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Mystic Messenger神祕信使的衍生文

配對是主旻xMC

 

(二)

 

咖啡館和往常一樣用撲面的咖啡香和柔和的音樂歡迎它的客人,MC進門後很快找到濟希的身影,因為她幾乎沒什麼改變,一樣的俏麗短髮和一身黑色套裝,只有少了眼鏡,因為實際上並沒有近視的她再也不需要為了主旻的要求而帶著那累贅。

 

嗯?說到這個……

 

MC突然想到,她接手這職位以來,主旻從來沒要求過她帶上眼鏡,也許濟希的離開真的帶給他很大的打擊?他不想要一個形象太過相似的秘書?

 

「濟希!抱歉讓你久等了。」思考間她已匆匆走到座位前,急忙熱情一笑的打招呼。「主旻託我向你問好,他說你今天氣色不錯。」

 

「MC!」濟希也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歡迎她,這讓她覺得濟希還是有地方變了,變得會笑了。「天哪,自從上次的派對後我們真的有那麼久沒見面了?你的頭髮都留長了,我剛剛在會議室還差點認不出你。」

 

「喔!對,剛加入RFA那時我還是短髮。」她羞赧的順了順已經過肩很多的髮絲。

 

「……不對,等等,你留長髮?韓理事沒要求你剪短嗎?」

 

「剛開始有,不過……我想想,好像會長的事之後他就沒再催我去剪過頭髮了,然後我也忙到沒時間去剪頭髮,所以就變長了。」她一面說一面為自己點了一份商業午餐,轉頭打算詢問濟希要什麼時才發現她一臉驚訝的看著自己。「不過他有時還是很不滿意我的頭髮啦,有一次還拿著雜誌跟我說,他被困在車陣裡時看見了一個適合我的髮型,叫我去剪個一樣的。」但這段補充好像沒有達到任何解釋的效果,反而讓濟希眼睛睜得更大。

 

「然後?」濟希很迅速也點了自己的餐,免得服務人員一直站在她們桌邊。

 

「然後我跟他說,除非他給我半天假,我才有時間去髮廊做造型,不然我每天下班時髮廊都已經關門了,他說他的專屬造型師可以幫我剪,我說好,但一直都抽不出足夠的時間,所以我現在基本上是頂著一頭長稻草。」MC尷尬嘿嘿笑了兩聲。

 

「不,並沒有那麼糟,長髮的你也很可愛。」濟希終於收起臉上的驚訝,帶著淺笑安慰她。

 

「謝謝,但你的表情……」

 

「噢!我其實是……我是太驚訝了,因為你講的那個韓理事,跟我印象中的韓理事,實在落差好大。」她看起來的確還沒從震驚中恢復過來。

 

「人總是會變的?」MC露出微笑,就近一觀察,濟希其實也變了不少呢,她現在看起來柔和多了,不再像以前那麼嚴肅冰冷。

 

「沒錯,人是會改變的,但韓理事……我的意思是,在聊天室裡的確可以感覺到他有點改變,他不再只是聊貓的事,和平民社會也終於接近了一些,我想是因為你總是不顧其他人的嘲笑,耐心向他解釋平民用詞的結果,可是……」濟希突然停頓了一下,搖搖頭後決定轉移話題:「算了先不聊這個,你剛剛說會長的事,是什麼事?其實我到現在還是蠻擔心你的,韓會長他該不會……?」

 

「喔,這個……哈哈……」MC苦笑兩聲,只是讓對面的人證實自己的猜測,原本平復下來的情緒又一下高漲。

 

「天啊!他真的向你出手?那……那你……?」

 

「我沒事,真的。」MC急忙安撫她。「剛開始真的有點煩惱,我第一時間就拒絕了會長,但他不肯放棄,第二次第三次後我開始擔心……」

 

「擔心工作會不保。」

 

「對,我覺得和主旻一起工作很開心,還有伊莉莎白三世很可愛,我不想離開他們……」濟希看著她的表情從擔憂突然變得像在看一頭怪物,MC只是靦腆笑了笑,她知道自己這個人在很多方面都蠻怪的。「總之這影響到了我的工作表現,後來有一天主旻把我叫進辦公室訓了一頓,然後問我最近到底在煩惱什麼……」

 

我的天啊,那個木頭人韓理事?竟然願意花時間處理別人的情緒?濟希為了讓自己鎮定而喝了口水,同時示意MC繼續說。

 

「我向他要求允許自由發言……」

 

濟希這時真的忍不住了,不得不打斷話:「自由發言?」

 

「對,我也不知道當時的我怎麼會突然有這主意,大概是太絕望了,哈哈……」乾笑兩聲,MC又繼續說道:「總之理事允許了,所以我告訴他會長的事,然後我跟他說,不管會長約我幾次,我都會拒絕,因為我對會長一點興趣都沒有,我只想像現在這樣好好和他一起工作,但我很擔心會長會因為這件事要求他開除我。」

 

「韓理事怎麼反應?」濟希似乎聽出了興趣,急著要她說下去,大概因為這種八卦她們從沒在聊天室裡聊過。

 

「他愣住了。」MC皺著眉努力回想。「我還以為完蛋了,現在他立刻就會開除我了,因為你也知道他有多敬重他父親。」

 

濟希點點頭。

 

「但最後他說,他不相信他父親會做這種要求,即使他父親真的要求了,他也絕對不會因為這件事開除我,只要我對他忠心,他就不會開除我;我猜拒絕他父親的追求這件事,是一種對他忠心的表現?」

 

「我想是的,聽說在我之前的那位秘書長,就是答應了會長的邀約才被韓理事開除,然後他就開始要求他的秘書長必須短髮、戴眼鏡、中性打扮。」濟希補充道。

 

「嗯,我也聽說了。總之這件事之後,主旻再也沒要求過我剪頭髮,就算我主動用剪頭髮為藉口要求半天假,他也會說現在沒理由這麼做了……」MC微噘著嘴拉扯自己的瀏海,已經過長到會蓋住眼睛了,所以她只得開始把它們往兩邊撥。

 

「但你看起來好像忙得很開心?」濟希問得有點過度小心,使得MC端正了一下坐姿。

 

「關於這個……濟希,有件事我一直想跟你聊聊,但一直提不起勇氣。」

 

「嗯?什麼事?」她好奇什麼事讓MC突然變得這麼緊張。

 

「就是……之前我勸你追求快樂,讓你決定離開主旻公司,但我自己卻接下這位子,我知道看起來很像我耍了心機把你逼走,但我那時真的沒有這樣的意思,我是真心覺得……」

 

「我知道,MC,你解救了我,真的。」濟希笑著打斷她的自責。MC加入RFA後,兩年來在聊天室的點點滴滴她都看在眼裡,MC不是會耍心機的那種女孩,她一向有話直說,看起來她對韓理事也是這樣,允許自由發言,的確像是她會想出來的溝通方法啊。

 

「我一開始說要當主旻的秘書本來只是開玩笑的,我沒想到他會當真……」更沒想到自己一做就是兩年,再更更沒想到的,是主旻可以忍受她兩年。

 

她們真該早點把這件事說開的,濟希幾不可聞的嘆了口氣,用輕柔的聲音說道:「其實我自己很清楚我並不適合和韓理事共事,他不真的是很糟糕的老闆,只是我們有很多無法相容的地方,最明顯的一點,他愛貓成癡,而我真的很討厭貓毛。」提到貓毛時濟希做了個厭惡的表情。「我知道自己很不快樂,也知道我並不想一輩子都這麼過,但我沒勇氣做出改變;直到你出現,你鼓勵我,支持我,你真的不需要為這件事感到愧疚,MC,相反的我很感謝你,我現在比過去快樂許多。」

 

濟希看起來的確如此,MC釋懷的點點頭,開起玩笑來:「我猜你現在的老闆也討厭貓毛。」

 

「哈哈,你是在說剛剛的事嗎,我有預料到韓理事一定想用貓當吉祥物,我知會過我老闆,他跟我說他會看著辦,我真想不到他的看著辦會是跟韓理事大吵。」濟希用著受不了的表情談論此事,一會眼神又柔和下來道:「還好你提出了他們都接受的方案,不然我們肯定沒時間吃午餐了。」

 

「這沒什麼,我也想過主旻一定又要用貓了,又不是全天下的人都喜歡貓咪,所以我早就想好合作對象嚴重排斥時的替代方案,還好他們兩人都願意接受,不過剛剛回辦公室後主旻還是因為這件事在鬧脾氣,他也會這樣對你嗎?故意把椅子轉向落地窗,只讓你看著他的椅背……有時我真的覺得主旻像個幼稚的孩子,在聊天室跟Zen鬥嘴時也是。」

 

「呃……我不記得他曾這麼做過,不過我想,這對主旻也許不是壞事,至少他現在沒那麼像機器人了,但我還是希望他少惹Zen生氣,要是害Zen長了一點點皺紋,就算是他也賠不起。」

 

「他倆真的是一對冤家。」想起聊天室常見的戲碼,MC哈哈大笑起來。

 

這麼說來真是辛苦Zen了,現在聊天室加上她自己總共有三個貓控,時不時就會聊到貓,搞的Zen常常得努力換話題,這時和濟希聊他的新自拍或新劇就是最快的轉移焦點法。

 

笑了一陣,MC才注意到濟希用一種複雜的表情注視著她,她歪了歪頭,無聲詢問對方。

 

「看你這樣笑,我覺得我能放心了。」濟希這麼回答她。

 

「嗯?你本來一直在擔心?」

 

「對,我一直擔心你在韓理事底下做事會跟我一樣不快樂,畢竟那壓力真的很大,又老是忙得昏天黑地的,你也說你忙到連去剪頭髮的時間都沒有,但你看起來很快樂,我真不知道你怎麼辦到的,MC。」

 

「噢這個……工作是很忙沒錯,但也很充實,我喜歡和主旻一起工作……」MC說著露出靦腆的笑,低頭用叉子撥弄著因為聊得太開心而遲遲未開動的午餐。

 

她喜歡和主旻一起工作,所以從不覺得工作辛苦,雖然偶爾也會想休假,但休假時她就看不到主旻,所以……

 

「MC,你該不會……」

 

「嗯?什麼?」MC抬起頭,一臉單純的疑惑。

 

「不,沒什麼,我自己不適合和韓理事共事,但我覺得你蠻適合的,而且你帶給他很多正面的影響,我期待韓理事變成真正人類的一天。」濟希笑意在嘴角漾開,看來有人還沒意識到自己的感情呢,能跟韓理事相處這麼久還毫無怨言,她敢說只有一種情況可以解釋。

 

「主旻一直都是人類啊!他只是……」MC下意識急著要替自己的老闆辯駁,但被濟希豎起食指制止。

 

「韓理事的秘書長,現在是午餐休息時間,我們先開動吧。」掛在濟希臉上的真誠笑容說明她的話並不帶嘲諷意味。

 

吃飯並不影響她們的交流,她們接著聊起各種在男人充斥的聊天室裡無法聊的女性話題,餐後的咖啡讓濟希聊起她在未來想創立一家咖啡館,但目前還在蒐集各種資訊的階段,這自然與她的個性有關,經過這兩年,即使已經對咖啡的各項知識瞭若指掌,但沒做好完美準備的話,她是不會輕易邁出第一步的。

 

MC則聊起她如何為了守護她老闆的貞操,不惜在最後一刻毀了一筆幾十億的交易,而她的老闆卻絲毫不感激,逮到機會就要重提這件事來使她痛苦,但她有時又分不清,她老闆提這件事是在暗示她得繼續守護他的貞操,還是警告她不要再壞事,因為,她搞砸的這筆交易之重要,讓會長大發雷霆了好幾天,但主旻承擔起了一切的責備和責任,不僅沒有開除她或處分她,反而之後碰上合作人是女性時,不論多小的會議或飯局都會帶著她出席,拖主旻的福,她因此嚐了不少頂級美食呢!

 

「我發誓!我真的有忍耐到最後一刻,但是那個美魔女董事長真的非常誇張,如果我再不阻止,她的手真的就要鑽進理事重要部位了!沒有人需要為了一筆合約犧牲到這種程度!」MC氣憤嚷嚷著,雖然已是將近一年前的事,看起來她還是很過不去。

 

對面的濟希則是一副下巴快掉下來的樣子。

 

「天哪,這大概是我進職場這四年來聽過最誇張的一件事,我很佩服你故意翻倒咖啡毀掉合約的勇氣。」

 

「別說了,這件事讓我在公司裡好一陣子抬不起頭,因為會長特地交代過這案子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主旻才會這麼容忍,但對方實在太肆無忌憚了,跨國公司就了不起嗎,如果……」隨意攪拌著自己的半杯飲料,MC的談話被猛然響起的手機打斷,原來是提醒她時間的鬧鐘。

 

「看來我們今天只能聊到這了。」濟希跟著看了一眼時間,C&R的午休到幾點,她還記得很清楚。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呀。」MC嘆氣間已經迅速的收拾妥當,手伸向帳單時濟希也做著一樣的動作。「理事有交代,公司請客!」她眨眨眼,不客氣的搶走帳單。

 

來到櫃檯等著結賬時,MC突然發現什麼啊了一聲,整個人也湊到咖啡廳的某塊醒目招牌前。

 

「怎麼了?」濟希跟著看向招牌。

 

「原來如此啊,這一定是他剛剛那麼奇怪的原因。」MC喃喃自語著。

 

「什麼?誰那麼奇怪?」

 

「主旻啊,他剛剛還特地問我們是不是約在這,一定是為了這個。」MC笑著猛搓招牌,招牌上標著的是咖啡廳推出的新甜點--貓掌天使蛋糕,這段時間購買,還加送一個可愛的貓肉球造型填充娃娃。

 

「八成又在哪聽到員工討論了,好吧!買一個回去給他嚐嚐,順便安撫一下他的壞心情,不然生氣熊又不知要生悶氣到什麼時候了。」MC結帳的同時加購了貓掌蛋糕,速度之快濟希完全來不及阻止。

 

「MC!你的意思是要買給韓理事嗎?但我記得他不吃這種東西。」

 

「通常他是不吃,但貓咪造型的東西他都沒抵抗力,而且他特地問了,我確定他原本是想叫我買回去的,最近是很常聽到這款蛋糕的討論沒錯,聽說超好吃,濟希你要來一個嗎?」

 

「不,我沒興趣。」濟希不知是今日第幾次用驚奇的表情瞪著她看了,MC只是一個燦笑回應。

 

「我感覺韓理事對貓的癡迷在你的縱容下又更嚴重了。」走出咖啡廳時濟希做下這結論。

 

「才沒有呢。」MC露出無辜的表情。「噢!你知道嗎,幾個月前主旻發起一個公司內部調查,統計公司內現在是貓控多還是狗控多,當然還有其他的寵物控選項,你猜結果怎樣?」

 

「這種事情有需要調查嗎!」不愧是濟希,一針見血的指出。

 

「反正蠻好玩的,結果貓控奪冠呢!而且人數足足是第二名狗控的兩倍!」

 

「這才沒什麼好得意的!」濟希再次指出重點,而且八成會有些人想拍韓理事馬屁,所以填了自己也是貓控吧。

 

「哈哈,身為貓控的一員,當然是與有榮焉嘛。那麼……我們下次見囉。」MC依依不捨的說,雖然聊天室上也碰的到,但網路交流總是比親自見面少了什麼。

 

「嗯,下次有空再見,保重。」濟希看起來也有點失落。

 

兩人短短擁抱了一下才揮手道別,為這次會面畫下完美的句點。

 

 

待續

 

另外關於CG圖的點

點1:主旻竟然幫MC繫領帶!

點2:圖裡的MC沒戴眼鏡

點3:MC留著長頭髮

點4:主旻雖然很兇碎碎念一大串,但後來又開始(間接?)誇獎,加上那幾點,還是可以
看見他對MC比對濟希還"寬容"很多XD

這就是我腦內小劇場的起源/__\一切錯誤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