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超級紛爭到底怎麼開始的

以下是我個人的瞭解,不保證一定正確

如果有錯還請指正

 

我相信應該有不少人知道SPN粉絲圈正在大戰,但是搞不清楚在戰什麼,又為何而戰,以及誰在戰

SPN粉絲圈其實有點不精準,但是現在實在太混亂了,成員非常複雜,但佔最多數的應該還是SPN的粉絲沒錯

我所謂的SPN粉絲,包括Cas/Dean/Destiel/Misha/Jensen/其他LGBT+角色粉 等等等,這些粉絲團的組成本身就很複雜,而且不完全重疊,所以,開始可以瞭解為什麼這麼混亂了

我想到一個很適合的名詞,這是一個,受傷者聯盟

覺得被SPNCW傷到的粉絲都可以加入,沒傷到但想加入也可以啦XD 然後傷勢的嚴重度決定砲火的猛烈度

 

最最開始冒出地表的小火源,我想就是15x18(冒出地表,其實這把火就像地熱,已經存在很久了,只是大家都在隱忍)

但它只是星星小火,然後劇繼續播出19集,星星小火長大一級,說真的19集到底是什麼鬼

最後播出20集,Amara瞬間就長成完成版了(阿鬼你還是說人話吧)

 

20集引起了眾怒,有非常多的人對20集這樣的結局感到不滿,各自有各自的原因

畢竟官方都表示過大概只有三成的人會滿意這結局,那就是有七成的人不滿意,於是就開始有不小的反彈聲浪,但是此時大致上大家都還是自說自話,並沒有一致的tag或目標,也就是一盤散沙

接著過了幾天,南美的某個國家(巴西?一直都只說南美/拉丁美洲,但我不確定到底哪國)

播出了他們的15x18,然後他們使用了配音員配成西班牙語,在這個西語版的18集裡

CastielDean說了I love you後,

Dean回答Me too

這是一顆核彈襲擊,立刻就在受傷者間炸開了

Destiel在美國不是官配,但在其他國家是,這不是很可笑的一件事嗎?

有一個試圖澄清的說法是說這是西語翻譯者翻錯了(Misha也使用了這樣的說法)

但是受傷者聯盟不被說服,因為這理由真的有點蠢,而且蠻看不起翻譯工作者的,有不少從事翻譯的網友就跳出來表示,這是不太可能的錯誤,為了因應國情不同,翻譯會進行調整,不完全跟原文一樣沒錯,但不會錯得這麼離譜,錯得這麼離譜不僅影響自己的名聲,甚至可能會列入黑名單,那你之後就不用混了

 

於是又出現了一種比較合理的說法,就是西語翻譯者拿到的是比較舊版的劇本,但美國官方這邊後來做了調整,卻因為一些沒人知道的因素,造成了溝通落差,使得兩邊播出了完全相反的劇情

這個說法出來之後,簡直是在受傷者聯盟已經怒火燒進九重天的時刻又淋上聖油,就變成了紅蓮煉獄級惡火

開始出現以下這些觀點:

是不是CW或誰在進行言論審查?故意封住了Dean的嘴巴不讓他回應Castiel的感情,否則為什麼舊版劇本寫的是我也愛你,卻要被改成”Don’t do this” (突然發現Don’t do this在這邊雙關耶)

於是 Theysilencedyou 這個Tag就開始出現了,眾多的受傷者開始響應,無形中組成了受傷者聯盟,後來又衍生出 TheysilencedthemTheysilencedus Tag

然後本來範圍是在18集的Destiel部分,擴大到20集殺了Dean,再擴大到CW/SPN殺了幾乎全劇的LGBT+角色,再擴大到是不是歧視LGBT+,再擴大到當今影視產業對LGBT+角色的不平等待遇,再擴大……今天的部分我還沒追XD 我不知道現在燒到哪了XD

總之這把火燒得超級超級旺盛

 

然後Misha突然英勇的站了出來發推,試圖安撫粉絲(和小伙伴有討論,其實Jared因為剛好那幾天有見面會的關係,倒楣的成了第一個犧牲者,他試圖打圓場,但立刻被受傷者聯盟反擊回去,敗)

然而Misha採用了18集是西語翻譯者錯誤這個論點,根本沒有說服力,所以立刻就被認為其實是背後有人要他出來坦砲火

我自己覺得,攻擊Misha的言論並不多,絕大部分的網友很可以瞭解Misha的苦心及他的善良動機,因為,Misha已經在網路上和網友互動好幾年了,在SPN持續播出的這十幾年,他一直陪伴在粉絲身邊,在大家需要的時候給予支持和鼓勵及開導,他是一個……小天使,戲裡戲外他都是粉絲的小天使

而有人竟然利用了大家的小天使

Misha的事是這一兩天而已,我個人看法,有人又澆下了一壺聖油……

昨天就已經開始出現:他們在利用Misha” 的這種論點(我個人舉雙手贊成)

如果這個論點再發酵…… SPN的天啟大概真的要降臨了,這一次,連Misha都救不了他們

 

我自己是希望Misha這一回能站到粉絲們身後,就像第六季時,Cas請求Dean站到他身後一樣

為了保護他,不希望他受傷,因為這不是Misha該面對的戰役

我們可以猜猜現實中的Raphael到底是誰

 

我自己其他的一些小觀點:

1. 這個風暴其實已經醞釀很久了,CW或者SPN早該預測到它的來臨,這個受傷者聯盟有點像GadreelCWSPNMetatron,然後他們還耍了Cas(Misha)

 

2. 有些東西我也覺得的確有點失控,例如整個LGBT+這部分

這其實是我之前說的,可大可小的那件事,現在看起來就是

畢竟西語版丟了一顆核彈

有些朋友可能會覺得,啊又沒什麼,是在亂什麼,沒那麼嚴重吧

我想那是因為我們不是圈內人,所以永遠很難瞭解他們的感受

我不是圈內人,但我家族裡有圈內人,我家族算蠻開放的,沒有什麼強烈的排斥反應,但一切還是得在水面下,所以真的不要怪他們有時候拼命想浮上來吸一口空氣

我們在水裡頂多憋個1分鐘就不行了,他們卻是得憋年年月月

 

3. SPN裡有一些殘存的LGBT+沒錯,但基本上都是很小的角色,Claire差不多一季只出現一集,gay獵人就只出現那一集,在我看來,這只是SPN埋下的暗樁,用來規避責任用而已,如果要放大解釋,也可以說LGBT+想活著就是只能在旁邊當個小小角色,而這就是一部分受傷者要抗議的事

 

4. 對我來說,Castiel不是gay天使,因為天使沒有性別,所以Dean也不是bi,因為天使沒有性別

對我來說,從來就不是這些性向的問題,是CastielDean這兩個生物的問題,是這兩個生物明明相愛,為什麼卻永遠不能在一起的問題

不過還好,這些在我腦中都不是問題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