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910還有好久O 3Q

 

昨天利用運動時間隨便點了一集SPN來看,好死不死點到620...

看完又被滿腔的"感覺"給壓死

說起來620可能是SPN裡最特別的一集了,Cas說故事,小天使Castiel從原本的幾集客串到如今儼然是第三男主角,真的非常不簡單,除了角色本身性格設定就討喜外(主角們的超好用小幫手啊,耐操又任勞任怨有沒有XD),演員Misha的精湛演技也是重要因素,其他像導演和化妝師的精彩呈現也是不能不拍手的一環

不過寫620之前好像不得不先提619,所以我就一起複習了~底下一樣會劇透

 

619是殺怪物之母Eve的經過,順便正式揭開Cas的"骯髒"小祕密:

 

開頭Eve來到一個小鎮,在酒館造成一場屠殺。得到鳳凰餘燼後Dean開始用灰燼製作子彈,接著召喚Cas幫他們找Eve

Dean都還沒開始召喚,小天使你就等不及自己出現了(難道是因為聽到ass?)沒把話說完算你還有一點常識XD

這算是編劇間接表達立場嗎XD? Destiel並不單純是Destiel,它順序沒錯(天知道Cas那句話聽在Destiel眾裡是什麼意思XD)

 

Cas也找不到Eve,於是Sam提議找與他們友好的怪物。花了一點時間Cas抓來一隻女吸血鬼(第四季前的某季兩兄弟與她遇過,詳情我不了解,總之是隻算有良心的吸血鬼),從她那得知Eve的所在,而因為Eve的出現,女吸血鬼的日子變得很難過,而且她已破戒吸了人血,所以不想再苟活而要求Sam殺了她,Sam猶豫,最後是Cas下手

這種時候Cas果然很好用,壞人給他做就好,兩主角可以繼續當濫好人(咦)

 

一眨眼來到Eve所在的小鎮,一邊吃飯一邊商討對策,Cas不用吃東西,坐著也無聊決定先去四處搜查一下,結果發現力量被封住了,還好Bobby從平板查出一件奇怪事件,眾人沒頭緒只好去查查看

1.再說一次,Cas很好用XD

2.Dean你太天真了,Cas一直這麼好用的話戲還怎麼精彩刺激,不過你在餐館對小天使的嘲諷真的很欠揍,幸好你的表情透漏了你不是故意的,我想你那少好幾根筋的腦袋完全想不到你的話會傷了小天使的心吧,他能力被封住已經夠恐慌了(面癱臉看不出來),你還取笑他,他當然就彆扭給你看啦,而且那是Cas脾氣太好,換做是我,等我拿回能力你的皮就要繃緊一點了

 

四人分頭行動,DC查診所,發現不對勁;SB查醫生家,毫無頭緒;在最後的線索處會合,終於得知"酒館"這關鍵詞

1.這樣的分隊方式非常好,請保持XD

2.Dean你就知道你家小天使說話很笨,你還把這種臨時的話題丟給他要他接,瞧他講出這種充滿曖昧的話,你的表情洩露你"也"想歪了(DC fans想歪是一定的),不過護士大姊(?),你的回應更曖昧啊!!!這段實在很可愛

3.Bobby果然是資深獵人,呼攏人超有一套;Cas真是時時警覺,尤其是"人類身分"時,521(?)也是由他指出裝滿病毒的貨車要開了,大概是天使習慣吧,隨時四處瞄注意狀況,只是又被虧好無奈XD 小天使你完全失去剛出場時的霸氣啦,害我開始想同意之前Dean在餐館說的話,失去神力的你真的很像穿著風衣的寶寶(其實Dean是想誇你天真單純,你也知道他嘴裡吐不出象牙,以上誤)

4.DC果然好默契,Cas問一句,Dean馬上了解問題所在:Eve為什麼要製造這些活不久的怪物?

 

來到酒館,情況慘不忍睹,滿地死屍竟然沒人發現,而且這些屍體是綜合的怪物,Dean還為他們命名了XD 四人不解之際警察來到,將CSB三人押回警局,只有剛好在角落的Dean超機警急忙躲起來沒被抓走。一回到警局,Sam從監視器發現警察們也都是怪物,反抗中時Dean隨後趕到,化解大家的危機

好吧,我是理性的天使迷,所以我不會說Dean特地先救他的小天使,我覺得比較像是因為Cas是那時最接近門的,所以Dean一進門先救他(不過也有可能Dean還為在飯館傷了Cas心這件事內疚,所以看到他有危險沒想太多就先下手了)。這一個救一個的橋段我還蠻喜歡的,小天使說自己不太會用火器,刀子倒用得很順手,拜天使之刃所賜嗎(Cas對天使之刃已經玩到可以耍花招了)

 

在Sam的機警下留一隻怪物逼供,此時發現醫生的一對兒子,簡單問話後再次分隊,兩兄弟送小兄弟回家,CB逼供,即使Cas反對,但Dean仍一意孤行,Cas心情不爽正好發洩在怪物身上XD 終於得到Eve的確切位置

1.SPN看久了,不只一次覺得角色的智商都是"劇情需要",需要他聰明時很聰明,需要他笨時很笨...

2.這次分隊就不好了= 3= 向Dean反對計畫的Cas,一開始表情很奇怪,好像心情很好,又好像要笑場的感覺,是2J又在旁邊整Misha還是啥?因為沒看到小道消息,所以我傾向認為小天使原本這時候心情很好,至於為什麼好,嗯,請各位看倌自行想像

我個人決定認為是因為Dean救了他,雖然不留餘地的取笑他,但緊急時刻Dean還是會救他,這是family的表現;被Dean反駁後的那兩聲Dean,聽起來實在很有FU,又軟又柔的,聽在我耳裡真的很像在撒嬌(倒地)

不過被Dean駁回後心情就一整個糟了XD

3.Bobby你就承認你也拿兩兄弟沒轍吧,遇到兩兄弟的任性,你的理性就也軟了;不要看不起小天使啊,有些事沒法力一樣能做,尤其是天使抓狂時,Dean不是說過了,不要惹笨天使生氣,很可怕XD (Dean你放完火就閃人也太機車了)

 

原來Eve一直在飯館裡,DS進入,CB在外當第二條防線。從Eve那知道Crowley沒死,還有原來剛送回家的小兄弟的弟弟是Eve的怪物完成體(這下糗了);Eve的目標是Crowley,跟兩兄弟談條件,Dean不肯,Eve派人把CB也壓進來,Dean還是不肯,惹惱Eve,Eve決定咬Dean將他轉化成怪物,但咬下去後立即發現不對勁,原來Dean把鳳凰餘燼配酒喝了,Eve死狀悽慘,首領一死其他怪物開始躁動,Eve死後Cas重新得回力量,放大決清怪

1.Dean這回竟這麼聰明,不過開頭時編劇有埋梗,所以我覺得這情節編的很棒,第一次看時有驚喜的感覺

2.Dean被咬時Cas的那一聲"Dean!",我一點感覺也沒有XD 之前那兩聲比較好聽

3.覺得"溫媽"在這邊把Eve演得很好,那個講話的語調和口氣讓人很入戲,年輕女孩的Eve也不錯,頗有氣勢;然後我意外注意到...Eve可能真的是個好媽媽,她使喚"兒子"做事還會說謝謝耶

4.那對小兄弟的確如Eve所說的,完全就是針對DS設計的,Eve你這情報蒐集的不錯,很清楚DS的弱點在哪,不過你還是小看DS了,這兩個倒楣鬼背後勢力龐大(天使,然後從天使連到惡魔XD)

 

秒殺怪物後Cas只顧繞著Eve的屍體看(是的,這是梗),Sam講話也不理,直到Dean開口說他要被轉成怪物了才猛然抬頭,拍肩把Dean治好;眾人又趕去要殺小怪物,發現小怪物已經死了,是惡魔幹的,於是間接證實了Crowley真的沒死,還在指揮惡魔們辦事呢,Cas一臉錯愕,急著離開去調查;Cas離開後Sam朝Bobby使了眼色,Dean也看見了,很疑惑的問著怎麼了,Bobby於是開砲說惡魔Crowley怎麼逃得過天使Cas的法眼,Cas不會犯這種錯,除非是Cas有意放走Crowley,Dean不認同,詢問Sam想法,Sam頓了一下,雖然最後說"是我們想多了",但很明顯他認同Bobby(而且剛剛是Sam向B使眼色,B才會談到這話題) 

Cas回到Eve陳屍處,繼續呆望Eve的屍體,此時Crowley現身,嘲諷的說事情越來越荒唐了,還要幫你收拾殘局幾次,Cas轉身臉色很難看的瞪著C,正式揭露Cas和C的合作關係

1.聽到還有小怪物時Cas一臉不爽,很難得的吐了一句"不可置信",可惜就被堵了,機車Dean只準自己笑別人,不准別人笑自己XD 那是小天使人太好才不吐槽你啊

2.提到Crowley沒死時,Cas在眾人面前偽裝得很好,反應與對話毫無破綻,說真的,如果不是接下來就接露雙C的合作關係,我也會跟Dean一樣不相信,身為"地圖全開"的觀眾(就是觀眾是位於全知位置的)尚且如此,我真不明白Bobby和Sam為什麼可以一下就懷疑起Cas,一般一定會先覺得是"朋友"哪裡疏漏了吧,哪有一開始就懷疑朋友本身的,這哪們子"朋友",所以我覺得這裡轉得非常硬,Bobby還說Cas不可能犯這種錯誤,噗,該感謝鮑叔對小天使能力的超信任嗎,但這到底是哪來的結論,小天使常被你們這樣耍著玩,你怎麼會覺得他辦事很牢靠XD? 

3.鮑叔這樣也就算了,畢竟他跟Cas不算熟,但Sam你竟然也是!如果Cas是真清白的話你這樣比Dean的冷潮熱逢還讓小天使傷心,Sam不是號稱是兄弟中有愛心的那一個嗎,也許是事實上我跟Sam不熟,所以我覺得末段的Sam非常"劇情需要",雖然我總是忽略Sam,但好歹第四季~第八季的主線我都看了,這比我所認為的Sam無情太多了,倒是很符合沒靈魂的Sam

4.如果不是Crowley派惡魔善後,現在會是什麼情況?世界大亂了好嗎,那誰該負責?Cas可是又一次間接幫了你們一把,拜託你們宏觀一點,怎麼這時又不機智了

5.Cas一直繞Eve屍體的梗620會交待,這邊先講。我想Cas一定沒想到Dean會成功殺了Eve,因為他和Crowley的計畫需要"活的"Eve,所以他一直看著Eve發呆,心裡大概想著:慘了,Eve竟然被Dean弄死了,我會被Crowley念到臭頭,那死惡魔千交代萬交代要他活擒Eve啊~~~可是以當時的情況,他也無能為力啊,甚至可以說,現在這樣是最好的結果了。

果然Crowley馬上就來唸人了XD

6.第一次看到這邊時很擔心小天使,一整個莫名其妙啊,可是也許因為對C叔印象不錯,所以並不覺得雙C合作有啥好該該叫的,四.五季看下來時覺得Crowley並不是一個很糟糕的惡魔,他只是勢利,以自己的利益為優先,我擔心的是小天使跟Dean的關係不知會怎樣,也擔心小天使會被C叔騙,事後證明我太小看Cas了...小天使聰明的很啊,是人類太笨了...

接下來的620不管看幾次都讓我心絞痛(倒地)

 

620 Cas說故事。The man who will be king  (所以Dean是王的男人XD?)(被揍)

前段是小天使孤伶伶的坐在某個角落(大概是天堂的某處),說他已經活了很長一段時間,看著生物進化,看著人類歷史進展,想起他和Dean他們怎麼團結一條心阻止天啟。故事開始,Dean正在開車,Cas又無聲無息坐進副駕駛座,兩人各懷思緒

1.別踩到那條魚應該只是年長天使提醒Cas小心一點而已吧,不是指Cas想去踩那條魚...

2.Dean問Cas:遇到什麼問題你會來找我們幫忙的,對吧?

  Cas藉著車子的顛簸頭似點非點的。這裡讓人第一次傷心了,顯然Dean是在刺探,而Cas也是...

 

緊接著Cas來找Crowley問進度,再次被Crowley唸了一頓,Crowley也點出了大重點,Cas陷入利益衝突的窘境,DS想殺Crowley,但Cas需要Crowley幫他開煉獄,Crowley要自保也想殺DS,但Cas又認為自己是溫氏兄弟的守護者而不准Crowley對兩兄弟下手,為了讓Crowley放心,他向Crowley保證DS不會找到他。

1.Cas將兩兄弟當成他自由意志的啟蒙者,拋開規則,抵抗命運,承擔結果。天啟這麼艱難的事他們都贏了,Cas相信這一次也能贏,但小天使你忽略了一件事,天啟能贏是靠著大家一條心同心協力,但這一次你卻選擇孤軍奮鬥,而你孤獨的原因讓人熱淚盈眶,後面會提

2.Crowley最後的怒吼好好笑,讓他們來找我!我會殺了他們!(你以為我堂堂地獄之王會害怕那兩個小毛頭嗎!) 氣死了他XD

 

離開Crowley後Cas又去找Dean等人,但是以隱形的方式,等於間接監視著DSB,發現他們快得到Crowley的消息了,趕緊先他們一步去將惡魔們滅口(滅完還擦手真是...XD)

1.DSB秘密在審問惡魔找Crowley的下落,雖然沒交待Cas怎麼找到DSB的,但我想他是追蹤Bobby,因為DS身上的肋骨烙印還在(應該是一輩子都在了XD)

2.Dean幫Cas辯駁,"他根本就是個小天真" 看見這句話不禁倒地,其實與Dean不相關的事Cas都是小天真,但是一跟Dean扯上關係小天使就精明無比,501的果斷紋肋骨;513阻止Anna的計畫;617及時從命運女神手中救出兩兄弟,等等事蹟,都在在證明小天使將Dean看得無比重要,到第六季時恐怕地位超過上帝了,更別提跟Raphael作對是為了誰,他明知他鬥不過大天使,但還是勇往直前(拭淚)

3.DSB在討論Cas事情時,Sam冒出的那一句"他是我們的朋友,我願意為他而死,真的" 真的嗎?想說服誰?聽起來很矯情,立刻就懷疑對方了還會願意為他而死?你們在討論的一直都是小天使跟惡魔合作,好像這是什麼天理不容的事,問題是根本小天使也沒做什麼壞事,為什麼就沒人想到以天使的自尊到底是為了什麼才要去跟一個惡魔合作?你們還敢說Cas是你們的朋友?朋友對你們來講是這樣的意義嗎~"~?

我其實並不討厭Sam,也算不上喜歡,我只是不喜歡Sam說出的那句台詞,有些話不是說了就好像真是那麼一回事,根本無法讓人相信的"話"再美好也沒意義,這讓我想起某位網友提過覺得Sam有點偽善,當時我還不明白,此刻不禁有點同意...但我也很為Sam這腳色抱不平,日後有時間再開一篇討論他

 

DSB趕到時現場已經被Cas清理過,Cas又隱形觀察著他們,想起天啟結束後,他被復活,力量也變強了,於是又下了一次地獄救出Sam,但沒想到Sam卻沒跟Dean相認,疑惑中他回到天堂,被一群天使歡迎著,Cas想像天使們宣傳"自由"的快樂,卻發現只是對牛彈琴, 習慣於服從命令的天使們完全不懂該拿"自由"怎麼辦,而Raphael,Raphael 說他要重開天啟

1.我覺得Cas並不是故意將Sam的靈魂遺落,他完全沒理由這樣做,他的個性也不會這樣做,且513時Cas告訴Anna,Sam是他的朋友,他不可能這樣對待"朋友",雖然他去救Sam八成是為了讓Dean開心(大弟和小弟都進坑了實在太悲慘)但他不管怎樣都不可能故意落下Sam的靈魂;Sam的靈魂沒拉出來可能是因為Cas高估了自己的力量,以為可以救出完整的Sam,或者Sam的靈肉分離是上帝的一個警告,只是當時的小天使渾然不知,他只是覺得奇怪為什麼Sam不跟Dean相認。

其實即使是有靈魂的完整的Sam,我也覺得他不會跟Dean相認,因為天啟結束對他們來說可算是一個句點,Dean遵從承諾找Lisa過平靜生活,Sam自己也想過平靜生活,所以我覺得不管是哪個Sam都不會跟Dean相認,跟Dean相認有極高的機率代表又要開始公路打鬼,因為Dean認為這是老爸留下的家族事業,他得一直執行。所以小天使你幹嘛要玩這種驚喜,你完全不是會成功搞驚喜的咖啊

2.Cas回天堂後瑞秋跟她說的話讓我很毛,即使Cas決定反抗Raphael 他也不太會是發號司令的那個,總還會有其他上級可以統領吧,在天啟之前Cas只是一個小隊長,突然變將軍我不認為他能勝任啊,但是瑞秋會拱他當首領,也許因此造就後來701失控的慘狀,不過當然小天使取得權力後迷失了還是得怪他自己比較多

3.自由是一條繩子,上帝想讓你(我)們用自由之繩上吊。這話也太悲慘了,Cas心灰意冷,因為本集使用倒敘法,這些話都是Cas跟人類絕裂後,心裡徬徨無所依靠下跟上帝求助所說的,可見當時的小天使有多灰心無助,可是Raphael的威脅依然存在,他看得比自己生命還重要的人類--Dean叫他中止開煉獄的行動,但是不開煉獄他打不過Raphael,讓Raphael重開天啟的話Dean他們又難逃一死,Cas的猶豫不決是因為其實他也想聽Dean的話,他一向很聽Dean的話,但是Dean不了解情況的險峻,又拒絕聽他解釋,所以他只剩下上帝,這個他一度完全信任,到被上帝丟下,再到現在的走投無路,逼不得以又求助上帝(TMD上帝你有夠絕情)

 

DSB在惡魔的巢穴找不到蛛絲馬跡,Dean招喚Cas,Cas沒有出現,他知道自己無法回答他們的問題,他也厭倦說謊,也許更怕自己會在Dean面前露出馬腳,但是Crowley派出殺手來殺DSB,Cas不忍心下還是出手相救,且向三人坦承他發現Crowley真的沒死,Dean非常得意(我不太了解他得意啥,太單純了,透露Crowley沒死跟有無跟Crowley合作並不絕對一致啊) 暗示Bobby該向Cas道歉,Cas了解自己又重新被信任很開心,開心的自爆了...

1.Dean還是努力相信Cas,其他兩位拜託你們不要再裝了,你們的表情很明顯說著你們已經不相信Cas,但又沒人想當那個壞人,而一直說著"我不知道",這樣很假

2.小天使你真的學壞了,表情裝得這麼像,如果不是知道你真的跟Crowley合作,還真的會被你騙到,但是你太得意忘形,一下就露出馬腳了,還沒發現Dean的表情一變,還笑得那麼開心,還好,你終究還是那個不懂人類險惡的單純小天使

3.鮑叔和Sam很乾脆的道歉,值得讚賞

 

Cas因為殺手的事生氣的去找Crowley算帳,Crowley想說服Cas選邊站專心搞煉獄,說了許多刺激的話,不過正因為又被人類信任而開心的Cas一句都聽不進去,威脅Crowley再有動作就要毀約,Cas其實也很不想跟惡魔合作,但是為了對抗Raphael 不得不,他回想起被Raphael打到吐血的事,當時他曾去找Dean尋求幫忙,但是看著正在掃落葉的Dean,他又不忍心了,因此被Crowley逮到機會,談起了合作案,然後被業務之王的三寸不爛之舌說服

1.是說,雙C之間的合作關係好像只是口頭之約沒有白紙黑字,端看雙方君子程度,因為Cas是天使,沒有靈魂可以跟Crowley交易,而Crowley對這點則巧妙的混過去了,Crowley竟然願意這樣,真是太神奇了,因為對他來講這可說是毫無保障,他這麼精明的人在這件事上太不尋常,還是說,他的地獄之王地位如此不保?讓他願意鋌而走險到這地步?以他如此精打細算又明哲保身,感覺也不致到非要打開煉獄的程度,所以這場交易還是非常劇情需要...

2.Crowley可愛時很可愛,討厭時也很討厭...但是在Crowley統治下的地獄其實不錯,比Dean那時好多了吧,所以我一直覺得Cas跟Crowley合作沒什麼不好,清楚情況的人就知道Cas根本占盡優勢,幾乎所有工作都是Crowley在做,壞人也都他在當XD 瞧連Eva都只看見Crowley,連她都不知道雙C的合作

3.如果雙C沒合作,Crowley沒借Cas 5000個靈魂,Cas早就被Raphael宰了吧,再說一次,這交易對Cas來說根本超划算,也是必要的,Dean你們為什麼不懂O_Q 不懂也給個機會讓小天使解釋啊

 

蠢人類又招喚Cas,用聖火圈將他困住,逼問他是否跟Crowley合作,Cas沒辦法對Dean說謊,只好默認,接著是一陣對話攻防,Cas急欲尋回眾人對他的信任,便將是他救出Sam的事情說出,沒想到Sam反諷刺他這救援只救一半,甚至質疑Cas是故意將他的靈魂遺下;Dean譴責Cas不應該跟惡魔合作,而是來找他,他們一起想辦法解決;審判大會結束於惡魔大軍的到來,Cas即使困在聖火圈中,最擔心的還是三人的安危,於是要他們趕緊逃跑。Dean等人逃離後門口出現的是Crowley,Crowley替Cas滅掉聖火,但Cas正不爽,幾句話就把Crowley轟走

1.聖火圈是天啟時Cas教你們的啊,你們竟然用來對付他,看看小天使那驚慌的表情,你們這群壞人類,好好講不行嗎?一定要動手動腳,就算Cas真的跟Crowley合作,這段時間他對你們動過粗嗎,不僅沒有,他還一次又一次的救你們幫助你們,你們不感謝就算了,一來就玩這招,他就算想當好人也被你們逼壞了,你們就是這樣對待朋友的,難怪你們的朋友都倒楣的死光了!#

2.看見聖火圈Cas整個手足無措,就連之前被Lucifer困住都沒這麼慌,也沒辦法好好解釋,事實上人類也沒給他機會好好解釋,人類的重點就只是"你有沒有跟Crowley合作" ,啊到底合作了又怎樣啦(怒#) 每次看到這,看到Cas那驚慌急著想出去的表情我就對人類超火大###

3.Cas緊張下招出是他救了Sam,出乎我意料的Sam的反應竟然連一絲感恩或動搖都沒有,迅速懷疑Cas是故意把他的靈魂丟下,靠!Sam!你不是Sam吧,你怎麼會說出這種話?!就連Dean一聽也嚇了一跳,他的表情也很像在說:Sam,那是Cas!我的天使,他不會做這種事,你怎麼可以這樣懷疑他?

好吧Dean,算你比旁邊那兩個沒良心的有良心一點點點點,Sam你有沒有良心看來跟有沒有靈魂無關吶,你們都以為進地獄救人是很簡單的一件事就是了,Cas到底是欠了你們什麼# 

4.我始終覺得,Cas最應該回的一句話是:在場沒跟惡魔合作過的人才有資格責備我。多麼有殺傷力的一句話,保證那2個沒良心+1個有一點點點點良心的人馬上閉嘴,但是Cas也許不忍心,也許沒想到可以這樣堵他們(畢竟他非常不善於吵架) 所以只有挨罵的份

看到許多人緩頰說Dean他們就是因為吃過惡魔的虧才不希望Cas重蹈覆轍,如果真是這樣,那人類們應該要問清楚Cas到底跟惡魔達成了什麼協議,以Bobby當時的例子,Dean馬上就要Crowly交回靈魂,但對Cas,彷彿他們關心的不是Cas跟惡魔交易會失去什麼,他們關心的就只是"Cas跟惡魔合作"這件事;他們好歹也跟"天使"交手近3年了,他們不了解天使一個比一個高傲嗎,竟然沒有一個人去探究Cas為何要跟Crowley合作,我對這點真的永遠無法釋懷啊,我倒

5.Cas說,你說的簡單,當我需要這些忠告的時候你在哪裡;Dean回,我一直在那裡,你在哪裡;然後Cas想起他不願打擾Dean的平靜生活。這裡真的讓我很想哭QQ 我每次都在心裡幫Cas回答:我也在那裡,我看著你掃落葉,我不想破壞你的安寧生活,我不想再把你捲進這些亂七八糟的事裡,在你犧牲了那麼多之後。Cas你真應該把這些說出口的,這樣一來那些壞人類就會住嘴,你就不會跟他們絕裂,你們可以一起面對接下來的事,也許你還是會選擇打開煉獄,但如果有他們的友情支持,也許接下來你不會走上絕路。但是Cas終究太重視Dean了,如果他把那些說出口,那麼重擔會落到Dean身上,Dean又會自責是自己讓Cas變成這樣...

第八季時歷史又重演,那次Cas就忍不住吐實了,我想是因為之前的"神經病"的關係吧XD 我愛神經病Cas

第八季時Dean的表情和口氣轉換就讓人看得很開心><

6.就說另外兩隻沒良心,逃跑時頭也不回,只有Dean回頭望了幾秒(好吧,良心+10) Cas為人類做牛做馬真的不值得,他們只顧自己逃也沒想幫Cas滅火是怎樣,滅了火Cas出來後還需要怕惡魔嗎?你們就這麼不相信那個為你們背叛整個天堂的Castiel?

Cas離開聖火圈後的第一件事還是警告Crowley不准動兩兄弟(言下之意是鮑叔可以...XD?)我說小天使你這麼有情有義是想把粉絲們哭死嗎 ㄒ__ㄒ 

7.Crowley在這集好悲情啊,一直被Cas當出氣筒XD

 

Cas依舊希望取得Dean的諒解,連夜趕去解釋,但Dean不想聽,只希望Cas停下開啟煉獄的計劃,談話沒交集,兩人不歡而散

1.真的不知該說Cas聰明還是笨,大概是:平常聰明,但一碰上Dean就變笨。自爆屋頂的天使符咒有幾個地方畫錯了,他們一改好,下次你怎麼進來Dean那句真可惜我們還要防著你也真夠諷刺的你以為你的防天使符咒都是誰教的?Cas你真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啊,所以說你千錯萬錯就只是愛錯一個人啊,曾幾何時天使學會體貼,不再只是冷血的要求人類完成任務,但付出的代價是這樣

2.看來Dean並不知道Raphael要重開天啟,Cas講話真夠笨的,重點不講,只會講我做這些是為了你然後換來Dean的又一陣嘲諷這除了怪Dean不給機會解釋,Cas你自己也笨死了

3.Dean你阻止不了小天使都是因為你發了兄弟卡啊!你看你一這樣說完他臉色都變了,還破天荒的跟你嗆說不然你要怎樣,我是個天使,你只是人類” (以上誤)

4.Cas雖然努力想跟Dean等眾人親近,但他終究有著天使優越感,這也可以從他自認是兄弟倆的守護天使一事得到證明,但說實在這優越感也不能怪他,因為在大部分,天使這種族優於人類的確是事實,也或許因這優越感,才讓Cas毅然決然擔起這一切

 

故事說完了,徬徨無助的Cas繼續向上帝祈求,希望上帝能給他一點啟示,讓他知道他的選擇對不對,但上帝一點動靜也沒有。

1.上帝你這TMD冷血混蛋!### 你要天使愛人類就像愛你,但你又放任那些擁有力量的大天使對人間胡作非為,讓這個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小天使在那苦苦掙扎,他向你求援你還置之不理###

2.這段顯示Cas對自己沒有信心,因為他視為自由意志啟蒙者的Dean在這件事上跟他不同調,他很怕自己是錯的,因為他知道做出選擇的同時也得支付代價,可他找不到其他方式可以打敗Raphael

3.這裡Misha真的演得超好,那個哽咽又讓我想哭了Q 3Q

4.我很想跟Cas說,你就放手讓Raphael放出籠子裡那兩隻啊,等人類們恐慌的發現世界末日又來了時,也許會換成他們來求你打開煉獄衝等級救他們,因為我們人類就是這麼自私的生物,災難砸到自己頭上了才會開始緊張;這原本又不關小天使你的事,你真的可以不必這麼犧牲奉獻還被嫌棄

 

 

總結:620讓我又愛又恨,它串連了第六季,讓原本看似破碎零落的單集瞬間浮出主線,也奠定後兩集的主軸,Cas的掙扎插在這裡非常適當,但實在太虐了,所以我很不喜歡複習這集,每次看完都一把鼻涕一把火的,像個發作中的神經病…(倒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