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有Cas

但是,唉……

放在標頭,不用進來都看的到,大家應該可想而知我對這集的評價了

看看是誰又再一次的做錯決定被GOD耍著玩呢,對,再一次

這一次,TFW就只有他又被GOD騙了,連Sam都不玩下船了……

什麼你說還有JackJack3

英文不是有句諺語,騙我一次,你該感到羞恥,被騙兩次,是我該感到羞恥,而且還是澈底的被同一個人騙

所以有什麼資格責怪別人都做錯誤的決定啦###

 

劇情大綱:

流星雨通知Amara God回地球了。SamCas通電話,Cas的搜尋無果,Sam叫他回來吧,接著Amara來找兩兄弟,同意與他們合作,照著比莉計畫進行,接著分三條線

Amara:負責的是把God帶到地堡的陷阱內困住他,等待Jack自爆。在無計可施前,Amara仍努力想讓God改變想法,希望他饒過這個宇宙,無奈God心意已決,Amara只好按計畫困住他

Dean線:負責帶Jack去拿自爆任務的最後一塊拼圖,本來要Sam一起去,但Sam拒絕,於是衍生出第三條線

Sam線:不願幫助Jack自殺,和Cas努力另覓新路,最後想再和比莉談談,到死神辦公室意外遇上Empty,一番言語對峙後拿到死神之書(?)

最後三條線在地堡會合,Dean帶著已啟動自爆的Jack要去殺God,但Sam阻止,因為他發現了比莉的真正目的,而God終於告訴Amara其實這一切都是他計畫的,比莉的計畫也是他故意誤導的,而且Dean他們是在騙Amara,其實是要連Amara一起殺掉的,發現被背叛的Amara感到失落,遂同意與god合體讓god掌控,god發現最後一刻溫家兄弟又脫戲演出非常生氣,而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Jack此時……

 

1. 不是我大綱沒打完,是劇情就斷在這XDDDDD

2. 某個角度來說,這集還算好看,過程中我也是看得蠻緊張的,劇組也拍得還不錯,用另一種常見的手法來拍攝三條線的進行,比起穿插的拍法,我個人比較喜歡這一種

3. 但是我的感性在大腦正中央怒吼,為Dean被編劇黑成這樣抱不平

其實這個Dean才比較像第十季的Deamon~~~ 只要可以除去我最不爽的那個傢伙,抓誰去死都可以

或者說這個Dean更像第十季被該隱之印影響後的Dean,猶記得第十季那時Sam一直口頭說Dean瘋了沒救了,但我這個觀眾都無法實質感覺到,這集的Dean就有讓我感覺到他真的瘋了

不顧一切的自私行為,失去理智的發言,再加上被拋上檯面的家人階級表,不禁讓我想起10季時該隱曾經說過的話,那時該隱說,Dean會先殺了Crowley,然後是Cas,最後是Sam。現在Crowley的位置由Jack頂替,下一集大家都猜測Cas會掰,那麼剩下的…………

當然該隱那時說的是受該隱之印影響的Dean,不過在我看來現在的Dean比那時還瘋狂了

https://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633662588756099072/sam-castiel-supernatural-s15e17-unity

↑總覺可以聽見Castiel 沒說出口的:瘋的是Dean

 

4. 這集的Amara劇情寫得蠻不錯,在跟god鬧翻前還努力想改變他想法,可惜就是心機不夠深,不然以前也不會被god騙去關起來吧

有一個點我蠻在意的,Amara曾主動向god提出合體,而且信心滿滿,對照後面合體後變god掌控,我猜這個合體也是可以由Amara掌控的,可能看合體時誰的意識/意志比較強?

然後我就想到,Dabb你千萬不要再給我玩一次類似11x23的劇情,例如:萬念俱灰或是大家都死光最後剩下Dean時,Dean向合體中的Amara懺悔/喊話,然後Amara就醒過來抵抗什麼的

我蠻喜歡Amaragod見面時的那個髮型,挺適合她

說事情結束後要和Jack好好認識一下,Jack也只能尷尬的笑笑,唉,總是愛立旗

 

5. Dean帶著Jack去拿最後一塊拼圖,原來是亞當的肋骨,然後亞當的親密愛人是個天使,叫做賽拉芬娜,兩人時常無視旁人的曬恩愛,亞當說她是唯一能忍受自己那麼久的人

聰明的大家想到什麼了嗎,如果早個4年,我可能會興奮的跟大家分享這個Destiel 的隱喻,可惜被騙了這麼久後,現在的我對於這種明顯懸在那的肉餌已經不感興趣了,咬了100次後你就會發現,它就只是塊餌,就那麼大,讓粉絲自嗨而已,沒有其他的了

而且這一段做得有點噁心,在車上先被Dean噁心一次,進了商店還要看嬉皮風的亞當和他愛人賣弄風騷

Dean在車上向Jack真誠的道謝,在我看來這樣翻譯比較適合:我真心真誠的謝謝你去死,讓我和Sam有機會自由生活。(PS:這不關Sam的事,你不要拖Sam下水,Sam並不想這樣換)

以網路上用語來說叫做:目擊者不救

有人幫Dean護航說這也是一種角色成長,我尊重其看法,這讓我想起第五季Jo母女的便當過程,Jo身受重傷已經沒救了,所以願意一死來換取其他人的平安,當時的Dean有多不捨,然後再看現在這個Dean,此時他們其實還不到窮途末路的程度,他卻可以眼睜睜看Jack去自殺,換取自己的自由,說這是一種角色成長,是啦,長歪了也是一種長嘛

這一段劇情,在賽拉芬娜那邊讓我起了一點警覺心,因為她一直強調這是注定,嗯?殺god是注定?那請問又是誰或力量在注定這些事?想到這就覺得不妙,最後揭曉又是god在策畫

 

6. https://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633662934204153856/unity-i-care-for-him-too

圖二很想吐槽Sam:甘安捏?我上一次確認,大概是……14季末吧,你是站在Dean那邊的耶,那樣還不叫放棄家人嗎?

不過至少這次Sam勇敢下船了,值得鼓勵

圖三Dean終於自爆,那些假惺惺的你是我家人拜託以後就不要再講了,很虛偽 (啊,也差不多沒人可以講了)

家人階級表也是大家早就知道的事,這次是Jack不如SamCas,接下來再遇到Sam有什麼事,就會是Cas不如Sam了,這跟奴隸制有差嗎,有啦,差在一個是自願一個是被迫,不過再往前看,當Dean遇到角色不願照著他希望去做時他怎麼讓對方合作?AU-凱雅可以很好的回答這問題

最不幸的是這段被Jack聽到……唉,可憐啊XDDDDDDD

所以才說Dean車上那段讓我覺得噁心,啊你就說人壞話被當事人聽見,想來虛偽彌補一下而已,不必啦,Jack現在心胸寬闊,不把你這小人……類放在眼裡了,他都下定決心要自殺了,沒什麼事過不去,也不在乎你到底有沒有把他當家人了

 

7. https://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633664162779807744/unity-stayed-behind-to-find-another-way-huh

這一段很妙,我想不太到怎麼用文字描述我的感覺

CasSam知道:你不孤單,我也會跟你做一樣的決定,做一樣的事,就是永不放棄

但問題是Cas為什麼特地要這樣告訴Sam,還有他的肢體動作,最後一圖我一直不瞭解Cas的表情是怎麼回事,我以你為榮Sam” ?那同時,是以誰為恥呢?

我隱約覺得,這時的CasDean很失望,再仔細一想,天啊,Castiel最鍾愛的人類,正努力推著他(Cas)呵護至極的兒子去死呢

我自己看這一段時覺得心情很沉重,不知道這時的Cas,是否曾後悔過……(編劇肯定會寫他不後悔~)

 

8. https://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633665688543920128/michaeldean-15x17-unity

瘋狂到拿槍指著Sam,有種你開槍啊XDDD

編劇沒寫到Cas的戲份,他就只能呆呆站著,我有點覺得Misha可能也演到有點乏了,沒動力再特地賦予Cas什麼演出,例如很擔心的查看Jack

Sam被揍倒後,Dean繼續趕路,Cas還幫忙扶著Jack,一開始我有點不開心,幹嘛幫Dean扶啦,應該去扶Sam才對吧XD 但是理智上線一想,Cas應該也是理智行事,Jack已經啟動自爆裝置了,頭洗一半,水不繼續沖不行啊,至少要照計畫的拖god一起死,所以才會幫忙Dean,以免來不及

但是Sam不死心又追上來,Sam突然這麼積極阻止,就讓Cas有了警覺,想必是剛剛在死神辦公室發現了什麼吧,於是CasSam why not,終於讓Sam有了解釋的機會

13很好笑,DeanCas趕快帶著Jack趕路,他自己要攔住Sam,以為Cas這時真的是站在你那的喔,還好Cas不理他,直接問Sam原因

Sam突然迸出的理論,不要說Dean驚訝,我也很驚訝,咦?我是漏看了一段嗎?什麼時候有這結論??總之就是Empty那一番話,給了Sam這樣的推論,所以他急著阻止Dean,因為,我的艾琳啊啊啊~~~

我對這一段的理解是這樣:

Empty說到比莉很重視規矩(大概就是那種死公務員,SPN看久後,我現在反而覺得死公務員比死小孩好啦,不會搞出一堆意外災難),然後比莉向Empty保證當了新上帝後會讓一切回到常軌,一切回到常軌就是重點,本來是死的就讓他死,該回哪裡的就回哪裡,簡單說就是兄弟倆有出手干預改變的,全部都要回到他們沒干預時該有的結果,因為兄弟倆早被比莉視為干預這宇宙的元凶,不斷在破壞這宇宙的常理,氣得她前幾季就有警告兩兄弟,他們這次再死就會把他們丟進虛無(不過事實證明,去虛無的也可以回來耶XDD)

同時,Empty也不經意提到,比莉認為Sam早該死了,所以如果她當上帝,也會讓Sam”恢復死亡狀態,所以當Dean講不聽還是不顧一切要殺god時,Sam才會說:那我呢

這讓我想到一個問題,那比莉是認為Sam哪時就該死了的?

想了蠻久,我猜是第九季,就是第八季本來要關地獄所以接受試煉,身體都搞壞了,死神爺爺還特地親自來接他,但跟他囉嗦一堆,讓Dean有時間救XDD這一回想不禁覺得死神爺爺根本在放水XDDD

結果死神爺爺第十季被Dean殺了 =_____=

說穿了Dean最後關頭放棄還是為了Sam,這不意外,但然後咧?Jack自爆啟動了捏,就讓他白死嗎?Sam會死就不行,Jack以及其他所有人去死都沒關係喔^__<*

 

9. https://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633663201301741568/starlightcastielunity-not-the-one-off-the-line

Welcome to 廢物世界!(灑花)

回他我就爛,可以把god活活氣死嗎

 

10. https://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633663501457604608/inacatastrophicmind-if-bille-takes-over

這則做得很Destiel,雖然我是認為Dean回頭應該是在看Jack快爆炸了沒XDDD

我已經不在乎Destiel惹啦,Dean混蛋成這樣,誰想要Cas跟他在一起啊啊啊###

11.好啦,下一集(明天)Cas應該無懸念是會死了,大家做好準備了嗎

這幾天找圖的時候意外發現Misha好像有透露一些Cas的死,經過我的爛英文理解,就是一個犧牲的概念(完全不意外啊,Jack都要爆炸了),然後還會跟之前為了救Jack而和Empty定下的約定有關係

所以我就開始腦補了:

我本來就覺得以這走向,Cas的死要嘛是為了救Jack,要嘛是為了救兩兄弟,因為Jack炸成黑洞啦!人類哪逃得過,於是後面的事大家都想的到

不過Misha提到了那個(氣死人的)約定,只好把事情想得更豐富一些……以下:

嘗試了一些方法想救Jack,但是都失敗,最後的最後Cas無計可施,只好又運起吸星大法(就是第七季為了救Sam而變成神經病小可愛的那招) Jack不堪負荷的那些能量吸到自己這邊來,然後Jack真的得救了!所以Cas”很開心,於是Empty就來帶走他了

這什麼爛腦補啦!!!(翻桌)

別急啊左腦,我還沒說完呢(右腦表示)

EmptyCas帶到虛無,沒想到,這時Cas的容器終於撐不住那股力量啦~ 然後Cas就變成黑洞把Empty和在虛無的一切都吞噬掉了,虛無成了名符其實的虛無,什麼都沒有惹,然後要說Cas死了也可以,要說他變成虛無之王也可以,反正只剩下虛無,對,只剩下虛無……

到底在說啥啦######

反正Cas怎麼死都可以啦,我只希望他死前,編劇不要又像上上次那樣塞給他一些廢話,什麼I love you,很高興認識你們,遇見你們是我生涯最有意義的事,你們永遠是我的家人,能為你們犧牲是我最大的榮幸,等等等,類似這種的屁話

不過Dean可以說I love you,家人式的也可以,這邊已經要求低到 有就好,Sam也可以說,給他一個說掰掰的機會,以後他要獨自面對他的雞掰哥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