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同前

 

 

前情提要:Dean暗示想跟小天使共闖未來,但小天使煞風景的說他該回天堂,氣得Dean外出喝酒,回來後被Sam抓著問天使下落,Dean認為Cas回天堂了,但Sam不這麼認為

 

(九)

Dean知道Sam說得沒錯,他只是當下拒絕承認而已,因為一旦承認了,他就必須面對更大的挫折,他不知道Castiel在哪裡。

 

開著Impala飛馳在一望無際的道路上,他盡可能的四處張望,隨著時間流逝,他的疲倦全都轉化為不安,天使不是真的笨,他若有心躲開他們,可不會順著柏油路走,找到他的機會不管怎麼想都非常渺茫。

 

「Hello,Dean。」熟悉的低沉嗓音突然在副駕駛座響起。

 

Dean詫異看過去,下一秒腳掌用力踩住剎車,Impala發出刺耳的噪音後終於停下。

 

「我要殺了你,我要殺了你!」Dean在他的駕駛座裡扭動尋找武器,該死他太急著出門身上什麼都沒帶,搜索無果後他索性直接撲向副駕駛座,雙手掐住對方的脖子。

 

「你展現太多熱情了,Dean。」

 

「閉嘴!Crowley!不准你學Cas的聲音!」Dean用盡全力掐著對方,但他知道Crowley根本不痛不癢,因為他現在只是普通的人類,沒適當的武器他根本傷不了這惡魔。

 

「好好好,不學,不學。」地獄之王恢復自己慣常的聲音,Dean也嫌惡的鬆手回到自己位置。「學那小天使說話其實也蠻傷我喉嚨的,咳嗯。」

 

Dean氣喘吁吁狠瞪一眼。

 

「嘿,別這麼兇,介意搭個便車嗎?」

 

「介意!在我改變主意抄傢伙前你快滾,別浪費我的時間!」Dean轉動方向盤,再次讓Impala駛上公路,他現在真的沒空理地獄之王,天就快黑了,拖延越多時間只是讓他找到天使的機率越低。

 

「好吧,真可惜,我還以為我們目的地一樣呢。」Crowley舉起一手,正要打出讓自己消失的響指。

 

「等等!……你知道Cas在哪?」

 

「花了點時間,不過我的手下們終於找到他。你知道,如果不是被你殺掉不少,他們會更快找到。」

 

「少廢話!快告訴我Cas在哪裡!還有,如果你的手下敢讓他少根寒毛,我發誓我不會放過你。」Dean再一次停下車子。

 

「這話聽起來真耳熟,Castiel也這樣威脅過我,是你學他還是他學你?」Crowley摸著自己新長的鬍渣,丟了個欠揍的笑容給Dean。「別總是像隻刺蝟,小松鼠。你了解我的啊。」

 

「你要什麼。」Dean決定忽略Crowley的某些話,雖然他很想了解他的天使對Crowley這麼說的原因和過程。

 

「和平。」

 

「什麼?」Dean以為自己聽錯了。

 

「有需要這麼驚訝嗎?難道我的行為舉止沒充分讓你了解,我其實是個浪漫主義者?浪漫主義者一向愛好和平。」

 

Dean瞪著眼,對Crowley的自吹自擂完全不想表示贊同。

 

「真心話,Dean,為什麼我們不能和平相處?仔細想一想我也沒得罪你什麼啊,反而是我幫了你不少次,何必每次看到我就動刀動槍的呢。」

 

「因為你是惡魔!你就只想趁人之危打歪主意,用三寸不爛之舌鼓吹人類出賣靈魂!」

 

「難道人類沒有受益嗎?我問你,如果我用Cas小天使的所在位置交換你的靈魂,你換是不換?」

 

「說什麼和平,你果然還是想要靈魂!」

 

「那只是比喻好嗎,我只是在比喻,你知道惡魔和人類的交易裡有多少是人類自己主動提起的嗎,我們只是提供一個管道罷了,如果你們人類克制的住自己,惡魔哪有機會可趁。」

 

「喔喔,你的意思是說都是人類誘惑你們的嗎?該死!我沒時間跟你瞎扯,快告訴我Cas在哪裡!」Dean生氣拍了下方向盤。

 

「我告訴你,然後以後我們和平相處,當個朋友,可以嗎?」

 

Dean用又懷疑又驚訝的眼神看著Crowley,這傢伙吃錯藥了嗎?雖然說自從淨化失敗後這傢伙就一直怪怪的,但提出這樣的條件也太反常了,尤其對方是陰險狡猾的Crowley。

 

「是誰說跟我當朋友就像被詛咒了一樣都活不長的?」Dean諷刺的回問。

 

「那是指當你的『好朋友』,我們可以當普通朋友就好,不用太常連絡,偶爾互相幫個小忙的那種。」Crowley笑嘻嘻挑起兩眉詢問著Dean。

 

「快告訴我Cas的位置!再讓我問一次我保證……」

 

「你得先迴轉,三公里後有條鄉間小路,在那左轉。」Crowley直接打斷Dean的威脅,他太清楚Dean只是在虛張聲勢,就如同他知道Dean已經同意他們的交易,只是拉不下臉承認,他就是一隻彆扭的小松鼠不是嗎?

 

「而你現在才告訴我?你知道這會浪費多少時間嗎?」Dean一面咆哮一面甩尾。

 

「沒你浪費掉的多。」Crowley不意外自己又收到一個恨意100分但殺傷力0分的瞪視。

 

 

在羊腸小路裡一陣左轉右拐,Dean都不經懷疑起Crowley根本是在耍他,再一次轉彎,結果前面是條死路後他終於爆發,伸手直接給了惡魔一拳。

 

可惜揮空,Crowley的身影從副駕駛座消失時Dean瞬間升起恐慌,Crowley果然是在算計他,他被耍得團團轉的這段時間裡,天使會不會出事了?

 

「朋友應該互相信任,Dean。」Crowley的聲音傳來。

 

Dean下一秒發現他就站在Impala前,兩手習慣性的插在他那件陳年大衣口袋裡。

 

「那需要時間,尤其你是個有前科的傢伙。」Dean回嗆。

 

「哦,那跟我一樣有前科的小天使花了多久時間重新取得你的信任?」Crowley意義不明的笑著,回頭看了看後方的樹林,又看向Dean,說道:「還不下車?接下來的路你的寶貝、以及我,都不能陪你了,你得靠自己。」

 

「我怎麼知道這不是你的圈套?」Dean下車後第一件事是警覺的望著周遭,鳥不生蛋的地方。

 

「你沒辦法知道,你也可以選擇別相信我呀。」惡魔舉起他的兩隻手,雖然是一副投降的姿勢,但看起來就是在嘲笑,笑Dean一定會賭這一把。

 

Dean的確會,即使是稍早Crowley的那個比喻,他都認真考慮過答應,因為他一定得找到Cas。

 

「看見地上的小徑嗎,車子開不進去,但你的兩條腿可以,順著小徑走,它會通到一座湖,這附近的人沒事時會去那釣魚,如果你質疑這條小徑是怎麼出現的,就是那些釣客走出來的。」Crowley聳肩,等著Dean瞪他。

 

Dean瞪了,然後他往後車廂拿了一把槍又帶上天使之刃,以及手電筒。

 

「湖岸有個小碼頭,你會在那找到天使。」

 

「你嘴裡的天使指的是Cas沒錯吧?」Dean仍是半信半疑。

 

「對,Castiel,Cas!你的天使。」Crowley翻個白眼,看起來沒了耐性。

 

Dean也不想跟他多廢話,往樹林走了一小段,再回頭不意外只看見他的寶貝—Impala,地獄之王沒了蹤影。

 

-----

 

Dean不太清楚他走了多久,但他趕在太陽下山一切落入黑暗前找到了那座碼頭,遠遠的,他可以看見坐在碼頭邊的那個身影,是熟悉的,但也是陌生的。

 

Castiel像往常一樣穿著米色風衣,雖然已經不是他一開始行走人間時穿的那件,但顯然他還是十分喜愛它,Dean自己都不記得他把它從昏厥的天使身上脫下後丟到哪了,天使離開前卻不忘找到它並且穿上,穿著米色風衣的天使讓Dean覺得熟悉;Dean陌生的是天使的姿勢,天使雙肩下垂蜷縮坐著,在碼頭的終點處,再往前就會掉進湖裡的最邊緣,有那麼一瞬Dean擔心他會故意栽落,他不知道天使會不會游泳。

 

沒有刻意放輕腳步,Dean漸漸走近,天使一動也不動似乎尚未察覺;Dean來到他身後站定腳步,還在猶豫怎麼開口,天使先一步打破沉默。

 

「我很意外你能找到我,Dean……」Castiel一如往常平穩的說話方式讓他的話聽起來矛盾,感覺不到意外啊。

 

「而我很意外你沒回頭就知道是我。」他真的以為天使沒發現他呢。

 

「我還是個天使,Dean。」Castiel仍然維持原本的姿勢,微低著頭看向湖面。

 

「我不是那個意思。」以為天使誤會他是在嘲諷,Dean有些慌張的解釋,但下一秒從這件事聯想到其他事,突然因頓悟而沮喪起來。「該死的天使超靈敏感官,我猜你還發現了我其他蠢事……在我以為你沒發現的時候。」

 

「你是指……那些肢體接觸?我並不認為那些是蠢事,但我得承認我不夠了解人類,如果人類認為那的確是蠢事……我只能說我喜歡那些蠢事。」

 

「真的?你喜歡?」Dean終於決定好行動,在天使身旁坐下。

 

「我不會說……」

 

「你再說你不會說謊,我就踹你下水,順便看看天使到底會不會游泳。」Dean瞇起眼看Castiel,只依稀看得見他的側臉,再晚一點等太陽全落下,只怕他什麼都看不見了。

 

「我沒有對你說謊,Dean。」他知道Dean指的是什麼。

 

「對對,但你存心讓我誤會,這跟騙我沒兩樣。」也許更糟糕?Dean一面掏出手機,一面喃喃自語道:「幸好Sam發現事情不對勁。得跟他說我找到你了,免得他一直開車亂晃,天黑了很危險。」

 

Dean結束與Sam的對話,再次看向一直都沒有改變姿勢的Castiel,他懷疑天使連頭的角度都沒動過。「就像我知道怎麼騙到Sam,你也知道怎麼騙到我,對嗎。」這不是問句,這是個自嘲。

 

「我沒有騙你。」Castiel再次強調。

 

「你沒騙我?喔,難不成這裡是天堂?還是說現在天堂在地球上有『分部』了?」Dean覺得自己不想生氣都不行,他原本真的沒打算生氣,只要天使乖乖跟他回家,他可以讓這件事算了,但現在他開始認為天使不想跟他回去,這讓他煩躁起來。

 

「Dean……我並沒有說我所謂的天堂是指……」

 

「我們現在是在玩文字遊戲嗎?你要跟Crowley一樣用嘴巴玩把戲?」Dean吼著。

 

兩人接下來一陣沉默,氣氛尷尬。

 

「所以……現在是怎樣,這裡對你來說像天堂?比基地更好?你寧願待在這?」

 

「地球上沒有任何地方比基地更像天堂,但是……」Castiel停頓,他不想再給Dean帶來傷害,他不能留在基地,不能讓Dean看著他逐漸衰弱,最終……「我喜歡這裡的氣氛,有一種熟悉的寧靜。」天使最後輕聲這麼說。

 

「這裡是很美很有氣氛,連我都想在這釣個魚吹吹風,享受一下悠……哉。」Dean猛然領悟天使所說的『熟悉的寧靜』,他回想起他做過的那個夢,類似的場景與氣氛,類似的日落,有那麼一刻他真的感到身心平靜,在天使出現之前。

 

噢,現在是怎樣?換成他是那個掃興的傢伙嗎?

 

「如果你喜歡這裡,以後我們可以每天來,反正離基地也不遠,但現在你得跟我回去,天黑了,郊遊結束,該回家了。」

 

天使沉默著,看來毫無起身的打算。

 

「Cas!」

 

「你說天堂才是我的家。」Castiel的聲音非常小,幾乎像唸在嘴裡,他希望Dean沒聽見,他並不是真的想這麼說,只是一時脫口。

 

「那是……那只是我的氣話,是你先提你要回天堂,我才會……」Dean顯然是聽見了,他的回應洩漏他的慌張。「我也說過我們是一家人,基地永遠是你的家。」

 

「我不能跟你回去,Dean。」

 

「不能還是不想?」Dean又急又氣。

 

「不能!」Castiel終於將臉轉向Dean,他眉頭深鎖,看來疲累極了。

 

「為什麼?給我一個正當理由。」

 

「你知道為什麼,我不想……我不想再傷害你。」

 

「我不管你那羽毛腦袋是怎麼想的,但沒什麼事造成的傷害比你不肯跟我回去還大!」

 

「當然有,只是你還沒面臨而已,Dean……」天使的表情簡直令人無法直視。

 

「榮光的問題嗎?我們會找到辦法的,Cas,我們經歷過的每一件事在當下看起來都是不可能的,但我們還是撐過來了,這次也一樣,只要……只要我們一起,一定可以找到方法!」

 

「不,這次不一樣,Dean。即使回天堂也無法解決榮光的問題,我將跟著它一起衰弱直到死亡,那沒剩多少時間,我不希望……我不希望在你面前。」

 

「不准你現在就放棄希望!」Dean衝著Castiel怒吼,他更想做的是抓住天使雙肩,讓對方無法再閃躲他的眼神,但他害怕自己力道失控,他的天使此刻看來不堪一擊。

 

「聽著Cas,我們會找到方法的,當我是惡魔時你也這麼對我說過,那時我相信你,現在換你相信我,我們會找到方法的。」

 

Castiel依舊不願看著Dean,事實上Dean越是篤定,他便越是擔憂,一來憂心Dean會失去理智衝動行事,二來是一切終究失敗後對Dean的打擊。

 

「看著我,Cas。」Dean聲調溫柔的要求,然後等待,直到Castiel游移的視線終於緩慢聚焦與他對視,天使湛藍的眼眸此刻失去光采,憂心忡忡。「你不能……我們不能,我們不能現在就放棄,我需要你,Sam也需要你。」

 

「不,你不需要我,Dean。」Castiel立刻搖著頭轉開身子。「你總是說你不需要我的幫助,你和Sam可以處理好一切,當我是人類遠離你們的時候,你和Sam過得很好,未來也可以,你並不需要我。」

 

「一點也不好!你永遠也不會了解那段時間我有多痛苦,我寧願下地獄也不要再重來一遍!」聽見天使這麼說時Dean簡直要瘋了,他不敢相信天使會覺得那段日子他過得好,但他知道自己沒得埋怨,因為這些誤解是他造成的。「Cas……我不需要你的幫助,我需要的是你,我需要你待在我身邊,有沒有天使的力量無所謂,就只要……只要待在我身邊。」

 

「我不懂,Dean,沒有力量的我在你身邊能做什麼?而有力量的我……有力量的我只會為你帶來痛苦,是我打開地牢的門讓Sam去找Ruby,我獨自離開去調查死神,才會被Lucifer抓住而沒辦法救Ellen和Jo,我害你失去了Lisa,我打開煉獄放出了Leviathans,Bobby才會……就連殺死Kevin的Gadreel……」

 

「不!那些都不是你的錯!」

 

「那都是我的錯!是我逃避不了的責任!」Castiel激動的吼完後一陣嗆咳,脣邊又溢出鮮血,呼吸也變得混亂又急促。

 

Dean急忙扶住他,輕聲要他冷靜。

 

「我不想再傷害你,Dean……」兩人的距離拉近,Castiel忍不住伸手摸著Dean臉頰。

 

「那就待在我身邊,我需要你在我身邊。」Dean沒有退縮,反而將額頭往前靠,與天使的相碰。「你說過歷史無法改變,我不想再糾結過去的事,我們都曾犯錯,我們都做過錯誤的決定,我們也都付出了代價;你傷害過我,我也傷害過你。我可以和Sam重新開始,我也想和你重新開始,我們會找到方法的。」

 

「不,Dean……沒有解決的辦法,你懷抱希望的話只會帶來難以承受的絕望,我不想……我不能……」Castiel閉上眼,不想看見Dean痛苦的表情,同時確保自己不被動搖。

 

「那給我珍惜這段時間的機會,如果我們只剩這一點點時間,我更不想失去你,我不要現在就失去你,我需要你,Cas,上帝給我多少時間我都接受,但我不准你現在就離開我。」Dean拉開了一點距離,只為伸手捧住天使的臉,如今天色已經暗得他快看不清天使的表情。

 

Castiel將手拉回輕按在Dean手腕上,Dean如此頑固,他不知道他還能怎樣。

 

「不說話就當你同意了。」悄悄勾起嘴角,Dean湊近在天使脣上印下一個輕吻,純潔得不像是Dean Winchester的行事風格。關於這點Dean自己也很無奈,對方可是個天使,他即使想這麼做想很久了,卻總是沒膽子行動,他心底深處非常惶恐會破壞自己與天使的關係,所以如果不是像現在這般確定,他想他一輩子也不敢親吻天使。

 

即使是一個輕到不能再輕,簡直只是碰一下就分開的吻,Dean還是感覺飄飄然,他都不知道自己面對Castiel可以這麼純情,而此時的天使正一臉疑惑,沒自覺的伸舌舔過上下脣瓣,他能感受到Dean殘留的氣息,但消散的太快讓他來不及好好品味。

 

Dean適應黑暗後的雙眼將天使的動作看在眼裡,他莞爾一笑,伸手勾起天使下巴後再一次吻上,這回時間延長許多,他不僅伸舌舔過天使上下脣,還成功引誘對方開啟,讓他滑入糾纏。

 

Castiel不擅長這種事,他讓Dean為所欲為,不過Dean很有耐心的引導他,直到胸口傳來抗議,兩人不得不分開喘氣。

 

「你需要休息……」Dean拉著Castiel往後躺下,慎重的將天使環在懷裡,他感覺天使掙扎於維持呼吸,好似他與榮光正進行一場激烈博鬥。

 

Castiel則讓自己隨Dean擺弄,眼皮已經不受控制的蓋下,在Dean懷裡他感到安心,躁動的榮光似乎也是,沒多久他就沉沉睡去。

 

Dean在天使額頭印個親吻,將他摟抱得更緊,滿天星辰下默默考慮起該趁天使睡著時把他帶回去,還是等他睡醒後再行動。

 

 

待續

 

因為不會有床戲(莫名的滾不起來...難道是因為我前意識對"天使"有分崇敬嗎)

所以好像也不用分攻受...雖然我的確有自己的偏好,但我會努力弄得平衡一點(真的?)

接下來會比較慢,因為時間比較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