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Mystic Messenger衍生文,配對是主旻xMC

 

MC=Master character 主要角色的簡稱,就是指"玩家"XD

因為在這個遊戲裡玩家扮演女主角,所以大家的名字都不一樣,導致衍生文裡的女主角通常沒名字,因為要設一個統一的名字感覺很奇怪

加上因為國際版比中文版早推出很久,所以我想有些習慣是延用自國際版,例如MC這個稱號

有些創作者會用第一人稱或第二人稱手法來寫文,已增加閱讀者的代入感

不過我很不愛第一人稱或第二人稱的文,也不喜歡寫XD 所以就跟著使用MC來代稱女豬腳吧XDD(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三人稱的上帝視角

 

然後文裡會有濟希線和主旻線的雷,然後也有一些中文維基看來的資訊,所以會介意的看倌還請自己斟酌小心

會有這篇文主要就是被濟希線BE3的CG圖燒到......主旻竟然親手幫MC打領帶XDD

然後他雖然前面碎碎念了一大堆,但後面又開始變相稱讚MC,還有CG圖的一些細節

在在都顯示主旻對MC,比對濟希還寬容非常多XD 根本就是另一條主旻線!

所以我的腦洞就一開無覆返了......

另外想先提醒的是,這是被MC潛移默化影響兩年後的主旻XD所以肯定會跟主旻線的主旻有些不一樣的喔,我盡量不要太OOC   XDD

好了大概是這樣,底下故事開始:

 

 

最完美的

 

()

 

擔任韓主旻理事的秘書長,一眨眼也已經兩年啦,是跟濟希一樣久的時間了呢。

 

「不會吧,MC你又帶錯襯衫了,我不是指定過我要的直條紋襯衫嗎?為什麼你時不時就要犯錯?你是故意搞砸這些小事來惹毛我的嗎?」

 

韓主旻理事正在大發雷霆,音量不大,還不至於嚇跑在她腳旁撒嬌的伊莉莎白三世,但任誰都能從他低沉的嗓音中聽出他的極度不悅。

 

「真的很抱歉,理事。」

 

「你是我最完美的秘書長,但不要以為我每次都會警告你。」主旻重重嘆了口氣,十分不甘願的接過MC遞來的襯衫與領帶,至少擺在最上頭的領帶是他喜愛的款式。「今天是重要的一天,我要與崛起中的新創公司代表人見面,姜秘書為他們其中一人工作,也許我們會見到她。」

 

「是的,會議預計在九點三十分,C&R大樓三號會議室進行,我們還有大約二十一分鐘的時間。」MC努力忽視從頭到尾狀況外,只忙著博取注意力的伊莉莎白三世。

 

「你今天不能再犯錯了,如果你再像上次一樣,在最後一刻搞砸交易的話,你就要待在會議室後面挨罵了;你的表現沒有姜秘書那麼好,但你對我一直很忠心,這是我將你留在身邊的原因,不過如果你在姜秘書面前讓我們丟臉的話,我不會原諒你的,請記住。」主旻兩手交叉在胸前板著一張臉,眼神在MC與伊莉莎白三世之間上下游移多次後,終於定格在MC身上,在她的領帶上。

 

「你連打領帶這麼簡單的小事都做不好,有時我真的很失望,過來,我只教你一次,所以專心學。」他再次長嘆了口氣。

 

MC小心著腳步,在不踩到緊跟著她的伊莉莎白三世的情況下走到他跟前,主旻伸手解開她早上趕時間下打得有些歪斜的領帶,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再次教導她。

是的,再次,主旻每次都說只教她一次,但算算,這應該是他……兩年來第五次教她了,她當然不是笨到還學不會,只是偶爾趕時間時打得不夠端正,但在普通人的標準下絕對是可以接受的,只有在完美主義者的韓主旻眼裡,是一根刺。

 

「妳先到車上等,我七分鐘後下樓。務必要將等會會議需要的資料準備好。」領帶教學結束後他煩躁的再次提醒,隨後轉身準備更衣。

 

「我知道了。」MC低聲答覆,但並沒有立刻離開,而是蹲身摸了兩下伊莉莎白三世,讓牠開心喵喵回應,打起呼嚕的同時翻身露出肚子討摸。「真是不好意思啊,伊莉莎白三世小公主,今天沒時間幫你馬殺雞,下次有機會再補償妳,再見囉小乖乖。」MC敷衍輕揉了牠肚子幾下,很迅速的起身離開,一來避免伊莉莎白三世又跟上,二來避免她老闆又開始碎唸。

 

瑪莎雞?主旻一邊嫌惡的穿起襯衫一邊思考,是一種雞的名字嗎?但他從來沒有聽過,這與伊莉莎白三世又有何關係?

他疑惑的眼光投向伊莉莎白三世,優雅的牠不再肚皮向上,而是愜意側躺著,毛絲柔順的尾巴輕輕掃動,一雙藍色大眼盯著他,好似也在注意他的動靜。

 

「妳覺得瑪莎雞是什麼意思呢?伊莉莎白三世,幫妳瑪莎雞又是什麼意思?妳和MC好像存在著什麼我不知道的秘密。」

 

說起來並不只存在秘密,伊莉莎白三世和MC還建立起了一段友好的關係,伊莉莎白三世會主動接近她,和她撒嬌,以前難得一見的露肚子動作,在MC擔任他的秘書長後似乎變成司空見慣的事。

不必再擔心伊莉莎白三世和他秘書長的緊繃關係讓主旻放鬆不少,出差時也更為放心將伊莉莎白三世託給MC,他甚至不再要求她每小時傳三張伊莉莎白三世的照片,因為她每隔一陣子就會主動傳一小段伊莉莎白三世的影片給他,即使往往只有幾十秒,帶給他的振奮卻遠勝三百張照片。

他對這改變非常滿意,相信伊莉莎白三世也是。

 

 

 

「喔!MC!」

電梯門剛開,MC立即被叫住,抬頭一看原來是主旻的女僕,她今天早到了超過半小時,不過考慮到今早發生的事,MC並不特別感到意外。

 

「一切……還好嗎?」女僕擔憂的問著,兩手緊張攪弄自己的白圍裙。

 

「因為今天有重要的會議,理事不意外發了一頓脾氣,我今天……不對,應該是接下來一個禮拜,大概都不能再犯錯了。」MC吐了吐舌,俏皮的想營造輕鬆的氣氛。

 

「真的很抱歉,是我搞錯了襯衫的送洗日期才害你被罵,我不該讓妳幫我揹這個黑鍋的,如果害你丟了工作怎麼辦?」

 

眼看著對面的人愧疚到眼眶含淚,MC急忙安慰:「反正我本來就三不五時會犯點小錯,理事說不定有點習慣了,哈哈,他其實沒外表看起來那麼冷酷,沒事的。」雖然嘴裡這麼說,但MC心裡很清楚,因為今天是個太重要的日子,如果她不幫女僕擔起這個疏失,主旻是絕對會因此開除她的,而MC知道這工作對眼前人來說有多重要。

 

MC拍了拍女僕的肩安慰道:「我知道妳這段時間很辛苦兩頭忙,太累了才會出這種紕漏,接下來小心些,好嗎?」因為她能幫頂的罪也有限啊,而且如果被他家理事知道真相……她不知道他會怎麼想。「妳媽媽的病還好嗎?」MC一面說一面瞄著主旻家大門,她們得長話短說,主旻很可能下一秒就會出現。

 

「有慢慢在恢復了。」

 

「那真是太好了,笑一個?」

 

成功逗笑女僕後MC自己臉上也帶著笑容,雖然好像有點濫用主旻對自己的信任,但她覺得自己做了件好事,方才挨罵的委屈都煙消雲散了。

 

「理事很快就要出門了,我得先去車上等他,這裡就交給你囉。」做出加油的手勢,她走進電梯,想著金司機應該已經在大門口等候。

 

「好的。啊!MC!」女僕再一次叫住她。「只是,想再謝謝妳一次,我真的很感謝妳。」

 

「我們是互相幫助,我剛接這位子時妳告訴我很多理事的龜毛處,我才能很快上手,我也很謝謝妳呢,那我走囉。」輕快打個道別的手勢,她按下電梯的關門鍵。

 

 

 

與新創公司代表人的會議進行得很順利,但接下去與濟希老闆的單獨延長會面卻是災難的開始,他們本來只打算簡單商量一下兩家公司即將合作舉辦的慈善活動,但不知何時起言談間開始冒出火藥味,演變成此刻主旻與濟希的老闆正為了活動吉祥物該選擇什麼動物而爭論,是的,毫無意外他家理事堅持要用貓當吉祥物,而對方則是堅決反對。

 

「……」

 

MC察覺濟希看向她,眼神充滿無奈之外,似乎還帶著一絲……歉意?不太確定自己有沒有看錯,因為此刻她腦海裡只有一件事,就是眼前的僵持必須被打破,否則她和濟希的午餐之約將被這兩位老闆給毀了。

 

於是MC默默在心裡倒數十秒,然後選了個時機鼓起勇氣插話道:「那麼……用老虎當吉祥物如何呢?今年正好是虎年,我想會是很應景的選擇。」

 

她說完話後有那麼幾秒會議室裡鴉雀無聲,她知道她家理事瞪著她,但她眼角也看見了濟希在暗示自家老闆。

 

「是個不錯的主意,如果韓理事也同意的話。」濟希的老闆率先開口。

 

「我不反對,搭配上傳統的生肖年,的確能吸引更多人潮響應愛心。」接著主旻也做出了讓步,MC悄悄鬆口氣,還好她家理事只要是貓科動物都很喜愛。

 

最後是濟希收尾:「很高興我們有了初步共識,相信未來的合作會更加順利。」

 

謝天謝地,這場會面終於可以落幕了。

 

 

 

不過主旻的壞心情並沒有因客人離開而結束,回到辦公室後他一屁股坐進椅子,雙手交叉胸前,表情冷淡看了一眼跟著進入的MC後,一聲不吭將椅子轉了180度朝向身後的落地窗,讓MC面對他的椅背。

 

總有一天她要在椅背上貼個『生氣熊』的標語,然後看她家理事何時才會發現!

 

MC在心中第七十九次這麼決定,她覺得也許第一百次時她就會有勇氣實行了。

 

也許等等跟濟希吃飯時該問問濟希,主旻從以前就會有這種幼稚的行為嗎?剛開始她還覺得有些可愛,但大概第五十一次開始,她就只想幫她家理事旋轉椅子,讓他玩轉吧七彩霓虹燈。

 

「理事……允許自由發言?」她不知哪時起養成這習慣,當她想暢所欲言時,她就會這麼跟主旻要求,她還清楚記得第一次提出這要求時,主旻那臉上的驚訝,在那之後,他倆有了這層默契,喜歡聽實話的主旻通常會允許。

 

「不要。」

 

嗯……只是通常。

 

「好吧,下一場會議是下午三點整在第二會議室,但目前仍有二十三份報告等待您的定奪,其中有六份是特急件,我已放在最上層,請您優先處理。您的午餐時間想要提前或延後嗎?」

 

「不用,和往常一樣。」

 

「我知道了,我會交代大廚。」MC瞪了一眼仍然向著她的椅背,打算就這樣離開,不然她還能怎樣。

 

「等等,我記得你中午約好和濟希吃飯?」主旻叫住她,但椅子並未轉動。

 

「是的,有什麼事嗎?」

 

「在公司附近那家L咖啡館?」

 

「是……的?」理事大人打什麼主意?

 

「……沒事,替我向濟希問好,她今天看來氣色不錯。」很明顯有什麼事,但他一番考慮後似乎放棄了。

 

MC歪了歪頭。「我會的,那麼我先離開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