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腦內小劇場的衍生創作,不喜者請自行斟酌

 

 

(四)

地獄與他上次來時又有很大的不一樣,或者這只是遼闊地獄的其中一個面貌。

Castiel讓Crowley領路,他一面防範著身旁的惡魔,一面卻忍不住回憶起自己上一次與Crowley的合作。

一樣是在Dean不知情的情況下,當時的事讓他與Dean的關係幾乎絕裂,他不知道這回又會導致什麼後果。

但是他別無選擇,這是唯一的辦法了,所以他也無從徬徨或猶豫,如果這代表他與Dean會再次或永遠形同陌路,他也願意承擔那樣的結果,讓Dean恨他遠比現在看著Dean恨自己要好。

Crowley領他到一個小門前要他進入,Castiel疑惑的用眼神質問。

「這個門只是一個形式,也是Lucifer能力的極限,他確實還被鎖在籠子裡,但他能力強大足以影響籠子周遭一定範圍的事物,我才不想冒險超過這個門,我也沒辦法保證你跨過這個門後會看見什麼或怎樣,你自求多福吧小天使。」

丟給Crowley一個沒什麼意義的眼神後Castiel開門進入。

門內是一個嶄新的世界,一個宇宙,Castiel確實感受到Lucifer力量的壓迫,他偷來的榮光在他胸口顫動,如果他沒有堅定的束縛它,恐怕它會四散逃竄。

「Castiel……和我一樣背叛天堂的兄弟,我真的十分意外看見你,以這樣的情況存在。」

「Lucifer……」Castiel才說完忍不住停下喘氣,彷彿Lucifer不願讓他講話般,他一開口,周圍的空氣便一陣緊縮。

「別忘了地獄始終是我的地盤,小兄弟。」

Lucifer的聲音聽來近得就像貼在他耳邊說話,但Castiel什麼都沒看見,四周只有緩慢流動的星河與星雲。

「現在你告訴我,是什麼讓你這麼特殊,父親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將你帶回,甚至在你妄想取代祂的位置之後。」

「這也是我想問父親的問題,我並沒有祈求父親拯救我。」事實上他想求的正好相反。

「呵,你還是一樣奇怪Castiel,如果你不甘願存在,你為何要擁有不屬於你的榮光,當人類比較容易死去不是嗎。」

「我還有過錯要彌補,這也是我唯一想的到父親將我帶回來的原因。」

「過錯?在我看來一切已經結束了,除非你指的是我的新騎士──Dean Winchester,很諷刺對嗎,曾經的義人,現在是惡魔。」

「即使身為惡魔,Dean還是做著正義的事,他一點也沒變。」

「既然這樣,你可以維持你的觀點,然後離開這裡。」

「不,我想跟你做項交易。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換取你收回印記的力量。」

「我不是惡魔,我不做交易,Castiel。就憑你將我跟惡魔混為一談這點,你覺得你該付出什麼代價?」

Lucifer的話才講完,Castiel感覺到他的榮光面臨一股前所未有的壓力,他毫無招架之力的嘔出一口鮮血,那一瞬他以為Lucifer真的打算殺他。

「雖然我不做交易,但你真的讓我很感興趣,小兄弟。我可以給你一個選擇,只要你將這籠子打開,我可以收回印記的力量。」

Castiel一口氣才剛喘順,聽完Lucifer的提議後又嗆了一口在胸,眉頭緊緊皺起。

「我沒有能力打開籠子。」Castiel強硬壓下燥動的榮光與慌張,試圖讓聲音聽起來跟往常一樣平穩,他不知道自己成功與否,但他聽見Lucifer的一聲恥笑。

「你會找到方法的,你一直在做不可能的事不是嗎?你背叛天堂,阻止我和Michael的決戰,真正的目的是什麼?真的如你自己所說,是為了父親鍾愛的人類嗎?還是打著冠冕堂皇的旗幟,事實上只為了某一個人?我這可是在給你一個澄清自己的機會。」

Castiel掙扎著垂下眼光,呼吸顯得急促。囚禁Michael和Lucifer的籠子的確是可以再次被打開的,Raphael曾經提起過,那麼要找到方法便不困難,但是打開籠子等於天啟重新降臨,一切又將回到原點,這……

「我一向不喜歡強迫別人做他不喜歡的事,所以我給你三天的時間考慮。想清楚了,Castiel。」

Lucifer的聲音充滿討人厭的期待,Castiel皺著緊到不能再緊的眉,回神才發現自己已經站在門前,他再一次跨過門,周圍一瞬恢復,Crowley一副不耐煩的樣子靠在牆邊,看見他後臉上表情轉換速度之快應該無人能及。

「能再看見你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失望啊,Cas。Lucifer答應跟你交易?他的條件是什麼?」

「我想我沒有義務告訴你。」他知道精明的地獄之王看出了他的沮喪,如果可以他並不想讓Crowley了解太多,但他知道自己還需要對方的幫助。「三天後我需要給Lucifer答覆,如果你願意再替我帶路一次,我可以告訴你。」

「嘖嘖嘖,我就知道你是Team free will裡最難對付的啊,小天使。再帶你來有什麼困難,我還可以大發慈悲送你回去,所以快說吧。」

 

 

Dean現在不需要花時間睡覺,所以他一路開著夜車回到基地,Sam不知道該感謝還是抱怨,基地當然比破旅館還讓他有安全感,但這樣馬不停蹄讓他筋疲力盡,他一回到基地就奔向自己的床。

不清楚自己睡了多久,Sam在Dean的呼喊中驚醒。

「幹嘛啊,Dean?」他感謝這次Dean沒有用上次放音樂那招,不過也無所謂了,反正現在他枕頭底下的槍殺不了Dean。

「我四處都找不到Cas!那個該死的--白癡天使!」Dean大聲咆哮,接著在Sam房裡來回踱步。

看著Dean驚慌失措的舉動,Sam突然覺得有點好笑,他覺得所有DeanCas的話都可以彈回罵他自己,而這讓Sam起了一點捉弄之意。

「你不是叫他滾回天堂嗎?也許他覺得你說的有理,所以……」

「他從來就不聽話!不可能這次這麼乖!」Dean立刻掐斷Sam那沒建設性的發言,即使是這麼惶恐的時刻,他也看得出來Sam開口只是想嘲笑他。

「你怎麼能這麼肯定。」Sam還有心情逗Dean並不是不擔心Cas,他只是憑稍早與Cas的談話,覺得即使Cas離開基地也只是暫時的,例如發現了什麼去調查一下罷了。倒是Dean的落差反應讓他覺得十分意外,嗯……其實也沒那麼意外。

「就憑他是我……我想到我有一個地方忘了找!該死的,最好不要讓我在那裏找到他!」Dean的憂心表情一下子變得猙獰,氣沖沖離開Sam的房間。

Sam突然有股不好的預感,也趕緊下床追著Dean腳步,於是兄弟兩人用極快的速度打開地牢,地獄之王不見蹤影不打緊,更糟的是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Castiel。

「Cas!」

 

待續

 

我...絕對不會寫一半放棄的

我只是被拖去看Spartacus,然後不小心迷上了而已

我好喜歡Agro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