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湯上看了一篇13季的討論,關於Cas的,很高興有些想法我不孤單,所以我接著回想了一下整個SPN13季在幹嘛(不止是Cas的部份),然後覺得其實13季我看得還蠻開心的

扣掉最後3集不提的話

 

11季結尾看完之後我真的是一度打算要放棄SPN了,後來12季還是努力撐了下來,但12季也沒什麼東西能激起興趣,只有更滅火,導致我13季死拖活拖到15集都播完了才開始追進度,但是追的過程其實看得蠻順的,我提過那是因為我已經調整過我的心態了

Andrew Dabb的福,我被巴醒這齣戲的主角終究是兩兄弟,Castiel 再怎樣還是旁邊插花的,所以如果插花的畫面多一些,幸運一點還有一滴滴Destiel 小確幸,那就該偷笑了。Yeah,為了能遵守承諾順利看下去這齣劇,我願意調整我的心態,事實是,調整完我看劇快樂多了,如果我想看什麼Destiel,我會去打開AO3,或是youTube,不再對官方有什麼過度的期待,我也懶的再浪費時間針對官方給的劇情畫面進行腦補,因為那些都是亂源

 

總之我只是想說1320集以前都還蠻不錯的,好像只有一集被我嫌超級難看,雖然Castiel 一直被我戲稱吉祥物,但說真的,我就是當開玩笑說說,並沒有真的動怒或怎樣,因為我也沒有期待Cas有什麼特殊作為

所以這樣的13季,我真的不知道後面3集是吃錯什麼藥,我的心態對我來講已經調整到極限了,我已經某種意義上的放棄Destiel ,我就只想低調的順順的看這部劇,而編劇還是可以讓我失望……而且是連三集……

一連三集都有某些特殊的點讓我過不去(嚴格說最後一集沒有)

打觀後感的當下我都氣到懶的多說什麼,但我最後決定還是在這邊做點解釋,紀錄自己的心情(?

 

21集:

關於SamHe’s gone(Cas說的)。這句在英文裡有兩種解釋,兩種我都想過,兩種我都無法接受

1.當作Sam不見了:然後CasDean說我們沒時間,必須趕快離開,於是Dean就服從的丟下Sam了。這個應該不用我多解釋,大家不是第一天看SPN,在那種多待5分鐘生存機率會下降20%的環境,我沒辦法認為Dean會選擇先離開而不去找Sam,你說還有一個無辜路人需要照顧?那就叫Gabriel 先帶她出去啊

2.當作Sam死了:那不是路人,那是Sam,我無法認為Cas會就這樣把Sam的屍體丟在那裡,即使是屍體,也要拖出洞來看怎麼打算

更不要說整個在隧道裡的劇情結構安排鬆散到不行。我理解編劇需要把Sam跟眾人分開,但必須處理得精緻一點,這劇情呈現粗糙到噎死我,怎樣都吞不下去

然後更讓人驚恐的是,這集編劇是Robert Berens,是在SPN很久的編劇,之前某段時間還討論過他,真的難以相信怎麼會寫出這樣的劇情

 

22集:

1.JackLucifer的好奇我可以理解,他就是一個對什麼都不懂都很好奇的單純孩子,但是那句He is my father……讓我只想問候編劇。那句話是沒講錯,但不能加個血緣上的或什麼之類的?突然間就這樣硬轉Jack,我以為我漏看了三集

2.本集的Dean就像個被Castiel 寵壞的小霸王,以為全世界都要聽他的話。天使不應該瞧不起人類,但人類也不要以為自己可以命令天使,不分青紅皂白的吼來吼去不知道在幹嘛,一集編劇就讓Dean退化回第6季去了

3.納粹AU-Cas

超級,超級讓我不舒服的設定和呈現,顏面神經失調嗎到底是在抽搐什麼,我完全不懂導演為什麼要這樣呈現,而且看來連Misha也不懂

http://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174109543295/angvlicmish-cas-vs-aucas

YES個屁,你知道如果你要比較兩個東西一不一樣,你必須先對這兩個東西有一點點瞭解,Cas根本不知道AU-Cas做過什麼,要怎麼回YESNO,在我看來這比較像編劇在回答,我不知道編劇在不在乎Castiel,但劇情要這樣寫,就不要怪別人陰謀論#

我其實本來很不屑討論納粹Cas,所以觀後感裡一個字都沒提到,直到我想起某句話,說好的Too much heart呢?

tumblr_n81ob98xkl1r8nliio2_500.gif

圖片來源:http://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93568977240

 

Misha很聰明,在粉絲問他AU-Cas為什麼會變這樣時,他回答:因為AU-Cas沒遇到Dean,我相信這回答可以說服很多人,可惜不包括我。我只是放棄了Destiel,但我沒放棄Castiel,我無法也不想接受 沒遇到DeanCastiel就會變那樣

即使沒遇到DeanCastiel 心中還是有自由意志存在的,所以他會去質疑他所接受的命令,導致他千百年來變成一個不合群的存在而一直被Naomi洗腦,Dean比較像一個放大器,放大增強了Castiel心中的自由意志,而Cas之所以擁有自由意志,也許是來自他對人性的喜愛

說納粹Cas是一個被Naomi洗腦洗壞的存在我還比較能接受

 

23

嚴格講沒有過不去的點,只是情節拍得很鬆散導致整體漏洞百出很難看,程度媲美11x23。至於被Dean(再次選擇Sam而)丟下的-傷心欲絕的Castiel?除非小心肝你願意斬斷這段感情,不然你的傷心沒有盡頭,而我莫可奈何

只是列出我最過不去的,其他漏洞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開頭提到的文,如果有人有興趣

http://lovecassomuch.tumblr.com/post/174079856510/the-shell-g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