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同前前

 

 

(七)

Castiel是在爭吵聲中清醒的,嚴格的說是兩兄弟的對嗆吵醒了他,如果安靜些,他認為他可以闔眼再度失去意識,但是走廊兩人的紛爭明顯越演越烈,Castiel不得不強迫自己坐起身,開始思考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二人停下傷害彼此的行為。

 

「你明明知道卻沒有告訴我?你是個背叛者!」

「管好你的嘴,不是所有的氣話都可以被原諒,我不認為我背叛了誰。」

「你背叛了我!你明知道Cas要去做蠢事,你不阻止他就算了,你還剝奪我阻止他的機會!」

「那是你自己造成的,因為你只會逞強和不講理的反對,我不知道Cas要去做的事蠢不蠢,我只……」

 

他沒聽見接下來Sam說了什麼,他想Dean也沒聽見,因為下一秒他看到Dean衝進房間的身影,他猜Dean根本沒給Sam說完話的機會。

 

「Cas?Cas!你醒了?」

Dean立即來到床邊,雙手伸向Castiel,卻又在碰到他之前驟然停下,臉上表現出來的情緒十分複雜,擔憂、放心、喜悅、惱怒、不安、焦急,Castiel分不清這些情緒各自占的比例,Dean對他來說一直是個十分難懂的人類。

 

Sam也很快出現了,想必他是聽見Dean剛才的話。

「你覺得怎樣Cas?你昏迷好幾天了,我和Dean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Castiel各看了兩兄弟一眼,兩人都顯疲態,尤其是Dean;出聲前他深吸了口氣,目光落到Dean身上。「Sam什麼都不知道,他只是答應我的請求,在血印消失後馬上進行淨化。」

 

Dean聽完瞪了Sam一眼,還是充滿怒氣,這件事還沒結束,只是Castiel的清醒讓他壓力頓減,他需要坐下來喘口氣,否則他怕自己會激動的做出什麼蠢事,例如狠狠的抱緊他的天使,確實感受他的存在。

 

Sam則覺得有點尷尬,知道Castiel一定是聽見了他們剛才的爭辯;他並不需要Cas為他澄清,因為他不想要被排除在外,如果Dean要為這件事發火,他希望他可以跟Cas一起承擔,雖然事實上他覺得Dean沒資格發脾氣。

 

「我很抱歉造成你們的爭吵,這件事請到此為止。」

「休想!」Dean立刻接話,表情顯示火氣又上來了。「除非你交待清楚你到底跟誰做了什麼交易,讓你看起來跟個死人沒兩樣!」

「我沒事了,我只是……榮光突然失去控制而已。」

「而已?」Sam不敢相信Castiel能說得這麼雲淡風輕。「Cas你吐了很多血,你昏迷不醒,而且……而且你沒有呼吸,心臟也不會跳,你簡直把我和Dean嚇死了,我們……我們不知道你還在不在,你的容器根本像具屍體。」

「再次抱歉,但我現在真的沒事了。」

「我聽你在放屁!你這說謊成性的混帳。」Dean一個腳步向前,伸手粗魯拉開Castiel的襯衫,幾個鈕釦彈飛,露出一大片胸口。「我給你最後一個機會解釋這是什麼!」

 

Castiel的胸前盤踞著紅色疤痕,看起來像是該隱印記那樣的符號,只是更複雜一些。

 

Sam一臉驚訝,但比起要Castiel解釋,他最先是轉向Dean,用眼神詢問著為什麼Dean會發現這個。

 

「我……我幫他清理的時候發現的,他當時吐血吐得一塌糊塗你也知道。」現在Castiel的襯衫上也還留有一片乾掉的血漬。Dean解釋得有點倉促。

 

嗯,理由正當,成立,Sam一個挑眉後轉向Castiel,天使還低頭盯著自己胸口,好像他也剛發現這件事一般,他甚至伸手摸著那些紋路。

 

「Cas。」Sam出聲拉回他的注意力。「你得解釋清楚,讓我們知道該如何幫忙。」

「你們幫不上忙,這超出了人類的能力範圍。」Castiel說得好像那是別人的事一樣平靜。

 

這回答讓Dean從喉嚨發出一連串意義不明的嘶吼,然後將自己甩上一旁的椅子,抬手亂揉了一陣自己的臉。

 

Sam看得出來Dean盡了最大的努力在控制自己的情緒,這是好事,在Dean被血印帶著爆衝好一陣子之後。

 

「你還是必須解釋,關於那個符號怎麼來的,還有Crowley告訴你可以讓血印消失的方法是什麼?那對你有傷害嗎?我不希望解決了Dean的問題之後換你出事。」

「別說得好像你從來不是麻煩製造者。」一旁Dean忍不住吐槽,換來Sam的經典惱怒表情,然後他也不甘示弱齜牙回了一記。

兩兄弟一來一往之後恢復正經,幾乎是同時看向床上的人,Castiel嘆氣,明白自己是避不掉了,只得舔舔脣後開口。

 

「Crowley沒有能力解除血印,但他知道誰可以,所以他帶我去見他……」天使的眼神飄忽著,他不知道該看哪裡,最後是落在自己的手上。

「誰?見誰?」Dean不肯放過這個問題。血印的力量之強大他深刻了解,那麼有能力解除的人想必也很不得了,如果有必要他當然希望能先了解對方。

「Lucifer……」儘管Castiel努力說得平淡,Dean與Sam還是受到不小的驚嚇。

「Lucifer?」Sam的慌張又比Dean強烈許多。「我以為他被關在籠子裡?」

「他是,但血印的力量原本就源自於他,只有他可以收回。」

 

「所以你跟Lucifer交易?他要的代價是什麼?」現在是Dean比Sam不安了,該死的Lucifer不會讓他們好過的,Lucifer殺死過他的天使,用最血腥的方式!

「他想知道父親是否還眷顧我,在我做錯了這麼多事之後。」

「什麼?……他要你找上帝嗎?別鬧了,之前……」Sam念在嘴邊的話在看到Dean的表情後停下,很明顯Dean想得跟他不一樣,很明顯Dean比他還了解Cas,很明顯是他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

「不要以為你可以轉移話題,我問的是Lucifer要的代價是什麼!」天使的言詞閃避只是讓Dean更努力抓住焦點。

「他要我死,然後看父親會不會再次將我復活。」

 

那個沒娘爹又不疼的瘋子!Dean再一次將自己甩進椅子,但不一會又想到什麼似彈起來,滿懷期待的說道:「但……但你還活著,這麼說上帝那老傢伙……」

 

「Dean……」Castiel終於抬起頭迎接Dean的目光,他皺在一塊的眉毛立刻就讓Dean了解到自己的天真。

 

好事不會發生在他身上。Dean垮下嘴角,一剎那像個被母親拒絕擁抱的孩子,又默默坐回他的椅子去。

 

Sam看著很不忍,他另外注意到Castiel的眼神緊跟著Dean移動,然後他像突然被刺了一刀般,手摀著胸口,面露痛苦的縮起雙肩。

 

「Cas?你還好嗎?」Sam聲音溫柔的問道。

但Castiel沒有回答的機會,接在Sam之後Dean火山爆發般的吼著:「所以現在到底是他媽的什麼情況?」

 

Sam相信Dean根本沒發覺方才Castiel的狀況,他正想勸Dean再給Castiel一點休息時間,剩下的他們晚點再說時,被Castiel攔下。

 

「Lucifer將我偷來的榮光封印在我的容器內,等榮光消耗殆盡,我也會……我也會跟著死亡。」

 

追探許久的事實終於被說出,不論對Sam亦或Dean都是巨大的打擊,兩人都陷入沉默,Dean看來尤其絕望,他狠狠的--狠狠的一拳打向牆。

 

「Dean!不要做那些沒意義的蠢事!」Sam難得提高音量吼著。

「做蠢事的不是我!」Dean毫不在乎破皮腫痛的關節,轉身衝向Castiel揪住他衣領。「你到底在想什麼!你怎麼可以答應Lucifer這種條件?你以為這個行為很高尚嗎?你以為我會因此感謝你嗎?你……」

「住手!Dean!」Sam十分憂心失去理智的Dean會給Castiel造成更多傷害,那是絕對沒幫助的事,他趕緊介入拉開Dean。

「我並不期待你的感謝,Dean,我只是做我認為對的事。」

「你認為對的事?你從來不了解什麼叫對的事!你是個沒感覺的天使,你從來就不知道你的行為給別人帶來什麼傷害!」Dean完全視Sam於無物,他的焦點全在Castiel身上,即使被扯開了一段距離,他依然緊瞪著床上的人,同時仍試圖衝向對方。

 

「Dean,我很抱歉……」Dean的反應出乎他意料的劇烈,Castiel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舒緩眼下的情況,而Sam忙著牽制Dean也沒空幫他緩頰,更或者連Sam也不諒解這件事。

 

「你他媽的根本不是真抱歉,你就只是想死!就跟你不想回到地球只想爛死在煉獄一樣!你這麼想死為什麼不去找個沒人看見的地方自己了結就算了,為什麼老是要拖我下水?」

 

「Dean!」Sam非常了解Dean生氣時什麼傷人的話都說得出口,但這真的太過分了,他一把推開Dean後給了他結實的一拳,在臉上,他期望這一拳可以打醒Dean的理智,如果還不夠,他拳頭還握著!

 

Dean毫無防範接了拳頭後撲倒在地,嘴裡立刻就嚐到血腥味,他恢復了些許理智,但不是因為Sam的拳頭,而是驚訝於此刻自己對血腥味的無動於衷,從接下該隱印記以來他對血腥一直有股超乎尋常的渴望,強烈到他幾乎認為那樣才是正常的,但不是,現在這樣才是正常的,他並不是一個天生噬血的傢伙。

 

這就是Castiel不惜犧牲自己也要讓他脫離印記控制的原因?但是這代價……這代價巨大到超過他可以承受的。Dean再次抬頭看向他的天使,眼神已經轉變,但沒有誰因此覺得心情好受了一點。

 

「你用你的命交換讓我變回人類,但是你要我接下來怎麼辦?你以為這樣我會開心嗎?你以為我可以當做什麼事情都沒發生快快樂樂過日子?你覺得我肩上揹的人命還不夠嗎?你要我連你的也揹上?」Dean沮喪垂著頭不肯起身,他的聲音在哽咽的邊緣。

 

「噢老天,我知道現在這樣說很不適當,但我從沒想過有一天Dean可以體會我的心情。」Sam也癱坐下來,靠在床尾。

 

顧不得有眼淚堆在眼眶,Dean瞪Sam一眼,警告道:「不是現在,Sammy,不要現在跟我提這些。」

 

「我的命運在我動手奪取榮光時就已經決定了,跟著它一起消逝是我本來就該付出的代價,我並不打算逃避,當Lucifer這樣要求時,對我並不是損失,我希望你明瞭這點,Dean,你無須自責。」Castiel喘口氣,又繼續說道:「而我所做的一切只不過是在盡量彌補過去所犯下的錯誤,你說的沒錯,這一切都是從天使開始插手人間的事開始的,Michael放任惡魔們進行釋放Lucifer的計畫,因此毀了你們的人生,我很抱歉天使不該是這樣的存在。」

 

「閉嘴,Cas。我不會讓你死,我們會找到解決辦法的,一定有其他解決辦法,我不會眼睜睜看著你死而我什麼都不做!」Dean Winchester永遠都不是會輕易放棄的人。他重新燃起鬥志俐落爬起身。

 

「不!Dean,這件事應該到這為止,所有的事好不容易都回到軌道,你和Sam應該重新開始你們的人生,不論你們選擇繼續當獵人或是……」

 

「不可能在沒有你的情況下!」Dean這一吼確實哽咽了,他急喘著氣,堅定的盯住Castiel的眼睛。「你不能這麼對我,Cas,你不能讓我看著你死。」他隨後離開了房間。

 

Castiel屏住氣愣了一會,直到胸口的榮光衝撞著抗議他才回神,本能的捂住胸口,他雙肩又傾塌下來,上一場昏迷恢復的體力到此幾乎用盡。

 

「你看來很糟,有什麼方式可以幫助你維持榮光嗎?至少讓它別消耗得太快,你得撐到我們找出方法。」Sam溫柔的一手搭在他肩上。

 

「Sam……盯著Dean,別讓他又做傻事。」

 

「我會盡力,但我也要告訴你,Cas,我們是一家人,別再讓我和Dean失去家人,我無法承受,更別說Dean。」

 

Castiel覺得胸口心臟的位置抽痛了一下,終於妥協說道:「我想……我可以睡覺,如果你們保持安靜別再吵架的話。」

 

「成交。但希望你別睡得像前幾天那樣,你會那樣嗎?如果你需要那種『深度睡眠』,現在先讓我知道,我好告訴Dean,免得他晚點又大呼小叫。」Sam露出一個『你知道的』的笑。

 

扯動嘴角,Castiel露出一個極輕的笑容回答:「不,我想不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