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以為可以標出"完結"了呢

但想想還是切成兩篇好XD 我腦袋裡的Dean吵著說他們需要一點隱私XDD

 

四.

現在,任何在地堡出入的人都感受的到Dean的壞心情了。

 

Mary猜的到六分,她致力於阻止John插手這件事,這是至少她能為Dean做的。

Sam猜的到七分,他可是見證過Dean與Castiel的爭吵好幾次,但似乎都沒這次嚴重,他嘗試用禱告和Cas溝通,但毫無意外的毫無回應,Sam有些怨嘆於為何自己到了天堂還在處理這種事,但他不會放棄,因為一邊是他的兄弟,而另一邊是他最好的朋友,同時也是家人。

Charlie覺得自己猜到七點五分,她在天堂可是資訊女王,不過僅限人類這邊,所以她和Sam合作找來了Kevin,打聽天使那頭的情況。原來天使們的情況沒比獵人們好到哪去,Castiel近來不太管事,事實是,幾乎沒有天使知道他的行蹤,但他們都感覺的到他的悲傷;天堂的管理權現在大部分落到Naomi身上,她是盡責的天使,但幾乎所有的天使菜鳥都怕她,他們都盼望著Castiel回來。

至於Bobby,Bobby裝做自己什麼都不知道,老獵人對年輕人的這種事一點興趣都沒有,在地球時就看著他倆錯綜糾纏,在天堂就饒了他吧,他寧願沉浸在自己的啤酒與歷史文物中。

只有Dean知道九分的事情經過,而剩下的那一分就像個黑洞,他一次又一次的回想,試圖了解那次談話究竟從哪時出了錯,每一次在腦海中播放回憶,他都更加確定,Cas一定誤解了什麼。

 

『你寧願死,也不想聽見那些話?』

不對,這不是他的意思,該死的天使腦袋要轉錯幾億個彎,才有辦法把他的話誤解成這樣?

『我明白你不可能會……但我沒想到……』

這又是什麼意思?

Dean覺得自己的耐心已到極限,他聽說天使們通常聚集在天堂中心,也許他該直接殺去那找人,找Cas,他可以花一整年的時間在煉獄尋找天使,在天堂為什麼不行?更幸運的,在天堂他有無窮盡的時間。

天使不來找他,那就他自己去找天使!

Dean對這個念頭滿意極了,恨不得現在就開著Impala出發,於是他驟然起身。

「Dean?」

Sam的聲音在他身旁響起,Dean瞬間回神,他忘記了自己正在餐桌上,這一起身,現在眾人都停下動作與閒聊,好奇看著他。

 

「呃……我……我吃飽了,我有點事,先離開一下。」他邊說邊緩慢離開餐桌。

「不,你坐下,你已經這種狀態好幾天,所有人都被你影響到了。」John突然出聲制止,現在氣氛變得頗有壓迫感。

「讓他去吧,小子吃飽了,他可以隨便去哪玩。」Bobby率先打破無聲魔咒。

「不要誤會我,我沒有惡意,我只是不想繼續狀況外。」John進一步解釋。

「相信我,對這件事狀況外比較幸福。」Bobby無奈的翻個白眼,引來其他人的一陣笑,除了John以外。

「你看,這就是問題所在,只有我……」

一陣翅膀的騷動打斷正要發作的John,接著是Kevin出現,同樣的黑髮一度讓Dean眼睛一亮,在看清來者後不免失望,但同時也好奇心升起。

「出事了!大家。」Kevin渾然不覺現場的氣氛,但反正絕對沒他帶來的消息重要,他立刻就接下去說道:「有個奇怪的東西闖入天堂,Naomi叫它……Empty!它說除非Cas跟它走,否則它要摧毀天堂!Naomi叫我來通知你們,尤其是Dean!」

「什麼!」Dean一個眨眼就衝到了天使跟前,萬分焦急。「在哪?他們在哪?快帶我過去!」

「還有我!」Sam也動作很快來到Dean身後,而Sam身後則是Charlie。

「我……我……你們知道我成為天使沒有很久,我兩隻手頂多只能帶兩個人。」Kevin驚恐的說,其實他也沒把握自己能成功帶著兩個人飛行,他只帶過他母親去遊山玩水。

聽完Charlie自動退後了一步,但她用力拍拍Dean的肩膀,說道:「我警告你啊Dean,不要又讓你自己後悔。」

Dean回給她一個滿帶決心的表情,Kevin動身前她轉看向Sam,Sam堅定對她點點頭。

 

 

Kevin帶著兩兄弟抵達風暴中心時,事情似乎正進入白熱化狀態,三人才剛著地,就聽見Naomi的聲音。

「你不應該這麼做,Castiel!」

顯然Cas比他們早一步到這了,Dean慌張的尋找天使,很快就看見那個風衣身影在不遠處,而在他身後的是……

「Meg?那個惡魔為什麼會在這?」

「那是Empty。」Sam迅速的回答。「Empty似乎可以變換成各種樣子。」

而他選擇Meg的樣子?這對Dean來說100%是個警訊。

 

「這是唯一的辦法,Naomi你很清楚,上一次Empty闖進天堂要帶走Jack,你沒有反對,因為你知道我們都沒有能力阻止它。」Castiel的聲音響起,他在這時轉身面對Empty,看起來就是準備要跟它走的樣子。

「Cas!不要!」Dean一邊奔向天使一邊用力的呼喊。

Castiel往他們的方向看過來,發現是兩兄弟時很是吃驚,但他隨即一個抬手,Dean與Sam的行動便硬生生被停下。

「不能……動了……」Sam努力的掙扎,一旁的Dean也是。

「Cas!不要去,不准去!」至少嘴巴還是他控制的,Dean用盡力量的大吼。

「這是最好的方式,Dean,不能因為我,讓Empty毀了天堂。」Castiel再次轉向Dean,停留凝望了好幾秒,深邃的湛藍眼眸裡是絕望是留戀也是深情,天使的雙眼總是能訴說他的情緒,讓Dean沉醉其中。

然後Castiel沒有道別,默默的轉向Empty,他不想再道別了,他對這一切都感到累了,虛無才是他最好的歸宿,對天堂,對地球,對Dean來說,都是最好的,他只會帶來痛苦,沒有他的世界,才是最好的。

「你做了正確的決定,Castiel,我們會一起入睡,再也不用管這些煩人的事。」Empty用Meg的形象朝他伸出手。

Castiel沒太多猶豫的搭上,剎那間就有千百條的黑色觸鬚順著他手腕往上纏繞。

 

「不不不不不!」不久前的記憶躍上Dean腦海,他不能再看一次這景象,不能再來一次!

Dean在那一瞬打破了Castiel給予的禁錮,像狂風一樣衝向他心繫的天使。

與此同時,Sam看著眼前的侵蝕畫面,開始在心裡瘋狂禱告:『Jack?拜託你聽見我的禱告,天堂出事了,Empty想帶走Cas,我們現在真的很需要你。』

 

Dean在Empty能完全吞噬Castiel之前拉住天使的風衣,像抓住救命繩一樣的死命攅住。「這一次你不能再丟下我!」

「Dean?」Castiel驚恐的看向他。「你必須放手Dean!否則你會一起被拖入虛無。」

「我不在乎!」Dean現在兩手緊緊的緊緊的抓住風衣,試圖將天使拉離Empty,但看起來沒有任何效果,黑色鬼魅般的觸鬚也越來越靠近Dean。

「天堂才是你值得的地方,Dean!」如果Castiel有能力阻止那些黑色毒液,但事實是他無能為力,所以他甚是心急。

「沒有你的天堂,我不要!沒有你的天堂,不算天堂,我不能再看著你離開了,Cas!」Dean的眼眶裡含著淚水。

獵人的拉力雖然徒勞無功,但Empty明確感覺到Castiel開始抗拒,這令它非常惱怒。

「Castiel是屬於我的!」它猖狂的宣示,伴隨能量劇烈泳動,觸手紛紛變成了洪流,加快吞噬天使的進度,而且眼看就要襲向Dean。

「妳用Meg的樣子說這句話更加讓人討厭!我一點都不怕妳!」Dean吼了回去。反正他已經死過一次在天堂了,他再沒什麼好害怕的。

 

「Dean……你必須放手,我求你放手,我不想再給你帶來任何痛苦了。」天使的眼裡也全是淚,Empty已經從外剝奪了他對身體的掌控權,他現在連甩開Dean都做不到。

「你這個混帳,我們就這麼難溝通嗎?失去你才是我最大的痛苦!這婊子如果要帶你走,這次她也必須帶上我!這一次換我跟著你,Cas,不管會去哪裡。」Dean直視著Castiel,天使的表情充滿哀傷與苦痛,令他猛然想起Charlie的話,也想到進入虛無後可能再沒機會說話,他咬咬牙,如果這是最後了,他不能重蹈覆轍。

「我也愛你,Cas,我也愛你,我很抱歉我又拖到現在才說,我總是……我總是提不起勇氣,但我愛你,你是我的天使,我的守護天使,你一直都是,我不能失去你,再也不想失去你……」即使喉嚨無比刺痛哽咽,Dean還是強迫自己說出,Cas必須明白,他們誰都不能再留下遺憾。

「Dean……」

Castiel只來的及再呼喚他一次,Empty的黑色能量在下一秒完全吞沒了他,同時藉由兩人的連接,漫延到Dean身上,Dean像被電擊一般,身子劇烈顫動了一下。

「Dean!!!」Sam忍不住大吼,但他依然無法動彈,就跟在場的所有天使一樣,大家都只能眼睜睜……

 

「請住手吧,Empty。」

Jack的聲音傳來,他的身影同時出現在Dean身旁,眾人幾乎同一時間倒吸口氣,大家那一刻的想法也幾乎一模一樣:感謝上帝啊!

 

「又是你!」再次看到Jack,對Empty來說真是新仇加舊恨。

「呃……Hi。」Jack靦腆抬手打了個招呼,即使成為上帝,依然是個很有禮貌的孩子。「我明白你很生氣,對於我擅自闖入虛無帶走Cas這件事,不過希望你明白,我其實是在幫助你。」

「你是嗎?Castiel和我定下了協議,他是我的!」

Dean忍不住為這個主權宣示翻個白眼,不過他識相的沒出聲。

「但你真正想要的並不是Cas,你想要的是平靜,是能讓你再次入睡的寂靜,而我向你保證,帶走Cas你只會永無寧日。」Jack說著看向Sam。

Sam突然發現自己又能自由活動了,他急忙也來到Dean身旁,非常聰明的順著Jack的話延伸下去說道:「沒錯,你要帶走Cas,就必須一起帶走Dean,Dean是我的兄弟,Cas是我的家人,我絕對不會放任他們困在虛無,我會沒日沒夜的騷擾你,直到我找到方法救出他們。」

「而在虛無的Dean,他是個人類,你並無法完全控制他。」Jack補充。

「我會吵死你。」他應該把這話說得那麼自豪嗎?Dean管他的,顯然Jack在這有個大計畫,他百分之百願意配合,只要可以讓Empty吐出他的天使。

「你們……你們這群聒噪的猴子說夠了沒,信不信我將天堂一起毀滅,大家同歸於盡!」Meg的容貌開始扭曲融化,彷彿Empty氣到沸騰了。

「這真的不是必要的事。」Jack急忙安撫。「我已經想出了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如果你願意放棄Cas,我會幫助你重新入睡,我們可以創造雙贏,誰都不必毀滅誰。」

「你可以?」Empty質疑,但明顯流露出興趣。

「現在的我可以,我想你無法再睡著的原因跟我有關,畢竟一開始是我無意中喚醒了Cas,那時我還不知怎麼好好控制力量,現在只要我們一起去趟虛無,把那邊的……磁場調整一下,你就可以一路好眠了。」Jack自信且真誠的微笑著,天底下大概沒有生物可以抵擋那個表情。

「你最好不是在騙我。」Empty開始回收它的黑色黏液,很快就釋放出Castiel,天使踉蹌中被Dean接住。

「當然,我們可以立刻就出發。」說完Jack就消失了,Empty也隨後跟上。

眾天使面面相覷,如果不是親眼目睹,會以為其實什麼事也沒發生。

 

「Cas,Cas!嘿,你還好嗎?」Dean兩隻手穩穩捧住天使兩頰,慌張的查看。

「我沒事。」Castiel喘了幾口大氣,眼睛看向Dean後就定住不動了,依然是那雙深邃的大眼睛,依然是將Dean當做唯一的那份深情。

而此刻Dean什麼都懂了,在方才Empty吞蝕著他時,有一瞬間他彷彿與Cas融合為一體,他窺探了天使一直以來小心守護的秘密,Cas,是如何全心全意的愛著他,天使的愛如此溫暖,即使自身難保的時刻都只想著傾盡全力包覆他,讓他免於Empty的侵害。

「很好,很好。」Dean將天使拉近,用上所有力氣的擁抱他,深怕放手他又會消失,深怕他依然不懂自己的心意。

「Dean……」Castiel也伸手環抱Dean,撒嬌似的將頭枕靠在Dean肩上。歷劫歸來的情緒,即使是天使都需要時間平復。

 

直到Dean察覺一旁尷尬的Sam,他笑了笑,解開與天使的糾纏,朝Sam伸手,邀請他加入的目的非常明顯,但Sam明顯有些為難,接著天使也朝他伸手,他只好被打敗般笑著呼出一口氣後加入他們的擁抱,三人開心的抱成一團。

「我可以加入嗎?我把事情都辦好了。」Jack的聲音又響起,像個在邀功的孩子。

「你當然可以。」Dean伸出另一手立刻將Jack圈了進來,Castiel的手也立刻搭上Jack的肩。

 

四人的歡樂氣氛感染了在場的所有天使,在這一刻他們終於稍微了解,『家人』的真正意義。

「你知道你也可以過去加入他們,對吧。」Naomi來到Kevin身旁,輕聲的說道。

「我知道,但我現在更想這樣看著他們,我想記憶下這一切,這樣以後我可以取笑Dean很久~很久~」前先知的笑容與他的威脅相差甚遠。

Naomi微皺眉,她想她大概還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更深入理解這番話。

 

四人終於意識到大家都在看後,不好意思的解開擁抱,Dean詢問CasJack一起回地堡吃飯的意願,Jack興奮的答應,但他表示他有些話想先跟Cas談談,兩兄弟同意,反正他們也想去向Kevin道謝,而Naomi則識相的帶著眾天使先離開了,畢竟他們還有一整個天堂要管理。

 

等兩兄弟走遠後,Castiel先開口問道:「Empty的事真的都順利解決了?」他並不是不相信Jack,只是他發現這孩子有時也會有溫家的壞毛病。

「是的,它現在睡得……像豬一樣,用人類語言來說的話。」天使因這話露出微笑。「我也加強了天堂的防護,很抱歉我還是漏了一些東西,才讓Empty有機可乘。」新上帝露出愧疚的神情。

「你已經做得很好了Jack,這是天堂的新篇章,我們無法預測會出現什麼事,但我想無論任何事,我們都可以一起面對。」Castiel一如往常的鼓勵他。

「我很高興你終於這麼想了Cas。」

Castiel忍不住歪頭,不理解Jack這句話。

「我離開天堂的這段時間,都在回顧地球的歷史,我出生那個宇宙的地球。」Jack特地註明。「因為我想了解多一些,然後我發現,一直以來你都為了別人在奮戰,你為了Dean奮戰,為了Sam奮戰,也為了我而奮戰,你從不放棄我們,但你卻總是率先放棄你自己,剛剛的事就是一個好例子。」Jack收起了笑容。

「這一路上,我犯了許多錯……」Castiel愧疚的回道。

「如果我說,你並沒有,你願意相信我嗎?你知道我現在可以看見所有的事,包括那些你沒選擇的道路,會有什麼結果。我並不認為你做過錯誤的決定。」在這Jack停頓了一下,隨後又補充道:「錯誤相信Metatron而導致天使被逐出天堂的這一段也許值得多一些討論,但如果沒這段經歷,Metatron便沒有機會理解人類的價值,於是也沒機會說服Chuck。」

「Jack……」

「是你拯救了那個宇宙,Cas,我覺得你值得聽見這些話,畢竟,我選擇了你,當我還在我母親肚子裡的時候,而我覺得這是我所做的,第一個正確的決定。」Jack再次得意笑了起來,也再次的,宇宙間沒有任何生物可以抵擋那個笑容。

「謝謝你,Jack。」Castiel覺得自己眼眶又發熱起來,常年以來堆積在心頭的重擔,一瞬間都被粉碎,除了感謝,他沒有其他話語。

 

一旁已經向Kevin道謝完的Dean,雖聽不見兩人的談話,但看他們樣子是已經談到了段落,他將這個視為自己介入的好時機。

Dean朝著兩人大喊:「嘿!你們談完沒,我覺得我肚子餓了。」這是真的,他這陣子煩惱天使的事,一直沒好好吃飯,雖然在天堂他也不會因此餓死。

一旁Sam忍不住翻個白眼。

 

那一晚地堡前所未有的熱鬧,他們後來邀請了所有的朋友,所有的,開了一場天堂最轟動的趴踢,畢竟,這可是連上帝都親自參加了呢!

 

待續

 

Sam: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開始懷疑,Jack是故意等Dean告白完才出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