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很讚嗎?每個人感覺可能不同,我個人的話是覺得so so (並不是因為沒出現Misha的關係XD)

不過訊息量倒是有點大,看完的第一個感想是:我不知道要怎麼打這集心得

 

關於God的心態和他與Amara之間的糾葛,我蠻懶的想的

 

其實我有點失望Chuck真的是GOD……我本來希望他是God身邊比大天使們還高階的貼身秘書啥的,受GOD之命前來援助

因為我不想在SPN裡看到GOD真的現身,因為!被SPN  染指 設定就會變low……然後我們就要開始擔心他哪天可能也會吃便當… (從劇尾Metatron的表情,我現在真的有點擔心最後Chuck會和Amara同歸於盡 )

 

也許是我想太多,我雖然不是天主教與基督教的信徒,可是我也不想看到GOD有什麼墮落或崩壞,我覺得SPN這樣蠻冒險的,西方國家對上帝似乎比咱們東方還重視的多,本來的收視率已經不高了,他們要玩這招的話最好是如履薄冰,不要引起不必要的紛爭,例如上次那個小賈斯汀的隱射

只能希望他們從現在開始都思慮嚴謹,不要再像之前那樣劇情坑坑洞洞反反覆覆的。

 

這集的亮點對我來說是Metatron為人類護航的那些話,還有把自己食物給狗的畫面,也許可以說GOD是因為Metatron那番話而改變了計畫,誰曉得曾經那麼鄙視人類的Metatron會說出那番話呢 (嗯,看來總是做錯決定的Castiel 這回終於做了一個對的決定,還好當初沒殺梅老頭)

不過雖然我可以原諒梅老頭,但我的反應跟Chuck一樣:http://deancasheadcanons.tumblr.com/post/143873179131/saltnburned-yeah-right

就說GOD的最愛是Castiel ,只有Cas能讓GOD動手rebuilt  XD還不只一次

 

不過說到rebuilt,有一個地方我不太了解,就是這個:http://deancasheadcanons.tumblr.com/post/143873198386/yourfavoritedirector-youve-helped-the

從順序看起來,感覺Chuck的意思是:他超挺溫家兩兄弟的,為了他們rebuilt Cas次數多到自己記不清

……次數多到數不清?是Chuck的記性不太好嗎,因為觀眾如我們都清楚,次數應該不至於到數不清的地步吧?除非……在畫面沒做的地方,Cas其實也死了很多次,例如,第五季找GOD的途中其實死過很多次,天堂內戰時也死了很多次,煉獄時也死了很多次;每一次GOD都把Cas帶回來,但這不太可能吧,其他天使會早就嚇死了

或者Chuck的意思是,從Cas被創造出來到現在,他rebuilt 他很多次,就跟Naomi洗腦他很多次一樣,但這樣一來就變成提到Cas的時機很奇怪,畢竟那時是跟Metatron在聊溫家兄弟的事,rebuilt Cas很多次也不能全算在溫家兄弟身上

這裡讓我有點想不透

 

有點期待Cas知道原來ChuckGOD時的反應XD

 

這是本集兩兄弟提到Cas的地方:http://deancasheadcanons.tumblr.com/post/143862759651/yourfavoritedirector-dean-worrying-about-cas

 

這集還有一個地方我想聊,就是Sam被感染後Dean死守在他身邊

1.我想,這集沒有用聖火去除感染是因為,印象中劇情有段提到:這不()是感染(那個女警說的) 表示跟11x02的情況不同了,所以聖火無用

2.這片段突然讓我想到一個事實上很沒意義的問題,就是我們雖然痛恨9x03 DeanCas趕出地堡,但我們也都大致可以諒解Dean這麼做的原因,畢竟Sam那邊是性命相關比較緊急,Cas這邊相較之下危險性比較低

我那沒意義的疑惑是,假如,有一天,情況反過來呢?當Cas是生死交關的那一方,而要救Cas得相對傷害Sam時,Dean……也會做出理性的選擇嗎?

意識到這問題還蠻讓我沮喪的,所以不能只有我想到XD

我一直強調這問題沒意義,是因為我猜編劇不會故意去碰這燙手山芋,去碰的那天可能就是Destiel 正式成官配的那天吧…… (BUT!下一集有可能會稍微碰觸這個問題嗎?我是覺得不會,但我希望會)

 

11x21的預告和劇照看起來都好沒FU喔,雖然這樣也許是好事,我才不會太期待,一樣是那句老話: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