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純粹為滿足腦內小劇場的衍生創作,不喜歡衍生的朋友請斟酌

 

 

前情提要:

天使大多數時間陷入無意識狀態,Dean與Sam在照料天使的同時努力尋找資料,但進度緩慢且毫無頭緒,Dean終於受不了向Crowley尋求方法,但就連地獄之王也無計可施,只能建議Dean把握與Castiel相處的最後這段時間,有話快說以免日後後悔。

 

(十一)

Dean沒有印象自己何時睡著的,但既然他現在醒來,就表示他真的睡著了,沒啥好狡辯。他醒了,但不想破壞一切,此刻他在一個溫暖的懷抱中,有手指在頭髮裡揉蹭,他好懷念這種感覺,像媽媽抱著他,令他感到安全,還有幸福,他想永遠沉浸在這裡頭,拜託別讓他醒來。

 

「我知道你醒了。」就連天使的聲音現在聽起來也無比溫柔。

 

「不……」Dean含糊的回應,更往對方身上鑽去,同時伸手繞過天使的腰,將他拉近,直到兩人緊緊相貼。

 

Castiel笑著嘆氣,讓Dean多任性了幾分鐘,然後不得不再次開口。

 

「有件事我們需要談談,你知道我現在清醒的時間不多。」

 

「不……Cas……」Dean全身緊繃起來,硬是將臉埋著不願面對天使。他向他保證過會找到解決的方法,但現在他無能為力,他是渺小又無能的人類,他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Castiel竭盡所能的給予安慰,這對他而言是另一項永遠學不會的事,他只能模仿Dean之前的動作,來回輕撫他的背,偶爾摸摸他的髮,捏捏他的肩膀,小力的。

 

事實證明這對Dean也極度有用,Castiel臉上掛著笑容。

 

確定Dean冷靜下來後,Castiel直接進行他所需的談話:「我感覺到榮光反過來從我的容器汲取能量。」

 

Dean皺眉。「什麼意思?這是你一直昏迷和說夢話的原因?」

 

「說夢話?天使不會做夢,Dean。」

 

「但你昏睡的時候確實一直在說話,說得比你平常還要多......你還跟你的混……你跟上帝禱告,你問祂許多問題。」

 

Castiel沉默了幾秒。「我想那不是夢話,是我的記憶,當我變成人類的時候,有許多存進了容器大腦裡;這不無道理,人類身體的能量大多聚集在腦部,榮光吸收能量時觸發了那些記憶。」

 

「它吸收什麼能量?你會怎麼樣?沒有其他方式可以讓它補充嗎?例如吃東西?」Dean終於抬起頭對上天使視線,人類看來驚慌失措。

 

「Dean……」撫著他臉頰,Castiel忍不住親吻他。「我不知道榮光在吸收什麼能量,我只是感覺到了,我也不知道我會怎麼樣,這正是我想跟你談的。」

 

「談什麼?」Dean不滿足於一個短暫的親吻,他接近Castiel,兩人鼻尖相觸,只差一些就要再次吻上,Dean看起來不會讓這個吻太簡單。

 

所以Castiel努力保持著距離,他必須先說完他想說的。「我是個士兵,我存在的大多數時間都在戰鬥,我的記憶也是如此……」

 

「你到底想說什麼?」

 

「如果接下來我在無意識的狀態下……」Castiel因Dean表情的驟變而停頓,他想人類明白了他的言下之意。「別讓我傷害你。」天使皺著眉幾乎算是懇求。

 

Dean不肯給回答,他用親吻封住天使的嘴。

 

分開後他刻意轉移話題:「想吃點什麼嗎?漢堡?培根蛋?」

 

「我會吃任何你為我準備的。」天使鬆手讓懷裡的人起身下床,但他的眼神依然流連在人類身上。

 

「很好。」Dean咧嘴一笑,打開房門後猶豫著回頭,兩頰異常紅潤。「Cas,你知道,我……」

 

天使等待著Dean的話,但對方支支吾吾了一陣,什麼都沒說清楚,Castiel情緒轉為好奇,他習慣性的微偏頭。

 

「算了,沒事……」Dean最後放棄,一張臉火辣辣的逃離房間。

 

他說不出口,簡單的三個字他說不出口,他從來就不是會把那些話掛嘴邊的人,所以即使對方是他的天使,即使他確定他愛天使愛得要死,他還是說不出口;又不是非得用嘴巴說過的才算數,也許Castiel早就透過他的天使讀心術知道了;而且他們近來的那些行為早已跟一般情侶沒兩樣,即使他沒說,天使也肯定是知道的。

 

真的嗎?天使真的知道嗎?他那個少根經的--不,是根本沒神經的天使,真的知道?

 

話又說回來,天使也沒對他表明過,雖然天使讓他予取予求,為他犧牲一切,但他也沒說過他愛他,Castiel愛他嗎?

 

Dean一度有肯定的答案,但現在又不敢確定了,他決定等會吃東西時找個機會套天使的話,他想如果天使先說出口,他也可以找到勇氣向對方坦承自己的感情。

 

他沒得到這樣的機會,端著兩份簡單的早餐回房間時,Dean發現天使又陷入了沉睡。

 

也許說長眠會比較適合。

 

Castiel昏睡了十多天,當他的雙眼再度睜開,卻絲毫不見往日的沉著平靜,充斥的是驚駭與惶恐,他跳起身盤據在床中央,像面對著未知的敵人。

 

「你對我做了什麼?Naomi!我的容器不應該違背我的控制。」

 

「Cas?」Dean本能想上前安撫天使,但一聽見Naomi的名字便驟然停下,被天使痛揍的記憶立刻浮現在腦海。

 

「叫他住手!叫……叫我住手,Naomi!叫我的容器住手!你會殺了Dean!」天使怒視著前方,但他的前方什麼也沒有。

 

「Naomi!我懇求你……停下來!這是……這是真的Dean,不是你訓練我的那些幻象,我不能……我不能,不應該……不應該傷害Dean!我懇求你停下這一切。」

 

天使的眼角流血時Dean差點按奈不住,但他心裡迴響著天使的另一項請求:『別讓我傷害你』,他終究咬著牙握緊拳頭的待在原地,如果這是天使的記憶,身為當事者之一他知道接下來事情會怎麼發展,他不能衝動行事,他得耐心等到那一刻。

 

「我很抱歉,Dean……」

 

天使癱軟的速度跟他眼皮闔上的速度一樣快,Dean也立刻衝上前,讓天使倒入他懷裡。

 

「你沒有別的話可以說了嗎,你這個傻瓜。」除了Castiel,沒有天使會向人類道歉,而這個將道歉當口頭禪的,卻偏偏是最不須道歉的那個。

 

「我很抱歉,Dean,我真的……很抱歉,我不知道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傷害了你,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這一切……」

 

「我必須讓天使石碑遠離Naomi,還有……你,天使石碑對天使而言十分重要,但……但我沒辦法相信你會好好保護它,因為你厭惡天使,Dean……你是最有資格厭惡天使的人,我很抱歉我對你造成的傷害,請你原諒我,Dean,請你原諒我……」

 

Dean停下了重新安置天使的動作,並不只是因為天使無意識抓緊了他的手臂,更多是因為耳裡聽見的話。

 

「你這笨得沒藥醫的蠢傢伙,我討厭其他天使,但從來不討厭你,一開始就沒有,一次都沒有!」Dean捧著天使的臉頰大吼,他狠狠往天使額頭印下一個吻。「其他天使都沒資格被稱為天使,只有你,只有你有資格,你是我的天使。醒醒,我有很多話要跟你說,Cas……」Dean抽開一段距離觀察著天使的反應。

 

天使什麼反應也沒有,連最輕微的皺眉也沒。

 

「你真的笨死了不是嗎,連話都說不好,只會讓人誤會,你不是不信任我,你只是不相信我會保護天使石碑對嗎?你這傻瓜,只要你說一聲,我當然會保護那塊石頭,對你來說重要的東西當然也對我同樣重要,因為你對我來說很重要,你不知道嗎?你真的不知道嗎?」

 

Dean又去親吻天使臉頰。「不要離開我,Cas,我需要你,我不能失去你。」

 

---

 

Sam的研究一直沒進展,於是Dean開始試著跟上帝禱告,但那真的太怪了,他可以自然的跟Castiel說任何事,但就是沒辦法將對象從Castiel換成上帝。

 

「你其實只有一個兒子、一個戰士你知道嗎?其他那些都是混帳,事實上我覺得你也是混帳,你丟下這一切,丟下你的兒子,跟我老爸一樣,是個混帳。」Dean覺得自己最好別再繼續下去,他只會惹惱上帝帶來反效果而已。

 

「如果你讓Cas好起來,我保證不再咒罵你……」

 

---

 

天使一直沒再清醒,他連夢話都少了,Dean不禁擔心,是不是連容器的『能量』也快被消耗光了,他的確注意到天使的臉色開始顯得蒼白,本來就乾燥的嘴脣龜裂得更加嚴重,就連身形也看來比之前小了一號。

 

而Dean自己也沒好到哪去,他嚴重失眠,神經緊繃,幾乎已在崩潰邊緣。

 

「你不能再這樣下去,Dean!到我房間去睡一覺,這段時間我會看著Cas。」Sam直接搶過Dean正看著的資料,無視Dean的抗議。

 

「我可以直接在這裡睡,這是我的房間!」

 

「你在這裡睡不著,否則你就不會看起來這麼糟糕。」

 

「我在你房間一樣睡不著!」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Sam從口袋裡掏出個橘色藥瓶,倒了兩粒藥丸給Dean。「幫助你睡覺的藥,如果你需要,冰箱有啤酒,我不管你用什麼方法,把那兩顆藥給我吞下去,然後睡一覺。」

 

Dean雖然接過藥丸,卻仍看著Sam,眼神空洞。

 

「不,我希望他醒來時能看見我,那也許是我最後和他說話的機會,如果我錯過了……」

 

「不會發生這種事,反而是你,再不去睡一覺,我怕你撐不到他醒來,你要讓Cas的犧牲白費?」Sam更進一步拉著Dean起身,將他推到走廊。「他一醒來我就會馬上通知你。」Sam再三保證。

 

 

待續

 

 

嗯...如果預告下篇結束的話會很意外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