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s

但是這集看完我非常抓狂……

抓狂到我一直裝死不爽打觀後感,反而在PTTSPN版打了一堆XD

複製貼上就可以是一篇了……

 

劇情簡介:

回到地堡的兩兄弟找不到溫媽和Jack,原本不以為意,直到Castiel的來電提到Jack殺掉蛇及Jack不太對勁的事,才焦急動身尋找,但只找到Nick燒焦的遺體,Dean盛怒中怪罪Castiel沒有早點告訴他們Jack的事,Sam當和事佬認為他們每一個都有責任

Jack混亂中殺掉了Mary,急著想復活她而找上蘿葳娜,蘿葳娜提供了復活亡者之術,但最後Jack只召回Mary的屍體

Cas回天堂確認了Mary的靈魂在天堂已得到平靜,最後兩兄弟和Cas一起火化了Mary

 

1.Mary的死毫無感覺是我太冷血了嗎……

上一集結束時我有猜她是死了,主要是因為我覺得編劇已經寫不出她什麼新東西了,SPN編劇的另一個老毛病就是這樣,沒東西好寫的角色就賜死收掉,他們才是真正冷血的傢伙,都不會覺得就先把這個角色放一邊,也許哪天還能拉出來用

Mary來說,大可讓她和AU-Bobby去退隱,哪天有需要時再求救或召回,他們就偏偏要賜死她,偏偏要用雷射光的程度聚焦在兩兄弟身上,不知道雷射光看久眼睛很累是會瞎掉的嗎

我不知道那些編劇為什麼眼光要這麼狹隘,戲的主角是兩兄弟沒錯,但除了主角之外,在旁邊播種很多配角種子不是壞事,每一個配角都能幫戲吸收一些喜愛他/她的粉絲,然後匯流起來能使這齣戲更加茁壯/豐富,我真的很不了解SPN編劇為什麼要把自己的路越走越窄,然後越走越歪……

 

2.Mary死了沒感覺的另一原因是,我覺得她是自殺,不是定義上的那種自殺,是自己害死自己那種

上一集已經簡單提過,當時的情況Jack很明顯已經陷入混亂,如果早先Mary已經因為畏懼Jack的力量而保持了一點距離,奇怪那妳這時為什麼又要一直靠近去煩他?有點理智的人應該都會停下來讓對方有空間冷靜一下吧?一直去盧他難怪會被失手殺掉啊,所以這不是自殺是什麼?

說回來這還是溫家的老毛病,他們從來都沒給與CastielJack該有的尊重,CJ看起來是人類,但他們終究不是,他們的能力遠勝於人類,只是不想計較不想動手而已

就好比一直以來都在宣傳的一種常識:再溫馴、養再久、再親密的動物,終究仍有一絲野性,我們人類仍應該尊重牠們。即使是家貓家犬,牠們一樣有足夠的能力可以輕易傷害人類,不信請去翻看牠們的牙齒,牠們只是正常狀態下不願這麼做而已

每次看Mary暗指Cas是她另一個兒子時我都覺得好笑,天啊,這是什麼奇怪的自以為是,他都可以當你的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xN次方)祖父了

說直白點,溫家人只會以人類(自己)的角度看世界,天使/惡魔/上帝/各種怪物,都要以人類的標準行事

放在現實中就是,SPN編劇只會以溫家人的角度看世界

 

3.Dean把一切都怪罪在Castiel頭上,還說出要絕交的話

絕交就絕交啊,怕你喔XDDDDDDDD

Dean很悲傷,我瞭,他需要一個發洩管道,我也瞭,他發洩在Cas身上,我還是能瞭,但他說出這麼重的話,我就只想叫他去吃屎

交往後時常將分手掛嘴上,結婚後時常將離婚掛嘴上的人,我非常討厭,這是一種很爛的情緒勒索,表示一點都不尊重這段感情

而且這不是Dean第一次對Castiel這麼說了

很多人幫Dean緩頰都是說:那是氣話啊 / 他本來個性就這樣 / 他很悲痛

我只想說,這些都構不成藉口,不是生氣時就什麼話都能說,也不是所有的氣話都"應該"被原諒,本來個性就如此的話表示周遭的人太縱容了,沒有督促他改進

 

4.DeanCastiel也怪得很站不住腳

Cas沒告訴兩兄弟的資訊就只有:Jack殺掉蛇,這一件事

Dean一開始聽到還很不以為然,不就是死了一條蛇嗎,那為什麼之後要怪罪Cas沒告訴他們死了一條蛇……這根本矛盾

OKDean真正怪罪的是Cas沒告訴他們:Jack沒靈魂了

問題是,Cas也不確定Jack還有沒有靈魂啊,連Jack自己都不知道

猶記得第六季,Cas要將整隻手捅進Sam體內,痛得Sam哇哇叫後,才能確定那時的Sam沒靈魂了,Cas又沒捅過Jack

Cas相信Jack還有靈魂,但一定耗損不少,所以16集才會離開想再次尋找上帝來恢復Jack的靈魂

一開始提到Jack靈魂會有耗損的人也一定是Cas,他有把他的擔憂告訴兄弟倆,所以Dean才會帶Jack去找多納泰羅,想鑑定一下Jack到底還有沒有靈魂

所以就如Sam說的,他們其實每個人都知道Jack有可能是沒靈魂的危險狀態,但他們都疏忽了

嚴格說,Castiel是那個唯一在為Jack沒靈魂一事擔心且奔走的人,DeanSam根本什麼事都沒做,你說Dean有帶Jack去找多納泰羅?那是15JackSam同時陷入瓶頸,他不得已和Cas交換目標所做的事,而且就連多納泰羅也提醒過DeanJack的力量很驚人

Dean有把這當一回事嗎?

再說到一件事,TFW三人都知道Jack可能沒靈魂了,然後Cas離開去找上帝,然後Mary來地堡,請問兄弟倆有告訴過Mary”Jack可能沒靈魂,要小心一些這件事嗎?

如果沒有,那我會覺得DeanCas的行為更好笑,因為那變成是把自己的愧疚轉變成怒氣,然後轉嫁禍給別人

人類的心理時常會這樣,當你對某件事感到強烈的愧疚,無法釋懷時,大腦會有自救行動,會自動找一個你覺得比你更有罪的人,然後把所有的罪都怪到對方頭上,以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和罪惡感,而且通常會異常爆氣

我覺得這集的Dean就是這樣,而Cas就是那個倒楣鬼,Cas有件事沒說(即使是一件說了也不被當一回事的事) 不管了就是你的錯,誰叫你有事沒說

聽到Dean用命令的口氣叫Castiel去天堂找Mary,著實令我很火大

雖然後來被Sam一勸有動搖和反省,但基本上還是得看下一集DC之間怎麼互動

 

5.可憐的Sam

Sam也很悲痛,但因為Dean已經整個大發飆砸椅子又兇Cas,導致他只能先把自己的情緒內收,然後安撫Dean,也安慰Cas

可以說Sam的對外發洩空間已經都被Dean占光光了,他只能往自己心裏去,自己暗自處理,我想從小到大可能都是這樣的情況

於是這讓我想到S7時發瘋的Cas有一次對Sam說,他時常覺得Sam自己一個不知道在想什麼,而他(Cas)通常由他(Sam) (類似這樣的話)

真的是可憐的Sam,難怪早期他那麼想逃離JohnDean,連天堂都是逃離Dean的時期,以前還有點不諒解,現在終於能了

 

6.倒楣鬼Castiel變成要處理兩份超級負面的情緒

如果要說Cas在這件事上有什麼錯,我會覺得,他錯就錯在不該把Jack留給溫家兄弟,他應該帶著Jack一起去找Anael,這樣說不定GOD會比較想回應他

嘿!老爸,你孫子就在我身邊,你想跟他通通電話嗎?我想他需要你幫一點小忙

 

7.Jack黑化了嗎?

我不覺得,蛇的事之前就聊過了,這一次使用復活之術,蘿葳娜很擔心他現在的心理狀態不知道會招喚出什麼恐怖的東西,結果Jack只是弄出了Mary的身體……

我覺得這很可以證明他的心還是很純淨的

他這一集的狀態就像一個因做錯事而很氣惱的孩子,他急著想彌補他的過錯,過於急躁和魯莽的行為是因為他完全亂了分寸,我很心疼他,覺得怎麼就沒人在這時跟他說一句:冷靜點,孩子

 

8.火化Mary屍體

Cas想接近Dean,但被Sam擋下,Sam做得很對,這時的Dean就像一顆炸彈,輕輕碰一下就會借題發揮的爆炸,誰接近誰倒楣,最好離他遠一點

Sam自己也很悲傷,但還是努力給了Cas一個笑臉,至少讓Cas知道,他(Sam)在這件事上跟Dean立場不同,他並不怪他

 

已經是超級令人火大的一集,但還遠不及看完下集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