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純粹為滿足腦內小劇場的衍生創作,不喜歡衍生的朋友請斟酌

 

 

前情提要:

Dean和Sam終於知道Castiel與Lucifer的交易,這也是天使變得虛弱異常的原因,Dean氣炸了奪門離去,Sam則成功說服Castiel 繼續休息,好保持榮光直到他們找到解決辦法。

 

(八)

當意識漸漸甦醒又可以思考,Castiel不像過去一樣急著掌握一切,相反的他讓容器繼續放鬆,連眼睛都沒張開,但他也拒絕再次進入睡眠,因為他想感受此刻。

 

此刻有人握著他的手,溫熱時而在掌心流連,時而在指尖輕輕磨蹭,天使的敏銳感官讓他確定是Dean,也因為是Dean,所以他放任自己沉浸其中。

 

不需要Metatron提醒,他也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Dean。他一直將自己視為Winchester兄弟的守護者,但到最近他才願意承認,自己其實偏愛著某一方。他從不知道天使也能有這樣的感情,為此他一度覺得自己再次背叛了父親,因為父親教導他們的是平等的愛,但面對Dean,那些所謂的原則都被遠遠拋在腦後,他義無反顧,就像Dean永遠無法放棄Sam一樣,他也無法放棄Dean,他只能祈求父親的原諒。

 

「你是天底下最笨的傻瓜。」他聽見Dean用極輕極輕的聲音說著。「也是這世間唯一的天使。」

 

他感覺Dean離他很近,陣陣熱氣拂過他的手,於是他終究忍不住睜眼,發現Dean跪在床邊,垂頭捧著他的手,那模樣看來異常虔誠,他疑惑Dean是否正在禱告,但他什麼也沒聽見,也許Dean並不是向他禱告,因為他再也沒能力完成Dean的願望,這個新竄入腦海的認知比不受控制的榮光更讓他沮喪。

 

在意識到以前,他已經翻轉手腕,輕輕碰觸Dean臉頰,Dean順勢向上看了過來,沒時間掩飾臉上的憂慮與哀傷。

 

「我吵醒你了?」驚慌與驚喜幾乎同時取代了Dean的表情。

 

「不……」Castiel給他一個淺笑,成功消弭Dean的緊張。「你在禱告?」又一次,在意識能阻止之前,他發出了疑問,他想知道Dean轉向誰禱告,更想知道Dean祈求什麼,無論如何他還是會傾盡所有幫助Dean得到他所希求的。

 

「你聽見了?因為這樣才醒的嗎?」Dean像個被抓包的孩子露出尷尬的笑,他轉過身改坐在地上,背靠著床沿,之後抓著Castiel的手,讓它越過下巴繼續貼在自己頰邊。「那算是禱告嗎?我說你是世界上最笨的傻瓜。」

 

Castiel起初驚訝於Dean的動作,Dean一直拒絕在任何場合、任何人面前表現出他柔軟的一面,即使只有他兩人,Dean也總是刻意武裝自己;也許只有在Lisa面前時例外,Castiel回憶起他隱身窺探到的那些笑容。

 

「我想那不算是禱告,人們總是會在禱告中加入願望。」不管Dean現在為什麼這麼做,Castiel只想珍惜這一刻,他挪動拇指,微微蹭著指尖下的肌膚,Dean刮掉了鬍子,一件值得開心的事,那至少表示他不如之前絕望。

 

「反正不管從哪方面來看我都不是一般人,所以我沒必要像一般人那樣禱告。」Dean蠻不在乎的說道。他的坦白到此為止了,若是天使再追問,他不會承認接下來他又『禱告』了什麼。

 

「如果你想的話,以後你可以是一般人。」而如果可以,他想再次看見Dean像一般人那樣笑。

 

「你真是天真得沒藥救,Cas。」Dean晃動一下將頭仰靠上床,脫離了天使的手掌。「我永遠不可能是一般人,我注定是個獵人,你忘了Zachariah測試過我?讓我過一段『一般人』的生活,但我終究回到這條路。」

 

「至少現在開始,這條路可以恢復過去的單純,我相信只要你和Sam團結合作,沒什麼超自然生物可以威脅你們。」

 

「Cas。」Dean扭頭看向他,表情是正經的。「第一,我不喜歡你把事情說得好像已經來到大結局,在我們明明還有你的榮光問題需要解決的時候;第二,等到我們處理好你的榮光,然後惡魔天使也都滾邊去不會再來搗蛋,事情還是不會像你想的那樣,因為Sam已經厭倦了這個狗屁『家族事業』,我不知道他打算幹嘛,但我很確定他不會繼續這條路;所以要嘛我自己一個闖天下,要嘛你和我一起,我很確定在我優秀的指導下,你會是個厲害的獵人,嗯……比我遜一點就是。」Dean說到最後咧開嘴笑得自信,然後像要給Castiel考慮時間似的轉回頭直視前方,研究起他展示武器的那面牆。

 

Castiel沉默了許久,最後他低沉但確定的說道:「也許我該回天堂。」得益於仰躺的姿勢,他盯著天花板,但他知道Dean再一次往他這偏頭,用非常快的速度,而他不敢去看Dean的表情,只專注於把話往下說。

 

「文人會的資料庫沒辦法解決我的問題,也許天堂的會有,但我不會抱任何希望,畢竟自我有記憶以來,天堂不曾發生過類似的事。」這同時提醒他,自己做的事有多違逆本分,事實上他依舊驚訝於Hannah他們在知道他奪取榮光的事後仍願意接納他。

 

「待在天堂,榮光的損耗也可以減到最低。」直到結束這句話,Castiel才將眼光移向Dean,他不知道Dean的表情算不算在他意料之中,他料到了一部分,但仍有一些陌生的、他沒想到的情緒浮現在Dean臉上。

 

「回天堂?」Dean整個轉過身,盯著Castiel好一會,彷彿在確定他不是開玩笑。

 

「是的,我不認為地球上會有方法可以解決我的榮光問題,但如果你希望我留下,我也……」

 

「留下來等死嗎!」Dean搶先一句,憤怒已經取代了一開始的震驚,但沒多久又換沮喪接管。「等……等你把問題解決,你……你會回……」

 

「我不會對這件事抱任何希望,Dean,我建議你也不要,天堂從來沒發生過爭奪榮光的事,如果天堂的秩序仍存在,我的行為是唯一死罪。」

 

「很高興天堂現在是無政府狀態。」Dean快速反擊,說完他又轉回他原本的方向,但似乎有些刻意背對著Castiel。

 

Castiel現在連Dean的側臉都看不見,他只知道床邊的人垂著頭,兩肩塌下,呼吸淺而急促,太急促了以致於他不禁擔心。

 

「Dean……」Castiel坐起身,伸手輕輕碰觸Dean肩膀,詫異的發現他顫抖著。

 

下一秒Dean用力抖掉肩上的手,順勢站起身,他背對著床,抬頭深吸一口氣後才說道「你說得對,你應該回天堂,那裡才是你的家。」隨後他離開了房間。

 

Dean說到家時哽咽了,然而Castiel並沒發現,他在聽見Dean說他應該回天堂後就被胸口的心痛感覺吸走大半注意力,他達成了他的目的,卻毫無喜悅的心情。

 

基於各種原因他離開過Dean許多次,沒有一次能讓他像現在這樣失落,即使是以人類的狀態離開Dean時;他總是提醒自己他在做對的事,這總能帶給他力量,現在他依舊這樣說服自己,他在做的是對的事,是對Dean有利的事,但他心裡有另一股聲音,Dean的聲音,怒吼著他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對的事』,從來不知道帶來多少傷害。

 

Castiel突然覺得眼睛無比熾熱。

 

不管他怎麼小心翼翼,不管他怎麼努力,他始終不夠了解人類,不夠了解Dean,也許正是他不該擁有的愛傷害了Dean,他不該愛Dean,以人類的方式……否則為什麼明明是做對的事卻帶來這麼多痛苦?

 

只剩他一人的房間顯得異常寂靜,他想這份寂靜會一直陪伴著他,直到盡頭。

 

~

 

離開房間後Dean筆直往廚房冰箱抓啤酒,他需要冷靜。

 

不,他需要麻痺,他需要把他的腦袋整個泡進酒精中,這樣他才能不去在乎那個蠢得沒藥醫的笨天使!他再也不想管了,隨便Castiel要去哪,隨便他要幹嘛!他再也、再也不想在乎了,反正有些事就是注定的,無論如何就是會發生,時間早晚罷了,歹戲拖棚罷了,什麼自由意志到頭來全是狗屁,他們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

 

啤酒完全無法給Dean帶來幫助,他喝完三罐後抓起車鑰匙,決定到最近的酒吧去淹死自己。

 

 

天亮後好幾個小時Dean才回到基地,一身酒氣,但他還是有一半清醒,他想他這一輩子永遠沒辦法酒醉了,除非他……呵,他突然想起好幾年前天使喝醉酒那一次,那迷迷糊糊的模樣真的還挺可愛的,一向正經八百的人居然會傻笑,一反常態興高采烈的跟他們解釋他的重大發現,可惜當時他們忙著對付偽裝成先知的巴比倫賤人,否則……

 

噢,他果然不夠醉,還清醒著就算了,竟然回憶起往事來增加痛苦,該死的!

 

Dean開門進入,幾乎是踏進基地那一瞬,Sam的聲音馬上從底下傳來。

 

「Dean?你去哪了?你一通電話也不接是怎……」Sam停頓,看著Dean一步步走下樓,就只有Dean一個。「Cas沒跟你一起?」

 

「你自己眼睛不會看嗎?」Dean經過Sam往大廳去。

 

「可是Cas不在房間裡,你也不見人影,我以為……我以為你們一起出門了。」Sam顯露慌張,急忙拿出手機撥打Castiel電話,基地裡的某處傳來音樂聲,Sam看了一眼Dean後追著聲音而去。

 

幾秒後回來,手裡抓著Castiel的電話。「在你房間找到的!這是怎麼回事?Dean?Cas他……他去哪裡了?我記得你警告過他不管去哪裡手機一定要隨身攜帶!」

 

「……他去的地方手機沒屁用。」Dean失神的坐進椅子,雙眼無焦距的凝視某處。他沒想到Castiel會這麼快離開,他就這麼迫不及待嗎。

 

「你知道他去哪?Dean!」知道的話還不快說。

 

「他回天堂了……」

 

「什麼?」Sam一臉的不相信,好像Dean又在騙他一樣,這讓Dean一下子火大起來。

 

「我說他回天堂了!那個混帳說我們沒辦法解決他的問題,但天堂可能會有,所以他要回去找方法,但是他不抱希望,所以我們也最好不要!」Dean咆嘯。

 

「不抱希望是什麼意思?……Cas就這樣連個道別都沒有就離開了?」

 

「這不就是他的行事作風嗎!」Dean動手掃掉眼前礙事的桌燈,發出匡噹巨響。

 

「不,Dean,我覺得事情不對勁……」以前的Cas也許會這樣,但現在的Cas……

 

Sam直覺Castiel完全沒跟他提起回天堂的事很不尋常,如果回天堂的原因真如Dean說的那樣,他再怎麼不捨也不至於反對,Castiel沒理由不告訴他,Castiel甚至會再一次叮嚀他別讓Dean做傻事或是要他少跟Dean嘔氣,兩兄弟好好相處互相照顧之類的話。

 

像這樣什麼都沒說就不告而別,倒顯得好像Castiel怕他會看穿什麼。

 

「Cas怎麼回天堂?我的意思是,他的榮光沒辦法支撐翅膀了不是嗎?」Sam猛看向Dean,後者收起了失魂落魄,但轉為不安。

 

「他之前和Gadreel怎麼回天堂的?」Dean反問。

 

「Gadreel提到有個入口,在某個兒童公園,但是我剛剛看過,Cas的車還停在外面。Dean,我覺得……」Sam停頓下來,畏縮於自己的想法。

 

「說!」

 

「我認為Cas不是真的打算回天堂。」

 

Dean臉色驟變,他大概猜的到Sam的想法了,但這不可能,不可能!

 

「不……Sam你想錯了,Cas不……」

 

「Dean,他沒有方法回天堂,而你一直告訴他不准死在你眼前。」

 

「那不代表他可以死在別的地方!」Dean吼出這句話時自己都吃了一驚,眼淚已經在眼眶。「也許……也許有其他天使幫助他,帶他回天堂,基地裡並沒有防天使的符咒!」

 

「好,那你就這樣想吧,繼續逃避,繼續欺騙自己!」Sam咬牙,轉身離開大廳,上樓前他抓起Castiel車子的鑰匙。

 

「你去哪?」Dean慌張追問。

 

「我要去找Cas,我不認為他真的回天堂了,他用走的不會走太遠。」Sam氣沖沖踏著階梯,半途,想到什麼又折回來,走到仍呆站著的Dean面前,呼口氣,下定決心的衝著Dean說道:「你沒想過嗎,Dean,如果沒辦法解決榮光的問題,這是最後的相處時間,你要繼續浪費嗎?」Sam的眼裡也有水光閃爍,他沒等Dean回答再次轉身上樓,步伐快又堅定,一會基地裡就只剩Dean一人。

 

待續

 

 

嗯,我開始覺得那個奇蹟就是如果我順利的完成這篇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