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同前

 

 

(六)

再一次清醒後Castiel看來便與往常無異,此刻他正輕皺著眉頭坐在藏書室的桌前翻閱資料,這一回是被Dean要求找尋與榮光相關的線索;Sam坐在他對面,一樣埋首研究。

感知到Dean離開基地去獵殺惡魔後Castiel倉促起身,引來Sam的好奇注視。

 

「我必須去準備一些東西,Sam你還記得答應我的事?」

「我記得,我希望你也記得你答應過的。」

「不,我沒有答應你什麼。」Castiel這麼說時人已走到門口。他慶幸那天Dean追Crowley失敗後回來打了岔,讓他不必欺騙Sam。

「Cas!」Sam立即起身追在他腳步後。

「我只能保證我會盡可能小心,我並不想離開你們,但是有些事不是我能控制的。」例如Lucifer可能一個不爽就殺了他。

Sam皺眉,聽起來Castiel要做的事很危險,而他可不允許自己袖手旁觀。「那麼我跟你一起去,你要準備什麼東西?Crowley到底跟你說了什麼方法可以解除Dean的血印?」

「我很抱歉這麼說,但這部分你幫不上忙,Sam,因為你是人類。」Castiel露出一個誠意十足的表情,讓Sam知道他說的話不是為了傷害他。「你能做的事在這之後,也是我要你答應我的部分,我們必須分工合作,為了Dean。」

理智告訴他Castiel是對的,Sam不安咬著嘴脣內側的肉,只能不甘心的妥協。「我知道了,但是如果Dean回來問起你……」

「告訴他我去見一位也許可以解決我榮光問題的天使。Sam……」Castiel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但最後放棄,而Sam似乎了解他沒說出口的,最後堅定的朝他點點頭。

Castiel回給他一個淺笑,很高興Sam比Dean講理多了。

 

 

再一次踏過門進入Lucifer的領域,迎面而來的窒息感更勝前回,Castiel無法確定這是因為自己的榮光更虛弱了無法抵禦,還是Lucifer加重了對他的箝制;他努力呼吸,等待著Lucifer開口。

 

時間像經過了一千萬年那麼久,Lucifer才露出一聲嘻笑,說道:「我終於有點了解父親為什麼一直捨不得你死了,Castiel,少了你真的會減少許多樂趣。」

Castiel仍然維持沉默,他看起來面無表情,實際上忐忑不安到了極點,Lucifer剛剛是在等機會找藉口殺他嗎?Lucifer要殺他的話何須藉口。

這問題沒有糾結Castiel多久,Lucifer又繼續說道:「約定的時間還沒到,你來早了,這麼迫不及待想救Dean Winchester?」

「關於……」

「我改變主意了。」

Castiel瞪大眼睛,湛藍裡流洩惶恐,他知道Lucifer是善變的,所以他才要求Sam見到血印消失要立刻行動,但如果Lucifer是改變心意拒絕交易,那Dean……

 

「別緊張,Cas。你應該不會介意我叫你Cas吧,有鑑於你似乎喜歡這個名字更甚於父親給你的。」Lucifer聽來和善極了,這讓Castiel不解的微偏頭。

「我只是想改變一下我的條件,沒道理讓Michael漁翁得利,什麼都不用付出就可以離開這裡不是嗎,更何況我有更感興趣的事。」

「更感興趣的事?」

「你。」

現在Castiel是歪著頭皺眉了,他因完全不了解Lucifer的意圖而提心吊膽,但同時其實也悄悄鬆了一口氣,即使還沒聽見Lucifer的新條件,至少他想不到有比在天啟和Dean之間選擇還困難的事。

 

「你的一再復活證實了父親並沒有完全遺棄我們,但是這帶來新的問題,父親對你是如此偏心,哼嗯,著實是一件讓我很不高興的事,祂甚至暗中助你帶走Sam Winchester。」

Castiel又一次瞪大了眼。

「你很驚訝?噢Cas,你應該不會真的認為憑你會有那個能力吧。」

「我……沒想過這是父親幫助了我。所以,你現在的條件……?」如果可以,Castiel真的想盡早離開這裡,他漸漸覺得自己對榮光的控制快到極限了。

沒有正面回答問題,Lucifer反而給出了另一個問句。「你覺得父親還眷顧著你嗎?Cas,在你踐踏榮譽偷取其他天使的榮光之後。」

彷彿有股涼意竄入脊柱,Castiel聞言幾乎顫抖。

「我……我不知道。」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希望父親原諒他。

「我也不知道,不過我有方法知道。我將看著你與你偷來的榮光一起毀滅,然後我們再看看父親會不會又一次將你帶回。」

「這是你的條件?將這顆榮光禁錮在我的容器內?」

「需要時間考慮嗎,我可以再給你三天。」

「不,不需要三天,我接受你的條件,請立即解除Dean的血印,我隨你處置。」Castiel幾乎是不假思索的回答,他不認為三天後他還能逮到機會避開Dean來見Lucifer,自從昏迷事件後,Dean一直密切觀察著他的一舉一動,他原本以為今天無法脫身了,沒想到接下來Dean會離開基地去獵捕惡魔,這難道也跟父親有關?

不,Castiel不敢自大的認為父親依然幫助著他。

 

「如你所願,Cas。」

 

Lucifer的聲音消散後有那麼幾秒什麼事都沒發生,Castiel努力嚥下淹上喉頭的不安,不久後宇宙深處竄出一道紅光,有生命一般直接鑽進Castiel胸口。

Castiel發出痛苦的哀鳴不支跪下,勉強用上雙手撐著才避免了倒趴,鮮血開始從嘴角溢出,他深刻感覺到紅光像有害藤蔓一樣快速孳生,緊緊纏繞住他已經十分虛弱的榮光,只差一點,榮光就要因這強烈衝擊而澈底渙散,他也將不復存在。

 

「這只是一個開始,Cas。」Lucifer的聲音迴盪在他置身的宇宙間。

 

 

 

基地裡,Dean發出一陣堪比撕心裂肺的慘叫,Sam倉皇闖進他房間時看見Dean抓著右臂坐在床沿,依舊哀嚎著。

 

「發生什麼事?Dean?」

不用靠近Dean就能感到一股驚人的灼熱,Sam很快了解那來自Dean手上的血印。

 

「它……它在鑽出我的皮膚!」

Dean只能用不間斷的吼叫來宣洩疼痛,直到手臂上的紅色痕跡緩慢淡去,既而消失,然後他虛脫的往後倒去,失去意識。

 

Sam呆看著這一切,幸好Castiel交待他的話在數秒後被想起,他不知道Cas做了什麼,但他知道接下來自己該做什麼。

 

---

 

Dean從醒來那一刻就一直在咒罵,因為他發現自己像當時的地獄之王一樣被五花大綁的困住,然後Sam開始往他脖子扎針。

 

在所有強硬的要求、命令、怒吼、咆哮都無法動搖Sam後,他放軟口氣開始試著跟Sam說理。

 

「聽我說,Sammy,事情不對勁!該隱的印記把我復活,它不可能平白消失,一定是有人做了什麼,有人……」Dean自己空白了幾秒,他緊接著掃視周遭,確定這間廢棄的小教堂裡就只有他們兄弟倆人,他隨後看向Sam的眼裡充滿恐懼,如果Sam不是親眼看到,他不會相信他一向無所畏懼的老哥會有這樣的眼神。

「Cas呢?Cas呢!」Dean用盡力氣的大吼,小教堂的破屋頂彷彿撼動了一下。

「我不知道Cas在哪裡,但我給他留了訊息,我相信他很快就會趕來。」Sam背對著Dean正準備下一管血液,同時不被發現的嘆了口氣。

「Cas一定做了什麼,Sammy!他做了什麼才讓印記消失!我確定那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聽著Sammy,Cas可能有危險,他需要我們!」

Sam臉上閃過一絲動搖,他贊成Dean的看法,但是他答應過Castiel。

 

「Sammy!那是Cas!我們不能……我們不能不管他,在他需要我們的時候!」

「我沒有要不管他,完成這件事後我們就出發找他。」

「如果太晚了怎麼辦?如果跟上次一樣來不及了?」這樣的想法掠過腦海後Dean眼裡迅速浮現淚光,只有上帝知道他承受不了這打擊。「聽我說Sammy,Sammy!我們……我們先找到Cas,先確定他平安無事,然後我會乖乖接受淨化,我保證!」

Dean的樣子讓他動搖了,Sam握著針管的手猶豫舉著。

 

「他對我很重要,Sammy,你知道他對我來說跟你一樣重要!我不相信上帝但是我相信他!我向他禱告……我需要他,Sammy,他很虛弱,他的榮光……Sammy,他完全不是人類眼睛看起來的那樣。」

Sam閉上眼深吸了口氣,睜眼後依舊將針管扎入Dean脖子,Dean火爆吼著,興起一陣強烈掙扎,也許是儀式開始後最激動的一次,他整張臉泛紅,額頭與頸項的青筋清晰可見,但是他還是失敗了,Sam把他綑得比Crowley還密實好幾倍。

Dean喉間發出一連串挫敗的低鳴,然後他瞪著Sam,表情凶狠說道:「如果他出了什麼事……Sam,如果他出了什麼事,我絕對……」

在Dean口不擇言說出什麼惡毒的話之前,門口傳來熟悉的低沉嗓音:「一切順利嗎,Sam?」

 

在教堂裡對峙許久的兩兄弟幾乎是同時看向聲音的來源,Castiel直挺挺站在那,看起來與平常並無兩樣。

也許是被盯得很不習慣,Castiel有些尷尬再度開口:「我……看到了訊息,很抱歉我來晚了。」

「不不,你趕上了,我們還差最後一針。」Sam大大鬆了一口氣,但在Castiel朝他走來時還是不放心的丟給他詢問的眼神。

Castiel微點下頭,目光轉向Dean,不意外看見那對仍屬於惡魔的黑色眼睛還定在自己身上,似乎也不打算移開,將永遠這樣看著他。

Castiel避開了眼神,撇頭和Sam交談。

「你不敢看著我,你做了什麼!」Dean厲聲質問,他不用明言他在問誰。

「一件我必須做的事。」天使的口氣一如往常平靜,但也一如往常激起Dean更強烈的怒火。

「什麼必須做的事!是什麼?你到底做了什麼事?你又瞞著我做了什麼事!」再一次奮力掙扎,如果不是被綁住,Dean說不定已經向Castiel揮拳了,他看起來前所未有的生氣。

Castiel低下頭不願回答,即使他對於Dean將無法諒解他的行為這件事做了充足的心理準備,真正面臨時他還是手足無措,而最糟的部分還沒到呢。

 

「你看著我!Castiel!」

 

稱謂的改變讓Castiel畏縮了一下,然後一個念頭擊中Dean,他瞇起眼,用極危險的口氣說道:「Crowley……不是自己逃走的對吧?是你解開了他的鎖,你放了他,他才會有機會攻擊你……你跟他做了交易,你答應他什麼讓他弄掉了那個該死的印記?」

「……Crowley沒有能力消除印記。」

Castiel終於吐出的話將Dean推入更深一層的恐懼,不是Crowley的話會是誰?會是誰?他毫無頭緒。

 

「夠了Dean!不管Cas做了什麼都是為了你。」Sam看不下去了,他發現Castiel在顫抖。

 

「我就是不要他為了我!」

Castiel猛然抬頭瞪著Dean,這回換Dean瑟縮了一下,因為天使臉上的表情。

 

「噢老天爺……」Sam無奈的咕噥,用手迅速揉過臉,再次打起精神。「就……就先把這件事完成,剩下的等我們回基地,都冷靜下來之後再說,好嗎?」他拿起最後一管血,俐落的打進Dean。

 

Dean在那之後痛苦嚎叫了一陣子,他雙眼緊閉不停將頭甩撞向與他綑在一起的椅背,狀似要擺脫什麼,Sam與Castiel即使看著不忍也無能為力。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Dean的掙扎逐漸緩下,他猛喘著氣,滿頭大汗,但慢慢睜開的雙眼終於恢復昔日的明亮--美麗的綠色眼珠。Sam不敢大意,他拿出Ruby給予的除魔匕首測試性的在Dean手臂劃下一刀,傷痕如普通傷口一般立刻滲出鮮血沒特別反應,為求謹慎Sam又拿出天使之刃,情況如前,至此他才敢喘出一口大氣。

 

「我過關了嗎?快給我鬆綁,我答應不會揍你。」Dean看來筋疲力盡,但他努力擠了一個燦爛且肯定的笑容給Sam。

Sam翻了個白眼,行動前無聲詢問著身旁的Castiel,對方朝他點頭,於是他走上前割開Dean的束縛,脫困那一瞬Dean一躍而起,猛衝向Castiel,擒抓住天使的衣領將他推撞上身後的牆。他只答應不會揍Sam,可沒說不揍Castiel。

 

「快告訴我--你他媽的--和誰--做了什麼交易!」Dean此刻齜牙咧嘴的猙獰樣子更甚還是惡魔時。

 

「住手!Dean!」有那麼一瞬Sam驚恐的以為Dean還是惡魔,否則他為什麼還有那速度與精力。

相較於Sam,當事人Castiel異常平靜,他看起來不在乎Dean的威脅,只是凝視著對方的雙眼,他懷念他那片澄淨的森林。

 

「那並不重要,Dean。」重要的是他確認Dean又是人類了,Castiel抬手輕輕捧住Dean兩頰,露出一個明顯的笑容。

 

「Cas……」Dean忍不住低聲呼喚,在看見Castiel的笑容後他才真正得到解放,才真正感覺到淨化的成功,他的憤怒與種種暴戾之氣像太陽升起後的朝露,消散蒸發於無形。

 

然而Castiel的笑容並沒有持續多久,一陣突如其來的嗆咳讓他吐出一大口鮮血,緊接著又是一口,彷彿他剛剛一直忍耐著,現在終於控制不住。

「Cas?Cas!」Dean箝制的手立刻轉為扶持,Castiel無力的癱下,Dean迅速跟上保護,免去了天使與地面的撞擊。

「重新開始……Dean……和Sam……一起。」這樣一來,一切都恢復原樣了。Castiel因痛苦而皺眉,但他仍試圖讓嘴角上揚。

Dean將說完話就失去意識的Castiel緊緊擁入懷裡,他的眼眶發熱、視線迷濛;這就是他所擔心的情況,他著急的原因。

Sam趕到他身邊時Dean抬頭看了Sam一眼,那悲傷與無助的表情令Sam喉嚨緊窒到快無法呼吸。

 

 

待續

 

 

要開始虐小天使了QQ (說得好像前面都對人家很好的樣子)

我發誓我不是故意要欺負小天使,我的用意只是想讓Dean明白一些--小天使知道而Dean不知道的事而已

而正常狀態下的笨天使是不會說的,他要說他早說了...

不過我也會盡量一邊灑很多糖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