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我覺得還算好看

至少是把我對Mary的疑惑解開了

 

劇情分成兩條線:

溫家母子三人獵魔,一陣驚險後(有嗎)終於消滅惡靈,Mary決定自己應該離開一陣子沉澱心緒(毫不意外)

Castiel獨自追蹤Lucifer,中途Crowley強行加入XD 兩人(其實都不是人)找到RowenaLucifer已被Rowena送到不知名的遠方

 

以下心得:

1.對我來講,本集最好笑是CastielCrowley在車子引擎蓋那的躲貓貓,一個無奈閃避,一個積極進攻,GJ Crowley,對Crowley的好感再次攀升,已經來到第二名了(不是一直在第二名嗎)

 

2.第二個好笑的點是雙C訪問Lucifer容器的姊姊時,天使惡魔軟硬兼施下姐姐沒幾秒就攻略成功XD

Crowley還幫Castiel開門XD 你倆一起辦案根本絕配,本來是很不爽Castiel被發配邊疆,不過正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我想開了,Castiel離溫家人遠一點我比較不傷心,所以突然希望這整季Castiel都跟Crowley一起混好了,看他倆鬥嘴比較開心

 

3.前兩集一直都覺得Mary有點過度糾結憂鬱,不過這集提出的解釋我完全接受,她原本是在她的天堂和她的丈夫與兩個兒子過幸福生活,天堂裡的一切都是美好的,但一瞬間她突然被拉回地球重新面對現實,兩個情境在這麼短的時間一夕交換,她還能這麼冷靜已經很不簡單了,劇末她選擇暫時離開我覺得是一個正確的選擇,她的確需要時間調適一下

 

4.MaryCastiel何時開始覺得有歸屬感,Mary問完我就在心裡默默回嘴:他恐怕到現在都還沒有=”=

結果下一秒Castiel就很誠實的回答了……

(嘆一口長達十秒的氣)

除了怪編劇我已經無話可說了,從上一季的向LuciferYES,到這季第一集車子那邊的疏離,第二集溫家團聚晚餐的缺席,Castiel沒有歸屬感這事並不意外,我比較意外的是編劇竟然讓他親口說出了!這等於證實了我們的猜測,基於這點我認為應該稱讚一下這集編劇,所以是誰呢?我查了一下:Robert Berens

有點耳熟,之前好像討論過?事隔久遠已經忘光了

總之,感謝RobertCastiel 說出這句話

 

5.Castiel Mary說:你確實歸屬於這裡。看起來他是在安慰Mary(傻翅膀你很忙吼,安慰Dean安慰Sam,現在還要安慰他們的媽,有沒有專業安慰手的八卦) 但我心裡默默幫他OS:你屬於這裡,不屬於的是我

意圖使人流眼淚啊啊啊

 

6.我覺得Mary最後會毅然決定離開,兩兄弟其實也推了一把,他們對待Mary的態度,其實跟之前對待Castiel有點像,也許他們不是有意,但就是有種無形中的輕視,輕視他們(CastielMary)的跟不上時代,以為自己比較有經驗比較厲害這樣。

Mary狠心把頭髮剪短那時,我想她是決定不離開,跟兩兄弟一起獵魔過生活,但是案件中被兩兄弟無意的嘲笑一番後大受打擊,最後才有了離開的新決定

看到兩兄弟無視Mary意見那一段,我其實有點火氣,所以最後兩人的落寞我並不想同情

 

7.我很猶豫要不要討論sunshine,光我自己就人格分裂成兩派了

感性說:這算Destiel吧!Dean有叫過其他男性sunshine嗎?那個死愛ㄍ一ㄥ硬漢Dean捏,他頂多叫個dudepal吧,而且sunshine通常帶點調情意味?是Destiel吧?是Destiel吧!

理性說:就只是比較俏皮的打招呼啊,以Dean那三八個性又不奇怪,就像我們常用的,男生一律叫帥哥,女生一律叫美女,不用想太多吧。而且你看Sam那麼自然都沒挑眉,可見Dean這樣做沒什麼奇怪,Sam應該是不太可能看習慣DeanCastiel放閃的,畢竟他和Castiel是好朋友,還是別想太多以免日後又碎玻璃心

 

8.對上一季的銜接大概到這告一段落,可能會小宇宙個兩三集,然後開始這季的主線,這季的走向目前還不明朗,但是在下我說真的沒有任何期待,也許沒有期待才能用更包容的心看待SPN(已經包山包海了還不夠包容?

 

9.會盡快找時間看第四集,還有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