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立介紹一篇ABO衍生

史詩級長篇+史詩級矛盾的一篇XD

矛盾指的是我看完的感受XD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4391594/chapters/33233508

22萬字!但先別被嚇到,你也許只會想看一半XD

設定上Magnus是闇影獵人,Alecwarlock,然後MagnusAlphaAlecOmega

 

這篇讓我感覺很矛盾是因為,看完25章以前,我覺得這篇是神作,堪稱是我看過的SPN+shadowhunters兩個領域裡的ABO作品裡最好看的一篇(因為我還蠻喜歡看ABO設定的,所以都會點進去看,但也會撤退得很快,能完整看完的其實不多,接受不了太娘太沒用的Omega  XD)

搭配這篇的標題,大概可以猜到不會是很娘的那種Omega,但終究是Omega,所以有些片段還是會情緒起伏大一點,但總的說,這篇的Omega我很OK

25章以前處理的是大事XD 是容易讓人動容的議題,作者也描寫得很不錯很精彩,我一度看到一半就想來寫推薦文讓大家趕快去看 (還好沒衝動……)

Alec的形象用劇裡的AU-Alec代入可能比較符合,本來我是覺得有點OOC,但考慮到設定上Alec已活了將近300歲,又沒受到獵人社會的壓抑摧殘,長成這樣是有可能的XD 而且大部分也還算看的到正劇Alec的影子

25章以前我最不喜歡的部份是床戲XDDDD 只能說不合我胃口,但床戲一向是可以快轉的,所以無傷大雅

以上是25章以前,嚴格講是24章結束

 

25章有一場反攻……唯一 一場XD

 

25章以後,大概都是私事,增產報國的那種私事 =_=

每往下一章,我的耐心指數大概就會被扣10……

到了31章時我已經在想:天啊,還有十章都要扯這些嗎…….天啊,我還要繼續看嗎(不行,如果我要推薦前24章的話,我一定要看完後面到底在幹嘛)

對我來講,後面都沒在幹嘛……

明白的說大概就是懷孕→生小孩→養小孩。這樣,有些設定蠻扯的,對於其實不太喜歡小孩的我來說很痛苦(但那是我個人感覺啦,喜歡小孩的人也許會看得很開心,這也是我最終還是推薦這篇的原因)

有人對懷孕覺得驚嚇嗎?這是篇ABOXD 完全不了解ABO的朋友可以看一下這篇↓,我以前有發過粗淺的介紹

http://ivans2013.pixnet.net/blog/post/322865457

 

33章開始我已經是用意志力在撐,感謝萬能的Google翻譯,讓我可以跳跳跳

38章是眼神死的狀態XD (……就剩2章了)

40章讓我很想翻桌...... (再次的,可能只是因為我不愛某梗……)

所以說這篇是讓我很矛盾的一篇,深深懷疑是兩個作者一起完成的,分水嶺是25章嗎

 

總的說,大事件24章結束後就 結束了,所以如果後面你也跟我一樣越看越不耐的話,可以趁早撤退,時間拿去看其他文XD 相反的如果還是看得開心,那就恭喜可以繼續看下去(這只是合不合看文胃口的問題而已

對我來說,這篇文真的蠻可惜的,因為大事件結束,一定還會有零碎的小事件開始產生,不可能一切只因為一條法律改變就突然天下太平,如果可以用處理一些個體事件的經過穿雜在原本的懷孕過程中,應該還是蠻精彩的,可惜後續提到的個體事件只有一次,在33

以上,大家看文前別忘了先看Tag,有不喜歡的情節請自行迴避XD

 

看完文(完整看完或中途撤退)有想聊的心得的話,這邊也是很歡迎的喔XD

 

 

arrow
arrow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