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可以在新年前把這篇打完

新的一年要做新的事了~

 

三.

Cas『似乎』在逃避他的這個念頭讓Dean非常在意,這讓他感覺像回到煉獄,那股焦躁,在蠶食他。

他在獨自一人時又試著召喚了幾次,但什麼事都沒發生,第一次召喚時Cas派了Kevin過來,表示他確實聽的見Dean,在那之後的毫無回應,可說更加落實Dean的猜測,Cas不想見他。

但為何?原因Dean已經想了好幾個晚上,依然毫無頭緒。

 

在他們12年的相處裡,他和Cas爭吵的次數並不少,有幾次甚至吵到絕裂的地步,但最後他們總是能和好,因為Dean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但這回卻不一樣,這回比在煉獄時還糟糕,因為他看著Castiel就在那,指揮著天使飛來飛去,但他就是不肯飛來見他!這他媽的混蛋!

是誰在死前說了我愛你?死過難道就不算數了?那他該怎麼辦?他也該將這件事一筆勾銷?不要,Dean拒絕讓這件事像沒發生過一樣,Cas必須給他一個解釋!

「Castiel!!!」Dean在自己的房間裡對空大吼,他現在超級憤怒,顧不得自己的聲量是否會被地堡裡的其他人聽見。「你給我出來面對,這是我給你的最後機會,你再不出現,以後就永遠不要出現了,我們一刀兩斷到此為止!反正你現在又是天使了,拍著兩片翅膀可神氣了,不稀罕再……」Dean還沒咒罵完,就聽見身後一陣翅膀拍打聲,他滿懷期待的轉頭,站在那的身影有著熟悉的雜亂黑髮,依舊穿著同一件風衣,正是Castiel。

然而Castiel看起來卻明顯不太對勁,他搖晃了幾下,似乎伸手想抓住什麼穩定自己,卻在那之前就不支往前倒下。

「Cas!」Dean驚呼的同時衝上前,多虧他身為獵人的敏捷身手,總算及時接住失去意識的天使。「搞什麼?這是怎麼回事?」

懷裡的天使散發著一股炙人熱量,Dean不知所措,他出於本能的將天使橫抱起,在看向Castiel靠在他肩上的臉龐時才想到,完全體的天使都這麼輕盈嗎?還是這也是因為在天堂的緣故?

沒空閒多想,Dean將天使安置好在床上,不確定接下來該怎麼辦,他檢查過了,Castiel的身上沒有外傷,看起來也不像和誰打鬥過,他毫無頭緒天使到底發生什麼事,他還以為他會閃亮亮的出現!

難道是天堂又發生了什麼大事?然後這呆子又因為不想將他牽扯進來,所以一個人在默默的處理?如果是這樣,Dean發誓,他會狠狠的、狠狠的揍這天使三拳,因為很明顯他到現在還沒學到教訓。

 

思索了一陣後Dean將Sam找進房間,除了Sam,他不想讓任何人知道這件事,在他們搞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之前。

「Cas?這是怎麼回事?」Sam一進房就被眼前的景象嚇一跳,天使不睡覺,這是常識。

「相信我,這句話我剛剛也說過,我知道的就只有,Cas出現,什麼話都沒說就倒了。」Dean快速簡潔的說明,有些細節Sam不需要知道。「他身上沒有傷口。」說話間Dean伸手探摸Castiel額頭,滿意於自己感受到的溫度。「至少他現在降溫了,剛剛渾身發熱像要燒起來一樣。」

「所以?」Sam看來是期待著Dean已經有一個結論。

「我不知道,你以為我找你來幹嘛的。」Dean忍不住自己的脾氣。

「那看來我們只能等Cas醒了。」Sam則忍不住翻個白眼,他忘記有人這幾天心情很差。

「我也是這樣認為。」

最終他們擬定了對策,Dean待在房間裡負責Castiel的情況,而Sam則負責不讓外頭其他人起疑。在Cas醒來並說明事情原委以前,他們不打算讓第三人知道這件事,萬一Cas正被追殺著,那多一人知道就等於多一分風險,雖然地堡裡的都是他們自己人,但總之兩人想謹慎行事。

 

 

現在房間裡又只剩他和Castiel了,Dean嘆口氣後在床沿坐下。

這不是他期待的重逢,雖然他也不是很確切在期待著什麼,一開始他甚至有點怕跟Cas見面,所以也許他又習慣性逃避的忽略了這件事,如果他知道Cas正面臨著什麼困難……

如果他知道,他絕對不會再放任他獨自掙扎。

Dean不自覺伸手輕撫天使臉頰,手指感受到的溫度是正常的,但天使臉色依然慘白,嘴唇的乾裂程度也比往常嚴重。

這傢伙還是這麼不懂照顧自己,他不知道這樣親吻時會讓對方很困擾嗎。

Dean,才沒有想像那個『對方』是自己,才沒有想像與Cas親吻的畫面,才沒有想像可能會有的觸感!

但總之Dean的拇指輕輕滑過天使嘴唇,他自己都沒發現正在這麼做。

因為他陷在自己的思緒裡,被一股悲傷籠罩。

為什麼即使在天堂,還是有東西阻擋在他倆之間,彷彿永遠有那麼一股無形的力量;在地球時他可以忍受,因為人生就是痛苦的,但來到天堂,來到天堂還必須和Cas這樣捉迷藏,這個想法一出現就讓他覺得像心臟插著一把刀。

 

他想和Cas一起做許多事,任何事;想將他介紹給所有的朋友,用一種自豪的方式;想分擔他的痛苦,他的憂慮,就如同一直以來Cas分擔他的;想……

他都忘了自己有這麼多的欲望,全都糾纏在眼前的傢伙身上,這個美麗的混蛋,無私的混蛋,笨得可愛的混蛋,讓人想擁抱他的混蛋……

即使在天堂他都不能擁有嗎?這樣天堂又有什麼意義。

 

Dean再也承受不住胸腔的窒息感,他起身走往房間的角落,努力深呼吸調整自己,這就是他一直不肯讓自己去感受的原因,只有痛苦!

不知道這樣做了多久,直到低沉的嗓音拉回他注意力。

「Dean……」

那聲音不大,卻像是憑空打進他耳裡的雷聲,驅散了一切混雜的思想,只剩下對天使的想念,在這之前Dean都不知道自己有這麼懷念Cas呼喚他的名字,像瞬間就得到了救贖。

他急忙回頭,看見天使已經在床上坐起身。

「Cas!」他衝回床前。「你還好嗎?發生了什麼事?你……你被追殺嗎?還是……?」Dean的兩手不由自主在Castiel兩頰邊游移,想觸摸他,但不確定對方是否同意,因為Cas可是躲避了他好久。

Castiel搖搖頭,一雙大眼猛盯著Dean,好像這樣Dean就會明白什麼一樣,但不,Dean還是什麼事都不明白。

「所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說話啊!你知道你快把我嚇死了嗎。」他的火氣又忍不住上來了,他恨透了眼前的傢伙老是這樣,只會用一雙漂亮的眼睛瞪著他,好像他是唯一,好像他應該要懂所有事,他不懂!他只是一個人類!現在還是一個死掉的人類。

「我……聽見了你的召喚,所以……」

「不是這個!」Dean現在站直了身子,講到這件事他就更生氣了,但這他可以等一下再算帳。「我不是問這個,我是問『你』怎麼了,你現在不是100%的天使嗎?但你知道自己剛剛昏倒了嗎?難道天堂又有什麼危機?如果你再瞞著我,Cas,我發誓我會……」看著Castiel臉上的表情變得非常內疚,Dean那些狠話都說不出口了。

見Dean停下了連珠砲,天使猜想是換自己說話了,他移開眼神看向自己的雙手,終於說道:「天堂出現了一道裂縫,但我已經組織天使將它修復好了,你完全不用擔心,就只是,過程中出現了一點意外,導致我……過度耗竭了我的榮光,本來我應該回到天堂中心等待榮光恢復,但這時我聽見你的召喚,你的內容……我必須立刻趕過來。」

「你又做了蠢事對吧?你把事情講得很簡單,但其實你又做蠢事了,不顧自己安全的事就是蠢事!你……你就這樣昏死過去,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你還要做這種蠢事幾次?」

「我是做我應該做的事!」Castiel態度堅決的反駁,但接著口氣又和緩下來:「現在你來到天堂了,我必須讓天堂變得更好。」

「你該做的事?迴避我就是你該做的事?我向你祈禱多少次了Cas?你完全無視我!」而這讓Dean非常生氣,還有一絲絲,受傷的感覺,好吧也許不只一絲絲。

「我並沒有無視你,我派了Kevin過來,Kevin現在也是一個天使,他的能力和我一模一樣,他甚至比我還了解人類,如果你有任何需求,他都能幫你實現。」

「他不能!」Dean氣惱極了大吼了一聲,隨手將一旁床頭櫃上的東西掃落,接著背身走遠了幾步。「你怎麼可以笨到現在還不明白。」他不是有意讓這句話聽來苛薄,但這就是他的老毛病。

被Dean的暴怒嚇到,Castiel沉默了幾秒,似乎努力在思索什麼,等他終於抬頭看著Dean,他疑惑的問:「Dean,為什麼你這麼生氣?」Dean沒有回應,於是天使又接下去:「如果是因為讓你死於吸血鬼巢穴的事,我可以解釋,Dean。」

什麼?為什麼扯到這裡來?Dean轉身正想問,Castiel已經自顧自說下去。

「那時我和Jack在各宇宙間查看Chuck破壞的程度,情況比想像的糟,所以我們花了比預期還多的時間,等回到天堂,事情已經來不及挽救,Dean我很抱歉,我沒想到你會……」

「會這麼快死?真是抱歉啊我太早死了,讓你的犧牲白費。」Dean有意識到自己又開始口無遮攔了,但他就是無法停下自己的嘴。

 

現在Castiel看起來也有點生氣了。「你永遠不該這麼說。」

「為什麼不,這是事實啊,你為了救我被Empty拖進虛無,然後Jack復活了你,然後你就……你就完全不想再看到我了,這不是因為你後悔了嗎?抱歉我就是不值得你救!我告訴過你很多次,我不值得!」

那些話一字一句像天使之刃割過他的胸膛,Castiel掙扎著爬起身,往Dean靠近了一步。「Dean Winchester,你聽清楚了,我不後悔任何事!」他說得篤定且緩慢,帶著不容質疑的威嚴。

「那你為什麼要迴避我?」Dean也帶著氣憤往天使靠近一步,兩人現在距離之近,幾乎是呼吸著同一份空氣,但氣氛卻是劍拔弩張。

「那是因為……」天使移開眼神,氣勢一瞬弱下。「因為我不認為你會想再看見我。」

「你到底在說什麼?你才是不想看見我的那個!就像……就像你被Empty吞掉前說的那些屁話,你說完就死了,你要我怎麼辦?你有……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喔嘿!Dean Winchester正在談『感受』這件事呢。

Dean覺得自己全都豁出去了,有些東西在地球時他是打死都不會說的,但在天堂,他不知道這到底是天堂的什麼魔力,他不在乎了,天堂就是該跟地球不一樣。

 

「Dean……那是當時唯一能救你的方法,如果不是走投無路,我從來沒打算說出那……」

「所以我求你救我了嗎?」Dean殘忍的打斷天使的話。「你看,這就是我說的蠢事!你犧牲自己的一切來救我,又一次!但你從不知道我看著這一切是什麼心情,你死了一了百了,但承受一切的是我!還有你死前說的那些話,我要怎麼抱著那些話過剩下的人生?我寧願死的是我!」光是想起失去天使的傷痛,眼淚就不自覺溢滿眼眶,威脅著落下,Dean再次轉身別開臉,不敢相信自己真的一股腦說出了那些話,他不是真的責怪天使,但看著天使一次次為自己犧牲,那種痛苦已經快要壓垮他,Cas必須停下這種行為,因為他再也無法承受了。

 

在那之後有一陣子無人開口,只有Dean努力平復自己的呼吸聲。

 

「所以這是……你那麼生氣的原因嗎?」Castiel再次說話時,聲音聽來比往常低沉,因壓抑而沙啞,可見天使也處在一個情緒浪頭。「你寧願死,也不想聽見那些話?我明白你不可能會……但我沒想到……」天使哽噎著。「Dean我真的很抱歉,我所做的一切……我真的從來不想讓你痛苦,我……我……」

天使在最後又說了一次對不起,Dean聽見翅膀聲回頭已來不及,另一個身影已經消失。

「不……Cas!你不准就這樣離開!我們還沒談完,Cas!Cas!!!」

 

待續

 

後記:拜託不要揍我(掩面痛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