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向朋友推坑,才發現我這篇介紹寫得有夠爛><所以修改了一下XD

這是我最近追到最新進度的一齣美劇,除了SPN,好久沒這樣一口氣的追劇,所以我想應該可以列進我的好看名單裡,但還不至於到像”Spartacus”那樣覺得超級好看的地步

這部劇是2016年開播的,所以目前進展到第三季,還在播出中,目前到3x06,美國時間好像是周二晚上8點,好像。 每一季播出的時間可能會變,所以追到最新進度後還要查一下正確的播出時間

2016SPN11季,那時我還有努力在瀏覽各方Tumblr,所以很常看到這部的一些截取畫面,Alec完全就是我的菜(掩面) 但是那時每個禮拜都在哀嚎Lustiel,實在沒心力去特別注意這部,然後我就忘記它了,總之直到最近我又偶爾回去逛湯時再次看到這部,又被Alec俘虜了一次,我就決定來跳坑了XD (與其在那邊看著Destiel勾勾纏,死不給官配,我不如來看可愛的Malec安慰一下自己,日子已經很難過啦,看劇應該開心點XD)

總之跟大家推薦這部,底下我會簡單介紹這齣的劇情,然後還有可愛的Malec官配

 

這齣的世界背景其實跟SPN有一點點像,狼人~吸血鬼~精靈~天使~惡魔~巫師,而且很多取名來自天使和惡魔的名字,看著真的頗親切XD (但是拜託,未來千萬不要出現Castiel 這個名字# )

SPN概念介紹的話,Shadowhunters就是SPN獵人升級成天使人類混血兒,然後自成體系四處獵殺惡魔這樣,跟電影的骸骨之城是改編自同一本小說,描述一個過著平凡生活的可愛女孩Clary18歲生日一過突然人生180度轉彎,一頭撞進過去都不知道其存在的世界。第一季有13集,第二季20集,第三季目前播到第6

大體來說是把世界分成兩部份,一邊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凡人,一邊是天使和人類的各種混血兒(XD),天使+人類=闇影獵人;墮落天使(惡魔)+人類=巫師;天使+惡魔=精靈,然後狼人和吸血鬼不知道哪來的,總之混血兒這邊可以簡稱異世界(Downworld),但闇影獵人自認比其他異世界人高一等,所以就變成凡人/闇影獵人/異世界,3個體系,本來互不相干正常運作,但在女主角被迫闖入下,一切開始融合,粉飾的太平被打破,過去的不堪被揭發,暗藏的陰謀則需要被阻止

主要角色有:

1.Clary:女主角,一個被當成凡人撫養長大的闇影獵人,終究逃不開自己的宿命,必須回來面對一切。差不多有著一般主角會有的個性和主角威能XD

2.SimonClary的青梅竹馬,是凡人,但因Clary的關係一起被捲進異世界,個性很可愛

3.Jace:大概算是男主角,也差不多有著一般男主角會有的特色和威能XD

4.AlecJace沒血緣關係的哥哥(因為Jace是被領養的)也是JaceParabatai(一種神聖的連結關係),個性正經且孤僻,但很顧家XD

5.IzzyJace沒血緣關係的妹妹,Alec的親妹妹。獨立自主的新時代女性,勇於承擔責任,勇於為自己發聲

6.Magnus:有永恆生命的巫師,最少已活了300年,因為Clary也開始被捲進一連串的事件,生性善良喜歡幫助人,但不喜歡跟闇影獵人打交道

7.Luke:沒血緣關係,但和Clary情同父女,非常君子的個性

常見的角色大概是這七位,每集都差不多會露臉且有自己的故事線,所以不管喜歡誰,戲分都不至於太少(當然男女主角的戲分會多一點)

然後因為我最喜歡的角色是Alec,所以後續寫的每集觀後感當然是以Alec為主,但我也很喜歡Magnus+Simon+Izzy+沒提到的Raphael,總之對我來講又是一齣不愛主角愛配角的劇,不過還好這齣每個角色露面機會還算平均,我不用每集在那找人

 

我是在沒看過書也沒看過電影的情況下就殺進影集了,我個人是観看無障礙,據說影集跟原著差蠻多的,所以一張白紙的我大概更容易接受影集的設定XD

聽說很多書迷不喜歡影集的設定,嗯,電影也被罵很慘,我是覺得那是因為書迷難免已經有"書裡營造的架構成見" 所以很容易會和影集與電影的設定起衝突,心理上當然就會比較偏袒原著的架構,像我這種先看影集再去瞭解書的(一點點),我就覺得影集比較合我胃口,因為我也有成見了XD 

好,其他的大家有興趣自己去看,這齣如果破太多梗,精彩度會下降很多,然後我這篇其實主要是來聊MalecXDD 如果中途有看的不喜歡,請及早剎車不要勉強

 

想聊的心得很雜,一樣是條列式:

1.Malec是一艘宏偉的大船,呃不是,是一個縮寫XD  MagnusAlec的縮寫,就跟Destiel一樣(但是人家有正式認證成官配QQ)

對,這是一對同志官方配對(BL),是目前我看過最用心經營的同志配對(但其實我看的美劇也不算多,大多是側面了解,所以也許過於主觀)

不知從哪時起,很多美劇開始會在劇情裡穿插一些同志配對,但他們差不多都算是邊緣的配角,故事線也不多,但Malec在本劇裡可以說大概佔了一半的感情線(另一半就是異性戀們在那大風吹XDD) (感情線又只佔故事線的一小部份,故事線還是以男女主角為主啦)

從初見面→追求過程→交往,各個階段裡會有的掙扎、誤會、爭吵、意見不合、觀念差異,到彼此扶持、互相體諒、溝通協調、共度難關,簡直是一段超健康模範的情侶關係,不管是同性還異性,情侶關係都應該努力這樣發展啊......

以下我推薦幾個小影片,這樣好像比較好推坑XD (建議右鍵另開新視窗喔)

黑頭髮+脖子有紋身的是Alec,龐克頭的是Magnu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JMVioLgLG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f547JvPaWc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5RKFwLaxT8

推坑朋友都貼這段↓我好愛這段>///< Alec搖食譜的動作可愛到爆炸,Magnus的寵溺(左腦難得融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0zJ2jxBT94

這一小段有超~多東西隱藏可以聊,3x03的這段是我打觀後感的動力(遠望,天曉得我哪時可以打到,倒 )

 

2.我真的很喜歡Alec的個性設定,平常話不多安安靜靜,看起來冷冷的,但是對重要的人默默很忠心很保護的同時也會給予空間,有問題都可以找他商量,做決策果斷迅速。但是Alec當然也有他的缺點,可是我總是覺得這種人最大的魅力就是跟他混熟後是最棒的夥伴或伴侶(不過當然不好混熟……)

 

3.AlecMagnus的相處,我覺得他本來的個性應該沒那麼壓抑,只是身為家裡年紀最大的小孩,家教又嚴,一定背負很多壓力(尤其弟弟妹妹看來又很皮),久了就變成現在這樣,心裡想反抗,但又覺得自己應該要當個榜樣,最後都變成無奈的妥協,Alec的站姿讓我這樣覺得。

他常常無意識的維持稍息的姿勢,卻不是軍人士兵那種挺胸 有自信 嚴肅的稍息,而是兩手鬆鬆的合在背後,導致他看起來有點駝背,讓人覺得從小到大不知道有多少次,他必須這樣無奈的聽長輩或長官對他說教,他必須稍息表示對 對方的尊重,但他心裡其實很不以為然,所以就越站姿勢越奇怪,變成現在這種既服從又反抗的呈現,很不爽時還可以在背後比中指不會被發現吧XD

Alec的稍息姿勢其實讓我很心疼,尤其是看他連跟Magnus講話都這樣站時,但同時也覺得很可愛,每次發現他這樣站時都很開心XD (太矛盾了

 

4.Malec雖然是很可愛的小情侶,但也不是每次他們的畫面都能讓我開小花,有時候還是會覺得畫面有一種營造感不夠自然,但是!有幾個畫面我超想聊 (先抓幾段出來聊,每集觀後感裡會再詳細記錄)

在長期遭受隔壁棚的虐待下,接下來要習慣性的抽絲剝繭以下畫面XD (好消息是Malec已經是官配,可以明著來,小動作沒那麼多,觀眾不用看得太累) 才怪XDD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QfJtAkXeVo

(1)0:54秒處,可以看到Alec又不自覺變稍息了XD

(2)打完撞球,兩人打算移坐到吧檯前,Magnus問起Alec的情史,結果Alec就變得有點奇怪,死不想就坐,約3:18Magnus隱約猜到Alec毫無感情經驗時,Magnus的表情也開始變,3:30的表情簡直就是在說:啊,我夕啊(扶額)  (幫翻譯:打滾情場這麼多年,活了300多歲,今天竟然遇上一隻超純情小白兔,這種最難搞啊,慘了)

(3)接下來兩人間氣氛就有點尷尬,4:27處換AlecMagnus的情史,Magnus一開始說他跟各種族都交流過時Alec的臉色就沉了,他有心理準備,但一聽到範圍這麼廣還是會覺得不爽,最後就放棄的只想知道到底有幾個,這邊開始超好笑,Magnus17Alec喜出忘懷,算800年好了,除以17,平均47年一個,Alec完全可以接受,但是Magnus的表情告訴他事情才沒那麼單純;然後接下來可以聽到Alec原本想說17...thou....(17000),但他心裡可能覺得太誇張就改口17 hundred(1700),結果1700也不對,所以他後面的17000才接這麼順,1700就平均不到一年一個了竟然還不是正確答案,17000Magnus急忙轉移話題,Alec的表情真的超好笑的

是說,800除以17000=0.047Magnus給的是上過床的人數還是交往過的人數啊XDD 這麼龐大的數字還可以記得清楚也是蠻厲害的XD 換另一種算法的話是一年21個多耶,天啊XD一年也才12個月,一個月換一個都不夠

一個交過太多個,一個沒半個

(4) 7:47處被Jace破壞了好事,雖然畫面沒明示,但從Alec的姿勢判斷,他又自動稍息了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siBVV4oydw

(1)穿著貼身小短褲的Alec……(噴鼻血) 欸等等,那算是小褲褲了吧,已經貼身到沒空間裡面再穿一件了啊XDD

(2)一開始我真的覺得那個聞洗髮精的畫面很奇怪,很讓我出戲,反覆看了幾遍之後,我覺得Alec是故意聞給Magnus看的,他想要洗髮精,可是又很不好意思提,可能希望對方看到他動作後主動給,結果扯一堆最後還是要自己開口,Magnus那個回應的笑感覺是在說:早說嘛親愛的,害我以為怎麼了

(3)我了解Alec你真的很喜歡那個味道,40秒裡聞了4次,但聞洗髮精的動作真的看起來很癡漢… (不是說聞洗髮精這個動作癡漢,是指演員演得像癡漢,對我來說XD) 可是人家聞得很認真,喇叭轉大聲點都聽得到吸氣聲 (不要再說了,越說越癡漢#

 

既然提到癡漢了,接下來就來聊最接近床戲的鏡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r_jUhCkW9k

(1)這段一點都不癡漢,這段拍超超超超超好的說真的,看過劇的大家都知道這段其實分布在不同的兩集中,但就事件來說是連貫的,因為分布在不同的兩集,不同時間拍攝,真意外劇組會犯這種錯誤,衣服穿的不一樣啊XDDD

Alec的衣服比較不確定,顏色有可能是燈光的關係,但多注意的話,2x07Alec的袖子比較長有到手腕,2x18的卻看起來像七分袖,但總還可以解釋說也許是拉上去了,不過Magnus的就確定不一樣了,多加了一件外套,外套脫掉後倒還是2x07那件黑上衣。也許這是劇組在考驗觀眾XD? 也有另一可能Magnus回憶的其實並不是他們的第一次,畢竟Magnus並沒明說,那只是一段回憶,是粉絲把它連起來了,不管怎樣,這兩集的這些畫面都很珍貴(我自己是決定把它當作劇組失誤)

(2)開頭Alec進門先問Jace在嗎,一聽說不在就撲向Magnus,年輕人就是年輕人XDD 真是可愛吶。Jace雖然上一集很不識相的打破兩人甜蜜時光,但Jace住在Magnus家卻給Malec帶來了意外的進展,因為Jace帶女生回家,Malec兩人被迫聽著他們的愛情動作片,這些一定帶給了Alec一些思考,然後Magnus會告訴Alec我們不急,可是Alec一開始想這件事就停不下來,而跑去跟Izzy商量,剛好水管也有這段,一起放上來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P_Tkii_WE

中間Alec被抓包虛擬女友的表情也很好笑,總之我們知道了這是Alec各種意思上的第一次 (比較沮喪的是Alec感情順遂的同時,Izzy徘徊在深淵邊緣)

(3)1:12開始的這部分真的拍得超棒,我倒轉好幾次回去仔細看他們的表情和動作,Magnus一隻手就拉起AlecT恤整個就超熟練,而且根本看不出他啥時脫的鞋(從第三部分看起來是Alec脫第2隻鞋的時候XD),反觀Alec脫個鞋而已就脫到重心不穩還要抓Magnus來平衡,Magnue還笑出聲,這邊真的超級自然,不知道那個重心不穩是小插曲還是真的就打算這樣演,確定的是這呈現的超棒

(4)2:28在說Magnus很美的Alec自己也超美,美死人不償命的畫面(什麼奇怪用法)

雖然我很喜歡Alec,但說真的,我不是任何時候都覺得Alec的畫面很美,光線投射還有拍攝角度的問題,有時候Alec的畫面我覺得不好看,但有時候覺得很好看,第一季的Alec造型很不錯,第二季我沒特別感覺,但第三季目前為止有點扣分,應該是髮型的問題(?

(5)第三部分的事後早晨,也拍得很棒,那個交談的語氣……(融化了)  3:24那句“Oh come on Magnus” 這句真的超級自然的 (無限循環播放XD

一向正經的Alec竟然跟Magnus開玩笑,而且表情看來Magnus被騙到了。比起Alec明顯的好心情,Magnus看起來就有點思慮重重的感覺,也許Alec有感覺到,所以後面聊的話題其實有點沉重,這兩隻之間最沉重的話題啊……

 

 

其實還有一個片段我想聊,就是2x10 Alec告白那段,但我找不到畫質ok 又不爆雷的影片(要求很多耶),不想太爆雷是因為有些點一爆,這齣的精彩度會降50%2x10就屬於這種,只能等之後寫観後感時再放進去聊了

 

不確定未來會不會跟著播出寫観後感,如果我有很多東西想說大概就會,時間允許的話我自己覺得會XD 因為現在對Malec蠻嗨的,看看我上面都打了什麼XDDDD 

我已經在龜速回頭寫每集觀後感XD

 

如果有想一起討論的朋友歡迎留言,留言板沒設定一定要登入,隨便掰個什麼名字就可以,所以大家可以很free,我覺得我在這邊也比較free,畢竟我都在這哀嚎SPN好幾年了(雖然還是很多系統設定我搞不清楚) 另外就是我不確定有些內容美劇板可不可以接受XD

PS:留言板有一個缺點,如果留言內容有網址,它容易被判斷是垃圾訊息,該留言會被屏蔽,就會變成你確定你有留言,但留言都沒顯現,這時不用擔心,讓它飛一下XD 來巡版時我就會把它解鎖讓留言正常顯示,如果我沒發現,只好再麻煩留"純文字"的留言提醒我,感謝XD

 

 

arrow
arrow

    Iv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