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沒Cas

但算是有一點主線相關,我是建議看,可是看完可能會氣到摔東西……

因為若跳過不看,下一集可能會不知道Sam怎麼了(如果Sam 17集會繼續給Dean難看的話……)

 

劇情簡介:

上一集結尾,CasJack也會死的資訊告訴了Dean,然後離開地堡去尋找別的方法,但Dean沒告訴Sam,接著兩人收到小時好友的求救訊息,便出發辦案,藉由辦案帶出兩兄弟的成長往事,過程中比莉來找Dean,讓Jack自殺任務更為明朗,比莉要Dean搞定Sam,不要給她出紕漏影響大計畫,解決案子回地堡的路上Dean終於告訴SamSam非常憤怒Dean對他隱瞞這件事

 

1. 嘆氣~~~~~~~~~~~~~~~

這口氣要嘆很長,大概2天,我才能比較平靜的打這篇觀後感

2. Fuck you DeanFUCK YOU

是我看這集整場的OS

15集時我不確定Cas會不會把這件事告訴Dean,雖然有80%的機率覺得會,畢竟經過Mary的事,Castiel 哪還敢有什麼事不講,他怕到還特地傳訊息問Dean告訴Sam了沒呢,我猜事情是這樣:

15Cas告訴完Dean後,就急著出發去找別的方法(天曉得是什麼,但大概會跟他戲份結束有關吧,也許是救Jack的方法,或者是殺GOD的其他方法),這裡我們其實無從得知Cas如果離開前沒被Dean遇到,他上路後會不會打電話告訴Dean自殺任務的事,但反正劇情安排他們遇到了。

知道自殺任務後的Dean應該要告訴Sam,但他沒有,隔天一早Sam覺得很奇怪Cas怎麼又離開了,明明才剛從天堂回來,問Dean也問不到什麼答案,所以可能有打給Cas,或者傳了簡訊問Cas怎麼又離開,然後兩兄弟接到求救電話出發辦案;Cas看到Sam的簡訊就能猜到Dean還沒告訴Sam,所以換Cas傳訊問Dean說了沒,Cas這時不敢貿然直接告訴Sam,因為這會引發兄弟爭吵,然後Dean又會來怪罪他……

 

Dean沒有立刻告訴Sam,選擇隱瞞,我沒那麼生氣,因為他就是一個愛瞞東瞞西的人,他通常也需要時間消化一下,所以我可以給他時間

我真正生氣的點是,Cas明確告訴Dean他要去找別的辦法,但Dean傳遞給Sam的是:Cas什麼都沒說就突然離開了,他不是一直都這樣。

Dean不能告訴Sam  Cas真正的去向,我瞭,但他可以編個好一點的藉口吧,大概天堂又有事或啥的,這對Dean來說不是難事,但他這樣打混混,讓Sam覺得很莫名其妙,而且Sam的口氣很明顯聽得出來對Cas這次又離開頗有微詞,我看的中文翻譯把Sam那句翻成:Cas跑了

跑了?跑路?Sam對於Cas又不告而別一頭霧水,只能認為他是跑了,但又不相信,跟他們一起奮戰這麼久的Castiel 怎麼可能這時怯戰先跑了,所以Sam在車上進一步追問DeanDean繼續打哈哈,而且越說越過分

這讓我超級,超級,超級生氣的

那段是這樣:

https://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633054567286849536/starlightcastieldrag-me-away-its-just-cas

查了bailed,大概是這樣的意思(有錯請指正)

(1) to fail to show up for an important date, ditch someone

(2) making up bull excuses inorder to get out of trouble or serious situations.

不負責任翻譯,(1)是說某人在重要場合沒出現,放人鴿子,丟棄別人

(2)用一個爛藉口逃離 麻煩或重要的情況

Sam使用這樣帶有負面意思的詞,可見對Cas這次的離開有點意見嘛,Dean不可能聽不出來,結果他不但不幫忙圓一下,還多踢一腳?

圖四,我看的翻譯是翻成:Cas在耍脾氣。Dean你有事?不過對照原文,我可以當成Dean是在說Cas一直是這樣,Cas就是這樣 (這樣是怎樣?Cas現在已經不會這樣了吧,畢竟他沒翅膀了,而且Cas明明有説他是要去找別的辦法,並不是什麼逃避好嗎,你至少別讓Sam這樣想啊,這樣根本是間接在黑Cas)

生氣生氣生氣######

 

3. 所以Dean到底有什麼資格怪別人隱瞞資訊嘛,他自己一直以來就很會隱瞞,也很愛隱瞞,我現在已經不只一次覺得他身邊的人太寬宏大量一直容忍他,這把他寵壞了,他身邊的人犯錯,他可以大發雷霆大肆批評/臭罵他們,但當他自己犯錯時呢

我對Dean一直以來其實也都算有特別偏袒的,可以諒解他人生坎坷一路走來很辛苦所以個性變得彆扭不意外,但14季中後半以來,這個Dean是誰啊?我越來越無法諒解他的選擇,然後不禁覺得……這樣的個性如果是在現實裡……(

不過這一切當然都是編劇的鍋

 

4.15集時Jack說得還有點模糊,這集比莉親自跳出來說明,所以比莉的計畫就是:把Jack養肥,然後把上帝和Amara都叫來,然後Jack自爆3個一起死

(沉默5分鐘……)

該說這計畫太直白還是太智障,真是一個淺顯易懂的計畫呢,簡單粗暴

編劇你這樣寫好意思領錢喔?

 

5.最後Dean告訴Sam也不是出於主動或自願的,是看Sam不肯放棄一直在連絡Cas,覺得事情早晚會爆,才被迫告訴Sam Jack的任務是在自殺,而讓我傻眼的是,Dean用的態度是通知,不是商量,我已經決定這樣做了喔,讓你知道一下而已,你對這件事沒有說話權

WHAT THE FUCK???

他以為他是誰,他以為大家現在幾歲?

真要說,Dean是會這麼蠻橫沒錯,但Dean不會為了交換自己的自由而讓別人去執行自殺任務,不管那個別人是誰!!!因為是這樣的Dean,他才會是義人!!!

編劇你有事嗎?你這樣黑Dean到底是有什麼事,寫不出劇情我們可以提早結束沒關係,你不要這樣毀滅角色好嗎,果然SPN編劇就是那個機掰中二GOD啊,說毀滅就毀滅,沒在給你交代的

還是說,其實這個Dean是異世界Michael 在控制的對吧,其實那時候AU-Michael 沒有完全離開Dean腦袋,又留了一個小縫一點榮光在控制Dean對吧?

FUCK YOU!編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