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XN的SPN第八季又一次重播完了

再看一回823怎麼感覺比第一次看時還悲傷...(Supernatural真是一齣天殺的影集)

以下依然會劇透,慎入

 

 

開頭,Crowley為了阻止兄弟倆繼續關閉地獄大門的試煉,嗆聲說每12個小時會殺掉一個兩兄弟過去所救的人,殺到Jody女警長時兩兄弟來電投降,不過其實這是個陷阱(兩兄弟難得聰明一回),因為原本要治癒的惡魔Abaddon跑了,其他惡魔又收到Crowley的禁足令不見蹤影,所以兄弟倆決定就抓Crowley來治癒,而且意外成功捕獲地獄之王XD

1.Crowley太大意了吼,你明明知道溫家兄弟花樣最多了,還敢低估他們XD

2.看小先知把石碑合起來感覺蠻帥氣的

 

Cas這邊,跟Metatron繼續合作第二道試煉-- 要取得邱比特的愛情弓箭。Cas努力想讓邱比特早點現身,看起了報紙的徵友廣告想幫酒保找心上人,這方式實在太無厘頭,立刻被酒保打槍;此時Naomi 接獲情報,找到CM兩人後抓走了M

1.聽M天使形容上帝,感覺SPN的上帝不出來也好,聽起來就是一個任性的渾蛋...

2. AXN的翻譯有時讓我傷心有時讓我開心XD Cas你啥時有做徵友工作的朋友啊,不要跟我說是上回那隻邱比特,這樣很驚悚;努力想讓酒保快點找到心上人是很好,但方式真的太詭異了,被M說"你真的不太聰明" ,我實在也沒辦法幫你講話,因為我臉上也掛著三條線...

不過事實上Cas聰明的很,瞧他立刻想到應該"加速"進行任務,只是他真的太不了解人類了(或說他對人類的了解大多來自錯誤樣本,是的就是指Dean,所以用在"正常人"身上就完全行不通啦)

3.酒保大叔看起來很兇,不過是個好人吶,而且反應非常靈敏,馬上拿槍防衛,啊不過大叔你這槍開得也太狠,如果不是對方是天使皮很厚,你這樣就殺人了啊

 

兄弟倆準備進行第三道試煉--治癒惡魔,Sam去進行禱告以淨化自己的血時,Cas來向Dean求助,並告知Dean他和M在進行關閉天堂的試煉;在Sam的應允下Dean跟Cas一起離開

1.Dean你竟然教Sam如何禱告,這是一件可以深入討論的事,該不會你現在依然每天向Cas禱告XP?這在煉獄養成的好習慣請繼續保持;但是提起Sam的那些傷心往事就太白目了

2.當Cas提到他和M的合作時,Dean第一個反應是問Cas怎麼知道M,這反應讓我有點困惑,Dean你是在吃醋嗎XD? M是個天使啊,而且你們會知道M不也是Cas先告訴你們的(721),這樣Cas認識M很奇怪嗎?或者Dean你其實想問的是:你是怎麼和M搭上線的?你這幾天不見人影就是跟M在一起嗎?#你寧願跟M在一起也不跟我(們)在一起?##

3.感覺Dean還不怎麼相信M,果然是機警的資深獵人,不像Cas這麼單純好騙;不過與其說Dean不相信M,我覺得不如說Dean對M沒好感,因為那個糟老頭竟然為了保護自己,幾千年來對人類世界不聞不問,就連之前發生的那麼大條的世界末日都能一無所知,完全就是住在象牙塔裡的自私鬼,這讓Dean反感(M的明哲保身在天使裡才是正常的吧,其實是你家小天使反常啊Dean...)

4.Dean會留下Sam跟著Cas離開真的讓我很訝異,雖然我的理性告訴我這是劇情需要,但我還是管他的決定相信我的感性

我覺得Dean會跟著Cas離開有以下幾個原因:

    (1)Cas的口氣聽起來非常緊急迫切,笨天使總是自己默默行動,如果不是迫不得已不會來找他,而且他是Cas唯一能求助的人, 所以Dean選了Cas

    (2)Cas向他尋求幫忙代表Cas信任他,尤其在822他訓過Cas竟然不信任他後,這忙他說什麼都不能拒絕,否則是自打嘴巴

    (3)Cas竟然說要關閉天堂的大門!這消息太震撼也太倉促,別說之前沒聽任何人提過,Dean自己可能也不曾想過,這代表他要與Cas永遠分開了?這是一件超級大事,Dean沒辦法放著讓Cas獨自行動,天曉得如果他拒絕幫助他,這會不會是最後一次他看見他的天使,也許他可以找機會說服Cas別關門,他雖然討厭那些天使渾蛋,但渾蛋中有一隻特別的,他可以為那隻特別的網開一面

 

Naomi 抓了M,展開一場對話,揭開M為何躲避人間千年,以及M心中的怨恨。Sam開始進行第三個試煉,每一小時對Crowley注射一管自己的血,Crowley不是省油的燈,被綁成這樣了還能趁機狠狠偷咬一口Sam然後藉著那些血向外求救,不過來的人是Abaddon,A不滿Crowley這銷售員竟然能成為地獄之王,所以她不是來救Crowley的,她想篡位,痛揍了Crowley幾拳後被Sam燒掉肉身,化成一陣黑煙逃跑。Sam繼續進行試煉,終於出現成效,Crowley貌似恢復了一點"人性"

1.Metatron你這糟老頭,害你的是那些"大天使"和Naomi ,冤有頭債有主,你幹嘛打翻一整船的人,而且說起來你應該感謝Cas,他算是幫你幹掉3個仇人...你這恩將仇報的糟老頭#

2. Crowley是地獄之王?Abaddon想怒吼"地獄是沒大人了嗎!老娘回來了!" 不過還是敗在大意

3. 飾演Crowley的Mark真的演技很好,有人性後的真情喊話讓我感動了一下;Abaddon的女王氣質也有出來,說起來,SPN的劇本雖然常常漏洞百出讓觀眾頭痛,但總是能網羅到一些很會演戲又很符合角色特色的人才,讓整齣戲增色很多

 

Cas與Dean這邊,先回基地找小先知翻譯從Crowley那奪回的天使石碑,小先知想罷工,一來因為時間太短他根本辦不到,二來他好不容易翻完惡魔石碑,他累了想休息,但被Cas逼迫,只好又開始工作;在天使石碑翻譯的同時,DC回到之前的酒館繼續等待要幫酒保牽線的邱比特,酒保認為之前的事自己沒被殺掉是因為Cas出手救他,所以對小天使心存感激而讓他們免費喝酒,等待的同時Dean與Cas進行談話,Cas想關閉天堂的心無比堅定,Dean也只好由他去;經過一番談話從邱比特那和平得到第二試煉所需的物品

1.從Cas對小先知的暴躁態度可以看見Cas已經接近失控,他太想彌補他在第七季對天堂造成的巨創,強烈的罪惡感讓他積極想完成試煉,而失去了往常的謹慎,我想先找小先知翻譯天使石碑會是Dean的意思,因為此時的Cas可說非常信任M,完全沒想到M說的話需要驗證,而Dean此時是旁觀者清,石碑的內容可以證明M所言是真是假,Dean不像Cas那樣深信Metatron ,因為除了那個叫Castiel 的外,Dean不信任何天使

2. Naomi 抓走M後Cas一整個方寸大亂,大概是怕N從M那得知他們正在做的事會出面干擾。但一見到邱比特就亮刀來硬的真是太衝動了,還好Dean有跟在旁邊(假借阻止名義趁機襲胸XD?)

3.從不談心的硬漢Dean這是第幾次和Cas談心了XD? Sam如果知道的話一定會對Dean碎碎念個沒完沒了,因為每次Sam想跟Dean聊一下關於"感覺"的事,就會被Dean強硬拒絕,而對Cas,雖然情況總是Dean想探Cas的心裡話,但往往Dean也會不小心透露自己的。不得不說,經過煉獄的共患難後Dean對Cas的態度改變超級多,但是這改變也不僅僅是因為他們在煉獄跑了一圈,而是從第六季就開始醞釀的,第七季Cas"死去"的那段時間,Dean一定悟到了什麼(Deastiel fans一定都知道我在說什麼^+++++^) 第七季末兩人的剖心談話更是一切的關鍵,有那一段對話解開彼此的心結,才有後來第八季的成熟--在煉獄裡關係急速發展,長遠來看,DC之間的關係其實一直在穩定發展(有空再另開一篇討論)

4.酒保的對象原來早就坐在酒館裡,這個隱喻.這個梗.這個轉折實在太棒了,間接表示天堂根本不排斥同性相愛,或者說同性相愛也是天堂促成的,Dean一臉震驚,但是小天使一臉淡然不覺有啥

 

小先知簡略看了一遍天使石碑,告訴Dean有點不對勁,通話中時Naomi 因為用老方法從M腦中窺探到M的計謀趕來告訴Cas他被M騙了,M並不是要關閉天堂大門休養生息,而是要將所有的天使趕出天堂墮落到人間,Cas因為之前被洗腦控制的事不想相信Naomi ,N為了表示自己的誠意,另外告知若Sam完成第三道試煉,Sam將會犧牲死去,這讓Dean驚慌,要求Cas帶他回到Sam的所在,Cas完成Dean的要求,但並未留下,而是回天堂前往Naomi 的辦公室;Dean阻止Sam完成試煉

1.結果原來Dean的淡定只有在事情無關Sam的時候,一扯到Sam就換他慌了

2.完成關閉地獄之門的人會死,這件事God竟然沒叫M紀錄在石碑裡,太混蛋了# (我不認為是M故意沒紀錄,因為即使到現在M還是很尊敬God,遑論之前,他應該沒膽做這事,但M既然知道試煉者會死,表示God有跟他說,但卻沒叫他記在石碑裡)

3. Naomi 稱不上壞人,只是手段太極端,但以凡事只求結果的天使來說,似乎又很正常... 就是之前手段耍太多沒辦法讓人相信她

4. Dean跟小先知通的電話幹嘛不開喇叭讓Cas也能聽到,這樣也許Cas會不相信M一點,雖然後面的發展跟Cas相信誰或不相信誰沒啥重要關係

5.嗯...我真的不喜歡看到Dean每次一扯到Sam就其他什麼事都不管了Sam最重要的樣子,因為這種時候就會覺得他平常講的那些Family都是屁,他的family有階級制,排名最上的一向是Sam,就連他自己也排在Sam之下,對這樣的Dean真是感到又討厭又心疼...

 

Cas抵達Naomi 的辦公室發現她已死亡,震驚之餘被M挾持,割開脖子取走榮光,M將變成人類的Cas送回人間,Cas醒來後發現天空異變,天使們開始墜落,基地的儀器也感應到這股巨大的能量衝擊,第八季結束

1.Cas你為什麼打不贏那個拿筆的O口Q 這是另一個劇情需要?或者是M裝弱?

2.Naomi 竟然就這樣死了?這便當發得好隨便啊(有網友在說沒翅膀印,所以也許以後有梗)

3. Naomi流淚的動之以情,我覺得有打動Cas,他動搖了,但他"不想"相信N,Cas一直向Dean強調他沒錯,我覺得這舉動是在向Dean尋求意見,希望Dean認同他,或者點出他錯在哪裡,可惜此時的Dean一心掛念Sam的事,根本無暇顧及Cas,Dean那邊沒答案,Cas只好回天堂找N,應該是想再與她對話,把事情再釐清一些,但沒想到發現她死了,而自己下一秒就被M俘虜...此時的Cas根本對於繼續試煉與否沒答案,只是剛好此時他擁有完成試煉的剩下條件(愛神之弓+天使恩典),所以被M逼著交出,讓M得以完成計謀

4.關閉天堂大門又沒期限,Cas真不應該這麼急(當然這急也能說是劇情需要) 拋開"劇情需要"的話,他應該等小先知解開部分天使石碑後再行動,畢竟比起M,小先知更不可能騙他,可是只能說M太狡猾厲害,完全抓住Cas對天堂的強烈罪惡感與急欲贖罪的心態,還有天使思維的死腦筋,再加上M是上帝的書記這身分,簡直就像619 Eve針對DS弱點所造的那"完美怪物",一頭栽進陷阱除了說Cas太好騙外,這陷阱造的太完美也是一個因素

5.M叫Cas娶個老婆,生個孩子,體驗"人生",死後回天堂向他報告,而且稱這是一件"好事",這點有些詭異,M這樣說的目的?我目前還沒得出可以讓我自己信服的想法,外國網友搞笑的說,M應該跟Cas說的是:merry Dean,過個美好的一生,死後來向我報告 (那個merry 到底該翻"嫁"還是"娶",就隨客倌支持的CP去變了XD)

另一個好笑的點是,903 Cas就死了XD 等於他的人類體驗也不過一兩星期,有網友就打趣903Cas死後回天堂M的反應,例如:你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震驚)  或者:這報告不及格,給我回去重寫!(不用"附在Sam身上的天使"救他,Cas也會被M 踢回來)

這些想起來很好笑XD

6.一聽到Sam會死,其他事就不重要了吧Dean,後來才在那喊Castiel 有什麼用啊,還是你只是想叫Cas趕緊來幫你治療Sam?我正努力保持理性不要把Dean想得那麼糟,我想我只是對兄弟倆之間的爭執膩了,一直在鬼打牆的感覺,從第四季吵到第八季了還是差不多的點,你們都一起出生入死這麼多年了還在吵"信任"這個問題,實在非常了無新意啊,然後我覺得編劇真的很偏袒Dean這個角色,不管是Sam還是Cas,都很像只是為了襯托Dean而存在,Cas這角色塑造得還算成功有亮點,Sam就可憐了,一整個亂七八糟

(雖然那些是劇情需要,還是想吐槽一下Sam,你質疑你哥相信天使,相信Benny,就是不相信你,質疑其他的我沒意見,但質疑這兩個你是自取其辱,先說天使(雖然Sam沒明說Cas,但Dean相信的天使就只有Cas啊,所以帶入Cas),Cas身為天使本來就有能力做到一些你做不到的事,而Cas也的確為Dean付出很多,幾乎是實質意義上的付出所有,他為了你們不止一次背叛他的家--天堂,所以你哥相信他是很正常的事,你一個正常人偏偏要去跟一個天使比,這不是自取其辱是什麼 (Dean下煉獄時你完全沒設法救他的事我就不提了);再說到Benny,提B你更是搬磚頭砸自己腳,你哥會跟B感情好完全是在煉獄培養出來的,培養關係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尤其以你哥那死個性更困難,如果你積極救你哥讓他早點離開煉獄的話,他跟B的感情可能就來不及培養了,所以這是你自己造成的啊。)

因為這樣兩人那段深情爭執完全感動不到我,只覺得你們兩個是吵夠了沒

很明顯還沒吵夠,第九季繼續吵,而且拖戲超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