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沒Cas (季中小結尾竟然沒Cas,是一件非常詭異的事)

本來不打算看,不過還是有點好奇會演啥(因為還是很疑惑為什麼小結尾會沒Cas) 於是就點進了伊娃的觀後感,想說大略了解一下劇情,然後事情就不可收拾了…

嗯,簡單說,這集看完我也很生氣### 不過我氣的點跟伊娃不一樣

劇情簡介:

Sam深信自己看到的幻象是上帝給予的,所以吵著Dean讓他去見Lucifer,Dean拗不過,而且也沒其他辦法,只好找地獄之王商量,Crowley又找了Rowena幫忙;四個傢伙忙著找”安全”見Lucifer的方法時Amara四處犯案,所以Dean就分頭去了解案子,也因此”感知”到Amara,然後因為Amara的出現而沒接到Sam的電話,以下開始兩線劇情

Dean:和Amara一番談話,發現A其實也是間接的會毀滅世界,所以刀子終於捅了過去,但是捅不進去=_= Amara似乎本來打算吸食Dean的靈魂,但隨後改主意變成kiss,親完之後天使們來攪局,但被秒殺,不過其他天使已經布好局合力要劈(smite)Amara,A把Dean送走,獨自承擔天使們的合擊

Sam:Dean沒接電話,Rowena在旁邊一直催,Sam只好決定3人先行動,在地獄的邊緣地帶弄好籠子,畫好保護咒,Rowena就施咒召出了Lucifer,Lucifer表明願意幫忙對付Darkness,但需要一個容器行走地球,也就是Sam,Sam一番考慮後決定拒絕,但Lucifer瞬間翻臉,保護咒失效,Sam被Lucifer抓進籠子,Lucifer揭露幻象並非來自God,而是Darkness的降臨使籠子破了洞,Lucifer有機可趁用了一點能力

心得:

1.整體來說,這集還不錯看,每個角色沒啥特別白癡的地方,除了一件事=_=# 就是那件事讓我超級生氣### 但那個最後再談,不然火氣起來其他感想都燒光了XD

 

2.先談Crowley和Rowena這對母子,搶眼的配角啊真是,比主角那兩兄弟有趣100萬倍,對手戲和對話都好笑。後面Lucifer翻臉突破保護咒時Rowena的反應好像有點過於冷靜,回想一下稍早當她發現籠子裡關的是Lucifer時好像有點過於興奮,所以不確定是否Rowena背叛,或者真的純粹是Lucifer太強大自己突破咒語

我想Crowley應該沒有背叛,發現保護咒失效時他還很慌張似乎想阻止,反而是Rowena很冷靜的叫Crowley跟著她走

Rowena也有點奇怪,她可以自己偷偷離開,放Crowley面對Lucifer,但她沒這麼做,感覺有點救了Crowley,嗯…我想到的是也許她還需要Crowley帶她離開地獄

 

3.Sam:很意外也很高興Sam沒有說YES,本來白眼半翻以為又要重蹈覆轍被騙了,還好Sam有長大也有學到教訓說了NO,雖然目前還是被Lucifer抓進了籠子,不過事情發展會很不一樣,尤其現在L自爆了幻象的兇手其實是他,Sam會更有決心不說YES,而且被抓進去後的Sam雖然很害怕還是努力保持冷靜,真的該給他拍拍手

接下來只能等人救了,Lucifer可能會繼續煩Sam不讓他睡覺XD (哪有這麼簡單啊)

 

4.Dean:嗯…其實我沒有很生氣Dean,因為編劇已經把Dean保護好了# 

Dean告訴過Sam在他回來前別幹傻事,等於就是叫他別自作主張輕舉妄動,這是第一層保護;沒接Sam的電話是因為Amara的出現,那一段這樣演下來,我個人是可以接受,因為就分心了,被某種不知名的”感覺”引走注意力,如果Dean跟Amara說:等我一下,我接個電話後再來跟你談。那才奇怪吧XD 這是編劇給Dean的第二層保護;Dean這次真的把刀捅下去了,雖然失敗,但表示他真的是有決心要殺Amara了,只是人類太弱失敗收場,這是第三層保護

至於kiss的畫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早就知道有這鏡頭,所以也沒特別激動或厭惡,只是特別注意了一下Dean的反應,我覺得Dean算有回親,但他其實還是處在一個很疑惑的狀態,疑惑為什麼突然就親了過來,為什麼Amara要一直對他示好,而且看他們親,我的第一個想法竟然是:我覺得Dean在比較。比較啥?比較Amara的吻和某天使的吻!

那個短暫的回吻可能是一種本能反應,結果發現對方的回應跟他習慣的不一樣,驚覺不是天使之吻的Dean嚇一大跳後往後跳開,接著反問對方剛剛那是啥(翻譯:剛剛是在衝蝦小,你幹嘛趁我不注意偷親我#) 這是第四層保護,如果Dean是跟Amara吻得難分難離藕斷絲連捨不得分開脣瓣,那我就會想代替小天使掐死Dean了……

基於以上的種種保護,我不氣Dean,因為說真的,就算那時Dean在Sam身旁,他也做不了什麼,因為他就只是一個沒特殊能力的人類,說不定還會變成Lucifer威脅Sam的把柄,所以Dean不在說不定反而是好事

雖然我不氣Desn,但是我還是會冷眼旁觀他發現Sam被Lucifer抓走後的驚慌與不知所措,因為這個結果跟我氣的那件事有一定程度的關聯###

 

5.Amara:不知道關於她的劇情現在是要發展到哪裡去,肯定的是那群天使劈不死她,她和上帝到底有啥揪葛我目前也不是很有興趣,倒是想聊聊她的能力

她說她是不可抗拒的,這到底啥意思啊?是說她就是有那種天生的魅惑力(能力)(吸引力),叫你往東時你沒辦法往西嗎,所以Dean才會被她迷住?靠,這樣小天使很吃虧耶,沒那種特異功能就算了,口才也完全比不上人家,看看Amara是怎麼用甜言蜜語唬得Dean一愣一愣的

 

6.終於可以來聊我生氣的事,讓我很生氣的就是:這兩個白癡主角進行這麼重要的事竟然都沒有連絡Castiel?WTF?都沒人覺得有天使在場的話會比較安心?

想想,如果Lucifer突破保護咒時Cas有在的話,Sam還會被抓進籠子裡嗎?這一切是搞屁啊完全沒提到Cas,然後等籮子捅破了再來要Cas幫忙善後?這對白癡兄弟真的以為自己這麼厲害一路橫掃千軍直到現在?一大堆緊要關頭如果不是Castiel出手相助,兩傢伙根本做不了什麼事,然後現在不知道憑什麼自以為是的覺得不用通知Cas,他們也可以搞好這件事;

看他們威脅Crowley和Rowena更是可笑,完全忘記自己只是渺小什麼能力都沒有的人類,根本也沒有把柄可以威脅對方,靠的只是一張嘴

然後這一切就來到一開始就詭異的地方:為什麼這集Cas沒出現?(而且從第六集後就像消失了一樣,害我一度搞不清這禮拜播出的到底是第幾集XD)

屏除掉”劇情需要”這個我覺得最有可能的答案後,以下是我的幾個推論,老實說沒一個完全合理的,我實在也不知道事情是怎樣,可能得等第十集看劇情怎麼發展,但我強烈懷疑編劇會給我們一個合理的說法,我看最大的可能是就留一個漏洞在那裏直接跳過去了:

 

(1)第六集觀後感裡我就有在猜,他們疑似又吵架了,在那個Sam離開後最監介的空白裡;但沒想到會吵這麼兇,吵到Cas負氣神隱三集,然後Dean也賭氣不跟Cas聯絡不跟他說見Lucifer的計畫。但這個推測會有個奇怪的地方,就是Dean這三集裡似乎並沒有顯得特別暴躁或其他異常(至少第九集沒有,七八我沒看就不敢確定) 如果吵到這麼兇,Dean情緒一定會受到影響才對

 

(2)第六集後有小吵,但不了了之,於是Dean覺得沒事了,但事實上Cas覺得很有事,而笨蛋小天使又是有事就放肚子 不會說的人,越是跟Dean相關的事就放得越深,於是自己悶悶的跑去神隱三集。但這個推論不合理的地方是,如果Dean覺得沒事了,怎麼可能跟Lucifer見面這種事不找Cas商量?

 

(3)哪個角度想都不合理的是,Sam也竟然都沒找Cas商量?

 

(4)如果DC兩人之間其實沒事,劇情中間好歹交待一下有通電話只是Cas距離遙遠趕不回來之類的,什麼都沒講就想這麼算了?最好不要下一集給我黑Cas說Dean其實有打電話給Cas,是Cas不接或沒回

 

7.我在乎的不是這集沒Cas,而是這麼重要的事竟然Cas不知道,再加上之前在伊娃那看到的關於Misha接受訪問時說的那些話,簡直讓人坐立難安,

Misha的話大意是:這一季Cas會覺得沒有人真心愛他而做出一些不好的決定,例如A deal with the Devil,這將會影響他一生

啥?看完有沒有剉咧蛋的感覺?第六集Metatron又跟Cas胡言亂語時我就很擔心,尤其臭梅老頭還提到了Cas老是被當工具耍的這種關鍵句子,現在第九集看完又更抖了,因為Dean接下來極可能會跟Cas求援救Sam,然後Cas才發現他完全不知道瘟家兄弟的Lucifer計畫,還有前陣子Dean不肯告訴他Darkness的事,如果再糟糕一點,Dean因為心急所以口氣很差,或者因為心急想了一些行不通的計畫卻被Cas打槍,Dean惱羞成怒爆出難聽的話……

小天使因為這樣覺得自己對Dean來說其實只是一個工具人,然後就自暴自棄的為了救Sam跑去犧牲自己(即使只是工具人他也不會對Sam見死不救)

那 我 就 要 哭 哭 惹

才怪,我會瘋狂的詛咒編劇和Dean和Sam #######

 

8.最後我要來打我的腦內小劇場,也算是對第十集發展的不負責任猜測:

Dean吃完熱狗後(什麼啦,還吃 # ) Dean應該會從Crowley那得到Sam被抓走的消息,然後目前Crowley也不知道怎麼辦(他才不想再去面對Lucifer),Dean向Cas求救,Cas責備Dean做這件事前竟然都沒找他商量,兩人因此大吵一架,Dean可能會失控說出一些不該說也不是真心這麼想的氣話

但Cas不懂人類很常說一些言不由衷的氣話,他把Dean的話信以為真,認為把DS當家人的自己又錯了,其實自己對他們或至少對Dean來說,同樣只是一個工具,He has no family 天堂不是他的家,bunker更不是…

但即使如此他還是得救Sam,所以Cas跑去找Crowley,叫Crowley帶他去地獄(殘破的天使翅膀飛不下去了),Crowley只願意帶一半的路,但Cas還是順利見到Lucifer,詢問L要什麼,L要一具可以完全容納他的容器,L接著說如果Cas願意做他的容器他也可以放了Sam,Cas不解,然後L說明一個由天使變成的人類也可以當大天使的容器,只是因為太稀少所以很少天使知道,

Cas考慮中,Sam阻止,但Cas笑著告訴Sam:沒關係,反正我只是一個沒人愛的傢伙,無論天堂或地球都沒有我容身之處……而且你值得我這麼做。

Cas答應Lucifer,但有一個附加條件是L不能傷害DS,L承諾,於是Cas先自劃喉嚨讓榮光流散變成人類,再對L說YES,然後Misha大魔王的本性就可以流露,改由Misha來演Lucifer

故事還沒完咧,L守諾放回Sam,Dean很驚訝,Sam全盤說出經過,然後很疑惑的問Dean發生什麼事,為什麼Cas會說出這麼沮喪的話,Dean……

 

 

真的這樣演Dean Winchester你就去死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