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是目前三集裡最好看的,BUT!唉……

Cas

 

其實上上禮拜五就看完了,跟以前的情緒比起來的話,我其實沒有很難過或很憤怒,只是莫名的很沒有動力寫心得,所以就一直拖XD

眼看明天又要出新集了,還是趕快把債還一還吧,不過第4集應該只是個獨立小宇宙,看完如果沒啥特殊我應該就跳過不寫心得了,相反的,如果很有想法,就會看到我的碎念

 

劇情簡介:還是得想個辦法處理那個地獄裂縫,而且貝爾芬格在第一集施的結界因為被鬼魂不斷衝撞,已經快撐不住了。蘿葳娜想出一個法子,於是一行五人來到一開始那個墓園中的地窖(?)準備施咒,但咒語失敗,絕望之際貝爾芬格提出B計畫,聲稱地獄有一把莉莉斯號角(?)可以召回所有靈魂,無計可施下眾人同意,分配任務成三組,各自負責該做的事,在蘿葳娜指定下Sam和她一組,Dean獨自一組,CasDean指派跟貝爾芬格一組

Dean組:負責將啟動的巫術袋丟進裂縫,本想與趕來的凱奇合作,不料凱奇被貝爾芬格的死對頭--阿黛特所殺

Cas組:在另一個女惡魔阿黛特的介入下,揭穿貝爾芬格的野心計畫是用號角吸收所有地獄靈魂成為新上帝,Cas困難抉擇後決定殺掉貝爾芬格,同時Jack的肉身也被毀壞燒成焦屍

蘿葳娜組:因為Cas組的召回靈魂失敗,蘿葳娜只好捨命拿出壓箱寶,將自身變為靈魂吸收器,但必要的條件是Sam得殺了她

最後羅威娜壯烈犧牲,眾惡魂被吸回地獄,裂縫也關閉,事件終於正式結束,TFW三人回到地堡,Sam哀悼著羅威娜的死亡,Dean怪罪Cas沒有依原定計畫行事,Cas心灰意冷下決定離開地堡,離開兄弟兩人。

 

心得:

1.好長的劇情簡介……因為這集的確是塞進不少資訊,是很充實精彩的一集,由此可知前兩集有多空洞=__=

 

2.羅葳娜指名要跟Sam一組的時候,我心裡就有了不祥的預感,可能是因為這樣,整場都做著心理準備,真的發生時,就比較釋懷。

羅葳娜的犧牲很壯烈,拯救了全地球,跟她剛出現時的自私自利相比較,這個角色成長非常多,不知不覺我後期蠻喜歡她的,應該算是本劇喜歡角色排行榜的第三名,然後凱奇也死了,後來其實也蠻喜歡凱奇的,大概可以排第七名,但說真的,凱奇死得非常廉價,非常的SPN風格,還說是英國文人會什麼一等醫的高手呢

分組時,Cas對於Dean自動將他指派跟貝爾芬格一組頗有微詞,我看見不少粉絲也蠻憤怒這一點,覺得Dean就這樣將Cas丟入地獄,考慮到後面貝爾芬格說的話,的確,Cas的任務可能是三組裡面最危險的,如果他無法及時從裂縫爬出,那就可能永久困在地獄,一隻被困在地獄的天使,不僅諷刺,恐怕也非常危險

不過我個人覺得,Cas的微詞並不是針對任務很危險這一點,因為他從來不在乎自己安不安全,而且TFW三人之中,及時爬出的機率,最高的也是Cas,畢竟他是天使

Cas的不滿,我想是不滿Dean再一次要他和貝爾芬格一起行動,回想15x01 Dean就這麼做過一次,而那時是極少數的,Cas拒絕服從Dean命令,Cas當時就說得很白,他連看著貝爾都沒辦法,最後索性下車去加入Sam,搞得Dean只好自己跟貝爾一起行動,而這邊Dean又再次要Cas和貝爾合作,Cas第一反應自然是:你是聽不懂我說的話嗎

只是抗議歸抗議,這個任務的危險程度,Cas也不可能交給其他人,終究只能鼻子摸摸,和貝爾芬格一起行動了

 

3. https://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188587788965

這裡超好笑,大家心裡可能都跟我一樣有在想:踹他下去。沒想到Cas真的就推他下去了XDDD 不想再聽貝爾芬格廢話,哈哈哈

之後他自己也是沒猶豫就這樣跳了下去,希望有成功降落在貝爾芬格肉墊上XDDD

https://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188885483185

聽到Cas說這些,我的第一念頭是:你這根本是在發槍給別人啊笨蛋。果然沒幾秒貝爾芬格的反擊就來了,哭哭,HP-10000

貝爾芬格的這個反擊,恐怕也是結尾那個選擇的最後第三根稻草吧

 

4. https://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188587119995

這是你第一次看著我的眼睛和我說話

!!!

這一組其實蠻好笑的,會想起CrowleyCas的相處情形,嗚嗚,想念Crowley

 

5. https://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188587444115/starsmish-cas-stop-please

不出所料,貝爾芬格果然是不安好心,一個惡魔一直這樣無索償的在幫忙,不用打獵14年也猜得到有問題吧,但是那兩兄弟……當然他們當下是沒有其他選擇可以選了啦,只能相信貝爾,可是這跟最後Dean的怪罪一比較,就讓人非常火大,如果對貝爾有點戒心,應該可以自己揣測到Cas殺他的原因吧,一定是有什麼天大的陰謀被發現了啊,Castiel雖然常常做錯選擇,但他每一次的選擇都是有道理的,有時綜觀環境甚至不能說他選錯,例如打開煉獄。

但是Dean看起來根本不在乎貝爾有什麼陰謀,只要可以把那個裂縫先關起來,讓貝爾計畫得逞沒關係,Dean不在乎之後要付出什麼代價,這跟第9季為了殺Abaddon,一心想取得該隱印記,不在乎印記的副作用,有何不同!

幹,這傢伙經過了5年,還是一點都沒成長啊啊啊###

吸收了地獄的靈魂後,貝爾芬格會成為新的上帝那樣的存在,這就是Cas寧願毀掉計畫也必須阻止他的原因,因為他自己是過來人,那種掌握了力量之後的傲慢與自大,在貝爾芬格本來就不是好傢伙的情況下,貝爾芬格極大可能會變成一個比Godstiel還要殘酷 殘忍百倍的偽上帝,到時候要為此死亡的生靈不知道會有多少,絕對不會像本集結尾那樣只犧牲了一個蘿葳娜

而後續要處理貝爾芬格也絕對不會像Dean說的再想辦法就好那麼簡單。

以第七季的Godstiel為對照,天使之刃已殺不了,Godstiel的事後來能解決,是因為Cas懸崖勒馬,自願吐出煉獄靈魂,而貝爾芬格會願意吐出靈魂的機率實在小到不行

在這樣的情況下,老死神已死,新的死神比莉不確定能力是否相同,然後現在GOD又受傷,說不定連GOD也收拾不了偽上帝貝爾,等到他們想不出辦法解決貝爾時,Dean一樣會把另一種罪怪到Cas身上,到那時他的說法就會變成:你當初為什麼沒有阻止貝爾芬格吸收靈魂?計畫本來就是可以改變的,難道你分不出哪件事情比較嚴重嗎?你為什麼只會做錯誤的選擇?!

說穿了,在Cas被指派和貝爾芬格一起下地獄時,他的未來就已經注定是地獄,還是Dean親自指派的呢=__=

Jack的皮燒掉後Cas超級傷心的QQ

Dean一點也沒想過這對Castiel來講是多困難的一件事,如果不是必要,他又怎麼會去做,事實上,Cas真的猶豫了一段時間,從貝爾開始吸靈魂起,畫面轉移到Cas很多次,我觀看時一直覺得這裡拍太拖,心裡狂喊著:快點上去幹掉他啊啊啊CAS!但現在則是覺得,那些冗長的畫面也許就是要呈現Cas在猶豫,Cas在思考如果不照計畫,地獄惡靈回不到地獄怎麼辦?他要怎麼向Dean交代?

幸好最後他還是做了正確的選擇,即使Dean不認為

(誰管Dean認不認為啦,那個自始至終都目光短淺的人類)

 

6. https://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188587193260/starsmish-i-dont-think-theres-anything-left-to

圖一是被Dean丟一句:為什麼出狀況的老是你? 的錯愕Castiel

從後面Dean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其實有後悔說出這樣的話,但是又愛面子不肯收回或放軟,於是這讓Cas更加誤會,誤會他們之間已經毫無轉圜餘地,最後只好離開

其實可能也不是誤會,了解DeanCas,自然很清楚"家人永遠是Dean最重視的,其中最重要的是Sam,然後是Mary,他不知道自己排在後面第幾位,但這在此刻已不重要,只要Dean認為他該為Mary的死負責,他即使是跟Dean並肩作戰1000年了也無法抵消,他即使再為溫家兄弟死1000次,也無法抵消,因為這就是Dean

已經自卑自責很久的Castiel,一點也不覺得Dean會為他破例,證據就是即使Jack已經死了,Dean卻還是怪他,那他們之間真的沒什麼好說的了,再加上他的榮光正在衰退,他能給予溫家兄弟的幫助已經不多了,變成人類後更是只會成為累贅,那麼與其留著等人家像9x03那樣掃你出門,不如就自己有尊嚴的離開吧

 

7. https://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188587890580

圖一聽Cas這樣講真的很心碎QQ 他講出這樣的話,也可知他被傷得有多深,竟然還學會了人類的苦笑,曾經是那麼驕傲的天使,現在他最珍惜的人類卻不屑正眼看他

圖二Dean用行動反駁Cas的話,抬起頭來看著Castiel,從Dean的表情,其實看的出他後悔說了剛剛那句話,但是他不肯低頭或者解釋,然後他也無法忍受看見Cas這麼受傷的表情,所以很快又移開眼神

講到Mary的事時,Dean給了一個介於是與不是之間的動作,因為Dean沒有否認,Cas就當是了,於是他們之間也不用再說什麼了,因為說再多也沒用

眼看Cas轉身要走,Dean大概也有點慌,立刻問他要去哪,Castiel真的是太溫和了,換作是我,我應該會回:關你屁事##

然後Cas的回答再次讓一堆粉絲心碎,因為有太多沒說出口但粉絲全知道的言下之意

Jack死了,讓我終於開始覺得跟你們是一家人的主要關鍵消失了,Chuck離開了,又一次的末日被化解了,世界恢復平靜,你們不會再需要我的幫忙了,你和Sam擁有彼此,可以互相扶持,我只會成為你們的絆腳石,而且沒了榮光後,這顆絆腳石又更礙眼了,我不如就趁現在離開吧,替你省了日後開口的為難

……Cas到最後還是一句惡言都沒有,真的是讓人心疼到最高點啊……

 

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25IsbF_Ayo

特地找了一下這段的影片

大概1:20處,Cas詢問Sam的情況,語氣有夠他媽溫柔的,我第一次聽到時還嚇到,以為冒出了一個誰在說話,這應該是Castiel第一次口氣這麼溫柔,因為他也知道此時情況很悲情,而且他大概也有點抖,畢竟原本的計畫是毀在他手裡,他雖然無愧於心,但也很擔心Dean的反應,然後Dean的反應就如預料的,炸鍋了

影片底下有個外粉的留言我覺得寫得蠻好的,我蠻同意的,節錄一小段

Kayla Grace"We did it." No, you didn't do SQUAT. You stood in front of the Rupture with a hex bag and threw it in when you were supposed to. That was it. ROWENA died for the world, CASTIEL had to burn his son's body because otherwise they would've had a whole new problem on top of God, and SAM had to kill the only woman on the planet who understands what it's like to be tortured by Lucifer. YOU didn't do SQUAT, and I can't STAND this person the writers have turned Dean into!

不確定我有沒有誤解,我認為她的大意是在說,這場仗能平和落幕,幾乎每一個人都付出了代價,蘿葳娜是付出她的生命,Sam是他的良心譴責以及失去一個有相同經驗的好友,Cas是必須燒毀他兒子的身體來阻止可能會更勝於上帝的災難,只有Dean,沒付出什麼代價,就只是丟個巫術袋,(所以他最沒資格責怪任何人),然後很受不了編劇把Dean變成這樣

很受不了編劇把Dean變成這樣+1

說好的最後一季主角們能參與討論劇情走向呢?Jensen為什麼能接受編劇把Dean弄成這樣???

 

9. https://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188587097690/yourfavoritedirector-1503

最後一圖Dean的表情,應該不用我多說什麼了

但即使如此還是會氣DEAN,非常氣###

你現在不挽留齁?以為世界真的太平了齁?我看你哪天要哭著求他回來幫忙(就如第9季中)

因為SamGOD共享的那個傷口是絕對會鬧事的,到時候就看某人又要哭哭求救,最幹的是,Cas一定會回來幫忙=______=#####

 

10. https://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188587911005/some-people-call-it-tragic-15x01-15x02

所以原來前兩集Cas是想告訴Dean自己榮光衰退的事,背後的原因越想越心酸,恐怕是擔心如果自己沒講,遇上剛好需要他榮光的事他卻無能為力時,又要被Dean責怪有事不說,但是看看Dean的態度,有資格責怪別人有事不告訴他嗎?

再換個角度看,這是破天荒第一次,Cas主動離開Dean,過去11年,Cas都是被迫離開的,有時是為了保護Dean,例如在煉獄時,有時是為了更重要的事,例如去世界各地找資料,有時是被攆走,例如9x03,再有時是死了……

但他也一次又一次不斷的回到Dean身邊,就算死了也硬是又活過來,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讓Dean覺得自己可以肆無忌憚把怒氣發洩在天使身上,反正Castiel不會離開他,然而Dean忽略了一件事,即使是GOD,也有他的極限,何況是區區天使,加上Cas這幾年下來,與其說是天使,其實已經更像人類,而且是破碎的人類,Cas的心理早就出現了柔軟的弱點,再加上不斷累積的自責與自我厭惡,他的極限被一步步往前推,這一次,Dean失去分寸踩過了那條線

這一次,Castiel主動也自願的選擇離開(也許也不是那麼自願,要說是被Dean逼走好像也可以通)

說真的一部分的我非常開心,我死心眼的小天使啊,花了11年,你終於看開了,你以為不離不棄,總有一天能得到對方的重視,但有些人是這樣,終究不值得付出

以前的Dean不是這樣的,但Mary死後的Dean……這很悲傷的證明,家人終究止於血脈,有血緣就勝過一切,Castiel陪著溫家兄弟出生入死至少10年有,救了他們多少回,而Mary,陪著Dean的時間頂多7年,裡面有4年還是童年根本記憶不清的那種,雖說親密度不能這樣比較,Mary終究是Dean的媽媽,先天上就勝利一大節,但Dean的舉止真的讓人太太太心寒了,他不只將Mary的死怪罪到Cas頭上,這集連蘿葳娜的死也想怪給Cas

如果一定要找個人來怪罪才舒坦,那我誠心誠意的建議,Dean應該怪他自己

我完全是很理性在說這些的,而且與我是天使粉無關

因為現在這一切事情的源頭,就是Dean接下了該隱之印

有些人可能無法理解,沒關係我會好好解釋:

首先,GOD是因為覺得Jack的存在威脅到他,才會又出現來管這件事;而Jack會出現,是因為Lucifer脫出牢籠和人類女性上床了;Lucifer能脫出牢籠,是因為Castiel說了YES讓他附身;Castiel會說YES,是因為要對付Darkness,而且是因為Darkness的降臨使的關Lucifer的籠子出現裂縫,Lucifer才有機會引誘Sam,然後Sam上當,開啟了那場會面儀式;而Darkness會降臨,就是因為某個笨蛋不問前因後果也不問副作用,糊里糊塗就接了該隱印記!!!

可以說,到了15季的現在,其實還在擦第九季的爛屁股,而始作俑者就是Dean,所以說他有什麼資格把罪怪給別人,這一切的死傷追本溯源都記在他頭上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可以再怪到Crowley那,因為是CrowleyDean去找該隱的,劇裡Dean也的確怪給Crowley,但正如Crowley說的,他只是帶Dean去找該隱,他沒叫也沒暗示更沒威脅Dean去接該隱之印,然後令人更火大的是,該隱本來是有要提醒Dean關於印記一些事的,但Dean打斷了他不給他說……

不相信我的人可以自己去重看一遍9x11,我整個印象超深刻,因為我當時就知道一定會出大事,只是沒想到會一路影響到15=__=

 

11.因為目前的Dean實在太混蛋了,整個影響到我對SPN最後結局的想法,我現在希望的大結局是:

Cas為了救Sam而犧牲,Sam為了救世界而犧牲,對,最後只剩下Dean,你就獨活吧Dean,看你還有誰可以怪

(其實這結局蠻好的呀,也有呼應到原本應該結束的第五季結局,考慮一下吧編劇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