天又嗨得像瘋子一樣,快去睡啦Seven,你是想早死嗎。

韓主旻:晚安。

MC:大家晚安囉:) 流星你也別玩太晚喔。

 

主旻嘴角微揚關掉APP,招呼伊莉莎白三世到他身邊,一面心想著下次再遇到胖喵喵一定要記得截圖,一面準備就寢。

 

這時的他還不知道,一場風暴正瞄準他而來。

 

待續

 

1.老虎梗來自太空船捕捉到的主旻想法,原文是這樣:伊莉莎白三世跟老虎一樣嗎?我也不知道,我從沒見過老虎。
我記得我看到的第一個念頭是:啥?竟然沒看過老虎???沒看過豬走路,也應該吃過豬肉啊(??
於是就順便腦補了一下原因
 
2.因為我想要歡樂一點,所以就不去處理V那塊了XDD 請當作V把一切的事情都處理好了,也聽主旻的話去治好眼睛,跟流星也和好了,正在國外開心的旅遊拍照,這樣,非常歡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