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和九兩集都有Cas

但我覺得兩集都很so so =___=

 

拖了好久才開始打第8集以後的觀後感,先跟大家說聲不好意思/___\

其實託小伙伴的福(感謝) 我都早就看完了,但是因為SPN這一季休得亂七八糟,所以我也懶得亂七八糟……

主要也是我看完後都沒啥想聊的,感覺只有無止盡的負面情緒想吐槽,不過眼看著放那麼久之後,下禮拜二SPN終於要回歸了(對,禮拜二,因為改時間囉,改為美國時間星期一晚上,對我來說就是禮拜二了) 似乎也該來把欠的觀後感打一打XD

 

15x08

這一集是冬休前的一集,也就是所謂的季中小結尾,看完其實我蠻眼神死的……

上一集第七集時我才在說第七集那溫柔克制的Dean不知道可以持續多久,嗯……這一集就破功了,也種下之後我都不想打觀後感,一拖再拖三拖硬是要拖到最後這一刻的惡因(其實第9集也是原因之一……)

 

劇情大綱:因為已經過很久,所以我可能記得不太清楚了,有錯請見諒

TFW三人為了尋找對付GOD的方法,目標轉向惡魔石碑,於是又找來多那泰羅翻譯,多那翻譯到一半被上帝附身當成傳聲筒,要求兄弟倆停下,不然要朝他們身邊的人下手,兄弟倆當然是不肯,接著劇情導向必須找Michael,三人只好下地獄,在地獄遇上新任的地獄之王,居然是Rowena!在她幫助下知曉Michael也已逃脫牢籠

Michael殺了莉莉絲之後被TFW抓住,然後Castiel 讓他看見這幾年發生的事,使其對GOD產生動搖,最後告知當初關住Amara的咒語也可以關GOD,只是需要的一些材料在煉獄

同一時間艾琳中了GOD的陷阱,和Sam一起被引離地堡

心得:

1.這一集可以說資訊頗多,也可以說滿滿的劇情需要

一開始Dean很興奮的說要調查惡魔石碑,我的想法是:聽不懂他在說三小,惡魔石碑是GOD用來記載教導人類對抗天使和惡魔的方法,要對付的主要還是天使和惡魔,關”GOD”本人什麼事?裡面怎麼會找的到對付GOD的方法……

但我也可以理解惡魔石碑可能是他們僅存可以調查的關於GOD的東西了,編劇不如一開始就讓Dean說:我們只剩這玩意可以查了。那我接受度還會比較高,而不是在那覺得Dean那串台詞轉得很硬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llgppWwT4s

↑讓我對這一集很不爽的主因,這一段是多那被GOD附身,然後三人討論是否要下地獄找Michael

GOD用兄弟倆僅存的一些好友威脅,諷刺的是,就唯一漏了提Castiel的弱點---Claire,大概GOD很看不起Castiel,或者他很清楚,Castiel 不是他最大的威脅,兄弟倆才是,兄弟倆說一,Castiel不會說二(是這樣嗎XD 看向上一季後半

Cas詢問是否真的要放棄對抗GOD,並不是他怯戰了,他擔心的是兄弟倆是否承受得起繼續對抗GOD可能要付出的代價---失去Jody等人,因為每一次失去朋友,兄弟倆都要失魂落魄一陣子,而最近,Dean更因為失去Mary失去Rowena而整個人大暴走,甚至跟Castiel鬧到絕裂,所以Castiel擔心的是如果GOD真的朝Jody或艾琳下手,兄弟倆會不會崩潰

結果兄弟倆這時突然硬了起來,你一句我一句,接得很順,講得很正義凜然齁,主角專屬的台詞,Castiel聽到都有點無奈(注意他的表情XD)

我也很無奈,因為我知道,他們現在講得很好聽啦,但萬一GOD真的動手,他們又要來哀爸叫母,怨天怨地,然後再隨便抓個人怪罪(對,就是15x03

不過這邊我也認同兄弟倆的論點,被威脅成功的話,以後只會一直被威脅

然後就討論到去地獄找MichaelCas明顯不喜歡這行動,因為那是另一個大天使,一個Lucifer之前搞得他們天翻地覆,沒人知道Michael會搞出什麼大事

然後就是我最不爽的點,Dean你說就說,最後烙那句話是什麼意思?現在是動不動就要嗆狠話,你要嘛幫忙,不幫就滾就對了,聽了整肚子的火都起來,連我不曾擁有的纜趴都感到生氣######

完全不懂這時的Dean又在氣什麼,可能在氣上一集Castiel不跟他和好,上一集的Dean因為內疚而表現得很克制,這一集立刻又故態萌發了=_____= 也對啦,這樣才是Dean

 

3. https://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189649804995/jingledeans-castiel-healing-deans-cut

準備下地獄前的小橋段,這算是CasDean稍早那個嗆聲的回答:他有要幫忙

Dean接受了

讓他去手痛死就好了,小天使你為什麼要這麼心軟,那也為我的心想一下啊啊啊,現在每次看你用榮光都很擔心啊啊啊!

 

4.一下地獄就被痛揍實在是……Cas都輸很慘

Rowena的出現有點意外但也不意外,就是給Sam的愧疚一個解套(X)

Rowena這安排是蠻好的,還在那開導DC,但我只想到Crowley,嗚嗚嗚,想念Crowley

 

5.理性說我還蠻喜歡這邊給Michael/Adam的設定,常年一起被關在籠子裡,讓他們產生了革命情懷變成朋友,這也間接顯示出MichaelLucifer的不同

 

6.不禁想吐槽的是,被符咒手銬 銬著的Michael還有足夠的魔力打開異次元裂縫耶,被抓後開一條逃脫的自己跳進去不就好了……

 

7.季中小結尾這邊留下的是DeanCas要去煉獄,而Sam和艾琳面對GOD

對我來說真的是完全沒期待,因為我也沒想看見DC再同遊一趟煉獄就和好,只是沒想到這趟煉獄會寫得這麼糟……

 

 

15x09

這一集我真正想給它的評價其實是很爛Dean講的那一堆真情流露完全沒有感動到我,底下我會解釋;Sam那一邊還比較有意思,但Chuck的故事也編得很爛,我需要保養我的眼睛了

 

劇情大綱:DeanCas一起到煉獄,最後順利取得大嘴花,Dean也終於向Cas坦白,兩人和好

GOD想治好肩上的傷,所以抓Sam來處理,給Sam看了一堆未來畫面,終於令Sam失去希望,GOD計謀得逞傷口復原後離開,艾琳承受不了自己傷害Sam的自責也選擇離開

心得:

1.https://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190891309045/starsmish-the-trap-cas-hands

Michael幫開了一條有時限性的裂縫,不過當然不能沒頭沒腦闖進去,Dean因聯絡不到Sam而焦急,像個廢人一樣做不了其他事時,Castiel默默的做著進煉獄該有的武器準備,他也不去煩Dean,清楚知道這時候和Dean講話也只會掃到颱風尾,他就這樣默默的獨自做準備XDD

然後終於揭穿原來Sam是被GOD抓走了,不出意料的,Dean就是一頭熱腦充血要去救Sam,我原本以為Castiel不會阻止Dean,會默默的自己獨自去煉獄XD(是有多不想看見DC一起逛煉獄XD 超不想,因為知道一定會在煉獄和好)

Castiel阻止了慌亂的Dean,還難得的罵他XDDDD 我想這表示稍早他在準備武器時對Dean就有氣了(所以我前面才會認為聯絡不到SamDean像個廢人一樣什麼事都沒做什麼忙都幫不了,大概就只會電話狂打然後四處踱步,讓Castiel看到心煩XDD)

下一個意外點是Dean竟然聽進去了,不過到了煉獄後還是繼續耍笨說要分頭尋找,於是又被Cas (哈囉?沒在看影集或電影的嗎,分開就是找死的開始)

 

https://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190891340020/starsmish-the-trap-old-married-couple

我一點都不認為這是什麼老伴侶的相處模式,我覺得Cas是一種眼神死的無奈情緒,他沒有把握自己一個可以在煉獄找到大嘴花,所以必須拉住Dean,他在Dean做出他認為錯誤的判斷時出聲糾正,剩下的他就放給Dean

他說他已經道歉了,是Dean拒絕原諒,這言論其實讓我感覺蠻不Cas的,比較像是一種賭氣的發言,以Cas的個性,如果他真覺得自己做錯了,只會一直低聲下氣的尋求諒解,不會反過來嗆聲說反正我道歉了,要不要原諒是你的事

所以我覺得Cas並不真的覺得自己有做錯,這主要是針對Rowena死亡的那件事(Mary的事在此時已經隨著Jack的死過去了) 但因為他不想跟Dean吵,所以還是先低頭,但Dean就愛ㄍㄧㄥ,上一集還在那莫名其妙發脾氣,所以到這時Cas也決定在這件事上放棄了,Dean如果要繼續生氣那就這樣吧,Cas只想把他們的正經事辦好(辦好後他大可以再次離開)

接著Cas還提到,他選擇離開,但Dean並沒有阻止

https://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190891227190

我第一次看到”Cas離開但Dean沒阻止這個論點是在同人文裡,就是15x03大家都很崩潰那時,老實說我當時有被這個論點驚到和傷到QQQQQQQ

因為,對,Dean沒阻止,所以那時的Dean,有一部分其實也希望Cas離開……

在這集聽到Cas一模模一樣樣的說出這句,真的讓我超級霹靂無敵驚訝,小天使人類化的程度遠超乎我的意料啊啊啊,接著就是無比心疼QQQQQQQQ

這件事在同人文裡心疼,和在正劇裡心疼,是完全不同的層次,所以我一段時間內都不會幫Dean˙fuck yorself˙Winchester說話了,我對他怒氣未消######

Castiel會在乎到說出這句話,表示他也很意外Dean沒攔他,表示他原本以為Dean會攔他…...

所以15x03那一晚,Castiel其實是被Dean重重傷害了兩次,一次是言語上的,一次是行為上的……

我說這齣戲我到底為什麼還要看下去QQQQQQQQQQQQ

 

2.兩個人是怎麼粗糙誤中陷阱的我就不吐槽了

整條線裡最重要最高潮的Dean的獨白,我很失望的一丁點都沒有被打動

只要想想當時Dean面臨的是什麼情況,真誠度就很容易打折

Dean面臨的是:他和Cas在煉獄分開了,Cas有極大機率被大嘴怪抓了,裂縫是有時間性的,還有Sam要救,如果裂縫要關時還找不到Cas,請問,該怎麼選擇?

我認為(或者說畫面的營造讓我覺得) 當時的Dean已經做好艱難的決定:如果裂縫要關了依然不見Cas蹤影,那他只能丟下Cas,在裂縫關閉前離開煉獄,因為,他 Sam

所以他必須先跟Cas懺悔,關於之前的那一切,這樣如果事情真的往最糟的發展,他必須將Cas丟在煉獄,那至少他之後還能安慰自己:至少和Cas說清了之前的爭吵(雖然Cas有可能根本就沒聽見)

這就是我完全無法被Dean那番話感動的原因,他算是被逼著說出那些話,因為他知道他接下來可能需要背叛Cas,他會需要Cas的原諒,所以他現在得先原諒”Cas

最後兩人是在裂縫處相遇,就是一個上述理論最好的證明

那段獨白其實也寫得很爛就不要提了……

我氣的不是Dean打算要留下Cas獨自離開,這其實是一個理性且正確的決定,Cas那方也是這樣的想法,所以最後兩人才會在裂縫那邊遇到

我氣Dean的是,一定要在這種即將背叛對方的情況下你才願意吐白,那你說的那些就很容易讓人懷疑,到底是真的真心?還是為了讓自己良心好過點而說的漂亮話?

不管你信不信,也不管我信不信,反正Castiel 是信了……

 

3. https://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190891259840

翻白眼+翻桌,這麼好打發難怪把Dean都寵壞了,Castiel 把我眼淚還來啦,我看小天使你也是自作自受#####

 

4. https://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190891137245

圖三的You made it 就是證明,兩人分散+受傷後,Cas唯一能希望的就是Dean可以做出理性的決定,理性的決定就是要在時間內回到裂縫處

接著就很粗糙的幾句帶過Cas有拿到大嘴花,大家可以開心結束煉獄之旅……(沉默有時不是同意,是懶的抗議)

 

5.Sam的線是一趟折磨之旅,Chuck的設定真的有夠爛的,已經不想浪費時間和精力幹譙

 

6. https://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190891160045

Sam無奈送走艾琳後接這一幕真的很鬧,如果我是Sam我一定會當場指著Dean的鼻子破口大罵:你他媽的知道你有多幸運嗎?就只有這個白癡的Castiel怎麼趕都趕不走的留在你身邊,你還不知感恩在那嫌東嫌西怨天怨地######

還有Castiel,你表情再怎麼無辜,也遮掩不了你這坐姿很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