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Misha,但這集蠻好看的

我在想,是獨立小宇宙的劇情品質有變好了?還是我的心態有變了?我現在好像蠻常說獨立小宇宙好看,但是為什麼以前看不下去?

然後之前我有一個疑問,就是Misha明明沒出場,劇組幹嘛在前情提要剪接CasLustiel的畫面,現在我想通了,可能是因為最近幾集都會花費幾秒的時間讓兩兄弟討論一下Castiel,所以剪一些畫面讓普通觀眾可以稍微了解Cas發生了什麼事,嗯,一個根本沒出場的角色,只因被討論了幾秒就擠進前情提要?是劇組畫面多到發慌所以拿這個塞時間?還是他們終於決定要多重視Cas一點?

這可以當作是Castiel 的地位再一次提升的徵兆嗎,因為雖然從很早開始Cas就站穩第三男主角的位置,但其實第三男主角跟兩位第一男主角的距離差非~常遠,就好像第345678名都從缺,於是第9名也可以被稱為第三名一樣

以前Cas莫名消失沒出現都沒在交待的,獨立小宇宙就是兩兄弟的單純打鬼之旅,兩人也完全不會提到Cas或主線,根本像平行時空的沒事人,所以我才稱之為獨立小宇宙

現在不知道是編劇終於要改進這個缺點了,還是他們終於要正視Cas的地位,不管哪個,對像我這樣的觀眾來講都是好事XD

 

回來說這集,話說我想不起來到底是在哪裡被誤導說這集兩兄弟會遇到另一對獵人兄弟的?我打心得前還特地回去查官方的劇情大綱,靠,人家是寫SAM AND DEAN MEET A NEW PAIR OF HUNTERS根本沒說是獵人兄弟……

害我在那對新獵人剛出場時驚呼:靠,Jesse你這轉變也太大,然後Matty怎麼連膚色都變了!然後等名字雙雙出場,原來不是MattyCesar,於是我就接著想:噢,原來不是獵人兄弟啊,那難道是……獵人夫夫? SPN有種做這樣的設定嗎=_=?

好吧,事實證明,整個SPN劇組可能有反社會人格,大家希望它怎樣怎樣時它就偏不怎樣,例如快點救Cas這件事,然後被質疑它敢怎樣嗎時,它就會證明它

賓果,就是一對獵人夫夫,比較有趣的是接下來Dean的問題,問人家跟獵人在一起是什麼樣子

http://deancasheadcanons.tumblr.com/post/143510953776

大家應該還記得11季初,Sam問過一次Dean:難道都沒想過跟某個可以理解我們生活的人在一起?例如另一個獵人之類的。如果之前沒想過,被Sam問過後Dean肯定想過了,而且在他失去某傢伙的現在,他肯定會常常想起這個問題,後悔自己浪費太多時間,懊惱也許自己沒機會了,於是發現眼前有個範例時,第一個衝上他腦海的就是這個問題,啊不然人家獵人夫夫平常相處怎樣是關你屁事啊,如果你沒興趣的話幹嘛問呢,Dean~o (因為使眼色被揍)

知道是獵人夫夫後害我一直替他們緊張=_= 超怕其中一個掛掉的……(Cesar你出場這麼帥氣,怎麼後面一直被撲倒啊,老娘心臟被你嚇兩次耶)

因為,我們都知道SPN很愛玩隱喻或是暗示那種手法,如果這一集的設定也有隱喻的話……獵人夫夫有沒有HE會跟咱們的Destiel 有重大關係啊 (當然我想在溫家兄弟這版,Sam應該不會死啦,可是說真的,也很不一定畢竟原編劇在第五季算是給了Sam不好的結局,但我希望Destiel快樂結局的同時,也很希望Sam一起快樂得到他想要的生活)

 

我熱切希望這集的編劇是在給普通觀眾暗示,暗示DeanCas也是可以一起打獵的,讓Sam可以去過他想要的正常人生活,成為一名律師或什麼,這一集也很清楚闡明:退出獵人界不是只有死亡這一個方法

而這正是我最希望的SPN結局!我可以滿懷希望的當作編劇們在努力往這方向走嗎  (還是不要期望太多好了)

雖然以這集的設定+11x23目前釋出的照片,是容易讓人擔心Sam,不過我個人並不擔心,因為我覺得不管怎麼看都是小天使比較危險XD  DeanSam可是這齣的男主角,不管Cas地位怎麼逼近,終究是矮他們一截的,12季已經確定的關係,最後Sam也許會有危險,但最終會沒事,而Dean的危險則極有可能轉變為Cas的危險……

想長遠點,Cas 12季的定位還蠻未知的,他11季下半都在被Lucifer附身中度過,我實在很擔心這是因為編劇快編不出他的劇情了畢竟天堂都玩爛了,且Cas如果保有太多天使力量的話會變成一顆礙事的外掛,怎麼想都覺得編劇會繼續整小天使……希望不要12季變成Cas花時間在重整天堂,而這可能要看Chuck到底是以什麼身分回歸……

 

最後反而是聊開頭XD http://mittensmorgul.tumblr.com/post/143506863435/thefanaticallife-dean-is-losing-sleep-over-cas

Dean這時的狀況很微妙,我個人覺得他不算在崩潰邊緣,也不像之前那麼焦躁,但他的擔心程度很明顯已經破(兩個)表,他也已經不會被Amara迷惑,他反過來用他對Amara的所知來衡量他家小天使的生存機率,他很急,但他還保有理性,這讓我覺得也許Dean已經來到了新境界:覺得崩潰也無濟於事,只好化悲憤為力量XD? 考慮到這集尾聲他破天荒想網羅獵人夫夫來幫忙,新境界的範圍可能出乎意料的廣,或者只是狗急跳牆

其實我有一點不太了解Dean說他們拿Cas當賭注的那段話,因為就我理解,他們18集的目的主要還是要讓Cas驅逐Lucifer啊,連Crowley都不得不動用plan B,那何來他們拿Cas當賭注的說法?應該是Cas拿自己當賭注吧

我想了一下,覺得也許這又是Dean把責任往自己肩上扛的壞習慣在作祟,覺得一切都是自己的錯

或者,Dean的意思是:他們把一切賭在"只要他有辦法跟Cas見上一面,就有辦法讓Cas驅逐Lucifer" 這件事上,所以找咒語也是往那方向找,而不是找"直接強制驅逐Lucifer"的咒語,導致小看了Lucifer的力量,他們找的咒語太弱沒辦法讓他們有一場談話而失敗收場... 問題是,這世上真的有"強制驅逐天使附身" 的咒語嗎?

其實我不太樂見Dean把18集的失敗怪在自己身上,畢竟Cas自己的意願跟事情發展方向符合,我比較希望Dean多花點時間去想Cas為何這樣做,因為,小天使竟然覺得讓Lucifer行走地球的利益大於他自己行走地球,Lucifer耶,不是隨便一隻天使,這其中的誤會之深,Dean務必要想通,否則類似的事以後還是會發生的

 

獵人夫夫的結局有沒有可能在暗示12季是最終季啊?回憶過去,SPN的災難一季是連著一季的,都有因果關係,連到現在連出了Godsister,感覺都打到隱藏魔王了,接下去還要往哪連啊XD? God打敵人嗎?例如說God這幾年躲起來是因為有東西追殺祂之類的?

 

算了,這給編劇去傷腦筋就好,咱們想太多又沒錢拿XDD

 

補一個漏了提的:雖然設定是獵人夫夫,不過老實說互動很不親耶,感覺Cas和Sam的互動都比他們親密... 最後火堆在燒時Jesse那動作怎麼看怎麼怪,還是說因為是獵人所以都要裝Ma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n destiel team free will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