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同前

 

 

前情提要:這次時間很短應該不需要前情提要XD

 

(十二)

藥效一過Dean就做起了惡夢,然後很快驚醒,一身冷汗;他立刻下床,一秒鐘都不願浪費的往自己房間去。

 

Sam看起來疲累不堪,正揉著自己的太陽穴,膝上放著查閱到一半的文件;換成Dean趕他去睡覺,Sam沒抗議,默默的離開。

 

他們近來很少談話,除了因為各自負責的部分耗去大量精力外,Sam覺得最主要是因為他們各自的憂慮,他們從不同的角度體會到了Castiel對他們的重要性,沒人願意開口去提沒有Castiel的未來該怎麼辦。

 

Sam離開後Dean腦袋空白坐了一會,接著他起身,在床沿邊跪下,他決定再試一次,也許握著天使的手可以提醒他別咒罵上帝的無情。

 

而當他接觸天使的手時,他才發覺天使的冰涼,他迅速摸向天使臉頰、額頭,也許不像之前失控的體溫那樣像摸著冰塊,但這份冰涼讓他的焦慮一下升高到極限,當獵人這麼多年,他對這種冰涼感可不陌生,屍體就是這樣的溫度。

 

「不……不……」

 

Dean手忙腳亂的為天使添加毛毯,最後決定自己也爬進去直接為他的所愛提供熱源;他解開天使的襯衫,將他緊緊抱在懷裡,盡量讓他們的肌膚相接觸,他的臉頰緊貼著冰涼的額頭。

 

「我不明白……」

 

天使的低沉嗓音突然響起,然而Dean下一秒就失望發現那只是天使的另一段『夢話』,不過就連夢話現在也是受到歡迎的,在天使沉默了好幾天後。

 

這至少讓Dean可以安慰自己,天使依舊存在。

 

「如果Dean不願讓我留在基地,又為何要帶我回來?他不願向我解釋原因,是因為……不信任我嗎?……我怎麼有資格怪他不信任我,在我不信任他然後像個三歲小孩被Metatron騙得團團轉之後。」

 

Dean又一次站在崩潰邊緣,喉嚨有個瞬間成形的腫塊,讓他吞嚥困難。

 

「我不知道該往哪裡去,除了Dean與Sam,地球上沒有我認識的人,我沒有地方可以去;我得接受我現在是個人類,或許是最沒用的那種,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Dean才……不,Dean不是那樣的人,我確定,但為什麼我沒辦法完全說服我自己?」

 

「人類的大腦沒辦法像天使一樣遮蔽不想有的思緒,這困擾著我,我沒辦法不去想Dean拋棄我的原因……『拋棄』?這不應該是一個天使會使用的語詞……但我現在是個人類,也許這是為什麼此刻我覺得它這麼貼切的原因,我是個……被拋棄的……『生命體』,我想我沒資格使用『靈魂』這個名詞。」

 

「天使們在追捕我,因為我的愚蠢害祂們被趕出天堂,而Dean將我趕出基地……我是個失敗的天使,為何我依然存活,而那麼多天使殞落?父親,這是再一次的懲罰嗎?也許你該換個方式懲罰我,持續讓我留在這個世界只會讓我犯下更多錯誤來摧毀它、摧毀天堂,那從來不是我的意圖,父親……我只是想守護這一切,但看來是我在破壞這一切。」

 

Dean極力壓抑顫抖的嘴脣,但當他發現天使的眼角滑下眼淚時,他再也無法控制,他將自己的額壓靠著天使的,哽咽大吼:「不……不!Cas……不……」他說不出其他的話。

 

「無論如何,無論何種方式,我願意接受你的懲罰,父親,我理應受到懲罰,但……我懇求你將Dean納入你的庇護,父親……我無法守護他了,我只能向你祈求……我衷心的懇求你庇護我所愛的這個人類,他擁有最無私的靈魂,他拯救人類,一次又一次,他付出所有在挽救這個被我摧殘的世界,他值得……」

 

這已經……完全超出了Dean能承受的範圍,他抱著依舊喃喃自語的天使,坐起身不斷的深呼吸,但這只帶來反效果,他喉間的顫動不斷擴大,最終令他痛哭失聲。

 

他緊抱天使,像個孩子一樣的哭泣,失去控制的哭著,即使現在Sam衝進房,他也無心思遮掩;他需要釋放一切,從母親死後就開始堆積的一切,讓他漸漸扭曲的一切,讓他否定自己的一切!

 

Castiel看見了所有的他,Castiel接受所有的他,而他刻意忽略天使的愛,刻意隱藏自己對天使的感情,直到來不及的時候。

 

他已經來不及了嗎?

 

「我媽告訴過我,天使守護著我,我一直不相信……我才是那個笨得徹底的人,你就是那個天使,不離不棄守護著我,你沒有失敗,你不是……被拋棄的,我要你Cas!我不需要你那個混帳老爸的庇護,我要你,我只要你,你就是我的上帝……」

 

「拯救世界的是你,沒有你這世界早就被Michael和Lucifer毀了,早就被Raphael或者Metatron毀了,你那幫兄弟就只想著自己,從來不管人類死活,只有你……只有你在乎人類,你絕對不是個失敗的天使!」

 

Dean一邊哭著一邊吼著,直到他累了聲音也啞了,他讓Castiel躺回床,自己依偎進天使懷裡,他拉著天使的手環住自己,而他的也環住天使,營造一個擁抱彼此的假像。

 

天使的體溫不見回升,Dean撫摸著他的臉龐,忽然發現到只有無意識時--例如現在,Castiel才會舒展眉睫看起來無所憂慮。

 

Dean湊近,在天使的耳邊低聲乞求:「你拯救了我,Cas,不要離開我……我愛你,我愛你……我也很抱歉我做過的所有蠢事,但我永遠不會拋棄你,原諒我之前的逼不得已,但那不是拋棄,像那樣的事不可能再發生了……我愛你……」

 

Dean重複呢喃著他對天使的感情,直到筋疲力盡而睡著。

 

---

 

天使沒有好轉,沒有再說夢話,他是一個冰冷的沉睡者,日復一日。

 

或許是習慣了,相較之前的惶恐與不安,Dean變得沉穩了一些,他在清醒時拼命找資料,而不得不休息時他偎靠在Castiel身邊,在天使耳邊輕聲說話,直到睡著。

 

他告訴天使他愛他;計畫著等天使醒來他們可以一起做的事;他說著往事,說他們第一次見面他就拿霰彈槍射他,又拿匕首捅他,是因為他嚇壞了,而發現天使毫髮無傷時,他其實膝蓋軟趴趴幾乎就要跪下;他發誓他不會再取笑沒法力的天使像個嬰兒,因為他已經進步到像個三歲小孩了;他取笑天使聞屍體辦案真的是一個很詭異的動作……

 

再怎麼詭異也不會比他現在做的這些還詭異……

 

Dean不只一次這麼覺得,但他沒有停止的念頭,即使他每次醒來面對的都是滿懷的失望。

 

---

 

這一天似乎有些不一樣,Dean在睜開眼之前就抓住了他的意識,他覺得有股溫熱的氣息呼在臉上,不可能是風,嚴格講他們在地底下,而且基地裡沒窗!

 

他陡地睜開眼,期望看見一雙藍眼睛出神的盯著他睡覺,但不,Castiel依舊是那副睡得很沉的模樣,Dean失落的嘆氣。

 

「我愛你。」他和平常一樣,在天使額上落下一個吻後準備起身。

 

等等……

 

Dean回頭,盯看了天使幾秒,看不出什麼異樣,但他就是覺得不對勁,他最終轉回身體,伸手去摸天使的臉。

 

溫熱的觸感……當他逐漸習慣冰冷後,這正常的溫度反而令他覺得有些燙手。

 

「Cas?……Cas!」

 

Dean兩手都摸上天使臉頰,也許他太激動了,力道有些失控,一聲吃痛的呻吟從嚴重龜裂的脣瓣溢出。

 

「Cas?Cas!Cas……Cas,Cas!」Dean拼命呼喚他的天使,好像這有幫助。

 

似乎真的有,Castiel眉頭不耐煩的皺了一下後,雙眼逐漸睜開,兩顆藍寶石一開始空洞而無神,但接著慢慢凝聚認出面前的人影,最後定焦在Dean的綠眼珠上。

 

「Cas……」Dean一眨眼紅了眼眶。

 

「Dean……」Castiel伸手抹去Dean的眼淚,看來疑惑。「為什麼哭?」

 

「你還敢問我?」他聽起來像在生氣,但不,他沒有生氣。

 

怕天使又誤會,Dean立刻低頭在對方脣上給了一個溫柔的吻,他輕輕舔著那些龜裂。

 

Castiel因此瑟縮了一下,脫口說道:「那會痛。」

 

看著Dean臉上的驚訝他才發覺不尋常,但天使看來也是一副狀況外的模樣。

 

Castiel在Dean執意的幫助下坐起身,他先是低頭察看胸口的印記,還在,接著伸手觸摸,表情複雜。

 

「這是怎麼回事?那表示你沒事了嗎?榮光呢?你是人類還是天使?混……上帝顯靈?」Dean硬是吞下他的咒罵。

 

「我……我不知道,我需要一點時間。」Castiel茫然望向Dean,緊接著喘了一口大氣。

 

「我不是在催促你,我只是……太驚訝了,我是在做夢嗎?」

 

「不,這不是夢,Dean。」Castiel調整好氣息,同時似乎對情況有了初步掌握。「榮光,我感覺它還在,但它變得不一樣了。」

 

「不一樣?」恐懼又悄悄升起。

 

「以我之前的估算,它應該要耗竭了……」天使意有所指的看了Dean一眼,Dean果然倒吸一口氣。「但它還在,我不太能感覺到它,但我確定它存在,以一種……奇妙的形式。」

 

Dean聽不懂天使在說什麼,他很清楚的把困惑寫在臉上。「所以……所以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它延長了一點壽命?還是……?」

 

「它是……充足的。」天使自己也困惑,看起來像他一面檢查榮光一面回答Dean的問題,接著他的表情突然顯示頓悟,露出一個靦腆的笑。

 

「Cas?」Dean還沒放下憂慮,然而天使的笑像某種鎮靜劑的藥效,沖刷過他全身,他無意識大幅鬆懈了緊繃已久的神經。

 

「它找到了一種全新的、豐沛的能量,這就是它變得不一樣的原因。」

 

「你可不可以說得簡單好懂一點。」Dean洩氣的癱坐在天使身旁,他不管榮光是不是變了,看起來他的天使一點都沒變,說話像在打啞謎。

 

「它汲取……你的愛。」Dean從震驚到兩頰慢慢泛紅到羞赧的轉變都看在Castiel眼裡,天使柔和的笑著。「它願意臣服,依附於此。」

 

「它……依附?意思是它可以靠我的……愛……存活?」Dean彆扭極了,張開眼睛的天使跟閉著眼睛的天使給他不一樣的壓力,他還不習慣在天使的『注視』下提『愛』這件事,那像是,你不用多此一舉的告訴對方他早就知道的事,天使的眼神總是讓他覺得天使早就知道一切,所以他什麼都不必說。

 

但這是一種錯覺,Dean現在知道了。

 

「是的,然而……人類的愛畢竟無法與父親的恩典相比,它可以存活,但無法提供我太多力量,比起天使,我更像個人類。」

 

Castiel仔細留意著Dean的表情轉變,一絲一毫的失望細節都不會逃過捕捉,當他專注觀察Dean時,他的腹部發出一陣聲響,引起Dean的大笑。

 

「我想這是個很好的證明。」Dean往他臉頰親了一下,溫柔的拉起他的手說道:「來吧,早餐想吃什麼?我們需要再跑趟賣場了,不過只要你點菜,我會盡量滿足你的。」Dean俐落的下床。

 

「我會吃任何你為我準備的。」天使挪坐到床沿邊,正準備起身,Dean做了一個手勢擋下他。

 

天使的話聽來如此熟悉,Dean都有時光倒流的錯覺了,而這次他還有機會說點什麼,他不會再犯第二次同樣的錯。

 

他跪下一膝降到與天使同高,伸出兩手正經的捧住天使臉龐,接著讓自己的額與對方的相靠。

 

「我媽最後和我說的話是『天使守護著你』,我不相信,直到你出現。你就是我的天使,不管有魔力沒魔力,你都是我的天使,你拯救了我,身體上的,心靈上的,我太膽小所以不敢告訴你,害怕你知道後會拒絕我,但……Cas,我愛你,當我說我需要你的時候,我想說的其實是我愛你,我愛你……」Dean哽咽著說完,他強迫自己說完,他要天使明白這一切,天使值得這一切。

 

「我也愛你。」Castiel吻去Dean的眼淚,自己臉上卻掉下新的。

 

「換我問你,為什麼哭?」

 

天使淺笑,兩頰微微發熱。「我了解了,人類的淚水是不受控制的。」

 

「你要了解的事還多著呢。」Dean開心笑著將天使拉進懷抱,偏頭在他耳際落下一吻後將自己埋進天使頸窩,如果可以他想盡量延長這一刻,將他失而復得的天使鎖在懷裡。

 

天使模仿著他的動作,但他受到Dean的侷限,只能將下巴靠在Dean肩上。

 

「我還發現一件事。」

 

「什麼?」Dean維持著姿勢,導致聲音聽來悶悶的。

 

「原來榮光可以傳遞出快樂的情緒,我感覺到它在開心的跳動。」

 

「你確定在開心跳動的是那個混帳榮光而不是你的心?」Dean終於願意鬆手,讓兩人拉開一點距離,他笑著問Castiel。

 

天使不甚同意的瞇眼,正經回道:「Dean,心臟只是一個器官,它不會感到開心或……」

 

「夠了夠了。」他不能再奢求Castiel這幾千億萬年養成的個性能改變,Dean搖頭笑著拉天使起身。「我們去廚房弄點東西吃吧,Sam看到你也許會嚇得像姑娘一樣尖叫。」他自然的牽住天使的手。

 

「Sam會尖叫嗎?」天使無從想像,他倒是聽過Dean尖叫,高音頻的那種。

 

「讓我們等著瞧。吃起士漢堡你覺得怎麼樣?噢,應該慶祝一下,來個雙層-夾心-起士漢堡,雖然做起來有點麻煩。」

 

「我可以幫忙。」總之只要提到『漢堡』,天使眼中就會閃著光芒,不過這光芒不比提到『Dean』時閃亮。

 

十分鐘後,Sam默默在他的日用品採買清單上加入墨鏡這單品,而且排在購買第一順位。

 

十分鐘後,Dean命令天使乖乖坐在Sam旁邊等著吃就好,因為他目前只會越幫越忙。

 

目前。

 

The end

 

 

後話:

終於完成了這一篇...

總計是4萬3千多個字...

過程中雖然也曾經咒罵自己,腦袋裡面自己演一演開心就算了,何必訴諸文字,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弄得這麼麻煩,不過完成的一瞬還是很高興,而且很平靜,把一些雜念都丟出來後,接下來可以乖乖的等第十季開播 (呃,另一個痛苦的開始)

記得本來有很多想說的,但現在都忘光了,所以就這樣吧

希望大家也看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