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心得補完啦!抱歉讓大家久等了,希望大家對內容不要太期待以免失望, 希望內容不會讓大家失望

 

這集以劇情來講感覺平平,但小天使依舊是亮點

咱們的可憐小天使不堪負荷,患上PTSD惹啦    Q x Q

 

劇情簡介:

兄弟線:Amara不斷偷溜外出吃消夜,終於被Crowley禁足,兩方鬧得有點僵,Crowley為了湮滅證據,派惡魔殺掉那些被Amara吃掉靈魂的人類,卻因此讓兩兄弟尋跡找到他們的所在地。Dean找到Amara,但被Crowley阻止,Crowley欲殺Dean,被Amara阻止,AmaraCrowley正式決裂,Dean也下不了手殺AmaraAmara脫離Crowley掌控,成為自由之身

Cas線:DeanSam的調查毫無進展時要求Cas幫忙,Cas意外在電視新聞中發現Metatron的蹤影,循線找回惡魔石碑並逮到Metatron,從M口中得知原來DarknessGod的妹妹,但God為了創造新生命而背叛了她

 

心得:

1.Crowley這次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賠了夫人又折兵,被Amara吃到人力吃緊,最後Amara還是跑了,然後還和Dean絕裂了XD

 

2.Metatron的嘴還是一樣賤,看Cas揍梅老頭感覺蠻爽的XD 但梅老頭分析Cas的那番話讓我很擔心小天使QQ

 

3.Sam用手銬抓惡魔,又開始莫名其妙的濫情了……當然這可能跟他關於放出Darkness的內疚有關,但身為一個獵人,這種濫情真的不是好事(因為你是主角才一直沒事啊)

 

4.Amara吃掉靈魂的好人,死後還能上天堂嗎?例如上一集的好人Len

 

5.Dean你自己放走了Amara,還敢怪Cas放走Metatron # 我早先在想為什麼Cas不把Metatron送回天堂,也好拉攏或是平息一下其它天使對他的不滿,但仔細想想後覺得Cas的做法是對的,也是對地球最無害的XD 因為如果要把M帶回天堂就得先恢復他天使的身分,天使M跟人類M,當然是人類M比較無害,而且現在天堂在Hannah死後又亂了,讓M回天堂很冒險,難保他三寸不爛之舌不會又說服哪些白癡天使叛變;還有一點就是,CasHannah的事後,八成也不想甩其它天使對他的觀感了,竟然連信任的Hannah都設計他

所以即使下不了手殺M,讓他繼續當一個人類不僅是最適當最殘酷的懲罰,也是為害最小的,以目前來說…… 想長遠一點,憑Metatron人類時做的那些事,死後應該會下地獄吧,然後八成很快會變成惡魔那這為害又深了,噗XD

不過CasM那邊其實有點拖戲,應該是為了跟Sam那邊的打鬥呼應,小天使真的已經是一個溫家人了,行事作風都像,不然Cas目前是天使,幹嘛跟M囉嗦,直接讀他腦就好了,也保證不會被騙XD

 

6.以下開始談Castiel、Destiel

Dean打給Cas的那通電話真的有夠閃,雖然是被Sam逼著打電話叫Cas出來幫忙,但看看Dean是怎麼說的:你要的資訊電視上不會有啦,所以關掉電視,出來外面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出門透透氣,這啥溫柔呼喚啊XD 客官咱們回想一下第七季Dean是怎麼兇Cas的,那時Dean希望Cas幫忙處理大嘴怪,但瘋瘋的Cas說他不想再戰鬥了,然後Dean飆他:沒人在乎你破碎了還怎樣,給我處理好你的爛攤子! 然後說完Cas就逃走了

經過四季,Dean你終於懂得怎麼哄小天使了(拭淚)

接下來更誇張,怕小天使聽不懂他的言下之意,真的只在基地外深呼吸幾口就又縮回去,Dean再下一帖重藥:我需要你重回戰場

看看小天使的表情就知道這藥有沒有效XDhttp://sunlitcas.tumblr.com/post/133069745676

最後那個圖就是Dean我需要你重回戰場Cas的表情(我倒回去看好幾次,確定時間點就是那時) 那個小小的笑容有沒有,跟上面的悲情苦瓜臉強烈對比,其實當時還有Cas驚喜得倒吸一口氣的聲音

小天使當時一定是聽得飄飄然了。Dean說他需要我幫忙耶(灑小花) 那個每次都說不需要我幫忙的Dean(灑大花)

於是小天使就開開心心把自己弄得整整齊齊準備出門,結果看到門把就 PTSD 惹,回頭再次縮進房間,不過他還是很乖,Dean叫他不要看那些沒營養的,於是他改看新聞XD

 

7.是說小天使從以前就很喜歡看電視啊,從煉獄一回來也是立刻黏到電視前,還感嘆的說他真懷念這個,他變成電視兒童我真的不太意外XD

 

8.比較意外的是Dean的反應,看看這個:http://sunlitcas.tumblr.com/post/133109758725 (善意小提醒:第8點結束前請都不要關XD)

先聊左邊直的第三圖,那是Cas對電視的自言自語評論,Dean你在點什麼頭啊XD 而且看起來Dean一點都不生氣,畢竟這間接表示對方明明在跟你通電話卻還分心看電視,Dean的表情我拿不定該怎麼解釋,a. 好啦好啦,寶貝你說的對,但我以為你是在看些有營養的東西? b. yeah yeah我的想法跟你一樣,但你不是應該看點有營養的?

還有,為什麼Dean聽背景聲音就知道Cas在看啥節目啊,這表示Dean你對這節目也很熟嘛,你也有在看囉XD? 這讓我那不中用的大腦開始想像你們兩接下來會窩在一起看這個節目,然後還交換意見討論

……我還沒空去細想11x04~11x06前,之間這段時間DC是怎麼相處的,不過顯然11x04 Dean回基地後,兄弟倆的傷都讓Cas治好了,DC兩人間的小尷尬就不再存在,所以Dean也不再想往外跑,變成是希望多點時間跟Cas黏在一起,無奈小天使沉迷電視,反而不太搭理Dean XD  於是11x05 Dean顯得有點不情願出門,但又被Sam一針見血 反將一軍:你男朋友忙著看電視沒空理你啦,咱們還是做點正事比較實際 (小天使這就是你不對啦,難得Dean想陪你啊啊啊#)

回來說說那個連結,從第一、二圖顯示,Dean似乎知道Cas花很多時間在看電視,但不知道他都看哪些節目,Sam反而還比較知道,11x04 Sam是叫Cas去他房間看電視,但我覺得11x04後,Cas看電視應該就不是待在Sam的房間,因為我覺得Dean不會喜歡”Cas長時間待在Sam房間這個想法XD 我覺得他們另外弄了一個房間給Cas看電視用(因為Dean不想大幅變更自己的房間擺飾) 就是這集看到的那個房間,小天使隨性到躺在床上都沒脫鞋啊=_=”

不過我之前沒特別去注意Sam的房間,所以也不確定,如果說這集Cas待的地方真的是Sam的房間,那Sam這麼急著催DeanCas復工就得到解釋了XD (不然老實說我有點不諒解Sam幹嘛這麼迫切要Cas出來幫忙,是要小天使幫啥忙啊?)

 

9.Cas的狀況:榮光方面應該還ok,至少治療完那個受傷的人類後不像第十季那樣搖搖晃晃;但心理上的就囧了,一開始看到那些揍來揍去的回憶時,”PTSD?”立刻就浮上腦海,然後接著就想大吼:把逋啦,你天使捏!得什麼PTSD啊### 不過等後面看到Metatron在那囉哩囉嗦時,又一句話跳進腦海,然後我就釋懷了

 

就是第八季Samandriel 對Dean說的那句: I think too much heart was always Castiel's problem

 

Too much heart …… 然後我們都清楚現在的Cas有多人性化,那得人類的PTSD似乎也有點說的過去了,好比瘋狗咒,天使也能中,只是耐受度高一點,憑第六季開始小天使所經歷的一切,他現在得PTSD我突然可以接受了XD

 

另一個可能是,小天使真的被瘋狗咒嚇壞了,那些回憶畫面多半是他中咒後無法自控的畫面,中咒之前他已經取回了他的榮光,即使不是100%,他至少是80%的天使狀態,但這樣的他卻拿瘋狗咒完全沒輒,他嚇到了,使得他寧願冒險跟其他天使求救來阻止失控的自己,這種完全失控的狀態應該是Cas漫長天使生命中極少碰到的,畢竟這宇宙之前有很~~~長一段時間幾乎沒生物可以跟天使對抗,所以Castiel嚇壞了,很怕類似的事繼續發生 (看來有需要去收一下驚XD)

 

不過他畢竟是我們最愛的那隻堅強小翅膀,為了處理Metatron,他成功克服心理障礙跨出地堡(等等,這表示地堡現在同時是他心理上的避難所)

 

 

10.關於小天使的PTSD,我猜測Dean知道,但 是在11x04結束後的某時才知道,11x04一開始時恐怕連小天使自己都不知道,因為那時他還吵著要跟出門,說不定11x04收到Dean他們獵怪成功準備回家的消息後,小天使也想貢獻點什麼,就準備外出採買一下好吃的(尤其是派),結果發現自己抖抖抖出不了門,Dean回來後很快發現他怪怪的,不用花太多時間追問,Cas就招了,Dean一開始應該也跟我一樣震驚(XD),你天使捏,但不需回想太多他就會頓悟他眼前的天使早就跟自己一樣破破爛爛,甚至是碎過一次後硬拼回來的,而且Cas會中瘋狗咒也是為了救Dean,所以現在我們才會看見Dean對小天使輕聲細語 呵護有加,Dean自己是當然完全不想再次面對神經病的Cas (不過我個人倒是覺得神經病小天使超可愛的XD)

 

Sam則是還不知道,所以才無法理解Dean對小天使的保護,外觀上他只覺得Cas明明好的差不多了,為什麼Dean還是不帶他一起出門查案,反而放任他一直看電視(而且還是看沒營養的),Sam八成以為這只是Dean的過度保護欲老毛病又犯了,這好像不能怪他,因為他自己長期以來都是Dean過度保護欲下的受害者XD

 

 

11.上面提到Cas的PTSD發作時回憶的畫面多半是被瘋狗咒控制的自己,除了被Dean揍的那幕。我感覺這還蠻值得討論的XD

 

顯然雖然清楚知道Dean是受該隱印記的影響,也雖然並不怪Dean,但這件事還是無法避免的在小天使心裡留下了一層陰影,然後跟後來中咒後的暴行結合,一起變成天使的夢饜

 

我的想法是:那場家暴雖然最後Dean及時剎車讓小天使升起一絲Dean還有救的希望,但他在事後回想整個打鬥過程時一定是非常痛心的,Dean揍他時的眼神是非常冰冷的,揍他的動作也不帶一絲感情 乾淨俐落到像要直取他性命,明知不應該但他還是控制不住一遍遍的回想(印象中10x23的確有一幕Cas沉思的畫面,就是下面這個我特地去截圖的畫面)

 未命名2  

 

 

這時Cas是和Rowena獨處在等Crowley帶施咒材料,Cas眼睛盯著上方的某處失神,大概就是忍不住又一次回想起和Dean的那場打鬥,不過此時神情只有小憂鬱,所以回憶大概是放映到打鬥尾聲,Dean及時收手沒殺他那裡

 

 

 

不過我想這個家暴的陰影沒啥好擔心的,隨著時間,小天使對Dean的愛終究會把陰影包成珍珠

 

 

12.看到Metatron把Cas治療人類的畫面拍下時我小剉了一下,很怕又會節外生枝什麼,Cas雖然把攝影機拍掉,但似乎沒撿起來帶走,所以現在攝影機可能正被送到X檔案部門 XD

 

 

13.總覺得編劇們現在一直在埋以後Cas會選擇當一個人類的伏筆,現在似乎每次有其他天使出現,天使們都會抱怨Cas每次都不選擇天堂,都在明示Cas早就不適格當一個天使

 

直到現在我希望的SPN結局仍然是人類Cas和Dean一起獵魔,然後我覺得這夢想有越來越近的趨勢XD

 

 

14. Amara和Dean:有啥好擔心的XD 所以懶的討論

 

應該說目前才播了7集,一季三分之一都還不到,太急著討論只是增加自己困擾

 

我只想說我一點都不擔心危害到Destiel,除非編劇們真正丟出啥一槍斃命的劇情。因為我理解中的Dean是非常不容易相信人的,遑論不是人;但Dean對於主動向他示好的人會有點不知所措與不好意思動粗,目前他對Amara就是這樣的階段,他會想搞清楚對方到底圖他什麼,想從他這得到什麼,這可能跟他的自我厭惡有關

 

 

15.看Cas質疑Dean,然後Dean一臉心虛的模樣很有趣

 

http://novaks.tumblr.com/post/133047192825/ahoymilady-jealouscas

 

圖三小天使表示:你騙騙Sam可以,想騙我?再修練一千萬年吧

 

圖四Sam的表情也很好笑

 

我覺得Sam一開始對Dean的說法沒有懷疑,一方面畢竟Darkness那麼古老,連一些怪物都怕得要死,Dean打不過她完全是不意外的,一方面Sam有自己的困擾,沒心情去注意Dean的話,直到Cas突破盲點,然後Dean氣急敗壞的過度反應等於證實了案情並不單純

 

小天使表示:你知道你啥時會承認自己弱嗎Dean

 

Dean:……(正在努力想辯駁的話)

 

小天使:說謊的時候

 

因為Dean是一個硬(ㄍ一ㄥ)漢XD

 

不過我倒不覺得這邊的Cas是在吃醋,他根本還沒看過Darkness,目前唯一見過Darkness完全體的只有Dean,我想Dean不會白癡到和小天使描述Darkness多漂亮或多有魅力,相反的Dean會以最雲淡風輕的說詞描述Darkness,所以Cas還無從嫉妒起,也根本不會往那方向去,他只是認真思考過Dean的說詞後覺得這很不Dean,沒想到真的讓Dean漏餡,只是目前Dean絕對會打死否認,所以Cas目前也得不到真相。Jensen說後面DC會有一場對話,我想就是Dean終於向Cas吐實,內容說不定會有一點衝擊Destiel,但我還是不擔心XD

 

 

16. http://novaks.tumblr.com/post/133137730700

 

本集最監介畫面XD

 

小天使死命盯,Dean死命閃,偏不讓眼神交會到

 

好像可以聽見Dean內心的哀嚎:NO!### Sam你不要走!你不可以在這種時候丟我獨自面對Cas!該死的,Cas一直盯著我,靠腰咧,這種眼神攻勢下我要怎麼倖存。不行,絕對什麼都不能說,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的事要怎麼跟Cas說,那白癡小天使絕對會誤會的,現在最不需要的是又節外生枝什麼,給我ㄍ一ㄥ住,Dean˙超會ㄍ一ㄥ˙Winchester

 

 

17.Sam希望Cas能出來幫忙查案那邊,話都不用說只一個眼神就讓Dean知道他在想什麼,可見Sam應該跟Dean提過很多次關於Cas已經復原可以幫他們忙的相關話題,但每次都被Dean打槍,而Sam又很不好意思親自要求Cas,只好一直盧Dean,Dean直到案子真的完全查不到線索後才願意打給Cas,但卻不是像往常一樣用暴躁且命令式的口吻要小天使幫忙,而是反常的採溫柔迂迴式,像在引誘Cas (這邊先解釋一個可能的盲點,我猜Dean不知道離開地堡會誘發Cas的PTSD,不然他就不會問Cas多久沒離開地堡這種蠢問題,而這是因為Cas只是很簡短的告訴Dean他會看到一些幻象,多半是他中咒時的失控,這些就足以讓Dean堅持不帶Cas一起出門辦案,萬一緊急時刻幻象又跳出來怎麼辦,他可不能讓他的寶貝天使受傷)

 

如果說Cas讓瘋狗咒嚇壞了,那我看Dean應該也嚇得不清,Dean雖然看過小天使很多面向:被控制的、神經病的、面癱冷血的,但那種像羊癲瘋發作不受控制抽搐的,Dean也是第一次看到,Cas是個天使耶,沒想到一個巫婆的咒語能把天使搞成這樣,Dean在不知所措中也覺得內疚,是為了救他Cas才會中Rowena的咒,但跟往常不一樣的是,這份內疚並沒有轉化為Dean的自我厭惡,而是轉成了對Cas的憐惜與保護欲,我想這與他們的關係已經穩定了有關。

 

沒想到竟然可以看見Dean溫柔呵護小天使的情節,真是太讓人感動了(拭淚)雖然這一集尾聲兩人又疑似吵架了=_=

 

 

18.第十季也許是因為該隱印記的關係,Dean在Destiel關係中感覺很退縮(啊,其實這句話我打得有點心虛,因為我努力回想了第十季半天,還是記不太起來Dean恢復成人類後的後續劇情) 然後Cas也變得存在感很低很像跑龍套的,讓人覺得”Destiel力”大幅下降,幸好11季以來又大幅提升,讓人再次信心滿滿(不知能持續多久)

 

雖說千萬不要對SPN有期待以免受傷害,不過我等著未來出現類似以下的劇情:Dean被迫要在Amara和Cas之間做選擇,然後Dean選擇了Cas(也許經過一番掙扎與猶豫,不過沒關係XD) 於是Amara大罵Dean:比起我,你竟然選擇那隻”小”天使?你忘了我們之間有bond相連嗎 (跟Darkness相比,Cas應該十分難得的算很年幼XD)

 

這時換Dean回嘴:我和Cas也有bond啊,比你還早呢,而且還是profound bond

 

小天使低調表示:有些事是先占先贏的你不知道嗎,虧你活了那麼久

 

Darkness:不~~~這不公平~~~之前我都被鎖著啊~~~~~~~~~

 

 

 

那…不管Darkness在這之前跟Dean有多曖昧,在這之後Destiel 應該可以算正式(canon?)了吧 (大笑)

 

 

19.這集心得大概到這,終於補完啦,不過總感覺少了什麼…

 

唉,心得果然是要熱騰騰的打才有FU,放久了有些感覺就消散了,以前看完就趕著打心得的堅持是對的XD 另外,通常我也會堅持在打完心得才開始逛別人的討論或心得,這是為了避免自己被影響,我希望我的心得原汁原味100%是我自己看到的東西,雖然會因此有許多錯誤或誤解,但這樣才有趣;當然偶爾也會有不小心提早看到別人討論的時候,為了尊重別人,我多半會加說在哪看到或網友說

多打這些只是希望有在看這部落格的朋友不要被我誤導XD 我打的東西絕對不是100%正確的,而且常常懶的回去修改,更常常聊到最後見樹不見林而迷路,所以如果跟你自己的意見有不同之處,千萬不要輕易放棄你自己的意見,極有可能錯的是我XD 然後也十分歡迎提出意見來討論,或點出我沒發現的東西,能補上缺漏的SPN拼圖永遠是一件令我開心的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