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15x21

官方那個15x20結尾肝那賽,我只好自己寫15x21來彌補了

 

因為不才我不會講西班牙話,所以我的Dean也不會,還是得從Don’t do this下去延伸QQ

希望這篇衍生能讓大家看得愉快,但我沒打算那麼快原諒Dean,因為14季末~15季的Dean實在太欠揍了……

以下開始囉:

 

.

Dean必須承認,有那麼一段時間,他忘了一件事。

如果是過去的他,會毫不猶豫的展開一大段辯駁,因為這真的不能怪他,身為一個天堂的新住民,身為一個在地球時幾乎所有朋友都死光的獵人,天堂,是名符其實的天堂。

到目前為止每天都有老朋友來找他和Sam敘舊,每、一、天,那些他們曾經一起合作打獵的朋友,那些為了救他們而犧牲的朋友,那些他們來不及營救的朋友,Ellen、Jo、Charlie(他們的Charlie)、Ash、Pamela,還有其他許多人,塞滿地堡(當然不是地球上那個地堡,當Sam同意他們在這也造個地堡的時候,Dean真的感到驚訝,不過最驚訝的時刻還是Bobby教他們怎麼用『意念』憑空創造出龐大建築物的那瞬間,那真是……沒有話語可以形容的震撼)

所以這幾天他們都在喝酒、敘舊、開懷大笑,天堂超級棒的另一件事,喝再多酒都不會醉到不醒人事,隔天起床也不會想扭掉自己腦袋,Awesome中的Awesome。

所以你看,他這個天堂新手(SamSam是比他更低階的新新手),每天都過得多采多姿,滿足,且開心,誰還會去想起什麼掛念的事。

 

以上都是藉口,現在的Dean心裡很明白。

他最不該忘記的就是那件事,但他的確忘了,他承認他忘了,該死的!他忘了!沒有任何理由足夠拿來當這次的藉口,他知道,所以他放棄為自己辯駁。

而另一件讓他意外的事,竟然是John先提起了這件事。

 

「所以,我到底何時可以見見那位天堂的傳奇?」

他們今晚聚餐的時候,John冷不防這樣提起。

 

「誰?」Mary在遞派給Dean時回問。

「不就在你眼前嗎,第一個被關進天堂天牢的人類,我認為我有資格被稱為傳奇。」Bobby用他一貫的暴躁口氣說話,反而形成一種有趣的反差,眾人紛紛大笑起來。

 

不願話題被沖走,John不疾不徐又說得更清楚些:「不是你,老朋友,我是說那個傳奇天使,傳言和Dean走得很近,一路都在幫助你們的那位,我一直想好好謝謝他,我以為等你們到了天堂後就終於可以見到,但似乎不是。」John的眼睛輪流掃過兩兄弟,但停留在Dean身上比較多。

Dean停下了滿嘴派的咀嚼。

 

「噢,你是說Cas。」Mary意會過來。「這麼一說還真的,我以為他應該會來找你。」說著她也看向Dean,但臉上帶著笑意。

「不提真的忘記這件事了,難怪我一直覺得哪裡奇怪,我到現在還沒看到Cas,只聽說他和Jack改造了天堂,Dean你和Cas碰面了嗎?」現在Sam也看向了Dean。

Dean慶幸自己現在含著滿嘴的派,有絕佳的藉口無法說話,他無辜的搖搖頭。

 

「小子大概忙得很吧。」眼見沒人有答案,就連Dean也沒有,Bobby只好自己給了一個。「新上帝又離開了,誰知道跑去哪,留下一票天使和一大票人類要管理,那傢伙本來就是不得閒的個性。聽說最近西南方那邊的人類開始有一些紛爭,真是混帳,這個天堂才改變多久,他們已經開始搞事了。」Cas的話題就這樣被轉移了。

 

於是這就是Dean此刻站在自己房間中央,充滿懊惱與不安的原因。

他懊惱於自己怎麼會沒發現這件事,即使這裡就像Bobby說的,時間感和地球很不一樣,他完全算不出自己來到這多久了,但他怎麼能沒發現自己還沒和Cas碰過面?他為此感到愧疚。

有那麼一瞬Dean打算用老方法直接呼叫Castiel,很久沒這麼做了他甚至有點興奮,但在最後一秒摀住了自己的嘴,因為,Cas來了之後他要和他說些什麼?

 

關於Cas的最後記憶在他腦袋裡依然清晰,Cas對他說了我愛你,我愛你!Dean連怎麼看待這句話都不知道,更不要說給回應,他該怎麼回覆Cas?他該怎麼……面對Cas?

想到這Dean習慣性用手掌擦過自己的臉,試圖讓自己頭腦清醒點,他得在跟Cas見面前先理清一切。

Cas的我愛你,肯定不是自己第一時間想的那種對吧?天使的思想迴路永遠跟人類不一樣,這就是他永遠那麼呆萌的原因,所以,所以肯定不是自己想的那種。

但為什麼這個結論讓他感到無法接受?為什麼他反而喜歡自己原本的想法?一想到Cas愛著他,他就有種頭輕腳也輕,彷彿要飛起來了的奇妙感覺,他到現在才有時間好好思考這一切,真正的靜下來,沒有什麼東西追殺著他,沒有什麼事趕著要他處理,他就只需要想著……想著Castiel……

Dean坐到自己舒服的記憶床墊上,默默的微笑。

 

想起剛抵達天堂時,從Bobby那聽到Cas也在天堂,他真的鬆了一大口氣,如果有人問他誰最有資格待在天堂,他會毫不猶豫的回答:Castiel。他是認真的,那傢伙值得一切,各方面、各層面、各宇宙的一切。

但Cas卻說他最想要的永遠也得不到?Cas最想要的會是什麼?

 

Dean的內心有個聲音給了他一個答案,他對這個答案感到喜悅,但下一秒他又告訴自己那不可能,即使是在天堂,那還是不可能。

不過純粹想想而已沒罪過吧,況且他都已經在天堂了還能拿他怎樣呢,難道要把他踢回地球?

等等,Mary的事擺在那,被踢回地球似乎不是不可能的,但他賭Cas不會對他這麼狠心,應該說,他百分之百確定Cas不會因此懲罰他,這是他對Castiel的Faith。

 

Dean兀自笑了起來,放鬆的仰躺進自己的床。

現在情況還真是變得十分滑稽,當初Cas說這就是他的問題,他沒有信仰,那時他們才剛相遇;而如今,經過了12年,Cas變成他的信仰。

Dean微微噘起嘴,對於自己的這個想法感到……滿意,可以,Cas可以是他的信仰,這是那個風衣天使應得的,在他為他犧牲了那麼多之後。只是他對自己居然會大膽的這麼想感到一絲意外,他懷疑這是現在這個天堂對人類的影響之一,自由奔放的思想,再也不必受到任何束縛,再也不必擔……

脫韁的思緒在這時像撞到了牆。

他在這時想到了John,想到John在餐桌上提起這件事時的口氣,聽不出任何情緒,John是真的想向Cas道謝嗎?依據他對他父親的瞭解——

Dean發現自己無法預測他父親的想法,他不再瞭解他父親了,而更重要的是,他發現他不在乎,他不在乎John對Cas會有什麼想法,因為那無法改變任何事,Cas和他是一家人,和Sam也是一家人,誰都無法改變這個事實,在地球時是這樣,在天堂依然是,而且他猜Mary也會這麼同意。

 

待續

 

後記:突然想起一件事,在Billie追殺DC而被擋在門外時,Dean曾懊惱的說Billie進來後會先殺了Cas然後再殺他,這句話細想蠻有趣的,那表示Dean很清楚,Billie進來後,Cas一定會極盡所能擋在他前面保護他,Billie勢必得先殺了Castiel才有辦法殺到他,Dean居然有這樣完全正確的認知,我不知道我該哭還是該笑

 

對了今晚是聖誕夜,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