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10x05,又看過一遍AXN重播的9x09後,我想了一些關於SPN上帝的事,然後想法跟以前不太一樣

 

以下胡言亂語開始:

過去我一直覺得上帝跟John一樣是個混蛋老爸,也一直不諒解他就這樣落跑不管事(怎麼SPN裡很多落跑的父親,被Cas嚇跑的妓女也有一個……)

嗯,可能因為現實上我也有一個逃避責任的混蛋父親,所以完全不能接受一個應該擔當責任的男人就這樣跑掉 = =

啊不過9x09 MetatronGadreel 說的一番話(MG是上帝的愛將,但GLucifer入伊甸園汙染人類這件事讓上帝很傷心)

加上

9x10 Cas知道Gadreel身分後氣憤不已的那段話(Cas說上帝會離開都是因為G)

我設想God的心態是這樣的:

God開始有一點受不了那群天使孩子(看到現在好像也不難理解為什麼),所以他另外創造了無汙染的人類,然後派遣他的愛將—Gadreel 看守伊甸園,沒想到Gadreel失職(無論基於什麼原因) 人類受到了汙染

這件事變成最後一根稻草,失望透頂的God決定離開天堂去過退隱生活,但離開前他還是做了一些預防措施(或說給人類留條退路XD) 他叫來Metatron刻下三塊石碑(題外話:每一塊Cas都打碎過XD)

上帝離開後,天使高層間群龍無首暗潮洶湧,Metatron因此被逼離天堂,不過基層和人間繼續運轉,直到高層決定啟動天啟

我想上帝應該是知道天使高層在搞啥,但他沒有阻止,也許是最後的愛子之心,或者是根本失望到完全不想管事(兩千多年來他也看膩了汙染後的人類怎麼發展,戰爭、殺戮不曾間斷),天啟就天啟,如果這樣可以讓那群野孩子(天使)乖一點,那就來天啟,反正人類看起來也墮落到無可救藥了

直到Cas毅然決然背叛天堂帶Dean來找ChuckChuck很驚訝的說他倆不應該出現在這裡,故事(計畫)不是這樣進行的,結果Cas回他,我們出現了故事就跟著改變了(大致意思,我不知道該怎麼翻才好XD)

我想就是在這裡,上帝看到了希望

Castiel 讓他產生了一點興趣與好奇,於是上帝復活了Cas(第一次),然後跟我們一樣開始看戲,看這齣戲接下來會怎麼發展

(記得有一個刪掉的片段是ChuckCas,怎麼跟Dean湊在一起的,上帝孩子太多,沒料到小CasDean湊在一起會激起大火花XD)

 

天啟結束後上帝又一次復活Cas,我想是因為祂已經預見接下來天堂會大亂,那讓祂又好奇Castiel 會怎麼做(而這也許也表示:天啟的結束方式還算讓祂滿意,人類間的濃厚感情、Cas的堅韌);或者上帝復活Cas是想讓Cas掌管天堂,希望天使們接收到”Castiel能復活表示他背後有上帝撐腰這個訊息,然後效忠Castiel

有一群天使接收到了,但顯然也有一群不願交出權力的老屁股,所以天堂內戰開始

Cas選擇打開煉獄到自封新上帝這段期間,沒有什麼蛛絲馬跡可以猜測上帝的想法,但我想Cas最後願意回頭並交還力量這個選擇又讓上帝驚訝了一次,所以在Cas失憶時祂派了援手幫助他(Emanuel 的砲灰老婆說是上帝指引她去找到E)

甚至第八季,天使石碑為什麼可以讓Cas脫離Naomi的控制,有很多可行的猜測,每一個都離不開上帝,若要解釋成在Cas接觸石碑的那一瞬上帝動了手腳,也不是不可能 (Cas強行抵抗Naomi的控制,沒殺了Dean反而是去撿石碑也給了上帝好機會,八成又驚訝了一次XD)

第八季那個解釋可以通,但只是我另外想到的,我自己其實不認為是上帝的又一次介入,我覺得上帝就是個看戲的XD 以祂的高度應該不會干預太多,所以我實際上只認為上帝復活Cas兩次+間接派人照顧一次共三次介入,其他時間都在看戲XD

第九季繼續看戲,結局可能又驚訝一次

然後第十季出來說這齣戲不錯看

不知道這回上帝的出現是不是跟上次Gabriel出現一樣,只是做劇情效果,吸一下觀眾眼睛而已

但如果認真(走火入魔)去解釋,我覺得是上帝被小天使和人類打動,重新燃起了希望(戲看了這麼久也該有個回應啊XD)

也許是上帝重返天堂的前奏(有些前奏拖很長,有生之年不知道有沒有辦法看見…) 總之未來如果劇情出現上帝回歸,我不會太意外就是了

開玩笑來說,上帝要重返天堂現在是最佳時機,腐敗高層被Cas清得差不多了XD 再不趕快回去整頓,小心天使死光光絕後啊XD

 

上帝回歸的話天使線就不會再亂了吧,小天使就可以開開心心跟Dean黏一起了(在做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