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救回Cas的容器,Lucifer還在……

我昨天崩潰了一整天,今天實際看完之後倒是有不同的感覺,嗯,我希望如果有朋友還沒辦法收拾心情的,在看完這篇後可以跟我一起展開新期待XD

 

沒救回Cas懶的打劇情簡介,以下心得開始

 

1.這集的漏洞老實說蠻多的,害我突然贊同起昨天看到一位網友的意見(沒救回Cas太崩潰了,只好看起外國網友的短心得尋求安慰),那位網友很慶幸這集Cas沒回來,因為他反正也不希望”DeanCas重逢的情節被這集編劇寫,而下兩集的編劇好多了,這樣。(補上原文:http://mrsfitzgerald.tumblr.com/post/144231790333/impostoradult-beestiels-like-on-one-hand-im

最近因為Robbie Thompson離開,所以粉絲圈討論起了編劇,然後我追了一點點消息,心得是:WOW,真的是這樣耶,原來還有這個點可以注意,算是開了一點點眼界。 不過這件事有點囉嗦,所以底下再聊,回來說這集的漏洞

 

那個先知系統,老實說我看得有點霧颯颯,花了一點點心思去想還是搞不懂是什麼情形,一下說是在Kevin之後,一下又頻頻交待天使們都知道新先知,而且梅老頭還說是他把新先知的名字刻在天使眼皮底下,呃梅老頭是啥時刻的啊?他離開天堂都幾千年了耶,幾千年前就預知了幾千年後的先知?這麼威的話上帝為什麼沒預知到會有現在這個連他也為難的窘境啊;而如果說是在Metatron把天使都趕出天堂後那段時間刻的,可是Lucifer也認識新先知欸,現在到底是怎樣啦?我整個都兜不起來

這集好像很強調那個重新運作的先知系統,每個見到那個新先知的非人生物都開起裝熟模式,一副跟他很熟的樣子(喔嗨,是你啊,久仰大名,幸會幸會) 其實不用這麼強調好像也沒差吧,反正就是劇情出現一個可以感應Amara的新先知,這樣一直強調但劇情其實兜不攏,反而更囧啊

 

然後是Kevin,第十季不是有一集做Kevin的靈魂跟他媽媽離開了嗎?怎麼現在又出現在bunker?一直沒離開?bug

再說到新先知可以感應Amara,那Lucifer小隊其實根本不應該找到Lucifer所在地吧,應該是最後會找到Dean那啊,因為Amara”正在Dean見面,新先知是感應”Amara”不是嗎,叫Metatron弄個找Lucifer的咒語不會比較簡單嗎,不是讓Metatron誇口說自己知道所有的咒語?

 

然後GODAmara的恩怨也寫得很奇怪很小家子氣的感覺,而且A的心態也設定的超奇怪,以她的心態,她把GOD的創作都摧毀完之後要幹嘛?在宇宙中發呆嗎?不,說不定宇宙也是GOD創造的,那都摧毀完之後她的生命目標到底是啥?這樣設定Amara很奇怪吧(是很爛)

 

SPN也有兩年了,其實我開始有一點搞不清,是我太挑剔?還是SPN的編劇問題太多?我承認我很注重劇情的合理性和連貫性,我不是那種…”台詞寫怎樣我就相信怎樣的觀眾,劇情的呈現必須跟台詞吻合我才會去相信,而這就是我不太樂見GOD真的現身的原因,因為我覺得SPN有一個很明顯的問題,就是台詞會把格局寫得很大,但劇情呈現卻讓我覺得格局很小,很錯亂啊

 

還有GODAmara身上有防護咒所以God找不到她,這個設定到底是Amara有事還是編劇有事?Amara拼命要找GOD,結果她又在自己身上設防護咒不讓GOD找到???是Amara被關到腦袋啪待了,還是編劇啪待了?

 

我不確定這些是本集所有奇怪的點了還是有些我忘記提了,總之這些是我目前想到的,難道不會太多嗎?是我太吹毛求疵嗎???多到我有點不好意思都自我反省起來了

 

2.開頭沒多久Dean就跟GOD講到哭了

誠實的說這段我也沒FU,我不太了解Dean在哭啥,我了解Dean是把GODJohn搞混了,但我不了解Dean為什麼會GODJohn搞混,如果是Sam那麼虔誠的信徒搞混我就理解無障礙,但Dean?我唯一給我自己的合理解釋是:Dean應該是把GOD當成岳父了,要把別人的爸爸誤會成自己爸爸,就只剩岳父這選項合理了。在Dean的認知裡,Cas他老爸跟他自己的老爸一樣混蛋,所以他不小心把Cas他爸當自己爸在責怪了 (嗯,這樣一想後我心情還不錯,大笑)

 

3.其實我覺得這集裡還是看得出Dean超心急想救Cas

證據一:在GOD第一次要去洗澡前,Dean特地把GOD叫住問:他知道Amara抓了…Lucifer吧。這邊雖然Dean嘴裡講的是Lucifer,但毫無疑問他心裡想的是Castiel,他在說出名字前真的頓了一下,因為Dean不知道LuciferCastiel兩個在GOD心中到底誰比較重要,他最後壓寶Lucifer,畢竟傳說或古文裡幾乎都說LGOD最鍾愛的大兒子,而Cas根本名不見經傳只是一個小小地球守衛隊隊長,Dean最後選擇說出Lucifer的名字,其實就只是想增加GOD心動的機會去救Lucifer/Cas而已,結果沒想到GOD聽完只回了他嗯哼,他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接下去(這時雖然鏡頭焦點在Sam,但Dean的表情還是蠻有戲) SamDean接不下去,只好出來救援。GOD因為談到Lucifer而大發脾氣後,Dean的樣子就是一副:SHIT!壓錯邊了,早知道直接講Cas,誰知道GOD這麼氣Lucifer啊啊啊

這邊有這一段的水管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Jju2fem_fY

 

證據二:雖然GOD鄭重警告了他們說不定此刻Lucifer已經和Amara結盟了,但Dean還是決定要把Lustiel 救出來,這當然也不是因為對Lucifer的忠誠有信心,而是因為Dean打一開始千方百計想救的人就是Cas,這其實是很危險很不顧一切的行動,因為如果真的被GOD說中LA同一陣線了,那救回來的Lustiel等於是特洛伊裡的那隻木馬了,但Dean現在真的管不了那麼多,尤其在看完Cas的影像後

 

證據三:http://mittensmorgul.tumblr.com/post/144280732020

GOD兇一頓後,GOD去洗澡了,Sam也離開,但Dean還不肯放棄,多灌了三瓶啤酒,拼命想找到Amara,一切都是為了救CasDean的這些動作令我蠻不捨的,充滿了各種消極的情緒,沮喪、懊惱、懊悔、不知所措、疲倦但不肯休息(這時候跟11x20還是同一天,其實他應該很累了) 一切都是為了Cas啊

 

證據四:http://mittensmorgul.tumblr.com/post/144237522390

我想前兩幅Dean的表情看起來缺少心痛和不捨,一部分是因為他還在震驚中,從沒想到Amara可以這樣連絡他,一部分是因為搞不清這影像是不是真的,但到了最後一幅,Dean的表情就充滿了堅決還帶著憤怒,嘴角都忍不住抽了一下,我想這時候的他已經做好了決定,不管這影像是真的還假的,不管Lucifer是不是站到Amara那邊去了,不管風險多大,他都要在最短時間內把Cas救回來!該死的Amara你竟然敢把我的Cas傷成這樣###

 

4.是的,我覺得Dean看見的那個影像是Cas,那個憂鬱又含情脈脈的眼神,雖然很虛弱,但努力不想讓Dean發現的在偽裝堅強。如果Lucifer都被Amara搞到這麼狼狽了,我不覺得一起待在裡面的Cas會沒事,不過還好,GOD復原了Lucifer,應該也一起復原了Cas

 

5.Amara你這差勁的傢伙,偷接別人的bond啊啊啊,以為是在偷接電還是偷接第四台嗎

後面AmaraDean的對話那邊,我自己都覺得自己的行為很好笑,Amara一邊摸Dean一邊問:怎麼了?有什麼阻擋在你我之間?(Dean應該是被摸得很不情願又無可奈何動彈不得,因為他眼睛一直閃,臉一直偏,就是不想看Amara)

我在螢幕前的狀態是:CASCAS!!CAS!!!CAS!!!!!!!!

我覺得那時候Dean就是一直在心裡叫著Cas,試圖用Cas來抵擋Amara那讓人不正常的吸引力

結果Amara這蠢的,最後得到的結論是:Dean對他的抵抗是因為見過GOD… 好吧,希望她繼續蠢下去,希望她永遠不要發現DeanCas之間的感情,不然我實在擔心她會變成恐怖情人,老娘得不到的東西別人也別想得到,然後傷害Dean或傷害小天使

 

6.昨天鬱卒了一整天,這是唯一讓我笑出來的東西

http://caffeinedeathwarrior.tumblr.com/post/144229784339/sasquatchandleatherjacket-this-was-my-favorite

Sam…他好像有碰到嘴了耶,你真的還要喝嗎()就給他吧(大笑)

不得不說演Metatron的演員真的演技很好

救援小組Lucifer那一段,我一直在注意M的動作,我覺得他很訝異看見Cas的容器被綁在那裡,才會這麼緊張手足無措,他知道他們是要來救Lucifer,但可能不知道也沒想到Lucifer是附在Cas身上,DeanSam可能也不想告訴他,以免換來一頓冷嘲熱諷,不過我覺得即使Metatron知道了,也不會有任何嘲諷,我覺得11x06Metatron應該有對Cas改觀,Cas提到過他給了M一些動力,不知道是啥動力,但顯然那改變了Metatron,讓他漸漸發現人類的好,進而幫人類向GOD求情。最後Metatron犧牲小我,走上了跟Gadreel 一樣的路

 

電影或影集都適用的潛規則第一條:漂白的壞人最容易死……

 

7.我之前有發過一篇GOD V.S Cas的討論(這個:http://ivans2013.pixnet.net/blog/post/241772533

我覺得我好像從那之後就不常抱怨GOD,但實際情形我也記不得了,這兩集下來,我只能說,身為一個有兩個魚缸的人,我多少能體會GOD的心情,因為經營魚缸=扮演GOD,尤其是如果有養過孔雀魚的話

一開始我只有3條魚,兩公一母,三個月後暴增到近百條……因為孔雀魚會吃自己的小魚,所以一開始很珍惜每條生命,怕小魚被吃掉就花很多心思保護小魚,後來魚口爆炸後就物競天擇了

無法想像如果魚會說話,然後跑來責備我為什麼偏心,為什麼不做點什麼保護牠…… 不過我倒是很想給GOD建議:如果你嫌麻煩,那 就 不 要 讓 他們 生=___=

 

8.釋懷這集沒救回Cas的原因

GOD復原Lucifer那一瞬,我其實有忍不住破口大罵:啊你很厲害的話幹嘛不直接幫Lucifer造一個身體讓他可以附進去,順便還我小天使!### 這樣戰力還可以再+1不是嗎###

不過後來我想通了,劇情沒這樣走反而是好事

(1)因為這邊已經是尾聲了,沒多少時間可以再經營跟Cas團聚的畫面,如果劇情真的這樣走,那就會被草草交待,然後我們就看不到什麼感人的畫面(不管是Destiel還是Team free will) 甚至什麼都看不到就只看到Cas回來了

(2)就我個人來說,我這麼殷殷切切的盼著Cas被救回來,並不只是單純要看Cas回來(畢竟他早晚會回來),我更想看的是那感人的團圓畫面,想看到DeanSam迎接Cas,告訴他他很重要,他是家人之類的感人的話,而這些21 生,所以我只好釋懷

 

其實說穿了這些也是安慰自己的藉口啦,因為我也沒把握我想看的那些感人畫面在後面幾集一定會發生……甚至連這季會不會發生都不知道咧

 

9.如果純粹理性討論(老是害我感情用事的感性滾開啦),我會認為22Cas回來的機率不低,首先,前兩集我半途恐慌的原因有一半是因為:我覺得Lucifer還有利用價值,就是率領天堂的天使,這是前幾集安排他在天堂的原因,而22集的預告我們也能看見他的確在做這件事,這算是Lucifer最後的利用價值,然而不管22集有什麼作戰策略,八成都會失敗,失敗之後可以說Lucifer就被編劇利用殆盡了,就可以吃便當了,然後回來繼續利用Castiel……

23集的一些流出照片看來,應該可以確定是Castiel (神情,還有他和Dean兩人行動,我想Dean應該沒辦法忍受和Lucifer兩人行動XD) 只是尷尬的是也有可能Cas 23集前半才回來,要壓寶的話我個人會壓22

 

另外我覺得Lucifer有可能會為了GOD犧牲,在最後關頭證明他對GOD依舊忠誠,然而GOD只能救回一個,Dean理所當然會要GODCas  (然後我們就有感人的團圓竟頭了!)   這樣發展的話很有可能沒有感人鏡頭,因為時間也不多,也許會被GODLucifer的最後談話占去時間……

 

唉,放牛吃草算了,我乾脆直接當成12Cas才會回來好了,已經掃兩遍玻璃心了,實在很累

 

10.最後談談第一條時被我壓下來的,關於編劇群的事

其實也沒啥,只是粉絲們的怨念集結而成的一些意見,有些我覺得蠻有道理XD

不過事實上我已經不常追一些粉絲間流傳的消息,所以也許會有一些不正確的地方,再請了解的網友指正了:)

一開始是Robbie Thompson的離去造成了部分粉絲的恐慌,覺得Destiel要魂飛魄散了XD 因為如我之前講的,Robbie被視為Destiel 的重要編劇,恐慌蔓延一陣子後,開始有比較理性的網友出來說:其實Robbie寫的Destiel 場景並不多,主要經典的Destiel其實是別的編劇寫的,然後她()們還在劇組裡,希望大家不要慌張,請繼續對Destiel 保有信心XD

我覺得這論點蠻好的,比較過Robbie寫的集數,我贊成這論點,同時我覺得這其實對其他寫Destiel 的編劇蠻不公平的,然後我昨天看到了上面第一條那個網友的言論,因為我其實也對編劇群 不爽 好奇很久了,於是我就有點起笑的去查歷來Cas出現的集數的編劇是哪些(感謝我自己做了那個天使出現的整理XD 倒也不難查,只是我的資訊只有7季中~現在11)

我發現,這將近四季的資訊裡,扣掉Robbie大約有5組人固定在寫Cas的劇情

(1)Ben Edlund:原本的Destiel重要推手,可惜他好像已經離開SPN

(2)Jeremy Carvar:八九季的總編,不確定十季和十一季的總編是不是他

(3)Brad Buckner&Eugenie-Leming903.103.1010.1021.1103

(4)Robert Berens906.914.1007.1014.1106.1114.

(5)Andrew Dabb802.808.822.910.922.1002.1018.1022.1102.1110.1115

前兩組我略過沒紀錄,一位已經離開,而Carvar常常都寫第一集或最後一集,所以只列3組,我列出了他們寫的集數(不保證全部列對就是了) 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印象有自己的觀點

然後那個(3)是本集(21)的編劇,(4)22集的編劇,(5)23集的編劇,大家希望團圓畫面落在哪集呢XD?

是說本季的總編是Andrew Dabb嗎?好像常常最後一集由總編撰寫?本季總編是誰啊?我現在都沒在注意這些資訊了

 

呃,我昨天本來以為這集觀後感會史上最短(因為我很崩潰),最後怎麼這麼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