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有Cas~

劇情上覺得算so so

真的很容易懶的打觀後感,一眨眼就好幾天飛逝啊XD

 

劇情簡介:

這集大致上分兩條線,兩兄弟去找AmaraCasJack則一組去處理案件

兩兄弟:一開始就打算連哄帶騙的拐Amara幫助他們,一開始Amara不為所動,但Dean最後打開了主角標準配備的三寸不爛之舌,終於說動Amara

Cas線:抵達後發現其實只是人類相殘的凶殺案,但兩個鱉腳警探還是繼續辦下去,最終找出兇手,然後Jack受到感動,決定向Cas吐實,殺GOD的計畫其實並不如眾人所想的那麼Happy Ending,殺了GOD後Jack也會死

 

心得:

1.一開頭,Cas本來也很想跟著兩兄弟去找Amara,但Dean的態度很奇怪,打死就是不讓Cas跟,我一開始以為Dean可能是有點生氣,誠如上一集聊的,上一集時間軸過了好幾個星期,表示Cas去天堂一待就好幾個禮拜,這也許讓Dean感到有點微詞(Jack這燙手孩子丟給我,自己跑出去鬼混吼() ) 但後來覺得,不,Dean的樣子看起來還蠻輕鬆的,並不像生氣的樣子,所以他到底為什麼死不讓Cas跟?

我後來覺得,可能是怕Cas露他們的餡吧,因為兩兄弟早就打定主意要”Amara,而大家都知道Cas有時有多正()(),雖然他已經很像人類,但有些東西還是需要再學100XD 萬一關鍵時刻兩兄弟精心營造的謊言被Cas神來一句毀了,那可不是掐死誰就可以解決的事XDDD 所以就算Cas轉尋求Sam的支持,Sam也只能說聲拍謝XDDDD

Cas說服Dean不成,轉向Sam這點,很有趣,竟然學會向Sam撒嬌啊啊啊啊!(大誤) 沒有,我絕對不是要背叛Destiel轉推廣Sastiel,只是覺得這樣的Cas很可愛XDDD 可惜還是被打槍

Sam表示:輪到你顧孩子啦,我和Dean顧很久耶,該放風了

這一段其實也可以用Destiel的角度去解釋啦,Dean不讓Cas跟是怕AmaraCas不利,回首11季,AmaraCas碰面的情況並不好,而且Amara”也許知道CasDean的軟肋,怕萬一又被她利用(11季後半Amara侵入地堡時,讓Dean看見Cas被她折磨的慘樣)

 

2.兩兄弟這邊的劇情沒什麼好講的,就是最終說服了Amara,第一輪的說服讓我蠻想翻白眼的,Dean講那些話都不覺得自打嘴巴,編劇寫的說詞一點深度都沒有,只讓我覺得:啊你11x23多麼極力說服人家姊弟和好,然後現在極力要人家鬧翻?

但是後來Dean的生氣點寫得不錯,GOD做的那些關於毀滅的事,Amara其實都知道,但她並不打算阻止,因為她覺得沒什麼,對Amara來說的確沒什麼啊,不痛不癢,所以想說服她,應該是要讓她覺得有影響吧,例如這個宇宙也毀滅的話就沒人幫她按摩/沒美食可吃 等等等

第二輪的說服,讓瑪莉回來地球的原因寫得很好,可是看到最後Dean斬釘截鐵的告訴Amara:我絕對不會傷害你 (他是這樣說的吧?時隔多日,我有點忘了)

聽到這句只覺有股無名火竄出,真不知道是要憑什麼這樣保證,典型的SPN編劇最會的溫家風格

 

3.Cas這條線進行得還算順利,警徽拿反這個梗已經用太多次了,而且換成是Jack拿反,那個反差的好笑度有點打折,因為Jack本來就呆啊,如果兩個一起拿反,然後鏡頭去拍人類警察的表情感覺會比較好笑XDDD

 

4.人類有時是更可怕的怪物

這句話說得太好了~ (Cas是這樣說的嗎,反正類似意思啦)

 

5.最後抓到兇手,開車載著兇手離開的是那個十字路口惡魔耶XD 這是後面集數的伏筆還是只存在這集的一個梗?

 

6.JackCas的發言感動,終於說出,在比莉的計畫裡,Jack也會死,然後要求Cas不能告訴兩兄弟

Cas當然無法接受,當下就想出了一個辦法,似乎很危險,但他一定要去試,結果在出發前被Dean攔下

之前預告釋出,Cas講出最後那句危險發言的畫面(如果有什麼萬一,Dean你必須知道……) 我還安慰小伙伴:應該是Dean要出發去找Amara時講的吧

然後我就被編劇打臉了……

好,看起來Cas是為了Jack要去做什麼危險的嘗試,他就是這樣的天使嘛,寧願死於嘗試,也不要坐以待斃,看起來是更有可能結束在18集了(或者更早?)

只是這集尾Cas到底會不會告訴Dean比莉計畫的真相,得等下一集才會知道了

 

7.這集看完還蠻不開心的,老實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