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C

看完903後為了自我療癒打的一篇文,算是我的第一篇衍生文,沒想到有一天我會碰衍生...

不可免的,我不擁有這些"人物"

 

 

 

「你不能留在這裡。」

Castiel停下了咀嚼的動作,一時愣愣看著說話的人,隨著思緒解讀Dean語意的進度,眉間才漸漸無法控制的拉近皺起。

Dean也望著他,久久沒再說話,擺明是沒打算解釋,臉上的表情複雜得已超出Castiel此刻能負擔的理解範圍。

 

「我知道了,等我……把東西吃完?」禮貌上似乎是他該給出答覆,於是Castiel這麼說了,表情和語氣一如平常的給人十分冷靜的感覺。

「當然,等你吃完,你可以……慢慢吃,這家捲餅很好吃,值得……慢慢品嘗!我正好利用時間幫你準備一些行李。」Dean快速的把話說完轉身離開。

 

Castiel還不夠了解人類,否則他會知道那倉促背影的意義,他遠遠不了解人類,所以只能歪頭看著Dean的背影,快速卻進度緩慢的重新思考方才Dean的話,眉頭現在皺緊得沒有空間可以讓一隻蜜蜂停下休息了。

他不明白,如果他不能待在這裡,為什麼Dean要帶他回來?不能待在這裡的話,他能待在哪裡?他待在哪裡?沒有地方比這裡讓他感到更安全,尤其在摔落人間的兄弟姊妹們都在四處找他時,祂們……套句人類的話來說,氣炸了,為了他害祂們被趕出天堂這件事。

想到這,Castiel呼口氣稍稍鬆開眉,他瞬間明白了,他的確不能待在這裡,他會讓天使們的怒氣燒到Dean和Sam的身上,因為他的關係,天使們已經對Winchester兄弟很不滿,一起找到他們時絕對不會手下留情,而現在的他完全失去了阻止的力量。

認清自己可能為兄弟倆帶來災難這件事令Castiel感到沮喪,現在的他不僅幫不上忙,還是個被天使們瞄準的箭靶,他會拖累兩兄弟,所以離開這裡是正確的,Dean的決定是正確的。

但是他身體內部那越來越明顯的難受感覺是怎麼回事?在胸口差不多是心臟的位置,他察覺到一種無法忽視的疼痛,這感受其實並不陌生,在他每次與Dean有所爭執時他都感覺到了,但這次與之前的又不甚相同,如此清楚,如此劇烈,如此難以承受,甚至讓他雙手開始不受控制的微微顫抖,他簡直要呼吸困難了。

Castiel奮力深呼吸了幾口,勉強的重新振作精神,他仍感到不適,但已比剛才好得多。現在他完全沒有食慾了,於是他將剩下的捲餅謹慎包裝好後放進外套的口袋,捲餅得到了Dean的稱讚,他不願意浪費它,他希望能在他可以完整控制自己時好好品嘗,至少要在那股痛苦消失後。

 

Dean回到他面前時提了一只看起來很沉重的揹袋,用極快的語速和他說明裡頭裝了些什麼,天知道Dean幫他帶了什麼,Castiel只聽進最前頭的幾個名詞,衣服、褲子那類的,接下來他就忙著對抗那股又竄起的暈眩感覺,腦袋陷入一陣空白的茫然,直到Dean拉起他的手將一個固體重重放進他掌中,他才重新聚焦。

Dean塞給他的是手機。

「保持連絡,然後記得我說過的,不要相信任何人,不要多管閒事,最重要的,不要忘記你現在是『人類』,你會死,所有的天使都在追殺你,而你……你不是以前那個神通廣大的混帳上帝的戰士!所以你──現在──只要管好你自己,照顧好你自己,其他那些狗屁倒灶的都不關你的事!回答我,你聽見了嗎?聽清楚了嗎?」Dean顯得異常焦慮,他忍不住抓住Castiel一肩搖晃他。

Castiel點頭,他是聽清楚了,但他不確定自己辦得到,當一個人類實在比當天使要難多了。

「很好,現在跟我來,我跟朋友借了一個空的住處,你就給我乖乖待在那裏別亂跑,那有很多書可以讓你看,快學好怎麼當人類。」

Dean踏上階梯往大門走去,Castiel跟在他身後,臨出門前Castiel猛然想起的出聲叮嚀:「我在這裡沒看見任何防天使和防惡魔的符文,你應該……」

「Cas,我剛剛說過什麼?你馬上就忘了?」Dean一個回望打斷對方的話,臉上表情又讓Castiel疑惑歪頭。

「我說你現在只要管好你自己,那表示,除了你自己,其他的事都不要管。」

「但你和Sam……」

「Cas!」Dean突然怒吼制止了一切,他們的對話和動作。

Castiel因靠得太近被驟然加大的音量驚嚇得肩膀不自然瑟縮一下,這種時候人類的耳朵倒顯得太過敏感了。

獵人半秒後注意到自己的失控,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他幾乎處在情緒爆炸的邊緣,只差那半步了。看看今天他都經歷了什麼事,奔波尋找著他的天使,卻在好不容易找到他那瞬間親眼看見他被刺殺,以為再一次失去他時又看見他睜開了眼睛,以為可以將他留在身邊時Ezekiel卻以Sam要脅不讓他留下,試問這情緒間迅速的反覆起伏有哪個正常人可以忍受,即使是他,即使是他Dean Winchester,身經百戰,上過天堂下過地獄連煉獄都玩了一圈的Dean Winchester,也忍不住要崩潰了!他失去過他的天使這麼多次!他再怎樣也只是個人類,他有極限!

而他眼前這只天使──就是那只讓他神經衰落的天使!──正挑戰著他的極限,祂不在乎是什麼讓祂落到今天這處境,祂不擔心祂自己的脆弱和即將面對的困境──天使公敵,竟然還只想著要保護他和……FUCK!這時候他如果親耳聽見祂原本要說出的話,他一定會立刻拿把槍轟掉自己的腦袋,因為他正要將這樣的祂趕出這個他認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Dean呼吸急促著,瞪視眼前的人好幾秒後才終於口氣稍微放緩的說道:「當天使,你也許活得比我們長很多,但當人類你就太嫩了,我和Sam完全可以照顧自己,你還沒出現前我們一樣活得很好,所以你沒必要擔心。」

但我的出現是因為你死了。Castiel腦袋裡盪著這句話,可他沒力氣出聲反駁,他不斷掙扎著的那股感覺此刻掐緊了他的心臟;他知道,即使他仍自認是Winchester的守護者,事實是他現在沒有任何能力守護他們了,他此刻是個『人類』,Dean不厭其煩的提醒著他。

他開始認為那股感覺足以粉碎他的心臟。

 

Impala上路已有兩個小時,兩人沒有任何談話,Dean覺得很悶,他想說些什麼,但是每每轉頭想出聲,望向身旁的Castiel時他又嚥下了想好的話頭。對方打上車就是現在的姿勢,大幅偏頭的盯著窗外,那看起來就是一個無言的抗議,說明對方此刻並不想看見自己。

這讓Dean有點恐慌,更多的是愧疚,他一向不缺愧疚這種情緒,但面對Castiel的不一樣,他知道,他只是還不太願意承認,也許現在是個好時機?

「Cas?」Dean終於開口。「你再不動動你的脖子,等你想動時它就不會聽你話了。嘿!慢慢來,如果你不想扭傷它的話。」

Castiel緩慢轉回頭看向正前方,不由伸手揉著頸項,算不清這是第幾次覺得人類的身體真的很不堪使用。

「聽著,Cas。我很抱歉不能讓你留在地堡,如果有的選擇我一定會選別的,沒有人比我更希望你待在地堡裡,但是有一些事……有一些事需要解決,這段時間你就先自己待著,我會至少每個禮拜去找你一次,OK?」

「你不應該來找我,那對你或我來說都會增加危險,有事可以用手機聯絡。」Castiel的聲音聽不出情緒,這應該是正常的,但Dean只感到增加的不安。

「很高興這次你將自己的安危考慮進去了,你說的對,這會增加危險,但你總需要補充食物和日常用品,而且我不是三歲孩子,我會注意情況。」

「我也不是三歲孩子,需要什麼我可以自己去買,我買過。」

「你現在是鬧彆扭在跟我故意唱反調嗎?」Dean提高音量特地轉頭看了Castiel一眼。

「我以為我們是在談話,我沒有在唱……反調。」

「吼~~~~~~~」Dean受不了的長長呻吟了一番,隨後他迅速將車子轉進剛好出現的休息站,Impala需要加油,而他需要喘口氣。

「這件事沒有討論的空間,一個禮拜一次,我去找你,就這樣。你知道油槍怎麼運作的,看好它,直到我回來。」Dean表情嚴肅的下達命令,不給Castiel回話的時間就快步走開。

 

幾分鐘後Dean從商店抓著派出來時後悔極了自己的大意,他用最快的速度衝向Impala,差點將派掉砸在地上。

「Cas?」他大聲呼喚,四處張望。「Cas!」沒有人回應他,他也一個人影都沒瞧見。「damn it!」

迅速處理好Impala後Dean衝回商店,焦急的搜尋那抹熟悉的身影,不,那身影現在沒穿大衣,他一點也不熟悉。他仔細看過每一張臉,除了女廁外他找遍了每個地方,他想他的天使還不至於愚蠢到連男廁女廁都分不清楚才是。

「damn it!Cas!」

Dean倉皇的回到Impala旁,心臟都快跳出胸腔了,他不敢想像他的天使失蹤的原因,他被抓走了嗎?那群天上掉下來的混帳!

Dean急忙掏出手機撥給他的兄弟。「Sam!快幫我查一個號碼的衛星定位,現在!立刻!」Dean迅速的念了一串號碼給Sam。

「你在外頭?我以為你和Cas待在房間裡……」Sam的聲音聽起來充滿驚訝。

「你的手在動嗎?你正在幫我查位置嗎?你最好是,否則回去後我會踢爛你的屁股!」

「省下你的力氣,我的手有在動,那跟我用嘴巴問問題沒衝突。所以,出了什麼事嗎,Dean?」

「查到了沒?」Dean完全不想聊其他事,他也沒空向Sam解釋,講電話的時間裡他一直緊盯女廁的方向,猶豫著要不要衝進去做最後搜索。該死的,Castiel如果真被他抓到躲在女廁裡,看他怎麼……

「查到了,手機位置顯示就在你附近,近得也許就在你身邊……是Cas嗎?到底發生什麼事?」

「該死的!」Dean往車裡瞄去,在看見被擱置的手機後怒吼一聲氣得將電話往地上砸,他太生氣了,他氣瘋了!

在地堡時他明明確認過Cas將手機收進了褲子的口袋,為什麼現在會出現在車子裡?那只可能是被故意放置的,那只可能是Cas自己,他是故意離開的?

Damn

摔爛自己的手機還不足以息怒,Dean一拳重搥在Impala的後車蓋上,只因那是離他最近可以發洩的東西與管道。

他氣憤因為他不懂Castiel為什麼要瞞著他離開,那個混帳什麼東西都沒帶,他失去了他的天使法力,他才剛變成人類,他要怎麼……噢不,他知道,他知道他那只愚蠢至極的天使為什麼選擇偷偷離開,他早該猜到,早在他上車不發一語的不對勁時就該猜到!

這一切就像在煉獄時。

那該死的,只知道直線思考的笨蛋,他提醒過他多少次?他以為他還擁有可以飛天遁地的能力

Dean又重搥了一下,Impala發出抗議的聲音,車蓋也凹陷了一塊,但這當下Dean一點也不在乎,他可以無數次修好他的寶貝Impala,但是他的天使……他只能一次次失去,看著祂自責,看著祂越來越破碎,當祂仍是天使時他留不住祂還可以有藉口,但是現在他有什麼理由?他親手將變成人類、無依無靠的祂趕出那個家,他又一次讓祂露出了那種傷心的表情。

如果他的天使是因為怨恨而離開也許他會好過一些,但他知道不是!那個無藥可救的傻瓜!

Dean既崩潰又失控的一連重擊好幾下,直到他幾乎抬不起他的右手,那不算什麼,因為他失去祂了,他生命中最美好的,他又失去了,有那麼多東西他不曾告訴他的天使,他總是吝於讓祂知道那些會讓祂微笑的事物,就為了他無意義的自尊!無意義的。

他感到絕望,但他仍祈求機會,如果還有機會的話他會告訴祂的,全部的一切,他害怕失去祂,他對祂的感情,他對祂的需求與依賴,他的……愛。

 

Castiel……

 

Castiel……

 

「Dean?」

被呼喚的男人猛然回頭,幾乎要扭傷自己,臉上有來不及擦去的淚痕,令出聲的人更加疑惑,熟悉的五官全都揪攏,彷彿吸納了對方的悲傷。

「你哭了?」對天使而言這本該是個敘述句,但他已不是天使,而且,眼前的男人對他而言勝過一切,他急於知曉讓他悲傷流淚的原因,然後他會傾所有之力去避免。

「You son of a bitch,Cas!」Dean咒罵間展開雙臂擁抱Castiel,感謝這傻瓜從來不懂個人空間,讓他可以如此輕易且迅速的感受他。

「Dean?」Castiel的聲音失去平穩,因為他可以清楚聽見那來自另一個生命體的心跳聲,跳動的速度之快令他擔心。

「讓我告訴你接下來我打算做什麼,看見那個旅館招牌嗎?我們會在那休息一晚,然後你必須給我老老實實的交待剛才你他媽的給我滾到哪裡去了,為什麼會全身濕透一副落湯雞的模樣!當然,我會大發慈悲的允許你先洗個熱水澡,因為我不希望你感冒,你也不會希望的。等你說完你該說的,我也會告訴你一些事,然後我們可以再一起做點什麼,我是說……一起看個電視或什麼的。」

Dean脫下外套裹住Castiel,隨後將他塞進Impala,自己也坐好後發動引擎,駛向不遠處的旅館。

他想這次他會要一間上等房,有些事他確定會發生,有些他不確定,但無論如何他想締造一些好的回憶,和他的天使,從現在開始。

 

End

 

===================================================

903一次,906一次,909又一次!三次!

看著909 Cas傷心的表情,我真的開始有點想揍Dean了 Q口Q

然後909 Cas恢復天使身分後又表明現在離Dean遠點好,你們兩個一定要這樣嗎?(倒地)

不要逼我又對自己放聖光術,很花時間和精力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