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集和15集的觀後感裡我都有過這樣的疑問,為什麼Sam要一直跟Dean說Cas也許不想被救

 

以前的話我大概會懶的深入思考這件事,一來因為我對Sam沒那麼在意,二來是我一直覺得Sam這個角色被編劇寫得反反覆覆,劇情需要他怎樣他就忽然變得怎樣,所以很難合理討論,所以我採取的作法跟小天使一樣XD 就是隨他去

(七季末神經病Cas曾跟Sam提到的,他覺得Sam的個性就是會常糾結在自己的思緒裡,又不講,所以他有時不去管他)

不過有鑑於最近幾季Sam對小天使的關懷多很多,都快比Dean還照顧小天使了,所以就來聊聊這件事幫Sam平反一下好了XD

 

其實SPN一路看下來,我們大致都能了解到一個規律,就是當兩兄弟中有一個是油門的時候,另一個就會變成剎車,在救回Cas這件事裡,Dean是油門,所以Sam只能是剎車,但並不是說Sam就不希望救回CasSam當然也希望Cas回來,但同往常一樣他有很多糾結,以下我想了兩個:

1.雖然Sam一直提"也許Cas不想被救這件事,但其實”Cas想不想被救不是Sam這麼說的重點,Sam的重點是在給Dean暗示,暗示有這個可能性,畢竟一開始是Cas自己說了YESSam希望Dean想想這個可能,等於是在給Dean打預防針,讓他有點心理準備,免的到時候崩潰再崩潰

 

2.第九季開頭Sam本來已做好跟Death走的準備,後來硬是被Dean拉回來,為此SamDean大發了一頓脾氣,認為Dean不尊重自己的選擇;如今,Sam也不禁糾結,如果他和Dean強硬拉回Cas,會不會也是不尊重Cas的選擇,所以他一再跟Dean確認,這會是Cas想要的嗎?因為Dean一直是跟Cas比較親密的那一個,Dean了解Cas比較深,Dean的選擇應該會比較貼近Cas所想的吧,而且有Dean的堅持,即使最後結果是違反了Cas的意願,相信Cas也比較不會動怒吧?

 

如果不管其他原因單純只看Sam的個人意願,他當然是跟Dean一樣,無論如何都要把Cas救回來的,因為,還需要想嗎?Castiel V.S Lucifer,盲人都知道要選CastielXD

 

不過以上所述有一個大前提,就是觀眾看到的就是所有的真相,編劇沒偷埋梗;在Cas奪回身體權到Lucifer回到過去救Dean前其實有一個空間可以讓編劇埋梗,梗的內容就是Cas利用時間跟Sam說了什麼觀眾還不知道的事,使得Sam贊成Cas的行為,不過我想這樣操作的可能性不大,一來從Sam的態度,沒有什麼欲言又止藏著秘密不敢讓Dean知道的感覺,且如果SamCas說服,那我想Sam就不會急著暴露Casifer;二來我覺得SPN編劇機車歸機車,卻好像沒這麼心機,把梗埋這麼隱密XD(編劇們不要在這點上打我臉啊)

好,聊完Sam了,來聊聊DeanDean顯然有接收到Sam的暗示,他給Sam的兩次回答,態度有很大的轉變

第一次時是這樣:

http://mittensmorgul.tumblr.com/post/139520377785/yourfavoritedirector-like-i-said-lucifer-may

嘴裡雖然說不可能,但其實很心虛,立刻轉頭完全不敢讓Sam看到自己的不確定(於此同時Sam卻是一直盯著Dean,想從他那得到一些貼近Cas想法的意見),但那份疑惑還是無法掩飾,Dean心亂如麻,甚至有點手足無措,只能嘆氣,而Sam,只看他老哥的側臉也知道事情不妙,同情之餘不免想著:SHIT,連Dean也不確定

第二次時Dean的態度變這樣:

http://deancasheadcanons.tumblr.com/post/139947599131/yourfavoritedirector-weve-done-nothing-but

Dean堅定的直盯SamHe does,雖然最後還是有點底氣不足的移開眼睛,但態度與氣勢已經比上回穩固許多,這表示Dean接收到Sam的暗示後想過了,然後就跟之前的許多決定一樣,Dean決定先把天使救回來再說,救回來後再好好談,沒什麼事度不過,而且他的確需要跟Cas好好談一次,Dean目前應該是完全想不通為什麼Cas要跟LuciferYES

 

然後再聊聊這個http://hugsforcastiel.tumblr.com/post/139967756999/mishasminions-dean-knows-that-he-needs-to-show

Dean想不想被救這個糾結上可以說是個專家了,從一開始的被Cas拉出地獄想跟MichaelYES又被拉回來從惡魔變回人、最後是該隱之印的去除,過程中他幾乎都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救、不想被救,但Cas(和Sam)都沒有放棄過他,最後他們都救回他,Dean自己知道,被救回來後其實他都心存著感謝,他了解到潛意識裡自己還是希望被救的(所以他回來後都沒有因為不被尊重想法而發飆XD)

Dean覺得Cas跟自己一樣,憑他對天使的了解,他認為Cas跟當初的自己一樣,雖然很痛苦,但潛意識裡還是想被救的,因為這小翅膀一直以來都是這麼努力,真的沒理由現在放棄,就算Cas真的生無可戀,Dean也會說服他、給他希望,最重要的一點是,在Dean放棄自己的時候,Cas沒有放棄(因此被Dean痛揍了一頓),那麼現在情況相反,Cas放棄自己的話,Dean更不可能放棄

好啦好啦,拜託你們兩個都好好活著好嗎,旁邊的人都淚流成河了

 

附加三個新看到的東西,我對Dean的怒氣又忍不住消散了… (真的煩吶XD)

http://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140276934215

那不是Cas,但Dean以為是Cas,然後看看Dean的反應,還有他對Cas的信任

是說我忍不住想了一下真正的Cas對這會有什麼反應,嗯……我想應該是深情脈脈的凝視Dean,然後非常慎重的微點頭,表示一種承諾,而這中間都不會打破眼神的接觸,兩人一直互望,直到Sam忍不住咳嗽表示:現在是我不答應的話你倆就要一直對看下去嗎,去去去啦,省的在這礙眼

http://wisepuma23.tumblr.com/post/139853204178/disneyandthefamilybusiness-the-face-of-a

這應該是14集裡Dean知道Lustiel,然後Lustiel離開後的樣子,嗯,我應該不用多說什麼了……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CasSay YESTo Lucifer???WHY???Cas whyCas……no~~~ Cas…QQ

(呃,我還是忍不住幫他配了OS  XDD)

噢,還有一個XD

http://sizzlebutt.tumblr.com/post/139258774893/fan-how-much-control-does-lucifer-have-can-cas

既然Misha這麼說的話,那我之前的猜測就是錯的,Cas的確有能力把Lucifer踢走,嗯,這樣反而更好,事情會簡單的多XD 而且預告裡也的確透露了一些東西:Crowley似乎溜進了Cas的容器(背景很像基地,Cas的意識認為自己待在基地QQ),不過被Lucifer1.0拿東西砸頭,然後還有一些跟6x20很像的火光畫面,所以以下我又要來亂猜了XD

逃走的Crowley當然會想辦法要制Lucifer,然後他知道兩兄弟絕對會幫他,因為他們想救回他們的天使,所以Crowley找來兄弟倆,三人合作,由兩兄弟分散Lustiel的注意力,讓Crowley趁隙進入Cas容器內來告訴Cas其實Lucifer根本沒把握能打贏AmaraLucifer只是在騙他好取得容器,Cas雖然相信Crowley的說法,但還是寧願讓Lucifer來打這場戰,只因為目前Lucifer的能力比他強大的多,勝率還是比較大的,Crowley還想再說什麼,這時Lucifer發現了他,所以襲擊他,接下來兩天使一惡魔陷入一場腦內的混戰,不過在外面的現實中兩兄弟利用Lucifer的分心用聖火圈困住了LustielLucifer用這個來嘲笑Castiel,然後CrowleyCas大吼說:如果你不信,自己去跟Dean聊聊。於是Cas就利用LuciferCrowley纏鬥的時間趁機浮上意識面,和Dean進行對話,Dean(Sam)說服了Cas(當然),於是Cas退回腦層面後就驅逐了Lucifer,然後Crowley也離開。

 

可是問題是救Cas會發生在哪一集,因為我覺得那個16集預告怪怪的,訊息量太多,一集要演完是怎麼湊?我懷疑他又是一個綜合預告=_= 雖然它標題明明寫著16集的預告

那個預告裡出現Amara,還有一些案件的畫面,還有救Cas的情節,然後另外還有資訊說Bobby和他黑人朋友16集會回歸,一集演得了這麼多嗎?

我覺得Bobby回歸和救Cas這兩件事不太可能會出現在同一集,因為都蠻重頭戲的,時間不夠啊,更別提還有來亂的Amara,所以我嚴重懷疑那是一個幾集剪成的綜合預告,還是別對16集就能救回Cas抱太大希望比較好

不過劇組有時也會更換播出順序,我比較希望他們16集先救回Cas,17集再來Bobby回歸,這樣也比較順不是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